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无罪三千天 2/49

第一章 老调重弹

 

 

金妮·韦斯莱下定决心,她总有一天要准时上班,参加部门的每周汇报。

不幸的是,那天不是今天。

她一醒来就发现,叫醒她的不是她的收音机闹钟播放的“伊卡洛斯和温斯”的新歌(一首叫做《The Minotaur Mix》的愚蠢歌曲,她听到就头疼),而是隔壁邻居吵闹的性爱声音。这只能说明她睡过头快四十五分钟了,什么也阻止不了她在每周一次的会议上严重迟到,会议的开始时间从来没变过。

当然,邻居那头母牛此刻拥有一些她根本没有的东西,这更是雪上加霜。

然后,在她尝试同时洗头和刷牙失败之后,她发现自己昨天早晨不知不觉吃光了最后一点维他麦——于是她很快地吃完了早饭。金妮吃了一块不知道什么时候剩下的不新鲜的干麦麸松饼,匆忙把剩下的文件塞进包里,跌跌撞撞地出了门,这时,隔壁的母牛捶着分隔她们公寓的墙壁,发出了失魂的叫声。

该死的母牛。

她来到作为魔法部工作人员入口的公共厕所时,正好碰到珀西进来。“你需要一个新闹钟。”他傲慢地说,她翻了个白眼,走进了他旁边的隔间。

“你需要一个另一半。”她回敬道,然后把自己冲到魔法部的门厅里。

“你伤害到我了。”他夸张地说,不过他们走进电梯时,他笑着对她眨了眨眼睛。“妈妈星期六晚上要请大家吃晚饭,她让我转达她的邀请。”

“哈利会去吗?”金妮问,她的眼睛一直盯着楼层数。

“会,但是——”

“那就告诉她我不能去,因为亲爱的哈利派我在那天晚上跟踪一个人,我至少得工作到半夜。”

珀西低声说:“谁能想到两次大难不死的男孩会是一个输不起的人呢?”

“我几年前就该告诉你了。”金妮嘟囔道,电梯终于到了她所在的楼层,她跟哥哥道了别。他挥了挥手,金属门在她身后叮当作响地关上了。

傲罗办公室已经不像第二次抗击汤姆·里德尔的战争高峰期那么疯狂和忙碌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今天早上,低级职员的工作间都没人,因为他们都去参加金妮至少在二十分钟以前就该参加的那个会议了。金妮跌跌撞撞地穿过迷宫般的桌子,把包扔到她狭窄的工作空间里,然后冲进了会议室的门,她的样子一定会让亲爱的唐克斯露出骄傲的笑容。

哈利从会议记录上抬起头来,眼镜后面的眼睛十分冷淡。“感谢你加入我们,韦斯莱。”他说,然后继续汇报情况。坐在哈利右边的罗恩恼火地看了她一眼,她也瞪了他一眼,一屁股在桌子一端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大约一年前,金妮和哈利分手后,哈利就开始用姓氏称呼金妮了。随之而来的还有“我们不住在一起了,所以我不用对你好”和“你不会以我的方式看事情,所以你会得到所有糟糕的任务”措施。金妮希望他们能安静简单的分手,不过这个希望早就破灭了,因为哈利像猎鹰队的魁地奇比赛一样狡猾和善解人意。

在这件事上,几乎每个人都站在他这一边,这是棺材上的最后一颗钉子。

“祝贺奥康内尔、约翰逊和万恩上周成功逮捕了亚克斯利。”哈利烦闷地说。傲罗中间传来了微弱的掌声,金妮看到哈利脸上恼火的表情更明显了——他显然希望自己是抓住那个食死徒的人,因为这次行动对魔法部来说是一次巨大成功,引起了媒体和公众的极大关注。“我已经和赫敏谈过了,亚克斯利的审判日期定在这个月末。”哈利继续说道。“不过,这只是个形式。他可能会被判无期徒刑。”

“罪有应得。”罗恩阴沉地说,哈利对他笑了笑。

“好。我们的重点通缉名单上还有人需要逮捕。”哈利说,翻着旁边的一堆羊皮纸,“这方面有什么消息吗?”

