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复杂触碰 12

第十二章 止住哭泣的方法

 

 

“我要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莉莉呻吟道,在包里翻找着某个不在那里的东西。“我答应西弗勒斯要给他带他的书。但是我不在那儿,他会离开的……”

莉莉绝望地看了金妮一眼,金妮假装没有看到莉莉无声的请求。她不打算独自去见斯内普。她绝不可能去见那个谋杀犯,并尝试和他进行文明的谈话,而莉莉却去拿一本该死的书。

“金妮……”

金妮想要发牢骚和重重跺脚,她对莉莉眯起了眼睛。

“这不公平。”金妮叫道。“我甚至不喜欢他。”

“谢谢你!我几分钟内就会回来!他会在湖边的柳树下,你知道吧?”

金妮点了点头,转身走出门廊。她听到莉莉跑上几级楼梯,消失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方向。金妮吃完早餐后,莉莉和她一起走出了大礼堂。莉莉正给金妮讲着她的魔药作业,这时,她才注意到自己没有带那本让事情变得困难的书。

现在,金妮独自走向湖边,去见斯内普。她叹了口气,将头发拂到肩膀后面,走出了巨大的前门。现在是中午,天气更加温暖。温柔的微风轻吹着,太阳温暖了空气。金妮在操场上走了几分钟才到达湖边。

太阳的光线在水面上反射,一个孤独的人影坐在柳树下。金妮做了一个深呼吸,继续走向前。她很勇敢,她是个格兰芬多,她可以和斯内普说几分钟话的。但是,在内心深处,金妮知道,这没用。事情不可能解决。

金妮走到了斯内普身边,如果她想,她都可以踢到他,他抬起头看着她。他穿着一身黑,双腿在脚踝处交叉。令人吃惊的是,他看上去相当优雅。金妮对他抿起嘴唇,他的黑眼睛瞪着她。

“你想要干什么?”斯内普嘶嘶地说。

金妮将重心从一只脚挪到另一只脚。或许她最好保持沉默。当他意识到她不打算回答,他裂开嘴,露出了歪曲的牙齿。

“很好地代表了赫奇帕奇们,不是吗?”斯内普问。“请坐下;我喜欢不出声的傻瓜盯着我。”

金妮的脸颊红了起来,但是她保持沉默。莉莉不久就会来的……但是,莉莉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然后再来到外面,可能会花上二十分钟。那还是在莉莉一直跑而不做休息的情况下。

“或许你是来挑起一场决斗——”

“我是和莉莉一起来的,你这个傻瓜。”金妮叫道。

斯内普眨了眨眼,看向金妮身后。他的讽刺让金妮的血液沸腾。

“我没有看见伊万斯。”他慢慢地说,就好像她很蠢。

金妮甜美地微笑着。

“你的眼睛感觉如何?”金妮问。“在我们打架之后,我的手有一点疼,我很关心你的眼睛。你不必去校医院吧?”

斯内普对她讥笑着,站了起来。

“别担心,赫奇帕奇。”斯内普回答。“你虚弱的拳头就如同你虚弱的思想,对我构不成任何伤害。虚弱的思想只会伤害拥有它的人。”

她想去拿放在口袋里的魔杖,她对他微笑着,但是她一点也不高兴。

“你应该很了解虚弱的思想——”

“你应该明白,别用你那美丽的小脑袋掺和他人的生活!”斯内普对她叫道。

金妮握紧拳头,胃也揪紧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我认识的人种,只有你意图破坏他人的生活。”金妮叫道。“我不想听你教训我!”

斯内普似乎没有被吓到,他面无表情,但是他的黑色眼睛中闪着玩味的光芒。金妮勃然大怒。

“别告诉我你说漏了莱姆斯的事情是意外?”金妮叫道。

他皱起眉头,露出了坏笑。

“卢平?我不在乎卢平。”斯内普耸了耸肩。

“骗子。”金妮回答。

她的侮辱让他的坏笑消失了,金妮感觉到了一点胜利。

“他是一个黑暗生物。”斯内普说,用食指和中指摸着下巴。“他活该受到那种对待,我必须为此保密,这是耻辱。”

金妮抓住魔杖,用它指着斯内普。他也拿出魔杖指着她,她想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不值得……没有意义……什么也解决不了……但是她想诅咒他。

“你才是黑暗生物!”金妮说。“你比不上莱姆斯!”

