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无罪三千天 17/49


第十六章 希望和梦想

 

 

星期一午饭后,金妮回到傲罗办公室时,发现那里一片混乱。穿着猩红色长袍的傲罗跑来跑去,向其他部门和《预言家日报》发送备忘录,朝彼此喊着法庭和新闻发布会之类的事,这么多人一起叫嚷,有些内容她根本听不清。

金妮看向安吉丽娜,她是房间里惟一没有喊叫的人。“以梅林的名义,这是怎么了?”她问。

安吉丽娜咧嘴一笑。“哈利可以从他的名单上划掉更多的食死徒了。布特、奥康内尔和钱伯斯几小时前在斯特林逮捕了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和特拉弗斯!”

金妮的心微微抖了一下。“天啊——太好了!”她叫道。“那——但他们是哈利名单上的最后一批人,这意味着我们把他们都抓到了!”

“当然,除了德拉科·马尔福。”安吉丽娜纠正了她。“不过没错,除了马尔福,就剩下他们了,而且我们完成得比想象中要快得多。什么时候来着,哈利五年前才列出这个名单?他当时以为我们两次就能把他们都抓住。”

她强迫自己保持笑容。“对,那——真是太棒了。”安吉丽娜捏了捏她的肩膀,然后也去加入那场几乎搅得傲罗办公室天翻地覆的混乱了。

金妮呆呆地坐在她的工作间里。这个时刻到了。食死徒的时代终于结束了,随之消失的还有汤姆·里德尔在魔法世界短暂统治后留下的挥之不去的恐惧。从此之后,他们的日常工作将主要放在轻微案件、维护《保密法》、保护部长及其工作人员国外出差时的安全。

没有其他食死徒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这意味着所有目光都会集中在她身上,判断她是否有能力抓住最后一个食死徒:德拉科·马尔福。

但是他没有黑魔标记。这个问题多年前就已经争论不休了,如果德拉科没有黑魔标记,他是否仍然被视为食死徒。他们还没有定论。金妮曾多次见过他裸露的左臂,虽然她没有机会仔细观察,但是德拉科的皮肤很白,就算黑魔标记褪了色,仍然可以看见。但是没有——他的皮肤上只有他六年级时留下的神锋无影的伤疤,还有上臂奇怪的灼伤,她现在猜测那是因为克拉布七年级时在有求必应屋放的魔鬼火焰。

因为只剩下他了,而且她有一次差点“抓住”他——这意味着哈利可能会把德拉科的案子推到更高的优先等级,他也没有保证案件的优先级别产生变化的话,他仍然会让金妮负责这个案子。优先级别的案子会安排给罗恩和安吉丽娜这种傲罗,或者丹尼·奥康内尔,但愿别是罗米达·万恩。

如果把她派去处理德拉科的案子,金妮会徒手扭断这个神经质的女巫纤细的脖子。

她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甚至当布特、奥康内尔和钱伯斯都筋疲力尽却兴高采烈地走进办公室时,她也加入了整个部门的欢呼。没过多久,哈利也来了,他对每个人都笑逐颜开。自从他战胜汤姆·里德尔之后,金妮还没见到他这么高兴过,即使在那时,他的快乐也掺杂着悲伤。这证明了她多年前对他的控诉:哈利只有在拯救世界的时候,才会真正感到快乐。

罗米达径直走向他,当着大家的面抱住他,然后在他的嘴唇上夸张地吻了一下。“祝贺你,哈利。”她说,朝他露出了最性感的笑容。

“祝贺我们所有人!”他叫道,用一只胳膊搂着她的腰,向整个部门做了个手势。又是一阵欢呼。“真的,我不得不说,我为大家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我们当时许下承诺,着手开始,在魔法世界再次安全之前,我们不会放弃,我们遵守了这个诺言。我们做到了!现在汤姆·里德尔真的死了,真的消失了!”傲罗们大声鼓掌,还有欢快的嘘声和口哨声。

