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复杂触碰 8

第八章 行为不当的学生

 

 

“你们知道在没有教授监督的情况下四处乱走有多么危险吗?”

罗斯默塔的尖锐语调让金妮、詹姆斯和西里斯吓了一跳。他们走出地道,直接去了三把扫帚,希望能喝上一杯热乎乎的黄油啤酒。外面很冷,街道上空荡荡的。金妮看到黑暗的街道有一种陌生的恐惧感,她从来没有在晚上来过霍格莫德,她飞快地冲进了酒吧。在他们进入酒吧之前,詹姆斯和西里斯向金妮保证,罗斯默塔不会在意他们的到来,但是事实证明,他们的话是错的。

金妮几乎无法相信这个二十来岁的美丽女巫就是罗斯默塔,她几乎立刻将他们带到了酒吧最偏远的角落,好像他们是行为不当的孩子——事实上,他们确实是。西里斯和詹姆斯看上去很震惊,而金妮有些好奇。

“我们从来就没有遵守规范——”詹姆斯说,声音中有着金妮从未听过的调情意味。

“对,现在可不是找麻烦的时候!”罗斯默塔双手叉腰地说。

“我们没有找麻烦,亲爱的罗斯默塔。”西里斯迷人地说。

罗斯默塔严肃的脸没有动摇。

“你们两个这么说过多少次了?”她问他们。

罗斯默塔对男孩们不以为然地皱着眉头,似乎没有意识到金妮也在这里。过了一会儿,罗斯默塔做了个深呼吸,环顾酒吧,然后将他们带到了附近的一张空桌子旁,让他们坐下。他们点完单之后,她转身离开去拿黄油啤酒。中途,她停了下来。

“我对你们三个今晚出来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詹姆斯笑了起来。

“我们可以保护自己。”他对她说。

“但是如果邓布利多发现我知道你们三个在霍格莫德闲逛,而我又没有告诉他,我肯定会受到他的责备,如果你们发生了什么事呢?”

罗斯默塔没有等他们回答,就转身走开了。当他们将注意力转向金妮,她对詹姆斯和西里斯扬起了眉毛。

“我认为她是对的。”金妮说。“或许我们应该离开。”

“离开?我们刚刚才到!”西里斯呲牙笑着。“别把她的话放在心上。”

“我不知道。”金妮嘀咕道,她回想起了她看到黑暗的霍格莫德时那种恐惧。“我也有不好的感觉——”

“梅林!”西里斯叫道。“你真的认为该死的食死徒会在晚上十点没人外出的时候袭击霍格莫德?”

“我们现在出来了,这儿的其他男巫女巫也是!”金妮回答,对那些坐满人的桌子挥了挥手。“你怎么知道食死徒要做什么?”

旁观着争吵的詹姆斯想要阻止西里斯回答,但他的朋友甩开了他,他炙热的目光只盯着金妮。金妮皱着眉,眯起了眼睛。谁让西里斯认为他可以将罗斯默塔的警告抛在一边?有一天,那可能导致他的死亡——实际上,也确实导致了他的死亡。他不听邓布利多的命令,安全地待在格里莫广场12号,而是跑了出去。

“那是什么意思?”西里斯问,他几乎是在吼。

“就是你想的意思。”金妮嘶嘶地说。“食死徒都疯了,他们会做我们绝对想不到他们会做的事!”

