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战争的秘密 21/21

尾声

 

 

德拉科做了一个最奇怪的梦,虽然他尽了最大的努力,但还是睁不开眼睛。

他在梦中战斗;他在一个布满蜡烛和阴影的房间里,他受伤了。他的额头在流血,喉咙好像被人掐住了。

有一个女人在哭。她在尖叫,德拉科突然很想去救她,可是不管他多努力四处张望,都看不到她。他想弄清楚他认不认得她的声音;她的声音像是一个遥远的记忆。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看见了她,不过他只看到一闪而过的红色,然后一切又变得模糊了。他越想把注意力集中在房间里的女人身上,他的头就越疼。

但是,就在德拉科以为自己会永远迷失时,一道耀眼的白光照亮了房间。太亮了,他紧紧地闭上眼睛,温暖笼罩着他,充满了他的每一个毛孔。

“德拉科?”

女人的声音在清晰地对他说话。德拉科睁开眼睛,想找到她,可是光线太亮了;他只能看到一个女人的轮廓对他伸出手。他也想对她伸出手,但是白光太刺眼了。德拉科仍然在与它抗争。他需要接近那个女人,不管她是谁。她需要他的帮助。

德拉科咕哝着,用尽全身力气冲破了那道成为阻碍的光。他离那个女人越来越近了,他能透过分隔他们的那道光墙看到她的红发。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绝望地伸手去触碰她的手指。

一切变黑了。德拉科这次睁开眼睛时,他知道他醒了。

德拉科茫然地环顾着房间;他回到了马尔福庄园,仿佛从未离开。

他努力回忆他的梦,大脑因痛苦而模糊不清。有一个女人——她需要他。德拉科拼命想要接近她,就在他碰到她的时候——

“金妮!”他叫道,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的右边发出一声响动,斯内普突然在他的床边出现了。“你醒了。”斯内普恼火地说。

德拉科没有时间弄清楚斯内普为什么站在他的床边,为什么他看上去很担忧。德拉科想用手撑着下床,但是他的胳膊像果冻一样,好像很久没有用过了。

令他诧异的是,斯内普想把他推回床上。“别动,德拉科。你暂时还不能下床——”

但是德拉科不能不动。他推开斯内普的手,挣扎着要下床。“金妮。”他说。“我要去找她——她需要我的帮助。”

这时,德拉科又看到了——斯内普的脸上一闪而过的担忧。但是已经足够了。

他的表情让德拉科心中充满了恐惧,他想弄明白怎么回事,这时,他的大脑似乎突然清醒了。德拉科突然想起自己消失了,金妮去找了他;哈利·波特活生生地站在那里,可是他突然变成了伏地魔——

“金妮。”他叫道,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将斯内普推到一边,跳下了床,差点摔倒在地。但他忍着双腿的疼痛,穿过走廊,冲进了金妮的房门。

德拉科停了下来。她的房间很安静,床周围的帘子都拉上了。壁炉里生了一堆小火,房间里很暖和,但是德拉科盯着她的床,身体僵住了。他突然不敢去看帘子后面藏着什么。

他屏住呼吸,慢慢朝金妮的床走去,全然不顾自己疼痛的身体。他听见斯内普冲到门口,但是庆幸他没有进来。

德拉科在床边停了下来,深吸一口气,拉开了帘子。看到这一幕,他的心猛地一沉,差点瘫倒在地。金妮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头发铺在枕头上。她看上去那么平静,那么安详——

“她……”德拉科说不下去了。

斯内普走近了一些。“她还活着,但生命垂危。”他说。

德拉科有一种他从未有过的感觉;他一生中有一半时间都在爱金妮,他用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去竭尽全力地保护她。他想起了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爱她的时候,还有他为了爱她而付出的代价。德拉科知道,他早就之前,他会牺牲一切——他的忠诚,他的骄傲,他的家人和朋友,甚至他自己——把金妮·韦斯莱从战争的痛苦中拯救出来。他说谎,他杀人;他背叛了所有人,改变了自己的一切。他尽其所能地让金妮可以快乐地活下去。

在此过程中,金妮最终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他的命。

德拉科跪在她的床边,握住了她的手。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为了确保她的安全做了这么多事之后,现实迎面而来,让他知道他不能总是随心所欲。

最终,死神会计算出德拉科和金妮在一起牺牲了多少人的生命,并用他们中的一个来扯平。

接着,德拉科做了一件他一生中从未做过的事——他哭了。

 

~*~

 

