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复杂触碰 2

第二章 女孩

 

 

“那是个时间转换器吗?”金妮忍不住问道。“我——安德鲁在哪儿?还有……教授——”

麦格在金妮和卢平对面的桌子后坐下。金妮抓住机会看了一眼卢平,麦格回到房间似乎让他放松了下来。她越来越困惑,开始觉得焦虑。

“现在,韦斯莱小姐。我必须要问你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麦格说,将时间转换器放在她的桌子上。

金妮慢慢地点点头,她的目光落到了金色的沙漏上。一秒后,她看向麦格鹰一般锐利的眼睛。

“嗯?”她低声问道。

“你愿意为凤凰社奉献多少?”

金妮现在全部的注意力都在麦格身上。她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答案立刻浮现了出来。她愿意为凤凰社和其中的人奉献一切。该死的,她的大多数家人都在凤凰社里。她只知道,凤凰社是这个世界对抗伏地魔的唯一机会,因为魔法部仍然没有什么号召力。

但是答案似乎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她说出自己的真实感觉,那么她会让自己陷入不熟悉的恐慌之中,面对麦格对她的需求。金妮不太确定那是好还是坏。

当然,如果她不这么说,她会让自己和她的家人失望。那也就意味着她永远不会知道麦格想要什么和时间转换器的目的。她很久都没有这么被人需要了。

“凤凰社是我的生命,教授。”金妮缓慢而犹疑地说道。“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其中……我愿意做任何事去帮助他们。”

麦格点了点头,金妮听到了卢平的叹息。她没有意识到他在屏住呼吸,等待着她的回答。金妮眯起了眼睛。

“怎么了?”她问,现在,她更加怀疑了。

“时间是个非常狡猾的东西,韦斯莱小姐。”麦格对她说。“你可以在时间中迷失,你可以在时间中前行或者回溯,你甚至可以改变时间。过去绝不像你想象得那样安全。没有书写的未来总是因为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而改变,就在此时此刻……”

“教授?”金妮问,接着转过身看向注视着地面的卢平。

金妮叹了口气,又看向了校长。

“在1978年,二十年前,邓布利多教授在霍格沃茨图书馆发现了一本书。这本书是被禁止的,它包含了可以杀死百万人的咒语和诅咒。”麦格眯起眼睛注视着她。“它也可以削弱最强大的巫师的力量。”

“他为一位去霍格沃茨寻求帮助的年轻女孩找到了这本书。这本书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韦斯莱小姐。”金妮等着麦格继续说下去。“这本书是魂器。”

空气中盘旋着浓重的沉默,金妮又舔了舔嘴唇。

“你知道魂器的目的和我们需要它们的原因,不是吗?”麦格锐利地问道,似乎他们根本没时间解释什么是魂器。

“是的,当然!”金妮立刻说。“在罗恩、哈利和赫敏离开之前,我逼他们说的……”

麦格点了点头,卢平将目光从地面上抬了起来。

“伏地魔的一部分灵魂在里面。”麦格告诉她。“他写了这本书,这本书明显包含着强大的力量。”

时间转换器反射着壁炉的光,金妮的目光被吸引了过去。

“麦格教授……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麦格看向卢平,给他回答问题的任务。金妮也扬起眉毛看向他。

“你需要返回过去拿到那本书,金妮。”卢平回答,金妮的胃震惊地坠了下去。

麦格和卢平都没有说话,给金妮时间消化刚刚的话。她注视着时间转换器,现在意识到那是拿来给她的。她要回到过去!

“我必须从那个——那个女孩手里拿到它!?”金妮问,伸手摸了摸脸。“那个邓布利多把书给了她的女孩?”

卢平慢慢地摇了摇头。

“金妮……你就是那个女孩。”

金妮张大了嘴,她不断转过头看着麦格和卢平。他们的表情都非常严肃,她张口结舌地想说出她的想法。卢平伸出手,唇上露出浅浅的微笑,握住了她的手。

“那怎么可能?”金妮不确定她该作何反应。“我现在就在这里。我不明白!”

麦格更加皱紧了眉头。

“韦斯莱小姐,你必须回到过去拿到那本书。你要去向邓布利多寻求帮助,他会答应你,接着你会回来。我们就又多找到了一个魂器,波特先生可以摧毁它,最后一战会更加接近。”校长回答。

“但为什么是我?”金妮尖声叫道。“为什么不是赫敏?”

“你不愿意这么做?”麦格问道,金妮感觉自己好像受到了冒犯。

“根本不是!”

“格兰杰小姐在帮助波特先生。”麦格解释道。“她和他在一起对于他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但我是级长和魁地奇队长,如果我离开,不是所有人都会注意到吗?”

“学生总是回家拜访生病的家人。”麦格说。

金妮皱起了眉头。

“生病?”

