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毛茛 12/30

第十二章 卡仕达饼干


“我做了一些检查,你需要再留几天。”

金妮盯着赫敏,仿佛她长了三个脑袋。“再留几天?我做不到。我宁愿忍受痛苦。面包房怎么办呢?虽然我很开心男孩们、潘西和安吉丽娜现在看顾着那里,可他们不能再多留几天了。查理有龙要照顾。比尔要回古灵阁。罗恩和哈利是傲罗。安吉丽娜不能永远把弗雷德放在芙蓉那里。还有德拉科,我仍然怀疑他从一开始就没在面包房帮上什么忙。”

“我的体力劳动就得到了这种感谢?”

“你真的不应该这样溜进来。”金妮看了一眼德拉科。“我很感激,非常感激。我感激到已经原谅你说过的话了,也是因为布雷斯告诉我,那件事发生之前你一直在喝酒。”

赫敏咂了咂舌头。“男人啊,我从来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在出门之前喝酒。你就不能出门喝吗?那不就是你出去的理由吗?”

“任何人喝超过三杯酒,女士们都不会乐意的。”德拉科说。“我宁可醉醺醺,也不愿意清醒地度过那个夜晚。”

“喝醉不是所有事情的借口,这只不过是让我不去追究的一个原因。”金妮说,她又转向了赫敏。“你能给我们几分钟吗?然后我们再讨论我不会多留几天的事情。”

“金妮。”赫敏皱着眉头说。“我无法相信你竟然不在乎你的健康。”

“我必须回到面包房。”金妮坚定地说。“如果我不回去,谁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他们或许会炸了我的厨房,尤其是乔治在那里,他可能会把我的卡仕达饼干和他的金丝雀饼干搞混,把我的顾客都变成金丝雀。”

赫敏看上去想要争论。但是金妮看了她一眼,清楚表明她不想在德拉科面前谈论这件事。赫敏只好走开了,承诺在他们谈话结束之前,不会让任何人接近这里。金妮感激地看了她一眼,然后示意她关上房门。门关上之后,寂静的房间让她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塞丽娜之后,她和德拉科去吃的那顿午餐。

金妮叹了口气,说道:“我先说吧。”

“是你让格——韦——赫敏离开的。”德拉科指出,懊恼地叫着赫敏的教名。“她待在这里我也很乐意。”

金妮翻了个白眼。“我相信你很乐意。塞丽娜在哪里?”

“父亲带她去购物了。”德拉科立刻说道。“她一直烦着他要去购物。今天早晨我们去马尔福庄园吃早饭,她就赖在他的书房门口不走,他只好带她去购物。”

“她真是一个非常狡猾的孩子。”金妮说,她对德拉科眯起了眼睛。“如果你没有带塞丽娜过来,也不想聊天,那你过来干什么?”

德拉科在床边的椅子中动了动。“我就不能来看望一下我孩子的母亲而不引起她的怀疑吗?”

金妮哼了一声。“不能。”

“我很受伤。”他慢吞吞地说。

“好吧,暂时保守你的秘密吧。”金妮气呼呼地说。“我们仍然需要谈谈发生的事情。在过去两天,它就像乌云一样笼罩在我们头顶,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说吧。”德拉科示意她继续。

“你说的话之前——现在也令我感到难过。”金妮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仿佛承认这件事就足以令她疼痛。“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不过我觉得你知道,你说出了我最大的不安全感。每次我搞砸了塞丽娜的事情,我都会想,我是不是远离她的生活才会更好。”

“我从没指责你自私。”他轻轻说道。

金妮瞪了他一眼。“什么?”

他坐了起来,将胳膊肘搭在膝盖上,垂下了头。“我说的话不对。我先承认,我知道自己当时在说什么,因为我那时已经清醒了。我为我说的话向你道歉。”

金妮震惊地坐在那里。

他抬起头,鄙视地看着她的表情。“怎么了?”

“对不起。”她耸了耸肩,表情仍然十分惊讶。“我只是没想到你会和我道歉。”

“我不是混蛋。”他停顿了一下,又说道,“我那天晚上或许是个混蛋,但是我不打算一直做一个反应迟钝的粗鲁家伙。”

“我会记住的。”金妮回答。“但是请回到说我自私的部分。这就是你们马尔福道歉的方式?先辱骂我,然后再说对不起?”