接下来的几天,德拉科一直坐在金妮的床边,不愿把目光从她身上移开,以防她醒来。斯内普放弃了让他休息和吃饭的企图,而是让家养小精灵给他送吃的,但是德拉科连碰都没碰。

一个星期后,斯内普离开了,他说如果有事就让猫头鹰给他送信。“我检查了她的生命体征,她看起来很好——没有损伤,也没有生病。”斯内普看着金妮说。“她就是不愿醒来。”

问题是两个人都不知道伏地魔对金妮做了什么;德拉科最后的记忆是为她挡了一道咒语。斯内普说他从马尔福庄园逃走了,去了总部,他在那里找到了昏迷的德拉科和金妮。斯内普让德拉科醒了过来,给他进行医治,但是金妮没有反应。

不过真正神秘的是,伏地魔不见了。

伏地魔失踪的消息很快就传开了;每个食死徒都能感觉到与主人的分离,幸存的凤凰社成员从藏身之处出来时,大多数食死徒也消失了。

每一天,全世界都团结在一起,变得更加强大,对抗邪恶,完成最后的战斗。然而,马尔福庄园里的日子却越来越黑暗了。

德拉科从椅子坐到了金妮的床边,到了晚上,他会躺在金妮一动不动的身体旁。他看着她的胸部不断起伏,这是她还活着的唯一迹象。斯内普曾经尝试窥探她的思想,但是被挡住了。不过让斯内普感到困惑的是被挡住的感觉。

“跟你之前封住记忆不一样。”斯内普说。“好像变成了一种更强……更大的……”

斯内普最后说,金妮好像被困在自己的记忆里了。

德拉科温柔地抚摸着金妮的脸颊。自从斯内普几天前说了那番话以后,德拉科就一直坐在这里,时时刻刻都在想这是不是他的错。德拉科知道封住金妮的记忆的后果;他知道她也许永远不会想起他们的爱情,如果那样,她可能会永远抗拒和憎恨他。他也知道身体上的症状:因为太努力回忆而产生头痛,或者休克。

但是他满脑子想的都是金妮想起卢修斯死的时候,她去找德拉科,她怎么问他的,她什么时候去的,他对她做了什么。她知道德拉科封住她的记忆时做错了什么,但是他不愿相信。

他只想保护她,拯救他们的爱情。现在,他正在为他的自私付出代价。

自从母亲去世后,德拉科就一心想着保护金妮的安全。他的那方逐渐取胜,而金妮身边的人渐渐死去。她似乎不知道她有多少次与死亡擦肩而过,德拉科只担心有一天他不能在那里救她。

有一天晚上,他梦见金妮抹去了赫敏的记忆,然后他就有了这个想法。但是,封住记忆并希望它们有一天会回来已经够困难的了,要抹去特定的记忆更是一个挑战。

德拉科诅咒金妮那天,他觉得自己好像死了。知道她醒来的时候对他只有不好的回忆,他们为之努力的一切都是单方面的,这差点毁了他。但是,他愿意为了他们两个承受这些;他知道,只要能保住她的性命,他就能足够坚强。

即使她不再爱他,只要每天看着她就足够了。

直到有一天,家养小精灵来给金妮换床单时,德拉科才离开了床上。他不想看到有人用魔法让金妮无力地悬在空中。德拉科觉得他需要活动活动筋骨,于是漫无目的地在庄园里游荡。

不过令他惊讶的是,他竟然来到了母亲的画像前。

听见她的喘息声,他才发现自己在这里。他睁大眼睛,紧绷了身体;他母亲的声音几乎把他从迷茫中唤醒了。

“德拉科。”她轻声说。“我以为你——”但是她停了下来,看着他的黑眼圈和脏衣服。“一切还好吗?”

德拉科只是看着他的母亲。几个月以来,他不愿去见她的画像;知道她为他而死,这种愧疚让他难以承受。但是,他突然特别希望她能像他小时候那样抱着他,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是——”德拉科沙哑了,但是他停了下来。软弱的情绪控制了他。他要怎么解释金妮·韦斯莱这个敌人对他的意义呢?

过了一会儿,纳西莎说:“她还好吗?”

德拉科觉得脑袋里的迷雾消失了。“你怎么——”

“你被带走那天晚上,她来找过我。”纳西莎说。“她很害怕,但不是为她自己——是因为你。韦斯莱告诉我,黑魔王把你抓走了,她求我告诉她怎么去总部救你。”纳西莎停顿了一下。“接着,她告诉我你爱她。”

德拉科感觉到了一种新的情绪。在他们的秘密关系中,金妮总是担心别人发现真相后会怎么想。但是德拉科从未应对过这种焦虑。他从不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少数几个亲近的人。在伏地魔之前,他唯一真正害怕的是他的父亲,但在他死的那天晚上,这种恐惧消失了。

德拉科从不担心别人发现,因为他知道他总会处理好这件事。但是他知道他的母亲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死……