听了她的话,西里斯开始大笑起来。金妮深吸一口气,想平静下来。

“金妮,大脚板,够了!”詹姆斯说,想阻止争吵的继续。“所有人都能听到你们两个吵架。”

西里斯皱着眉,接着点了点头,同意结束争吵。金妮靠坐在椅子上,感觉很不自在。或许她表现过度了,但是她知道,伏地魔的走狗将要和已经导致了多大的破坏。金妮可以从西里斯对食死徒的毫不在意看出来,他们并不明白。但是不久后,他们就会明白了。

詹姆斯叹了口气,这时,罗斯默塔出现了,在每个学生面前放了一瓶黄油啤酒。她的表情放松了一些,流露出了些许愧疚。显然,她一直在听着西里斯和金妮之间的争吵。金妮抓起她的饮料喝了一口,让温暖传遍她的身体。她微微放松了下来,然后看向罗斯默塔。

“你们的啤酒怎么样?”年长的女巫问道。

西里斯露出了一个微笑,就好像他刚刚根本没有吵架。但是他的眼睛仍然因为愤怒而有一点阴沉。金妮皱着眉移开了目光。

“很美味,我亲爱的。”西里斯说,握住她的一只手。“如同你一样。”

西里斯亲吻着她的指关节,罗斯默塔开始笑了起来。

“原谅了,是吗?”詹姆斯问道,他的声音戏谑,眼睛闪烁。

“当然。”罗斯默塔笑道。“我怎么能对我最喜欢的两个男孩生气呢……哦!我的礼仪去哪儿了?急匆匆的没看见你们是三个人……我叫罗斯默塔。”

金妮向这个她自从孩提时代来霍格莫德就熟知的女人做了自我介绍。

“见到你真好。这些男孩需要一个女孩来管教他们。”

“管教!”西里斯假装愤怒地叫道,但是听上去和几分钟之前一点都不一样了。“亲爱的罗斯默塔,你一定不是认真的。我以为你爱我们——”

“我是啊。”她回答。“但是我相信,你们都是霍格沃茨少女杀手,尤其是据我回忆……”

西里斯和詹姆斯都欢快地笑了起来。

“霍格沃茨多么想念你啊。”西里斯对她说。

罗斯默塔笑着对他们摇着头。接着,她将目光从他们的桌子上移开,停下了笑声,脸上露出震惊的表情。金妮转过头,想看看是什么吸引了罗斯默塔的目光,当看到刚刚走进门的人时,她倒抽了一口气。麦格教授、弗立维教授、斯拉格霍恩教授和斯普劳特教授已经走进了三把扫帚。

金妮转过头看向西里斯和詹姆斯,却发现他们消失了。有东西突然将她拽下椅子,拖到了桌子下面,她倒抽了一口气。她想伸直后背,头却撞到了桌子,她咒骂了一声。金妮停了下来,对詹姆斯和西里斯的笑脸翻了个白眼。

“这不可能。”她轻声说。“四个学院的院长和我们同时来了三把扫帚,这是什么几率?”

金妮的话让西里斯大笑了起来。詹姆斯急忙用胳膊肘推了推他的朋友,指着向这张桌子走来的一堆脚。毫无疑问是教授们的,金妮感觉胃部有种奇怪的灼烧感。在邓布利多教授亲切地允许她待在他的学校的时候,她却要被抓到未经允许就离开霍格沃茨了。

“我的天,那笑声听上去真熟悉。”是斯普劳特。

脚步停在了他们的桌子前面,詹姆斯抓住金妮的肩膀,将她拉向离教授们更远的他和西里斯。

“非常熟悉。”麦格厉声说。“像西里斯·布莱克。”

罗斯默塔闪亮的高跟鞋走近了这四双脚。

“来,来。”罗斯默塔说,听上去上气不接下气,十分焦虑。“我在后面给你们安排了一张桌子。”

脚开始离开桌子,接着消失在视线中,去了酒吧的另一边。西里斯没有浪费时间,一把抓住金妮的腰,将她拖出了桌子底下。詹姆斯紧跟其后,他们跑出了三把扫帚,与看向他们的罗斯默塔挥手告别。

他们冲向一栋建筑的阴影中,金妮伸出手,抓住詹姆斯的袖子,将他拉向她。在确信没人能看到他们之后,西里斯放开了金妮,金妮放开了詹姆斯。他们在阴影中沉默地站了一会儿,接着,金妮捂着嘴笑了起来。她背靠在建筑上,继续笑着。没过多久,金妮有感染力的笑声就影响了西里斯和詹姆斯,他们也加入了她。

