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复杂触碰 3

第三章 几个赫奇帕奇和一个斯莱特林

 

 

“我回来啦!麦格,我回来了——”

她站稳脚跟,发出一声窒息的抽泣。地板上都是尸体,她认识的所有人的尸体。发生了什么?是……哦!不!一定是袭击。霍格沃茨又被袭击了。她太迟了,她花了太长时间!所有人都死了!伏地魔袭击了——

“妈妈?”当金妮看到她母亲的尸体,她尖叫道。“我拿到那本书了,我拿到了!”

金妮抽泣得更加厉害,她用手捂住脸,无法看着她母亲毫无生机的眼睛。她开始摇晃,这时,一只手抓住了她的肩膀。金妮挣扎着转过身,感觉热泪覆盖了她的脸。

“哈利……”她伸手去抓住他的手。

他在流血,眼神茫然。

“我拿到那本书了。”金妮轻声说,将一本厚重的书塞给哈利。“我们仍然可以打败伏地魔。”

“不,我们不能了。”哈利回答,接着倒在了地上。

金妮想要抓住他,却因为他的重量而倒了下来。他摸上去很冷,金妮因为他突然改变的体温而倒抽一口气。

“哈利?”

“喂?”

金妮困惑地抬起头。刚刚是谁在说话?不是哈利,因为他紧闭双眼,他不呼吸了……

哦,梅林啊,他死了——

“醒醒!”

她也无法呼吸,她失败了,哦,她失败了,一切都被她毁了!一股突然的推力让她的头撞到了地上,但是那不疼,她睁开眼睛,并没有意识到她和别人离得很近。

“有人刚刚进入公共休息室,你还睡得这么沉。”一个被逗乐了的声音说。

金妮眨了眨眼,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她躺在一张沙发上,一群……学生正走进公共休息室。金妮坐起来,继续用茫然的双眼看着眼前的一幕,接着,有人在她旁边坐了下来。

在过去的二十四小时里,金妮只是在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里徘徊。和邓布利多的早餐很重要,他向其他教工解释了她的状况和她家人的悲惨死亡,他们都没有多想。甚至麦格也轻易地接受了邓布利多的话。早餐之后,金妮回到了公共休息室;邓布利多让她休息。

她照做了。显然,她睡过了分院仪式。她多么愚蠢啊?

当意识到一个女孩坐在她旁边时,金妮的注意力回到了现实。女孩有着浅棕色的头发,对她露出美丽的微笑,很高兴终于得到了她的注意力。

“对不起。”金妮脱口而出,意识到正是这个女孩叫醒了她。“我太累了。”

女孩愉快地对她扬起眉毛。

“我们还什么都没做呢!”女孩笑着回答。

金妮急忙用谎话掩盖她的行为,与弗雷德和乔治一起长大,她相当擅长说谎。

“分院仪式有点无聊。”金妮解释。“还有那些食物……对梅林发誓,我觉得那要弄死我了。”

女孩笑着站了起来。金妮也站起来伸出手,做了自我介绍。

“吉妮维娅·斯泰尔斯,我是新生。”她说,女孩笑了起来。

“我注意到了,我还在想你是谁呢。多卡斯·梅多斯[1]。”她们握了握手,多卡斯歪着头说。“我是六年级生。”

“我也是。”金妮回答。

“那你为什么突然来霍格沃茨?”多卡斯好奇地问。

“我的家人……”金妮停下来,皱起了眉头。“他们被杀了。”

多卡斯快乐的脸立刻暗淡了下来,她尴尬地道了个歉。

“我和我姑妈住在一起,这儿离她近一些。”金妮继续说,多卡斯点点头。

“霍格沃茨是个庞大的学校!你会喜欢这里的。”多卡斯承诺。“我带你看看宿舍,并把你介绍给女孩们!”

金妮跟着多卡斯爬上女生宿舍。她还没有上过楼,她觉得除非有其他赫奇帕奇和她一起,她才有探索的权利。她回头看向公共休息室,发现有几张疑惑的面孔正看着她。很奇怪,台阶只延伸几阶,露出了一年级的宿舍,接着就开始向下了。

你年纪越大,你的房间就越往下!金妮惊奇地跟着多卡斯下到明亮的楼梯间。终于,她们到达了目的地,多卡斯推开六年级宿舍的门。她转过身,对金妮露出了微笑。

“这儿真不可思议。”金妮说,仍然因为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楼梯间之间的不同而感到惊奇。

“你还什么都没见到呢。”多卡斯说。

多卡斯和金妮进入房间,看到另外两个正在爬上床的女孩。女孩们抬起头,因为不认识的女孩而感到惊讶。多卡斯推着金妮深入房间。

“这是吉妮维娅——”