金妮和其他人一起鼓掌,对抓住特拉弗斯和莱斯特兰奇的那三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但是,她的庆祝情绪全是表面的。她在等哈利来找她谈德拉科的事。她计划好了,等他来的时候,她要对他说些什么,她要为任何可能出现的结果做好准备——他会让她继续负责这个案子,还是找人帮她的忙,或者干脆把她剔除这个案子。如果大难不死的男孩不再让她负责她的案子,他就有机会感受蝙蝠从鼻子里飞出来的滋味了。

他没有让她失望。又吻了吻罗米达之后,哈利松开了他的新女友,从桌子之间走过,拍着人们的后背,和经过的人握手。最后,房间里的其他人继续去安排出庭和新闻发布的时候,哈利来到了金妮的工作间。

“棒极了,对吗?”他指着奥康内尔、布特和钱伯斯说。

“对。”她赞同道。越过他的肩膀,她看见罗米达嫉妒地瞪着她。“傲罗办公室的表现不能更好了。”

“其实还可以更好。”哈利想表现出轻描淡写的样子,但却失败了。“我们去我的办公室吧,金。”

该死的梅林内裤,来了。她空洞地笑了笑,跟在他后面,甚至在他关上门之后,像一个乖巧的小傲罗一样,在他的大办公桌另一边坐了下来。“我能帮你什么吗,哈利?”她问。

“两个词:德拉科·马尔福。”哈利靠在桌边,用那双曾经让她无法抗拒的明亮绿眼睛俯视着她。她现在发现,抗拒他真是轻而易举。“只剩下他一个人了,金妮。”

“嗯。”她说,假装在思考。“看,如果马尔福是食死徒,那就说得通了——不过他不是。”

“他帮了他们。”她的语气让他皱起了眉头。“他把食死徒带进了霍格沃茨,在最后一战中,他没有与他们战斗。这对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那我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她烦躁地说,将胳膊抱在胸前。“我还在尽职尽责地找他,我觉得这些要求不会改变吧。”

“我刚才有个消息要转达给你——我早该这么做了,但是莱斯特兰奇和特拉弗斯的事分散了我的注意力。”他走到桌子另一边,拉开了一个抽屉。他在里面翻了一会儿,终于找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羊皮纸。“根据法律执行司更高指示,有谋杀指控时,是否起诉取决于受害者的家属。”

“不是取决于魔法部?”金妮说,扬起了眉毛。

哈利耸了耸肩,用手抓着凌乱的头发。“显然不是。我记得赫敏说过,那要追溯到巫师决斗至死的时代——那之类的。不管怎样——自从马尔福被指控杀害了科林·克里维之后,克里维一家就知道了这件事,尽管他们是麻瓜。”

金妮对此感觉不太好。“然后呢?”她追问道。

“他们已经决定要起诉了。”哈利异常兴奋地说。“所以这已经是正式的了,金——即使马尔福能逃脱攻击帕德玛·佩蒂尔和躲避魔法部的惩罚,也绝对逃不掉杀死科林的罪行。”

金妮叹了口气,移开目光,突然感到一阵寒意。科林已经过世八年了,她对他的思念之强烈,仍然让她感到惊讶。他的死与弗雷德的死比起来算不了什么,不过科林曾经是她的好朋友。他们年复一年地在变形课上互相帮助,他那老实天真的性格里隐藏着一种绝妙的冷幽默。

哦,科林。十六岁就去世了,他的大好人生就摆在眼前——他如果还活着,会有了不起的成就。

“我会加进卷宗里。”她最终说道。

“我打算给你支援。”哈利说,证实了她最担心的事情。“我想尽快结束这一切,这样魔法部部长就能在他的年度演讲中宣布一些好消息。”

“你真的认为我需要支援吗?”金妮问。“马尔福并不是特别危险。”

“对。”哈利笑着说,她不得不抑制心中突然腾起的怒火。“估计他还记得你对他施的蝙蝠精咒。”