“或许我们应该离开。”当他们都不再笑了,金妮再次对男孩们提议。

“绝不!”詹姆斯回答。“你还没有玩好呢。”

金妮翻了个白眼。

“好吧,我可不想被关禁闭。”她对他们说。

西里斯对她笑着。对于他来说,显然他们的争吵已经被遗忘了,她放松了许多。她不想他对她生气,她也不想对他生气。

“我们今晚有相当多的计划。”西里斯对她说。“我们仍然要在店主关店之前去一趟佐科。”

“接着我们会去尖叫棚屋……”詹姆斯和西里斯交换了一个愉快的眼神,接着将注意力转向金妮。

她扬起了眉毛。他们真的以为尖叫棚屋能吓到她?哪怕在她小的时候,不知道那是莱姆斯变形的地方时,她也没被吓到过。她认为被一栋几乎二十年没有出现鬼魂的屋子吓到可是够愚蠢的。之后,她知道了尖叫棚屋的真相,她觉得那更有趣了。

“我应该被吓到吗?”她冷冷地问他们。

詹姆斯将头探出阴影,来回看着霍格莫德的街道。他肯定地点了点头,三个学生走出了阴影,开始走向佐科玩笑商店。

“别害怕!”西里斯叫道,将脸贴近金妮。“斯泰尔斯小姐,你确定你是个赫奇帕奇?”

金妮坏笑着,然后咯咯笑了起来,詹姆斯也和她一起笑着。西里斯将头抬起来,扬起了眉毛。

“那你认为棚屋里住着什么?”西里斯笑着问她。

金妮耸了耸肩,决定和他们玩一玩。她知道一些他们认为她不知道的事情,他们以为他们极度聪明……那为什么不和他们开个小小玩笑?

“反正不是一大群鬼魂。”金妮回答。“或许皮皮鬼去那儿四处搞破坏。或许……或许你们的朋友莱姆斯每个月去那儿一次。”

她让自己的语调听上去轻快而玩笑,但是,她发现詹姆斯和西里斯震惊地僵住了。西里斯是第一个恢复过来的,他露出了笑容,伸出胳膊搂住她的肩膀,将她拉向他。

“挺有想象力的,不是吗?”西里斯拽着她的一缕头发。

金妮将他的手推到一边,接着走出他的怀抱。

“不如你们的丰富。”金妮甜蜜地回答。“在一个男孩打魁地奇比赛之前让他的头膨胀到两倍……你们怎么想出来的?”

“纯粹是天赋。”詹姆斯说,这句恭维让他高兴。“我们也在许多禁闭中想出新的恶作剧。”

“你们确定不会在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比赛之前,将那些恶作剧用到我身上?”金妮问,无辜地睁大了眼睛。

西里斯笑了起来。

“确定。”他回答,对她眨了眨眼。

她笑了起来,他们走到佐科商店前面,对话就停下了。灯已经熄了,显然店主已经离开。詹姆斯低声咒骂了一声“该死”,而西里斯大声地叹了口气。

“那就去尖叫棚屋吧,尽管某人——”西里斯用一根手指指着金妮。“——根本就不害怕。”

詹姆斯严肃地点了点头,金妮露出了微笑。

“当然,当然。”他对西里斯说。

他们再次穿过街道,这次走了一条远离村镇的路。金妮抬起头看着黑暗的天空,布满星辰,一轮弯月,是个美丽的夜晚,但金妮仍然偶尔感觉一阵战栗窜下她的脊背。

“我们和普威特双胞胎有个比赛。”詹姆斯在寂静中说道。

“比赛?”