“哦,叫我金妮!”金妮打断多卡斯的话。“吉妮维娅真是个可怕的名字。”

“我喜欢它。”一个女孩说。“吉妮维娅……有一个戒指来着。”

多卡斯摇了摇头。

“她是新来的。”多卡斯继续说。“那个是马琳·麦金农。”

喜欢金妮全名的马琳带着疲惫的笑容抬起头来。她正爬上床,似乎没有对于金妮的外表过多怀疑。

“那是艾米丽·伯恩斯。”

艾米丽·伯恩斯……这是苏珊·伯恩斯的姑姑。当摄魂怪袭击哈利时,她在跟踪他。伏地魔在金妮五年级的时候杀了她……金妮皱着眉,垂下了眼睛。

“那是我的床。”多卡斯继续说。“那么这个一定是你的。好漂亮的行李箱!”

金妮走向她的床,试图平复呼吸,并将手指拂过行李箱。她打开它,发现了两摞新长袍和衣服,还有一些书、羽毛笔和羊皮纸。金妮叹了口气,接着转过头,发现多卡斯在打量她自己行李箱里的东西。

“无法相信我们已经回到霍格沃茨了。”多卡斯嘀咕道。“夏天过得太快了。”

金妮用余光看着多卡斯的动作。金妮可以适应霍格沃茨圣后,这就是第一个考验。就算所有人在她那个年代已经死了,她也可以说谎并赢得他们的信任。这个想法让她的胃痛苦地扭曲起来。多卡斯发现金妮在看她,对她露出了一个微笑。

“说真的,别紧张。霍格沃茨会不知不觉成为你的家。我们会在这儿发现些迷人的家伙。”

金妮咬着嘴唇,爬上了自己的床。艾米丽似乎睡着了,马琳拿着一本书,没有听她们的对话。

“但是你应该睡觉。”多卡斯警告道。“明天开始上课,如果你的课业很重……呃,明晚你会感觉不好了。”

金妮知道这都是对的。她赞同地点点头,钻进了被子里。它们和格兰芬多宿舍的被子一样厚实。她躺下,闭上眼睛,很惊讶她仍然十分疲倦。多卡斯念了句咒语,房间里的蜡烛熄灭了;金妮可以闻到空气中的烟味。

这些女孩都会死吗?她和她们的孩子一起上学吗?她们支持凤凰社还是为伏地魔而战斗?她在这儿会影响她们的未来吗?她更紧地闭着眼睛。她已经遇到了在她的年代死去的人……

她想到自己的梦魇,几乎发出一声抽泣,但是她及时用手捂住了嘴。如果她回家太迟了呢?她不知道时间转换器的工作原理。如果她回家的时候,她的家人已经死了,或者她因为待在这里而错过一些重要事情呢?金妮之前没有担心过,但是现在……

金妮紧闭的眼睛中流出了泪水,她的呼吸变得急促。她想回家,让她回家吧!

 

---

“可别养成习惯。”在多卡斯把金妮的被子掀开之后,她笑着说。

金妮立刻睁开眼睛环顾四周,很惊讶她还在这里,这不是一个梦。她从床上坐起来,发现艾米丽和马琳正高兴地聊天,她们已经穿好衣服了。多卡斯站在金妮的床边,仍然穿着她的睡衣。

“我不是个早起的人。”金妮承认。

多卡斯耸了耸肩。

“啊,那太可怕了。”多卡斯说,金妮轻轻笑了起来。“准备一下,我要带你去大礼堂。”

金妮下了床,从她的行李箱拽出一条长袍。它们很漂亮,是用她买不起的厚布料做的。但是她没想到她的长袍上会有赫奇帕奇的装饰。她的领带也是黄黑相间的,金妮皱起了眉头。

“不喜欢这些颜色?”马琳问道,走过来看着金妮的脸。

“我只是不习惯它们。”金妮回答。

马琳将她的黑发甩到肩后,将她自己的领带系到脖子上。

“个人来说,我不喜欢这些颜色。”女孩说。“但是它们比拉文克劳的颜色好。”

金妮努力表现出困惑,然后开始脱下她的睡衣。

“是什么颜色?”

“蓝色和青铜色。”马琳厌恶地说。“我的意思是,真的……”

“别烦死她。”已经完全换好衣服的多卡斯打断了她的话。

“这不烦人,多卡。”马琳嘶嘶地说。

“时尚——”

“很有趣。”马琳说完了她的话。

多卡斯翻了个白眼,金妮急忙换上她的衣服,几乎没有在意她在一群陌生人面前赤身裸体。马琳僵硬了一会儿,接着耸了耸肩。

“但是在现在这个世界。”马琳开口。“我永远赶不上潮流。”

金妮疑惑地扬起眉毛。

“神秘人正在变得强大。”马琳轻声说,突然紧张了起来。

提到伏地魔,所有女孩都皱起了眉。宿舍里的欢乐气氛消失了。金妮套上袜子,穿上一双新鞋,从床头柜上拿起魔杖。多卡斯走向金妮,对她点了点头。

“准备好去吃你即将拥有的最棒早餐了吗?”