“马尔福不道歉。”他说。“你也确实自私。塞丽娜很在乎你,她深爱着你,仿佛你从开始就一直在她的生命中。你却盲目得看不到。虽然我不愿意承认,可是我不希望你离开,因为这样会让她感到快乐。”

“噢,真好。”金妮微笑着说。“你想让我出现在你的生活中?”

“不,我想让你出现在塞丽娜的生活中。”他说。“别搞混了。”

金妮皱着眉头,露出了犹豫的表情。“我一直在考虑,或许我们应该重新开始,彻彻底底地重头来过。我们应该放下过去的所有事情,继续纠结我们对彼此说过的难听话,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你或许应该和你的哥哥们聊聊你的决定。”他看上去很不自在。“韦斯莱,我说的是罗恩,他已经打碎我的鼻子了。我不需要继续受伤。”

金妮微笑着说:“提醒我谢谢他。”

“该死的韦斯莱们。”德拉科嘀咕道。

“你现在打算告诉我,你为什么来这儿吗?”

“来谈话。”他说。

“但是你刚刚说——”金妮立刻闭上了嘴。“算了,我不想知道了。我还有重要的事情需要担心,比如离开这里。”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然后说道:“我能帮忙。”

金妮哼了一声。“你打算把我塞进你的口袋里,然后带我溜走吗?”

“我怀疑你塞不进去。”他坏笑着说。“我是在说你的面包房。”

“我觉得在我住院的时候,你并不能运营我的面包房。”金妮抱起胳膊,看着天花板。“很正常,我自己就能发现。”

“我不是说我来做。”他叫道。“我可以提供一些家养小精灵,我很忙好吗。”

“哦。”金妮说。

“只在你住院的时候帮忙。”他说。“当然,如果你愿意也可以留下它们。它们非常擅长烘焙和打扫。”

“我为亲手烘焙而感到骄傲。”金妮说。“如果靠家养小精灵制作点心,那面包房还有什么意义?”

“几天而已,金妮。”赫敏在门外叫道。

“赫敏。”金妮叫道。“你为什么在偷听?”

赫敏打开门,将头探了进来。“你们不小声一点又不是我的错。我就站在门外,能听到你们说的每一个字。”

赫敏突然被推进房间,卢娜走了进来。“我也在偷听,我同意德拉科和赫敏的看法。她说你的身体里仍然有残留的魔法。可能会导致并发症,使你生病。多待几天又不会死。”

金妮叹了口气。“我就赢不了了?”

“你赢不了了。”潘西拿着墨镜和外套走了进来。“我会留下看管收银台。我还挺喜欢除了购物,白天也有点其他事情可做的感觉。”

“我从来没想到潘西•帕金森有一天会主动工作。”卢娜说。“我也没想到你会和一个韦斯莱约会。”

“时代变了。”潘西坏笑着说。“谁能想到德拉科会和一个韦斯莱亲热生子呢?”

“或许因为我们没有坐在这里。”金妮瞪了潘西一眼。

“既然一切都说定了。”德拉科站了起来。“我就走了。我会在一两个小时之内派去几个家养小精灵。”

“德拉科,布雷斯几分钟后会到马尔福庄园。“卢娜说。“他这两天表现得很奇怪,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为什么。”

“没什么好担心的。”德拉科神秘地说。

“你们两个要做什么?”卢娜问道。

“金妮,你介意看管塞丽娜几个小时吗?”

“她想留多久都可以。”金妮说。“我喜欢让她待在这里,这样我就不像待在病房了。”

“父亲会把她送过来。”德拉科走向了门口。“日安,女士们。”

他关上门后,潘西说道:“有事情要发生。”

“我早就放弃查探了。”卢娜皱着眉头。“一定是件大事,因为布雷斯最近经常和西奥多联络。他最近两天又开始了,也很晚才回家。他一向回家很早的。”

“西奥多和德拉科是非常好的朋友。”潘西盯着门说。“如果布雷斯在和西奥联络,布雷斯与德拉科在工作日上午十一点会面,那么一定有事情在筹谋。”