“有人上周在印奇霍姆修道院的一个旅游团里发现了特拉弗斯。”罗米达·万恩说,她的黑眼睛热切地看着哈利。“他独自一人,试图混进麻瓜里。”她哼了一声。“关键词是‘试图’。”

哈利笑了起来,在他的名单上做了记录,那份名单上全是潦草的笔记和重重划掉的名字。在他结束傲罗培训后不久,他第一次列出了食死徒和其他战争中的漏网之鱼的名单,五年之后,只剩下几个名字了。“很好,我会让你和德力士去苏格兰看看。如果再发现他,马上报告。”哈利咬着下唇,用手指捋着剩下的名单。“只剩下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和德拉科·马尔福了。”他从羊皮纸上抬起头,看着他们。“老实说,没人有一丁点马尔福的消息吗?”

“一点也没有。”钱伯斯说。

哈利叹了口气,向后靠在座位上。“再给我读一遍关于他的报告?”

钱伯斯转向金妮,金妮突然意识到,她才是掌握所有低优先级案件信息的人。她在那堆杂乱的文件中翻找,直到找到了标有“德拉科·马尔福”字样的那份,然后打开了它。“据我们所知,最后见到他的人是差点没头的尼克,”金妮读着某个人难以辨认的笔记,“最后一战之后的那个早上,在霍格沃茨。尼克报告说,他看见马尔福离开了大礼堂,朝斯莱特林的地牢走去,这时,他停下脚步,看了看四周,然后走向了城堡的大门。那是八年前的事了,从那以后,谁也没有跟他联系过,也没有见过他。”

“呣,这不准确。”罗米达插嘴道,扬起了眉毛。“大约六年前,有人在佛罗伦萨看到了一个类似的年轻人,但是我们去调查时,却没有发现他的任何踪迹。”

“那如果我们深入调查的话,也会在米兰和巴黎发现他。”金妮有点尖刻地说,她真希望自己吃了比发霉的松饼更丰盛的东西。“我们不知道是不是他,因为这些目击从未得到证实。淡金色头发并不是马尔福家族独有的特征。”

“这在人群中确实很显眼。”罗米达一边说,一边研究着她的指甲。

“但是马尔福首先就不值得积极调查。”在金妮可能说出让自己后悔的话之前,安吉丽娜发言了。“我们到底为什么抓他?他涉嫌参与了一场可能与他无关的袭击?特拉弗斯和莱斯特兰奇这种巫师还逍遥法外,谁会在乎这些?”

“我们在乎是因为他失踪了,这很可疑。”哈利说,又抬起了头。“他从家人和朋友身边逃走了。切断所有与他认识的人的联系。无辜的人是不会这么做的。”他把所有羊皮纸拢在一起,不由自主地抚平了它们。“但是安吉说得对,我们没必要把注意力放在马尔福身上。然而,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

大约二十分钟后,汇报结束了,大家从会议室鱼贯而出,回到各自的座位上。金妮还没走几步,哈利就拦住了她。“金,对不起,我刚才太直率了。”他说,回避着她的眼神。“你经常在汇报会议上迟到——”

“你有这样的权利,哈利。”她说,把案卷紧紧抱在胸前。“是因为我现在的闹钟,它不像我的旧闹钟那么容易叫醒我。”

“你是说我的闹钟。”他得意洋洋地纠正道。“也许你应该——”

“我不会只为了准时上班就搬回去。”她恼火地说,然后从他身边绕过去,回到了她的工作间。

她离开会议室时,罗恩靠坐在她的桌旁。“你今天早上为什么迟到了?”他将胳膊抱在胸前问道。

 “WWN采访了古怪姐妹,我不能错过。”

罗恩扬起了眉毛。“什么?金,你就不能——”

“我睡过头了,好吗?”金妮从最上面的抽屉里拿出一条发带,把乱糟糟的卷发系了起来。“我一觉醒来就听见有人在疯狂亲热,从那时起,今天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她的哥哥飞快瞟了一眼哈利办公室半掩着的门,然后转身凑近了她。“金。”他恳求道。“你就不能听他说完吗?再给他一次机会?至少试着对他客气点?他是我的好朋友——”

“而你是我哥。”金妮说。“这都已经一年了,我还有工作要做。你有事吗?”