“我已经知道了。”她说。“我现在明白你为什么没有坚守岗位。我知道我为什么而死了。”

“事情不应该那样的。”德拉科几乎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来。他抓了抓凌乱的头发。“我很小心;我把一切都计划好了。一切都很好,直到我被派去追捕她……去杀她。我做不到。我怎么能……”

“德拉科。”

德拉科停了下来,看向他的母亲。他以为她会生气,却发现她笑了。这是一个悲伤的笑容,其中并未蕴含着他应得的愤怒。

“我为你而死,我至今不后悔。”她说。“如果我的死能让你和你爱的女人幸福,不管她是谁……我怎么能拒绝我唯一的孩子呢?现在告诉我,怎么了?”

德拉科过了一会儿才开口;他的母亲总是向他表达他的父亲不愿表达出来的爱。但是他一直觉得,如果她发现她的儿子到底是怎样的人,她会永远恨他。

“金妮救了我。”德拉科终于说道。“可是她一直昏迷不醒。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怎样解除咒语……”

纳西莎沉默地思考着。德拉科知道寻求帮助是毫无意义的。没有办法了;金妮会永远沉睡,而德拉科知道,没有她的话,他也活不下去了。

但是,纳西莎突然睁大了眼睛。“我的项链——绿色和银色的那条,我在遗嘱里留给了你。你知道它在哪里吗?”

德拉科也睁大了眼睛。他也记得那条项链;他很好奇他的母亲为什么把它留给他,却不想亲自来问她。他想把它扔了,但又想到金妮戴上它会很好看。所以他之前才会检查上面是否有诅咒——

“但是它被诅咒了。”德拉科说。“金妮碰到它,就陷入了——”

然而,纳西莎看起来毫不惊讶。她对德拉科眯起了眼睛。“你诅咒了韦斯莱,对吗?我记得她第一次来到我的画像前时……她看起来紧张又困惑……”

德拉科犹豫了,但是真相已经显而易见。“我抹掉了她的记忆,让她忘了我们的事。”他说。“这是……这是保证她安全的唯一办法。”

“那就对了。”纳西莎说。“那不仅是一条项链,德拉科。它是用来对抗诅咒的。它能消除戴着它的人身上的诅咒。如果金妮受到诅咒,而且碰了项链,那项链就会对她起作用。”

德拉科的心开始狂跳,但是他不敢抱有希望。“但是她受到了伤害。”德拉科说。“她昏过去了——”

“这不是一个温和的过程。”纳西莎说。“它是用来作为防护的,所以在被诅咒后戴上它……会有不同的效果。如果你让她一直戴着它,你的诅咒慢慢就会失效。可能就是那次触碰打开了她的记忆之门。她想起来了吗,德拉科?”

德拉科愣住了。斯内普说她被封住的记忆很像德拉科之前的诅咒,不过有些变化……

德拉科向前扑去,推了一下那块砖,打开了母亲画像旁边的墙。但是,在他跑进秘密通道之前,他说:“谢谢你,妈妈。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她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就经过通往图书室的门,跑上了楼梯。他一直跑到他的书房,来到书桌前。

德拉科用魔杖指着桌子下面说:“阿拉霍洞开。”一个隐藏的抽屉突然打开,里面放着那条项链。

德拉科看着绿银相间的珠宝首饰,然后看向中间那块刻着“G.W.”的宝石。这条项链就是这样宣告金妮受到诅咒的吗?这个在他的庄园里放了很久的小东西,是问题的答案吗?

德拉科拿起项链,尽量让自己不要跑到金妮的房间。他必须做好心碎的准备;他必须知道,如果这不起作用,他会找到另一种方法。他必须找到另一种方法唤醒金妮。

德拉科发现金妮回到了床上,家养小精灵不在。他小心翼翼地坐在她旁边,用另一只手抚摸着她的头发。他想告诉她,他是来帮忙的,他不知道这样做会不会有用,会不会痛,但是,德拉科的心像是在喉咙里跳动。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把项链戴在了金妮的脖子上。

他以为项链一碰到金妮的皮肤,金妮就会像几个月前碰到它时那样,开始颤抖或尖叫。但是她没有。德拉科看着她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他告诉自己不要哭,弯腰想把项链摘下来,可是他碰到宝石时,它烫到了他的手。

就在这时,他注意到了发生的事情。每颗绿色宝石慢慢地从绿色变成了红色,好像每颗珠子里都充满了什么东西……它好像在吸收金妮身上的诅咒。

时间慢了下来,他看着最后一块绿色宝石变成了红色。接着——

“德拉科?”