 

---

金妮的盘子装满了食物,她现在比过去的一天半感觉更像在家里。大礼堂里的学生们在交谈,多卡斯在吃饭时一直对金妮喋喋不休。马琳本来想和她们一起,但是被一个拉文克劳男孩拉走了。艾米丽和另一群赫奇帕奇坐在一起。

“告诉我你来自哪里。”多卡斯一边吃火腿,一边说道。

金妮耸了耸肩,想起了陋居。

“我有一个小房子,几乎都是用魔法搭建起来的。我们养鸡和猪,确实破坏了前院,但是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后院。那里有一个湖,我们夏天可以在那里游泳。”

“我们是谁?”多卡斯柔声问道。

金妮知道她应该怎么表现,因为她的全家人都应该死了,她避开了多卡斯的目光。但是她的感情并不是完全假装出来的,因为想到她的家人让她感到痛苦。

“我的哥哥们和我。我们是一群吵闹的人。”金妮轻声说。

“他们一定很棒。”多卡斯轻轻地说。

“他们是——曾经是的。”金妮立刻纠正了自己。

多卡斯没有注意到金妮话中的失误,或者她没有在意,因为她的目光落到了金妮身后的一个人身上。

“埃德加!嗨,埃德加,过来!”

一个看上去很像艾米丽的男孩走了过来。他看着金妮,困惑地皱起了眉毛,多卡斯立刻解释,金妮是新到学校的。

“啊,那么欢迎你。”埃德加打着招呼,对金妮伸出手。“我是埃德加——埃德加·伯恩斯。我是魁地奇队长。”

金妮的脸色亮了起来,埃德加一定注意到了,因为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你喜欢这项运动?”他兴奋地问。

“是的。”金妮无法自持地回答。

她现在有了一个熟悉的话题,不会引入歧途,又不会给她带来伤痛。

“我会打魁地奇。”她继续说,埃德加变得更加感兴趣了,越过多卡斯和她交谈。

“哪个位置?”

“追球手。”金妮简单地回答。

“啊,太棒了!”埃德加站起来,冲过去坐到了金妮的旁边。

多卡斯在金妮旁边发出大声呻吟,但是她没有注意到。埃德加抓住金妮的手,让她看着他的眼睛。

“现在,说老实话。”埃德加开口。“如果你是个糟糕的球员,就立刻告诉我。但是……但是如果你很擅长,别谦虚!”

埃德加握着金妮的手如此用力,让她痛得想皱眉。

“我很擅长。”金妮说。“呃……”

“别谦虚!”埃德加叫道,吓到了他周围的赫奇帕奇。“你很擅长?你或许可以代替一个已经不在球队里的赫奇帕奇!”

“你甚至还没见过我打球。”她被逗乐了。“如果我对你说谎呢?”

埃德加的脸垮了下来。金妮感觉她刚刚好像说了什么残忍的话。

“赫奇帕奇不说谎。”埃德加回答,好像那是一条生存密码。

多卡斯在金妮身边开始笑了起来,他们都将注意力转向了她。埃德加呻吟着翻了个白眼。

“你说谎,多卡斯,你就是那少数中的一个!”

“别用那些虚假理论填满金妮的脑袋。”多卡斯命令道,她仍然笑得发抖。“赫奇帕奇说谎,金妮。格兰芬多不都那么伟大,拉文克劳说一些蠢话,而斯莱特林可以非常慷慨……有时候吧。”

金妮笑了起来,埃德加松开了她的手。

“魁地奇选拔赛在两周内举行。我希望能看到你!”

 

---

斯普劳特教授分发了课程表,这时,马琳在金妮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埃德加和多卡斯在对比课程表,金妮低头看着她自己的课程表,她很感兴趣。这些课程会和她那个年代一样吗?她会学一些不同的东西,还是再次学一遍相同的东西呢?