有人敲门,所有人都叫道:“请进。”

“噢,你好,卢修斯。”卢娜说。“是塞丽娜吗?我觉得好像很久都没见到你了。”

“别傻了,卢娜阿姨。”塞丽娜说。“你昨天才见过我。”

小女孩跑到了床边,脸旁的头发晃来晃去,绿色裙子来回摆动。她爬上床,坐在金妮旁边,这是她最喜欢的位置。她觉得这是床上最好的位置,她能离她的妈妈很近,又能和她共享一只枕头。

卢修斯站在门口,尽量不对塞丽娜的行为露出震惊的表情。他和大家打了招呼,然后说道:“真高兴见到你身体健康,韦斯莱小姐。”

“谢谢你,马尔福先生。”金妮对他热情地说。“谢谢你把塞丽娜送过来。”

“举手之劳。”卢修斯回答。

塞丽娜开心地在床上蹦跳。“祖父给你买了礼物。”

金妮扬起了眉毛。“是吗?你真是太体贴了,马尔福先生。”

卢修斯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用普通棕色纸包着的小盒子。金妮很好奇盒子里装的是什么。所以,卢修斯把它放在她的膝盖上之后,她就立刻拆开了。她无法相信卢修斯•马尔福给她买了一份礼物。她打开包装,看到了一个小巧的黑色天鹅绒盒子。

“我希望你不是要求婚。”金妮开了个玩笑。

“我觉得我的妻子不会乐意的。”卢修斯回答。

金妮笑了起来。“我也这样认为。”

“打开它。”卢修斯鼓励着她。“我觉得你不是那种喜欢收到大钻石的人。所以我挑选了一个更加符合你品味的东西。”

金妮打开盒子,潘西、卢娜和赫敏也一起凑了过来。“真漂亮。但是我很惊讶,你竟然觉得我会喜欢珍珠。”

“你不喜欢吗?”

“喜欢,我喜欢极了。”金妮急忙说道。“我觉得你不应该为我这么破费。我很感激,但是它一定很贵。”

“你不必担心。”卢修斯说。

金妮低头看着这枚戒指,它的美丽让她惊叹。它十分特别,但你即使穿得朴实无华,也可以在某个春日里将它戴出门。白金的指环是一朵花的形状,正中间有一颗漂亮的珍珠,花朵的花瓣簇拥在四周,精美极了。

“太棒了。”金妮对卢修斯笑着说。“谢谢你。”

“纳西莎一直说,我在挑选完美的珠宝上有诀窍。”卢修斯说。“所以我才经常购买珠宝作为礼物。”

“既然如此,我的生日还有几个月就到了。”金妮笑着说。

“我会尽力记住的。”他说。

“试一试,妈妈。”塞丽娜催促道。她在床上蹦跳着,脸上挂着欣喜的笑容。见到卢修斯和金妮相处得很好,她十分开心,对她来说,这是正确的一步。“我想看看你戴着的样子。”

金妮将戒指戴上手指,花朵盖住了她的两根手指。“现在我必须找个地方炫耀一下这件精美的艺术品了。”

“我想起来了。”潘西说。“我收了你的邮件,其中就有几个社交活动的邀请函。”

“我还以为我在上一场舞会上的无礼消失会让那些女人把我剔除她们的邀请名单呢。”金妮说。

“我要走了。”卢修斯说。“德拉科要我十一点半到马尔福庄园。”

“是吗?”卢娜问道。“你知道为什么吗?”

卢修斯坏笑着说:“扎比尼夫人,我是不会泄露庄园里的男士会议的。”

“所以一定有什么秘密事件。”潘西说。“那一定意味着我们在场的人都不会喜欢你们会议上所发生的事情。”

卢修斯点了点头。“快点好起来,韦斯莱小姐。纳西莎很想邀请你一起喝茶。我敢说她很快就会过来看你。日安,女士们。”

卢修斯说完,就立刻离开了。卢娜和潘西来到房间一侧,讨论他们的会议可能和什么有关。金妮、赫敏和塞丽娜看着金妮手指上的大珍珠戒指,赞赏它的美丽和卢修斯•马尔福的眼光。

“该死,他们到底要开什么会?”潘西问道。

有人在敲门,卢娜嘟哝道:“进来。”

查理将脑袋探了进来。“来得不是时候?”