听到詹姆斯的话,金妮感觉很激动。她的舅舅们!她怎么能忘记她的双胞胎舅舅?作业让她十分忙碌,她完全忘记了在霍格沃茨的许多学生之中寻找他们。

詹姆斯点了点头,似乎认为她的兴趣在比赛,而不是普威特双胞胎。

“我和西里斯对费比安和吉迪恩。”他对她说。“就是在今年年末得到尽可能多的禁闭。”

金妮惊讶地眨了眨眼。

“他们也是麻烦制造者?”

“和我们不同。”西里斯插话道。“但是他们擅长蹂躏斯莱特林。一直以来,他们因为和斯莱特林打架得到的禁闭都比我们多。他们相当擅长咒语。”

金妮歪过头,希望更多地了解她的舅舅们。她看着西里斯的眼睛,观察着他。他看上去和她所知的西里斯很不同……他如此年轻,无忧无虑……如此英俊。

“你不是男学生会主席吗?”金妮将目光从西里斯那里移开,看着詹姆斯。“你被关那么多禁闭,怎么还能继续占着那个位置?”

詹姆斯对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邓布利多知道我们的比赛。”詹姆斯点着头说。“我告诉过他,如果他能接受我会被关一大堆禁闭,我才会接受……”

“他仍然让你做男学生会主席?”金妮震惊地问。当詹姆斯点点头,她开始咯咯笑了起来。“那太荒谬了!”

“不是吗?但是他对我说,我不能反悔比赛,尤其是和普威特双胞胎,他们会让我活不下去的。”

三人头顶的上的树似乎渐渐少了,尖叫棚屋映入了视野。金妮、西里斯和詹姆斯走向围住棚屋的栅栏,注视着棚屋。

“我们现在有多少禁闭了,大脚板?”

“不太多,但我认为他们也没有多少……我们不是第六次了吗?”

“第六次?我还以为我们上周刚刚第四次!”

“我一直在数着,詹姆斯。”

当他们继续聊天时,金妮看向那些树。柔和的风轻吹,月光让一切看上去都很古老。金妮从树看向小路,然后愣住了。尽管很昏暗,金妮确定自己看到了什么……一个戴兜帽的人影正走向他们。无论那个人是谁,他都一定看到他们了,金妮害怕那根本不是一位教授或者哪个巫师。

“西里斯。”金妮嘶哑地叫道。

肾上腺素猛地涌起。

“有人来了!”

西里斯和詹姆斯看向金妮刚刚所看的地方,也吓了一跳。他们似乎和金妮想的一样,这个戴兜帽的人或许是个食死徒。三个人立刻跳过栅栏,跑向尖叫棚屋。金妮抽出魔杖,詹姆斯和西里斯也在做同样的事情,这时,响起了一声叫喊。

“波特!住手!”

金妮跌跌撞撞地停了下来。是女性的声音,金妮立刻就知道了它属于谁。詹姆斯停下来,转过身,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西里斯震惊地张大嘴,转过来看着那个戴着兜帽的人影。戴兜帽的人影跑向三人,停在栅栏前面,接着摘下兜帽。

莉莉·伊万斯皱着眉站在他们面前。没有人动,莉莉再次开口了。

“快过来,波特!”

金妮看着注视着彼此的西里斯和詹姆斯。

“那是——”

“对。”

“但是……”

“为什么伊万斯在这儿?”

詹姆斯开始慢慢走向莉莉。西里斯和金妮犹豫了一会儿,也跟了上去。詹姆斯困惑地看着莉莉的脸,莉莉看上去十分不自在。

“你在这儿做什么?”詹姆斯问。

莉莉扬起眉毛,抿起嘴唇。詹姆斯叹了口气,跳过栅栏。西里斯和金妮无声地模仿着他的动作。但是西里斯可没有保持沉默。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莉莉·伊万斯会溜出霍格沃茨搞破坏!”西里斯说。

“我没有溜出来搞破坏!”莉莉厉声说。“我是来警告你们,教授们来了霍格莫德。”

她说完话之后,一片寂静。即使是几乎不了解莉莉的金妮,也知道这是红褐色头发的女孩通常不会做的事情。

“你为什么那么做?”詹姆斯紧张地问。

莉莉叹了口气。

“你知道格兰芬多因为你们的愚蠢丢了多少分吗?我是女学生会主席;我应该阻止错误的发生!”