“你有什么课?”马琳问金妮。

金妮耸了耸肩,把她的课程表递给了马琳。她知道余下的一天里,她和多卡斯没有一节相同的课。但是余下的一周里,多卡斯和金妮有一些课是一起上的。

“哦!午饭后我们都有古代咒语课!”马琳开心地说。

金妮笑了起来,想到马琳似乎因为和金妮一起上课而很兴奋,她觉得很高兴。

“我不知道你选了那节课。”埃德加笑着说。“我以为你不喜欢那类功课呢。”

“伯恩斯,你已经说出了问题。”马琳冷冰冰地回答。“你以为。”

金妮忍不住笑了起来。多卡斯开始为马琳欢呼喝彩,而埃德加则恼火地红了脸。

“是啊,继续,为她欢呼吧!”埃德加对多卡斯讽刺地说。

多卡斯发出大声欢呼,马琳翻了个白眼,将课程表递还给金妮。

“说真的,多卡斯。”

当多卡斯的笑声平息,三个赫奇帕奇立刻开始交谈了起来。金妮觉得自己被忽略了,尽管她也没有尝试加入这场谈话,她咬着自己的苹果,环顾着大礼堂。这些人有多少是她认识的?

她看向了赫奇帕奇桌子左边,离墙最近的斯莱特林桌子。大多数斯莱特林都阴沉着脸,金妮被此时的斯莱特林和她所知的斯莱特林之间的不同惊呆了。这些斯莱特林似乎比金妮记忆中的更加极端。这是老的一代……

金妮皱着眉,继续看着斯莱特林们。接着,她发现了一双熟悉的眼睛,她的呼吸停了下来。不,不可能……但就是……金妮张开了嘴。马琳从座位上转过身,去看金妮在看谁,接着转过来做了个鬼脸。

“那是西弗勒斯·斯内普。”马琳轻声说。“看上去没什么能力,但是他十分危险;一个斯莱特林。你不会想和他搅在一起的。”

金妮继续注视着那个少年。他骨瘦如柴,黑色头发黏在脸周围。瘦骨嶙峋的斯内普一点都不如他最终成为的人那样有威慑力。就是这个人最终谋杀了邓布利多;这个男孩会成为杀死伏地魔唯一惧怕的巫师的那个人。她看向校长,很惊讶地发现他已经在看着她了。他对她友善地微笑着,她想对他露出微笑,但却笑不出来。

她又看向斯内普,发现他也在看着她,似乎被她所吸引。他露出讥笑,黑色的眉毛皱了起来。金妮移开了目光,她的胃在抽动,她觉得自己要吐了。她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放下苹果,装出一个微笑。

“我要去找第一堂课的教室了。”金妮拿起了她的课程表和书包。

她必须离开他。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找。”多卡斯说,但是金妮摆了摆手。

他仍然在看她吗?

“没关系,无论如何,我必须习惯这所学校。午饭见!”

谋杀犯。

金妮离开桌子,走向大礼堂的出口。她回过头,想看斯内普是否还在看她,但是他的注意力已经转向了一本书。她宽慰地叹了口气,一边走,一边与她的思想做斗争。几分钟后,她到达了一条无人的走廊,她想知道自己打心眼里想做什么。

她想要做许多事情,一个声音讽刺地在她脑海中说。金妮想要警告邓布利多会发生什么事,她想要阻止斯内普从霍格沃茨毕业,她想要在伏地魔杀死她所爱男孩的父母之前阻止他,她想要改变未来。

但她只能尖叫,释放自己的力量……她就这样做了。她踢着墙,让自己撞向它,踢掉她的鞋,将它尽可能地扔远。终于,她的力量用尽了,她靠在墙上粗重地喘着气。她的愤怒消失了,但是在大礼堂产生的那种无助感还在。现在,邓布利多在保护那个……那个叛徒!这个男人最终杀了邓布利多,而他还在一无所知地教他魔法。

她不能告诉他。金妮无法告诉邓布利多任何事情;她不能尝试拯救他。她几乎感觉好像自己杀了邓布利多。她有机会,但是她抓不住。金妮握紧拳头,从墙上滑下。她在这里将会一直有这种感觉,不是吗?她要感受绝望和思念。恶心的感觉不断向她叫嚣,她绝不会完全快乐。一直孤独,一直被排除在外,一直与众不同,一直知道他人所不知的事情。

或许她反应过度了。或许那本书很快就会被找到(但是她知道不会),或许她可以加入魁地奇球队,还有……或许现在该去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拿她所需要的课本。

这时,艾米丽·伯恩斯出现在她的脑海里,金妮绝望地抓住她的头发。一个公正的女人,不就是哈利去魔法部受审时,有人跟她说过的那个女人吗?艾米丽是一个公正的人,愿意倾听两边的故事……她是金妮认识的一个女孩的姑姑。她在二十年后会死,如许多现今在学校里的人一样。

金妮强装自信地站起来,穿过走廊,将脚滑入她扔掉的鞋中。她已经隐藏了自己的情感,她可以做到,她可以保守住自己的秘密……她开始走向了公共休息室的方向。


[1]凤凰社成员,于伏地魔第一次崛起中被伏地魔亲手所杀


评论(2)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