德拉科的呼吸消失了,他立刻看向金妮的脸。她慢慢睁开眼睛,用手揉了揉,好像刚刚从长时间的小睡中醒来。

德拉科笑着把金妮紧紧抱在了怀里。他很久都没笑过了——那似乎是以前无忧无虑的时候了,他的人生中所拥有的一切就是他唯一需要的:金妮。

金妮尖叫着说她喘不过气来了,她想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但是德拉科吻着她的嘴唇,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一切都好,让她停了下来。

最后,反倒是金妮不得不让德拉科冷静下来。德拉科真想弄清楚他们什么时候互换了角色。在金妮为他杀了弗林特那晚?还是她一直这么强大,他总是拼命保护她,所以从来都没发现?

“你记得发生了什么吗?”德拉科平静下来之后说道。“我只记得我被咒语击中了,但斯内普说我只是昏迷了一会儿。”

金妮沉思地咬着下唇。“我记得。”金妮说。“我什么都记得。伏地魔击中了你,我以为你……我以为你死了。我抱着你,根本不怕死,因为我知道我会拥有你。就在我以为真的要结束的时候,我……德拉科,我都想起来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一道白光进入我的脑海里,所有的记忆都被打开了。”

那道白光——德拉科记得在他的梦中见过。

“可是我们怎么黑魔王手里活下来的?”德拉科问。

金妮陷入沉思,过了一会儿才开口。“你母亲告诉我,我们能对抗伏地魔的唯一力量就是我们的爱。哈利婴儿时就是这样活下来的——他的母亲保护了他。但是我……我觉得不是因为我们。我觉得是你给我施加的记忆诅咒。自从我来到这里,每当我想起什么,那道白光就会突然爆发,让我知道我忘记了什么。当我以为一切都要结束的时候,白光彻底失控爆发了,你曾经爱着我的每一段记忆都涌入了我的大脑。”

金妮停了下来。“我认为这是一种强大的记忆,甚至死亡也无法将它带走。”

他们都沉默了。德拉科不愿相信他对她的诅咒是他们得救的原因;这太不可思议了。

“但是你之后怎么回事?”德拉科说。“金妮,你昏迷了好几个星期……”

金妮睁大了眼睛。“那么久吗?”金妮停顿了一下。“我梦见了被你封住的记忆。我好像被困在了自己的记忆里……只不过我是通过重温来体验了一遍。不管伏地魔用来诅咒我的咒语是什么,我认为那道白光挡住了它,直到我的记忆将它反弹了。”

德拉科看着她。她的话根本说不通,但是在他们经历这么多事之后,他知道一切皆有可能。

“你现在都记得了?”德拉科问,抚摸着金妮的脸颊。

见到金妮笑着流下眼泪,他知道她的回答是肯定的。他知道,既然金妮——他的金妮——回到了他的怀抱,他牺牲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可是他还有顾虑。现在她知道了关于他的一切——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真想知道她对他是什么看法。她知道他对哈利的死负有责任,也知道他杀害了她所爱的人。

“你后悔吗?”德拉科问,低头看了一眼项链。“你现在明白了一切,知道了我的所有秘密……你后悔吗?”

你恨我吗?他想这样问。他清楚地记得她说过她爱他。但那是在她发现哈利的事之前……她知道德拉科究竟是怎样的怪物之前。

“我想恨你。”金妮轻声说。“我对那些没有活下来的人和我想念的人感到内疚,我想为此而恨你。但是我在内心深处知道,你尽了一切努力,想让事情不要变成这样。我知道我的哥哥们虽然会因为你和我在一起而把你撕成碎片,但是为了我,你还是希望他们活着。而哈利……”

金妮停顿了一下。“哈利亲口告诉我,除了战争,还有死亡和牺牲。我们以某种方式帮他完成了工作,我觉得只有这样想,我才能背负他的死,继续生活下去。这也许是我能说的最自私的话了,但是,我与我的过去错失了很久,我知道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它。你需要向前看,希望下次能做出正确的事情。”

金妮拨开德拉科眼前的头发,让他打了个寒颤。“我想和你一起创造新的记忆,德拉科。我希望有更强大的记忆来帮助治愈那些痛苦的记忆。”

德拉科点点头,拿起她的手吻了吻。“我答应过你的事情,我们已经做到了。我们以后也能做到。”

金妮凑上前,轻轻吻了吻德拉科。“我爱你,德拉科。”她贴着他的嘴唇说。“什么也不能让我忘记。”

德拉科吻着金妮的嘴唇,拉上了帘子,将他们包裹在爱意之中。

 

 

「完」


  • 这篇完结啦!我们一直从金妮的角度看德金的故事,尾声终于有了德拉科视角,作者真的埋了好多好多伏笔。感谢作者Liz21太太!

  • 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2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