他的无心嘲讽令金妮皱起了眉头。“别忘了是我逮捕了多尔芬·罗尔。”她尖锐地说。“罗尔比马尔福要危险得多。”

“对——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指派罗恩来帮你处理这个案子,因为你们俩曾经合作过。”哈利说。“今天早上我已经告诉他了,这个案子已经被提升到了最高优先级。他说他愿意帮你。”

她做了个无声的祷告。如果她必须和别人一起处理这个案子,她至少应该庆幸这个人是罗恩。罗恩和她一起长大,知道她的怪癖;如果她告诉他,她想在逮捕之前继续单独工作,他会毫无疑问地接受。

“很高兴知道。”她轻快地说,站起身来,抚平猩红色长袍。“还有别的事吗?”

“快点抓住他,金。”哈利又说道。“我不想给你最后期限,但是……求你找到他,把他带回来。就算不为了我,也要为了纳西莎·马尔福。想想你是为了什么开始处理这个案子。”

你一定要找到我的儿子,韦斯莱小姐。他总会回来的。他属于威尔特郡,这是他的天性。

而她出乎意料地做到了。金妮离开哈利的办公室,慢慢地走回自己的办公桌,回想着六月份和那个垂死的女人一起喝茶的情景,那是她第一次请求金妮去找她心爱的独子。她还记得马尔福庄园的走廊里一片死寂,没有一丝希望,也没有一丝欢乐。难以想象马尔福一家如何在这种地方生存了这么久。

我记得一只愚蠢的鸟,但是我不记得我的妈妈?

梅林啊,她为什么会得到这么大的权力?为什么这个重大决定要由她一个人来做?除了与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短暂决斗之外,她是战争中的旁观者——她跟马尔福一家或者明知道咒语不是自己的强项还去战斗的科林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她要应付这种事?如果约翰·帕尔默——和沃尔科特夫妇,现在她想起来了——知道德拉科是巫师,他们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看在上天的份上,他们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由于逮捕莱斯特兰奇和特拉弗斯的兴奋之情,那天下午谁也不想工作。最后,哈利注意到傲罗们都围着奥康内尔、布特和钱伯斯询问逮捕时的情况,就给他们放了一个下午的假。

罗恩几乎立刻朝金妮走了过来。“我想我们应该马上开始工作。”他公事公办地说,听起来一点都不像她的哥哥。“今天下午我们可以——”

“我已经计划好了。”金妮打断了他。“我有一大堆差事要办——而且,呃,除此之外,我认为你应该先把德拉科的卷宗看一遍,熟悉一下。看看你能不能发现什么我没注意到的东西。”

“好吧。”罗恩匆匆脱下傲罗长袍,把它塞进包里,露出里面的宽松牛仔裤和古怪姐妹T恤。“事实上,我答应雨果今天下午带他去普普德米尔联队的训练场,所以我也去不了。不过明天我们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没问题。替我向奥利弗问好。”

“好的。”他转身走向赫敏的办公室,跟她挥手道别。

金妮还没离开魔法部,就打开手机,立刻拨打了德拉科的号码。响第三声时,他接起了电话。“你好,亲爱的。”他说,他的声音渗进她的皮肤,使她浑身洋溢着暖意。

“你好。”她说,傻笑着从公共厕所走到繁忙的街道上。“都怪你,我今天做什么事都会想到你。”

德拉科笑了起来。“对,我刚发现今晚的主菜不是红色就是棕色的,所以你也有错。”

“我想见你。”

“我也想见你,不过今晚我得在厨房,明天早上我还要去市场。星期三怎么样?”

金妮抱怨道:“好吧——如果我必须这么做的话。”

他又笑了。“如果我能随心所欲,我们会每天都待在床上,但是我已经尽力了。”

“有时间就给我打电话。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我想你,亲爱的。星期三见。”


  • 德金下章终于要开起爱的小车车了!德拉科回归魔法世界倒计时!


评论(3)
热度(36)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