罗恩拉下了脸,他立刻站了起来。“有,呃——把我们昨天抓到的进行黑魔法诅咒实验的巫师的文件整理好。今晚放在我桌上,这样我就可以把它拿给赫敏,不必睡在沙发上了。”

“一定。”金妮说。因为她给他带来的麻烦,她朝他微微一笑,他也朝她笑了笑,然后揉了揉她的头发,朝哈利对面他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整个上午,傲罗都在办公室里进进出出,与法律执行司高层通话,研究报告,采访目击者。金妮叹了口气,看着他们穿着独特的猩红色制服大摇大摆地走过,尤其是罗米达·万恩,她知道自己穿着合身的长袍是多么漂亮。对金妮来说,没有任务需要她去关注,没有人需要她去盘问——只有替别人做的成堆的文件和表格。

金妮已经当了五年傲罗,她现在非常肯定自己讨厌这份工作。甚至在她和哈利分手之前,她拥有报酬丰厚的任务,她也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毫无热情,出色完成一天的工作不会给她带来任何乐趣。当她完成了霍格沃茨的七年级学业时,她全心全意地爱着哈利,为他的归来而兴奋不已,她毫不犹豫地跟着他加入了傲罗的培训项目,他认为这正是他想做的。这似乎是一个完美的计划:他们将一直在一起,让他们的爱情开花结果。她那时很天真,她对他的感情蒙蔽了她的双眼,她甚至没有意识到,成为傲罗只是他的梦想——而不是她的。

她真正想做的是参加魁地奇球队的选拔,无论全国性还是地方性的。奥利弗·伍德三年前遇到过一个恶意的跟踪者,所以他经常来傲罗办公室,报告情况和潜在的线索。每次来访,他都会在她的办公桌前停留,谈论联盟和球员。遗憾的是,那是她生活中最精彩的时刻——而伍德连续四年成为《巫师周刊》最受欢迎的单身汉,当然也是一种加成。

很久才到午饭时间。挂钟刚敲响午时,金妮就离开座位,去魔法部的自助餐厅和珀西共进午餐。他在他们惯常坐的那张桌子旁等着她,旁边有一扇假窗户,可以让他们饱览这座城市的壮丽全景。

“哈利没有对你大喊大叫吧?”他们刚端着农夫午餐坐下,珀西立刻问道。

金妮咯咯笑了起来。“如果他那么做,妈妈会打他耳光,你知道的。”她回答道。“他有点冲我发火,然后为此道歉了。还在尝试钻回我的内裤里。”

珀西翻了个白眼。“关系的基础远远不仅是交媾。”他拘谨地说。“有必要建立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基础——”

“如果你说完这句话,你的脸就会遭殃。”金妮说,一只手威胁地放在她盘子里的那杯酸辣酱上。“我受够了罗恩和赫敏周周来找我,试图让我们和好,好像照顾雨果和罗斯还不够烦人似的。”

“好吧,对不起。”珀西说。“反正我应该聊一聊。好像我和彭妮之间一切都很顺利似的。互相尊重个屁啊。”

金妮悲伤地笑了笑。“哦,我真希望弗雷德在这里听你说‘屁’。他一定会非常骄傲。”

“他甚至以为我不知道那个字。”珀西赞同道。“他会对我的词汇量感到惊讶。”

“比如说‘交媾’?我想大部分人都管它叫——”

“别这么粗鲁。”珀西说,扬起了鼻子。“我可不想因为我妹妹的私通而浪费我的午餐。”

“你把字典又读了多少遍?”

“闭嘴,快吃饭吧。”

评论(7)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