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在tumblr上看到一个有趣的观点:在前几本书中,金妮·韦斯莱与哈利的交集较少是因为她能令哈利快乐,而经常会聊起自己感受的快乐主角,就不那么像主角了。

当金妮在《凤凰社》中戏份比重增多,我们能看得出来,相比赫敏或罗恩,她更能得心应手地处理哈利的情感需求。

和德思礼一家的相处使得哈利不习惯倾吐自己的情感,他更倾向于将事情放在心里,直到情感爆发。金妮给了他表达自己的空间,但也不害怕向他指出现实。

在此举一些重要的小例子:

-哈利以为自己被伏地魔附身后,金妮安慰他。她责备他避开他的朋友,提醒他,他不是唯一一个被伏地魔沾染的人,并促使他好好谈谈发生的事情。不到五分钟,哈利几天以来第一次吃了饭,打心里觉得“涨满了快乐和解脱的感觉”,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盘算着回到女贞路。

 我不是那件武器,哈利想,他的心里涨满了快乐和解脱的感觉,听到小天狼星在门外高唱着“上帝保佑你,快乐的鹰头马身有翼兽”朝着巴克比克的房间走去,他都想跟着唱。

-在哈利看见斯内普最糟糕的记忆后,金妮安慰他。哈利明显很难过,金妮注意到了他的不开心,认真倾听,并提出了解决办法(虽然哈利已经放弃了)。

或许是巧克力的效果吧——卢平总是建议在遭遇摄魂怪后吃一些巧克力——也可能仅仅是因为他终于把心里憋了一个星期的愿望说了出来,他觉得自己抱的希望更多了一些。

相对来说,哈利更喜欢金妮的陪伴。因为她能令他开心。她多次让他捧腹大笑,就算在他们开始约会之前,他也似乎很喜欢和她待在一起。到他们开始约会的时候,他发觉这段关系“令他心情愉快”,“丝毫没有受到闲言碎语的影响”,之后还提到这段关系“就像是从别人那里偷来的日子”。

如果在《火焰杯》及之前的书中,金妮与哈利的交集更多一些,哈利就会与她谈论他的杀人狂教父,他对三强争霸赛的想法,他对邓布利多的不满。这对哈利有好处,但对情节发展就没那么大的好处了。相比阅读哈利因为这些问题而所做出的事情,阅读哈利在他的朋友/女朋友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解决他的情绪问题,就没有那么有趣了。

©owlpostagain

评论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