金妮想着莉莉的话,眯起了眼睛。尽管两个男孩或许会相信女学生会主席说的话,金妮可不。她可以看出,因为詹姆斯的问题,莉莉脸红了,她一直不自在地动着。金妮立刻回想起,哈利曾说过他父母和他们的关系。

“我妈妈最初不喜欢我爸爸……但是他们在七年级时开始约会,那是西里斯和卢平告诉我的……他们离开霍格沃茨之后立刻结婚了。”

“你在这儿是件好事。”西里斯感激地说,将金妮从她的思绪中拉了出来。“现在,如果我们被抓,那有麻烦的不止男学生会主席,还有女学生会主席了!”

莉莉张大了嘴,金妮不知道她是震惊还是愤怒。

“你是怎么溜到这儿,还没被教授们发现的?”詹姆斯问,一边用手揉着头发,一边盯着莉莉。

“和你们一样。”莉莉不赞同地回答。“雕像。我看着你们进去了,我走回公共休息室时,正好听到了麦格教授和斯普劳特教授、斯拉格霍恩教授还有弗立维教授说话。”

四个人都没有说话。金妮咬着嘴唇,注视着另一个女孩。莉莉·伊万斯是金妮相当不理解的一个人。她没有因为金妮在走廊中和一个斯莱特林争吵而惩罚金妮,她当面咒骂詹姆斯,接着又试图警告他有危险,她似乎有点……呃,高傲。

“现在真的是时候离开了。”金妮最终说道。

莉莉头一次看向金妮,绿宝石色的眼中闪着不同的感情。

“我之前见过你……”莉莉专注地皱着眉。“最近……不是吗?”

“在地牢。”金妮提供了答案。

莉莉的脸上露出了了然的表情。她张开嘴想要说话,但是却又闭上了。

“我是金妮·斯泰尔斯。”金妮做了自我介绍。“我们还没正式见过面。”

“对,我们没有。”莉莉慢慢地回答。“我是莉莉·伊万斯……在地牢之前,我为什么不记得你呢?”

詹姆斯高兴地看着这场谈话,很高兴莉莉似乎多了些自在,少了些愤怒。

“我是新来的。”金妮说。

“哦!我听说过你!邓布利多教授对我们说过她,不是吗,波特?”莉莉将注意力转向了詹姆斯。

“是的。”詹姆斯回答。

金妮感兴趣地注视着他们两个。

“他说我什么了?”

“就是要确保你像在家一样。”莉莉回答,第一次露出了微笑。

“如果我们见到你,要对你自我介绍。你知道,那类正式的东西。”詹姆斯耸了耸肩,继续说道。“当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你告诉我们,我才知道你是新来的女孩。”

西里斯笑了起来,莉莉对他投去了怀疑的目光。

“新来的就已经偷偷溜出学校了?”莉莉惊讶地问,听上去并不严厉。“但是你们两个溜出来,我不会太惊讶。”

“伊万斯,拜托,你让我脸红了。”西里斯说,对她眨着眼睛。“你友善的话语总是让我有点膝盖发软。”

西里斯的话让金妮忍不住笑了起来。詹姆斯叹了口气,闭上眼睛,恼怒地摇了摇头。莉莉没有搭理西里斯。

“我们回霍格沃茨吧。”莉莉说。“教授们现在随时可能离开三把扫帚,我不想被抓住。”

西里斯翻了个白眼。

“你自己回去吧;我们已经看见教授们了,但还没被抓住。”他对她叫道。

“不,我们应该走了。”金妮赞同道。

莉莉对金妮露出一个感激的微笑。

“看见了?”