“是的,你母亲正巧悲惨地病了。”卢平说。

金妮意识到他们在说为她遮掩的故事。她摇了摇头,仍然很震惊。

“好吧。”金妮深深地吸了口气。“好吧,那么我只是要到达那里?”

麦格立刻摇了摇头。

“你会和新生一起到达。”麦格对她说。“你会找到邓布利多,这样你就可以和他谈话。接着你会向他解释你需要什么,他会为你拿到它。”

“就那么简单?”金妮微微皱着眉头问。

“不……”卢平回答。“你要在那里待很久;邓布利多不会立刻找到它。但是如果你突然在学期中到达会很惹人怀疑。毕竟,那在之前从未发生过。”

金妮眯起眼睛注视着卢平。然而,他没有与她对视。

“你……你怎么知道我要在那儿待很久?”

卢平看着她的眼睛,慢慢露出了微笑。金妮感觉自己也莫名地笑了起来。

“因为我记得,金妮。”

“你的意思是——你的意思是,我回去的时候,你也在学校?”随着卢平的点头,金妮感觉自己惊讶地笑了起来。“我会见到你吗?还有……西里斯?还有哈利的爸爸?”

“詹姆斯。”卢平笑着告诉她名字。“是的,你会见到我们。你来的时候是我们的七年级。”

“我们会成为朋友吗?”金妮兴奋地问。

“你会自己发现的。”卢平回答。“那不重要……对你来说,更重要的是拿到那本书。”

兴奋消失,麦格的眉头皱得更深了。金妮意识到自己的过度兴奋有点傻,她脸红了起来。

“它没有名字。”麦格开口。“它的外表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当时机恰当,邓布利多会找到它的。他之前见过那本书,但是觉得它不怎么重要,就没再管它。”

金妮点了点头。

“你不能和任何人道别,金妮。”卢平几乎是悲伤地说。“你的父母知道你的任务,但是不能来见你;他们也在执行凤凰社的另一个任务。”

金妮感到一股绝望,她低下头。她会离开多久而见不到她的家人?

“我……好吧……”

麦格和卢平似乎都意识到这对她有多艰难,他们对她露出了同情的表情。卢平握紧了她的手,她都忘记他还握着它,而麦格则不再紧皱眉头。

她必须勇敢;这关乎凤凰社的命运和魔法世界的未来,还有……哈利。

“你的名字是吉妮维娅·斯泰尔斯。”卢平对她说。“你是一个赫奇帕奇六年级生,你在你的家人死后来到霍格沃茨;你现在和你的姑妈一起生活。”

金妮抬起头。

“一个赫奇帕奇?我为什么不能在自己的学院?”她惊讶地问。

“我们认为让你保持低调比较明智。格兰芬多似乎有陷入麻烦这种技能。”麦格冷冰冰地说。

卢平看着金妮的眼睛笑了起来,这让她想到,或许她也会在他的年代引起一点麻烦。气氛活跃了。

“来。”麦格把三个黑色小包推给她。“这些钱用来维持你在霍格沃茨的花销。”

金妮伸出手抓过一个包。它很重,当她打开它时,她看到了一堆加隆。包里的钱比金妮一辈子看到的还多!金妮将包裹再次系上,睁大眼睛看着麦格。

“我不能接受这个——”

“你必须要!”麦格叫道。“你还能怎么生存,嗯?这至少是你做这些应得的。”

卢平同意地点点头,金妮感觉她的伪装垮掉了。她确实会需要钱。金妮拿出魔杖,缩小了这些包,将它们塞进口袋里。

“我什么时候离开?”金妮问,她觉得要在离开办公室后喝些什么来缓解喉咙的干燥。

“现在;你还有什么疑虑吗?”麦格举起时间转换器说。

金妮张开嘴,意识到她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就又闭上了。她简单地点点头,麦格露出了微笑。

“谢谢你,亲爱的女孩。”麦格说着,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她将手放在金妮的肩膀上,让金妮抬起头看着她。“这一定十分令人吃惊,但是你在那儿会没事的。”

“好运。”卢平轻轻地补充。“注意我们的警告,和邓布利多谈话,然后就是……玩得愉快。”

麦格将时间转换器的链子套在金妮的脖子上。它的冰冷让她倒抽了一口气,她的手指立刻抓住了链子。

“好像你最初就在那儿一样生活。”卢平继续说。“在邓布利多找到那本书之前,你什么都不必做。如果你愿意,可以加入魁地奇球队。”

卢平伸手到她的座位旁,拿起她的扫帚。她抓住它,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

“交朋友,取得好成绩,找到爱……”卢平继续说。

“爱?”金妮沙哑地说,哈利的脸浮现在她脑海中。“教授……”