斯内普响亮地笑了起来。

“多么忠诚的朋友啊!”斯内普说。

金妮发现,尽管他的声音嘲讽,但是他的魔杖握得更紧了。

“我知道你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金妮突然轻声说道。“我知道你会做什么,我希望你为此而下地狱。你会成为一个说谎的懦夫,你会成为一个——”

“嘿!”突然传来了一声叫喊,但是金妮没有理会。

斯内普也没有反应,而是用茫然的双眼注视着金妮。

“你会成为一个谋杀犯。”金妮嘶嘶地说。“没有人会爱你,这都是你的错。”

“金妮!”

金妮和斯内普都放下了魔杖,但他的动作似乎更加机械。金妮微微转过头,看见掠夺者们正向他们走来。当她看见西里斯时,她的怒火再度点燃了,她看向斯内普。

“记住我说的话。”

她转过身,走向四个男孩。显然,他们是来救她的。她的怒火在沸腾,她觉得自己的双手都在颤抖。她径直从四个男孩身边走了过去,但詹姆斯挡住她的路,抓住了她的胳膊。她嘶嘶地从他手中挣脱了出来。

“怎么了!”金妮叫道,对他怒目而视。

詹姆斯看上去很震惊。

“哇,怎么了?”詹姆斯问,又伸出手想碰她。

她瞪着他,向后退了几步。莱姆斯站在詹姆斯身后,看上去和詹姆斯一样惊讶。西里斯看了看仍然一动不动地站在柳树下的斯内普,又看向了金妮。彼得好奇地看着这一幕。

“不关你的事!”金妮叫道。“我们又不是朋友,对吗,西里斯?”

西里斯的脸微微垮了下来,詹姆斯和莱姆斯都看向了他。她利用这个时机走开了。她走上前门的楼梯,正好迎面撞上了莉莉。莉莉挂着微笑,上气不接下气,但是,当她看见金妮时,她的微笑消失了。

“嗨?怎么——”

“我不会尝试做他的朋友,莉莉,别再要求我做这么荒谬的事情!”金妮叫道,从莉莉身边走进了城堡。

金妮无法控制自己的怒火;当她来到霍格沃茨的二楼时,和斯内普的争吵仍然让她颤抖。金妮咒骂着靠在墙上,用手捂着头。她不知道她这样待了多久,她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斯内普对她说的话和她的回答。

“金妮?”

金妮抬起头,看见了多卡斯明亮的眼睛。

“你在做什么?”多卡斯笑着问。

金妮的嘴唇在微微颤抖,多卡斯的笑意转变成了关切。她走近红发女孩,伸出胳膊搂住了她。金妮靠在朋友的怀抱里,哭了出来。

“金妮,怎么了?噢,金妮。”多卡斯轻声说,试图安抚她的朋友。

“一切。”金妮抽泣着。“我无法面对……”

 

---

十月很快就到来了,也带来了寒风和冷空气。金妮从未如此想家,她也从未觉得上学这么痛苦。不过,当她无视掠夺者时,似乎上学对她来说要更痛苦一些。姆斯和詹姆斯尝试过几次找她说话,但是她无视了他们。西里斯还没和她道歉,她不打算就那么原谅他;她知道,如果她再次和莱姆斯和詹姆斯成为朋友,那么她就会和西里斯成为朋友。

她希望他同她一样,对他们之间的不和感到困扰。

莉莉也试图和金妮说话,但在看见金妮吓人的目光后就停止了。因为莉莉那个和斯内普成为朋友会帮助他的想法,现在他对金妮更有兴趣了。她在大礼堂的时候,总能感觉他在看她。这令人不安,她总是觉得被他看得全身不舒服。

金妮坐在图书馆里,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她的作业上。她本来要在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里,但是学生们都兴奋得闹闹吵吵。霍格莫德之旅的日期快要到来了。甚至多卡斯和马琳都十分激动,在宿舍无休止地讨论,让金妮只能去图书馆做完作业。