金妮摘下戒指,将它放回了盒子里。“没有,进来吧,查理。”

“我只待一会儿。”查理说。“我要去开会。”

“我不知道你今天有会议。”赫敏说。“是关于你接收的小龙吗?”

“和保护区没关系。”查理说。

卢娜瞪起了眼睛。“你也要去马尔福庄园?”

“这是那种只有男孩可以参加的会议吗?”潘西抱着胳膊说。“我觉得受到了冒犯。”

“我只是来告诉你,我们今天必须关了面包房,金妮。”查理清了清喉咙。“说完我就走了。”

查理向门口跑去,完全没有理会赫敏的叫喊:“查理•韦斯莱!”

“我猜我的哥哥们也都会去。”金妮搂着塞丽娜说。“他们要做什么?”

“肯定和金妮有关。”潘西说。

“但他们为什么要请西奥过来?”卢娜在一把访客椅上坐了下来。“他甚至都没见过金妮。”

“除非——”

“特蕾西•戴维斯。”女孩们异口同声地说。


* * *


“警告一声,女孩们已经起疑了。”查理说。

“她们有许多问题,德拉科。”卢修斯看了德拉科一眼。“你觉得把她们排除在外明智吗?”

“我同意马尔福——小的。”罗恩说。“她们什么都不知道最好。她们会生气的。”

如果有人望一眼马尔福庄园的春季起居室,他们会看到十分古怪的组合。韦斯莱们和哈利•波特似乎与斯莱特林们扯不上什么关系,尤其是与马尔福们。但是,四个韦斯莱男人、一个波特、两个马尔福、一个扎比尼和一个诺特为了一件事而聚在了一起。

“珀西也不能知道。”比尔警告地看了一眼他的弟弟们。“我们不需要他的参与。”

“既然都安排好了。”德拉科慢吞吞地说。“我们就说正事吧,先生们。”

“这件事要用斯莱特林的方式来处理。”布雷斯坏笑着说。“为了我们的任务,我建议你们格兰芬多把好心收一收。”

“我觉得我好像已经踏入了黑暗的一面。”哈利嘀咕道。

德拉科没有理会他。“西奥是我的好朋友,他精于追踪和收集信息。但是他仍然没能追踪到特蕾西•戴维斯,这就意味着一件事。”

“她比我们想的更狡猾。”布雷斯说。

“不,扎比尼。”德拉科旋转着杯中的威士忌。“这意味着这件事并不是一时冲动。她不是碰巧撞到金妮走在午夜的街上。她在跟踪金妮。”

“我看了韦斯——吉妮维娅的病历。”西奥说。“治疗师应该正在尝试清除残余的魔法,这些魔法和血追踪咒语有关。”

“她怎么能得到金妮的血?”比尔扬起了眉毛。“我觉得金妮会察觉到的。”

“你怎么看到她的病历的?”查理问道。

西奥坏笑着说:“我还知道你的妻子怀孕了,恭喜你。我知道你们的父母对你们的妹妹做了些什么。我知道波特喝茶不加糖,只加少量牛奶。我很擅长收集信息。”

“一点都不吓人。”乔治嘀咕道。

“我们能继续了吗,先生们?”西奥的表现逗乐了卢修斯。

“她不需要金妮的血。”德拉科说。“她取了塞丽娜的血。一周前,塞丽娜的膝盖破了。我那时还没有警告家养小精灵不允许她入内。它们说她进来,取走了它们用在塞丽娜伤口上的棉棒。”

“她怎么知道塞丽娜弄伤了膝盖?”乔治问。

“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正在训练。”德拉科说。“我觉得她可能一直在跟踪我。”

“不是这么厉害吧。”罗恩哼了一声。“有一个精神病要抓我的妹妹。”

“这就意味着你和塞丽娜的身上也有追踪咒语。”乔治指出。

“已经处理了。”德拉科低声说。

“如果她真的是一个逍遥在外的精神病。”哈利说。“金妮需要保护。”

“有了。”卢修斯说。“她进医院之后就受到保护了。”