但是麦格开始调整时间转换器,金妮就忘记了她要说的话。卢平微笑地看着她,金妮真想知道,他们是否已经成为朋友或者……将会成为朋友。一切都有一点费解——

金妮觉得很恐惧。

“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韦斯莱小姐。”麦格一边说,一边继续调整时间转换器。“别告诉任何人你来自未来,你可能毁了一切并拿自己的性命冒险。邓布利多是唯一知道的人,即使那样,你也不能告诉他任何事。”

麦格说完,就放下了时间转换器,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再见,斯泰尔斯小姐。”麦格后退着说。

一切都模糊了,麦格和卢平的脸消失了。金妮感觉好像在飞快飞行,她想站起来,因为时间转换器开始起作用时,她是坐着的,而现在,她身下不再有椅子。可是她无法移动身体,强烈的压力挤压着她的头。金妮想尖叫,她的耳朵嗡嗡作响。

一切静止了,金妮落到地面,扑通一声撞到了石头地板。她的视线在旋转,她闭上眼睛,用颤抖的手摸着汗湿的前额。就是那样吗?二十年时光就这样经流而过?过了一会儿,金妮睁开眼睛,看到她仅仅偏离了座位几英尺。她对椅子咒骂一声,然后坐了起来,发现她正注视着一双明亮困惑的蓝眼睛。

“我认为……”阿不思·邓布利多微笑着说,“你来这儿是有原因的?”

金妮抓住一把椅子支撑着站了起来,然后将扫帚放下,对邓布利多点了点头。看见活生生的他有点奇怪,她花了一点时间平复酸涩感。

“是的。”她虚弱地回答,接着筋疲力尽地倒在一把椅子中。

邓布利多从椅子中站起来,走向她,在她面前蹲下。金妮感觉呼吸梗在了喉咙里,她伸出手,指尖拂过他苍老的脸。邓布利多抓住金妮的手,这让她哭了起来。

他仍然活着,在这个时间……

就好像看见了死亡或者活在一场可怕的梦魇之中,或者是做了一场美梦……

 

---

金妮哭完之后,她发现现在是8月31日。城堡的走廊里还没有学生游荡,邓布利多相当高兴地对她说,他很高兴她提前一天来加入他。她立刻对邓布利多解释,她的到来只是为了一件事。他承诺他会尽快找到那本书,在那天到来之前,他会为她提供在霍格沃茨的舒适生活。他们安排了她的课程,谈论了掩盖她来历的故事。金妮给了他一袋子钱,他答应给她买在学校的必需品。

接着,邓布利多带她走向通往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的走廊。公共休息室位于一个小雕像后面。说完口令“蜂蜜公爵”,雕像移到一边,露出一个巨大的洞。邓布利多和金妮走进明亮的黑黄相间的公共休息室。它很宁静,金妮被它的装潢所安抚了。

火焰就在壁炉里闪动,邓布利多向金妮保证,她在这里会十分快乐的。金妮将扫帚放在了地板上。

“谢谢你……”金妮低声说道,用仍然颤抖的手揉着眼睛。“你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有多么奇怪。”

邓布利多笑了起来,他的蓝眼睛环顾着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

“我丝毫不怀疑,斯泰尔斯小姐。但是我必须再次提醒你——”

“是的,我知道。”金妮对他微笑道。“没有人,甚至你自己,可以知道任何关于未来的事。”

“对。”邓布利多回答。“好极了。我认为是睡觉的时间了,斯泰尔斯小姐。如果你需要我,你知道我的办公室在哪里,我希望明早早餐时能在大礼堂里见到你。”

金妮点点头,看着邓布利多对她歪了歪帽子,接着,这个高个儿老巫师离开了。然而,在他离开之前,她叫住了他。

“嗯?”他又回到了公共休息室。

她不太确定为什么叫住他。想要抱抱这个老人的强烈冲动席卷了金妮,她走向他。他的眼睛明亮地闪烁着,好像他知道她要经历什么困难,但是当她没有动时,他对她露出了微笑。

“斯泰尔斯小姐?”

“我……我不知道。”金妮结结巴巴地说。

“记得,如果你需要我,我会在我的办公室。”

邓布利多离开了。

当洞口缩小,金妮在壁炉前的一张沙发上坐了下来。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和格兰芬多的很相似,除了颜色不同。

“这是我的新家……”金妮触碰着沙发的布料,轻声说道。

仅仅几个小时之前,她还在……二十年后。她还是金妮·韦斯莱,级长,魁地奇队长,哈利·波特死党的妹妹,打开密室的女孩。金妮闭上眼睛,在沙发上躺下。疲倦啃噬着她。

但是现在,她是吉妮维娅·斯泰尔斯;一个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没有过去,只有一个目标的女孩。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好像麦格害怕会有什么阻止金妮回到过去。卢平友善的脸提醒金妮,她会交到朋友,但是,此时此刻,她已经感觉到了孤单的可怕,她慢慢睡着了。


评论(1)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