金妮用羽毛笔拨弄着嘴唇,目光掠过面前的书页。但是她的书一点用处都没有,因为麦格今天留了一个相当棘手的话题。金妮叹了口气,合上了《高级变形指南》。她两天内都没有变形课,这篇论文不必今晚完成,但是她想将它写完。因为周二和周四有魁地奇训练,她明晚没有时间。

她将胳膊伸展过头顶,可以听见骨头格格作响。她还有什么作业呢?金妮拿起书包,拿出了她的魔咒书。

“努力学习呢?”一个声音在她身后轻轻响起。

金妮转过身,发现莱姆斯站在她身后。他对她微笑着,令人惊讶的是,当她没有回答的时候,他的微笑也没有丝毫动摇。她立刻开始收拾她的书本和东西,可是,她刚刚不是还在想她要怎么写完她的变形论文吗?然而,莱姆斯在桌子对面坐了下来。

“金妮,别再逃跑,否则我要击昏你了。”莱姆斯漫不经心地说。

听到他的话,金妮抬起头看着他。莱姆斯的微笑消失了,他看上去很严肃。金妮做了个深呼吸,在座位里挺直身体。

“西里斯告诉了我们他对你说了什么。”莱姆斯对她说。“他告诉了我们他那样说的原因。”

金妮没有说话,莱姆斯叹了口气。

“西里斯不是那个意思;我向你保证。他很喜欢你,你是能让他大笑的几个人之一,所以他才那么愿意和你在一起。”

“这段谈话是想让我原谅他?”金妮抱起了胳膊。

莱姆斯扬起了眉毛。

“这股怒气到底打哪儿来的?”莱姆斯问她。

“我没有生气。”金妮叫道。

“那周你和斯内普之间发生了什么?”金妮从座位中站了起来,对这场谈话很不高兴。

“与你无关!”她疾言厉色地说。

“为什么?”莱姆斯问,也站了起来。“你为什么保守着秘密?”

“因为我擅长保守秘密!”金妮对莱姆斯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他深吸一口气,对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我们是朋友,金妮——”

“我甚至不了解你!”金妮意识到,她使用了西里斯对她说的话,她的胃翻转了起来。“当我甚至不了解你时,我们怎么能成为朋友呢?”

她的话戳中了她的心,她努力忍住呜咽。她怎么总是哭?她从来没哭过这么多……

“金妮,过来。”

莱姆斯握住她的手,将她拽向他。她的喉咙里有一个肿块,她无法看向莱姆斯的眼睛。他给她时间平静下来,然后接着开口了。

“有些时候,人们就是要成为朋友。”莱姆斯轻声说。“有时候你无法控制事态发展,只能与那些有共同经历的人做朋友。”

金妮终于看向了莱姆斯。他露出了微笑,金妮同意地点了点头。

“我们都非常喜欢你,我们都想成为你的朋友。西里斯只是……需要成长。我认为他实际上有点害怕你。”

金妮笑了一声,莱姆斯笑得更厉害了。

“他为什么要害怕我?”金妮问。

“你是第一个,”莱姆斯慢慢地说。“让他想要做朋友的女孩,而不是他想亲热的……原谅我的语言,你不接受他的屁话,在他对你叫喊之后,你没有跑回去找他。你让他大笑,他享受你的陪伴。”

莱姆斯若有所思地停了下来。金妮看着他,在桌子旁边坐下。他也坐了下来。

“我实际上想要警告你一些关于西里斯的事情。”莱姆斯对她说。

金妮扬起了眉毛。

“我认识西里斯六年了,我知道他和女孩相处的方式……我认为不会太久,他对你的恐惧就会转变成欲望。”

尽管气氛相当严肃,金妮还是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我认为你说过,他想要和我成为朋友?”