罗恩在座位上动了动。“我相信他们是隐蔽起来了。”

“是的。”德拉科说。“因为塞丽娜愿意和金妮一起待在医院,我需要确保她的安全。”

“我也会安排两个傲罗警惕细节。”罗恩说。两个马尔福看上去想要抗议。“有两个傲罗守卫,她不太可能做出行动。就算她做出行动,你们的守卫也会打她个出其不意,而傲罗会吸引一些注意力。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万全的。”

德拉科似乎还是不喜欢这个主意,但他什么都没说。他们又讨论了哪个傲罗会适合这份工作。最终,他们决定挑选能与金妮自在相处的人,这样也能减轻需要守卫给她带来的恐慌。哈利建议安排西莫•斐尼甘和迪安•托马斯。然而,后者引起了一些混乱。

“你真的觉得金妮会想让迪安监视她的一举一动吗?”罗恩靠在了椅背上。“她很可能会攻击他。”

“她和他约会还是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哈利说。“她不会记得那些事的。”

“不行,不能让她的前男友做她的守卫。”德拉科说。

德拉科的爆发让几个人很惊讶,确切来说是布雷斯、卢修斯和西奥,因为在大多数争论之中,德拉科都保持沉默,而且他并不了解傲罗们。然而,当哈利一直坚称迪安会是一个好守卫,德拉科瞪向哈利时,他们立刻收回了震惊的表情。

“为什么不呢?”哈利问道。

二人瞪着对方,僵持不下,比尔翻了个白眼。他现在已经知道,德拉科•马尔福对他的妹妹有些迷恋。但是他不知道那是欲望,还是更深层次的感情。在他看来,现在还很难说。金妮对这位斯莱特林也有着更深的感情。她声明不许伤害德拉科的那一刻,比尔就看出来了。不过还是那句话,现在还很难说。

“还有别人吗?”查理问。“似乎没人想让迪安执行这个任务。”

“帕瓦蒂。”思考了一会儿后,罗恩说道。“或许有个女性守卫,金妮会更自在一些。帕瓦蒂也能待在病房里。”

“就这么定了。”查理说。

“也花了很长时间。”乔治说。“我还想推荐罗米达•万恩呢。”

“不行。”哈利和德拉科一齐叫道。

“她也对你耍了爱情魔药和巧克力的把戏吗,马尔福?”罗恩笑着说,德拉科看上去十分不自在。

“你不应该那么开心,罗恩。”比尔看着他的弟弟说。“我可以发誓,哈利说是你吃了巧克力。”

“先生们。”卢修斯警告道。“我想我们是在讨论韦斯莱小姐的安全吧。”

“对。”布雷斯说。“我和我的一些职员聊了聊,他们经常和特蕾西•戴维斯一起玩。他们说她不正常有一段时间了,对德拉科非常痴迷。他们还说,自从他们分手之后,他们就没见过她了。”

“我可以提一个建议吗?”卢修斯坏笑道。“我觉得是时候告知你的母亲了,德拉科。”

哈利和韦斯莱们都很困惑。乔治问:“为什么?”

“特蕾西最在乎的就是她的形象。”布雷斯说。

德拉科露出了坏笑。“如果她的形象被破坏了,她一定会出现。她会想弥补她的名声。”

“她几乎杀了人。”哈利说。“你们真的觉得她会上钩吗?对她来说可能太冒险了吧。”

“你不明白我们的社交圈。”西奥在一个小时内第一次开了口。“形象就是一切。”

“你们的社会真有趣。”比尔说。“编一件坏事就能让人作茧自缚。”

“她会出来的,还很可能去参加一场社交活动。”布雷斯说,没有理会比尔的评论。“但一定是一场有价值的活动。”

“父亲,你有心情计划舞会吗?”德拉科问。

“可以,我们的舞厅是时候该打扫一下了。”卢修斯慢吞吞地说。“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啊。”

“德拉科,我觉得你会需要一些开胃点心和饮料。”乔治表情无辜地说。“我已经有了完美的想法。当然,我会为我们的荣誉客人做一些改变。但我敢说她会喜欢的。”

“她欺负错了人。”哈利看着所有人脸上露出的坏笑,低声喃喃道。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