“伊万斯——”

“走吧!”詹姆斯最终叫道,厌倦了西里斯和莉莉的争吵。“她是对的,我们应该回去。”

西里斯震惊地注视着詹姆斯。

“你真的要听她的话?”

“对。”詹姆斯简短地回答。“她是对的,西里斯。我们应该回去。”

看到西里斯脸上被背叛的表情,金妮咬住了嘴唇。然而,远处的一点声响让金妮转过头。听到另一个熟悉的声音,金妮皱起了眉头。她无法清楚地辨别……

“很好。”

又来了,离他们近了一些,但仍然很远。

“金妮?”

噼啪。

金妮惊恐地看着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树林边界。莉莉、詹姆斯和西里斯也将头转向那个人影,那个人也慢慢将头转向他们。

噼啪。

又一个人影出现了,离四个少年很远。然而,这个人影似乎感受到他们的存在,看向了他们。没有人动。

“食死徒。”金妮轻声说。

在金妮反应过来之前,他们就跳过栅栏跑了起来。这是什么几率?怎么回事?当一道咒语与她擦身而过,金妮尖叫起来。她紧紧地抓着西里斯的袖子,跑过了尖叫棚屋前面的院子。

莉莉跑在最前面,一直回头确认所有人都跟了上来。詹姆斯跟在她的身后,西里斯和金妮一起跑在后面。

据金妮回忆,霍格莫德在第一次战争中被袭击过几次。她听赫敏提过,也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中读到过。但是这不是故事,一道咒语差点击中西里斯,她觉得很不舒服。

这太真实了。

金妮紧紧地握着魔杖,很高兴他们终于到达了后院。尖叫棚屋的阴影挡住了他们,他们停下来,粗重地喘着气。脚步声跟随着他们,很快逼近了。

“食死徒?为什么?怎么会?他们要——要杀我们。”莉莉轻声说。

“我们应该继续跑。”詹姆斯立刻说。

“我什么也没听到。”西里斯嘀咕道。

“那没有任何意义。”金妮很快回答。“我们必须想想应该去哪里。”

“回霍格沃茨!”莉莉叫道。

“对,当然。”金妮说。“但是——”

她停了下来,确信自己听到了什么。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直到金妮再次开口,她的声音十分低。

“霍格沃茨还有点距离,我们绝不会做不到。我们必须回到霍格莫德,使用地道。”

莉莉摇着头,睁大了眼睛。詹姆斯注视着金妮,脸上带着决然的表情,西里斯对金妮点了点头。

“我们必须经过他们,回到霍格莫德。”莉莉轻声说。“我们只是学生,我们不能和成年巫师对抗!”

金妮赞同地点点头,飞快地思考着,陷入麻烦时,她总是这样。她必须想出一些计划来让他们回到霍格沃茨,在那里他们就安全了。毕竟,霍格沃茨在她五年级之前绝不会被袭击。

“我们过不去。”詹姆斯笑着说。“但是我能。”

“什么?不!”莉莉嘶嘶地说。

西里斯困惑地看向詹姆斯。

“怎么呢?”金妮问。

“我的隐形斗篷。我可以出其不意地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他们看不见我,这样他们就不知道是谁打了他们!”

金妮又听到了声响;折断栅栏的声音。两个食死徒正慢慢走向后院。

“聪明。”西里斯低声说。“你可以击昏他们,我们就没麻烦了!”

“那样,我们就可以回到霍格莫德,毫无困难地进入地道——”

“霍格莫德有更多食死徒。”莉莉轻声说。“根本不会只有两个!”

“对,我们必须各个击破!”西里斯轻声回答。

詹姆斯从书包里拿出隐形斗篷,披上了它。他们看不见斗篷之下的詹姆斯了。金妮抓住莉莉的胳膊,将她拉向尖叫棚屋。西里斯跟在后面,他们贴在建筑的墙上,等待着。

评论(1)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