“是的。”莱姆斯立刻说道。“但是西里斯有个习惯,就是做他不应该做的事。他也有个习惯,就是伤害女孩的心。”

金妮的笑声消除了莱姆斯的顾虑。他也笑了起来,将头发从脸上拨开。

“你在试图保护我的贞洁吗,莱姆斯?”金妮取笑道。

“西里斯的父母会因为他拥有你而产生憎恨。”莱姆斯对她说。“你是一个赫奇帕奇,尽管这对你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你充满生机,你无忧无虑,你在战斗中从不退缩……在任何布莱克的想法中,你和他们完全相反。那会让西里斯更想要你。”

金妮红了脸意识到,莱姆斯对她所说的话相当严肃。金妮舔了舔嘴唇。

“如果你和西里斯约会……如果他让你心碎……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你明白我说的吗?”莱姆斯问。

“嗯。”金妮回答。

气氛轻快了起来,金妮靠在座位上。莱姆斯伸出手,拿起她的变形课本。

“在写作业?”他问。

“是的,该死的变形课。麦格刚刚教的东西太可怕了。”金妮对他说。

“有一个好消息,詹姆斯·波特来帮助你啦!”

金妮眼睛发亮地看向身后,詹姆斯笑着站在那里。

“我很棒。”他对她说。“嘘嘘嘘。”

金妮笑了起来。笑声平息之后,她抬起了头。

“你没有碰巧听到我们的谈话吧?”金妮嘲弄地对他眯起眼睛。

詹姆斯在她旁边坐了下来。

“当然没有。我还是有一些尊严的,信不信由你!偷听其他人的谈话,你的话伤害到我了!”

“他真的没有。”莱姆斯保证。

詹姆斯从莱姆斯那里拿过书,打开了它。

“可爱的米勒娃给你留了什么论文?”詹姆斯问。

金妮又咯咯笑了起来,莱姆斯也和她一起笑了。

 

---

在交给麦卡特尼教授七种魔法材料的论文之后,金妮穿过人群,拿起她的书包。马琳站在门口等着金妮。两个女孩赶在其余学生之前冲过教桌,希望可以最先冲出教室。当金妮走到马琳身边时,她对她露出了微笑。

“准备好了?”

“相当好。”马琳说。

她们离开教室。只在走廊里走了几分钟,就有人打断了她们的对话。

“马琳!”

一个男孩跑向她们,马琳发出了一声恼火的叹息。

“你好,科纳。”马琳说。

科纳就是马库斯和马琳分手后,她亲吻过并且现在正在约会的男孩。当科纳看向金妮时,她露出了微笑。

“这是金妮。”马琳介绍道,听上去非常厌烦。

“嗨。”科纳打着招呼。

“见到你很高兴。”金妮回答。

马琳看了金妮一眼,她露出了甜蜜的微笑作为回应。在算数占卜课期间,马琳已经和金妮说了,她想和科纳分手。这个时刻似乎现在到来了。

“我不打扰你们两个了。”金妮说。

金妮继续沿着走廊离开,留下马琳和科纳独自在一起。如果她仔细听,可以听到他们轻声的争论。很快,又有人加入了她。她抬起头,惊讶地发现费比安和吉迪恩站在她身旁。他们对她笑着,她也对他们露出了微笑。

“好久不见!”费比安叫道。

“确实。”金妮回答。

“我们有些东西要给你看。”吉迪恩对她说。

金妮扬起了眉毛。当他们并没有给她看什么东西时,她皱起了眉头。

“呃,是什么?”

费比安笑着停下脚步,吉迪恩和金妮也和他一起停了下来。

“坐下。”吉迪恩说,坐在了地上。

“在走廊中央?”金妮问。

“当然,还有哪儿?”

金妮坐在吉迪恩和费比安中间,看着吉迪恩拿出一个信封。他递给了她。

“我们把你的事告诉了我们的姐姐莫莉,她喜欢我们告诉她的事情,我们让她寄来了她和她的家人的照片。”费比安说。

金妮无法呼吸了。

“为什么?”金妮接过信封,轻声问道。

信封的重量让金妮惊讶。里面一定有不少照片。

“我们想让你看看你们两个之间的相似之处。”吉迪恩对她说。“我们也想要一些我们侄子的照片。我们用一道咒语击昏了两个斯莱特林,你知道吗?”

金妮打开信封,掏出一沓照片。第一张是她的妈妈。她妈妈看上去十分年轻,也更加苗条。

“那是莫莉。”

这张照片是她妈妈在霍格沃茨时候照的,因为背景是城堡。金妮发现,她们确实十分相似。莫莉的身体更加凹凸有致,但是她们有着相同的头发,相同的鼻子,相同的下巴,相同的眼睛……她的心感到疼痛。

她将这张照片拿到后面,一根手指正好压在了她父亲的脸上。他的头发更多,肩上扛着一个小男孩。

“那是亚瑟,她的丈夫。”费比安说。“那是比尔。他是最大的。”

比尔正在照片里疯狂地笑着。

“他还有几年就会来霍格沃茨了。”吉迪恩对她说。

金妮翻阅着照片,她看着她的家人,眼中充满了泪水。最后一张照片是一张全家福,还有一个非常胖的莫莉。

“怀孕了。”费比安说。

“是双胞胎!”吉迪恩高兴地叫道。

弗雷德和乔治。金妮知道她要开始抽泣了,她将照片递给吉迪恩,花了一些时间整理情绪,然后才开口说话。

“他们很可爱。”金妮对他们说。

他们骄傲地眉开眼笑。

“是吧?他们也相当麻烦。我们整个夏天都和莫莉还有那些小鬼一起。”吉迪恩回答。“帮助照看他们。”

金妮从地上站了起来。

“谢谢你们给我看这些照片。”金妮轻声说。

“当然!但是我们必须跑了,否则我们会留下来和你聊天的。”费比安说。“禁闭,你知道的。”

“我们今年被关了三十个禁闭!”吉迪恩笑道。“我们会打败波特和布莱克的!”

“再见,金妮。”

“是的,很快。”

“去霍格莫德吗?”

“我们会买些饮料或者什么东西!”

“那时再见!”

他们转过走廊末尾的一个拐角时,声音消失了。金妮想到她的家人,身体摇晃着。她想要见他们,她需要见他们。金妮从来没有这么想念她的家人。她发出一声嘶哑的抽泣,她急忙用手捂住嘴。不能再哭了,她告诉自己,今晚不能。

但是,她低下头,看见地上有一张落下的照片,一定是从吉迪恩的手里掉了出来。金妮弯下腰,将它捡了起来,她露出了悲伤的微笑。照片上是她的爸爸、妈妈、比尔、查理和珀西。照片上的莫莉没有怀孕,这张照片应该有一点年头了。看着她的家人让她的心更痛了。

“我想你们。”金妮眼泪汪汪地轻声说。

“嗨。”

金妮吓了一跳,睁大眼睛抬起了头。西里斯对她露出犹豫的微笑。

“还好吗?”他问。

“为什么无论我在哪儿,人们都能找到我?”金妮气急败坏地问,将照片塞进了书包里。

西里斯眨了眨眼睛。

“我猜是因为你的红发……如果你是棕发,就很难找到了,我怀疑——”

“闭嘴。”金妮说。

她从他身边走开了,她无法思考。她的家人……距离她再见到他们还要很久……他们好吗?如果发生了什么事呢?

“我只是想要——金妮,你要去哪儿?嘿!”西里斯叫道,抓住她的手腕,阻止她继续向前。

他的触碰让金妮的脸皱成一团,西里斯看上去很惊恐。他松开了她的手腕。

“你真的对我那么生气吗?”西里斯问。

金妮抬头看着西里斯,视线一片模糊。

“是!”她叫道,接着发出一声抽泣。“不,当然不,你个傻瓜。”

西里斯不知道该做什么。他来回看着走廊,发现有一群学生正走向他们。西里斯抓起她的手,拽着她来到一扇门前。他拉开门,将她拽了进去。

他们在一间扫帚储藏室里。金妮呜咽着,想用手捂住脸,但西里斯仍然拽着她。

“你原谅我了?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真的。”西里斯很快地说。“我想要成为朋友——”

金妮的后背贴到了墙上,她知道西里斯也是。他们之间几乎没有任何空间,金妮开始觉得有点幽闭恐惧。

“原谅了。”金妮抽噎着说。

“那出了什么事?”西里斯绝望地问。


凹三/Fanfiction/Wordpress可以阅读。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