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战争的秘密 7.1/21

第七章

 

 

德拉科离开她的房间后,菲利普斯很快就给她送来了魔药。金妮知道,在马尔福庄园,家养小精灵不能送药,她问为什么是她来。她很庆幸来的是家养小精灵,而不是德拉科,她也信任她,但是她记得菲利普斯非让她给德拉科送治疗的魔药。菲利普斯犹豫了一下,说没关系,主人已经检查过魔药没有下毒了。她将药瓶放到金妮嘴边,打断了她的问题。

喝完魔药后,看到她的照片摆在德拉科的桌上而导致难受的胃好多了,但她仍然没有安心。看到那种东西怎么能冷静呢?她记得她对科林说,这张照片对哈利具有怎样的意义。哈利死去那晚将它带在身上,所以德拉科才得到了它?但是,这就意味着伏地魔杀死哈利那晚,德拉科也在场,金妮不愿意去想。她无法想象自己亲吻了一个眼睁睁看着哈利被折磨和杀死的人。她知道,如果不是因为魔药,她又会觉得恶心了。

她在床上坐了一整天,一直等着德拉科出现。她知道她必须再见到他,他期望她恢复“正常”,这让她烦恼不安。一开始,她没有在意他把她当成奖赏要回来,因为她以为他会折磨她。她觉得这个想法很正常,而这才是不正常的。她可以承受痛苦,因为这是马尔福的正常行为。马尔福就应该这样对待韦斯莱。否则就不对,与许多事情相违背。他显然不打算折磨她时,她以为他变了,他偶尔对她很好时,就很容易忽视这些奇怪之处。甚至他们赤身裸体地亲吻时,金妮也忽视了她与敌人之间的亲密,而将其归结于简单的吸引。

但是,她在他的桌上发现了她的照片,这与她的想法背道而驰。照片象征着他对她的迷恋。这并不是她最初想的那样,是他的复仇和折磨。不只是马尔福拥有韦斯莱。不只是性吸引力。这一张照片向金妮表明,德拉科对她的感情不仅是想要她而已。她有一张家人的照片,是因为她在乎他们;她爱他们,想每天都能看到他们。那么对于德拉科来说,拥有一张她的照片只能意味着他的感情过界了,不过他不配拥有这样的感情。

金妮翻身看向她的家人。她记得她十岁的时候,在《预言家日报》上找到了一张哈利的照片。有一篇文章写他去了霍格沃茨,配了一张他和海格购物的照片。金妮剪下照片,把它放在床边,这样每天早晨醒来就能看见它了。她迫不及待地等罗恩回家,因为他给她写信,提到他和哈利是好朋友,甚至取笑她愚蠢的迷恋。可罗恩回家后,却拿这张照片嘲弄她,说这既诡异又反常。他说哈利是他最好的朋友,不应该遭受这种对待,然后从她那里拿走照片,撕掉了它。

多年以后,金妮明白了这样很奇怪,她的小女孩迷恋已经变成了痴迷。而现在,她看到了自己的照片,她觉得她正站在罗恩的角度,以一种方式来看待它——不安。她想回到书房,亲手撕掉它,但是她暂时没有力气。

有人敲门。她没有回应。她知道是谁,也知道有什么事,但她不想理他。德拉科没再敲门,她以为他已经放弃了,却听到了门打开的声音。

“我会将你的粗鲁归结为你正在生病。”她听见德拉科拖长声调说。她逼自己不要因为听到他的声音而绷紧身体,而是继续看着她的家人,寻求他们的支持,用以安慰自己。

她听见德拉科朝床边走来。“吃完药之后好点了吗?”德拉科问。

“嗯。”金妮靠在枕头上喃喃道。“好多了,谢谢。”她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她真想知道,在他生气或发现有什么不对劲之前,她能避开他的目光多久。

“冥想盆准备好了。”德拉科说。“我们最好吃晚饭前用,免得你吃晚饭又恶心。”

金妮看向窗外,发现似乎已经傍晚了。她这样在床上躺了多久?金妮最后看了一眼家人,然后松开枕头,坐了起来。她从床上爬下来,躲避着德拉科的目光,可她能感觉到他在看她。她走出房间,德拉科跟在她身后,她刚想走向书房,却又停了下来。她的心怦怦直跳,这次,她看向德拉科,想知道他有没有发现她刚才要走向一个她不应该知道地点的房间。

德拉科沉默地看了她一阵。“这边。”他带路穿过走廊。“小心别碰到门把手,否则你会受到电击。”

金妮点点头,跟在他身后。他们来到他的书房后,他为她打开了门,她想感谢他,却焦躁得说不出话。她走进房间,立刻看向那张桌子,寻找相框,却发现它不见了。她看向德拉科,发现他正在看她,她吓了一跳,移开了目光。

她看得出来,德拉科想说些什么,但是,他只是带着她走到了冥想盆旁。“我会让你看几个记忆,不过不能占用我太多时间。”他说。“而且我要和你一起。”

金妮立刻朝他看了过去。“你要和我一起是什么意思?”她问。“这是私人的——这是我的记忆!”

德拉科对她眯起眼睛。“你想不想看?”

金妮想对他叫嚷,让他知道她当然想,但是请他别插手她的事;可她只能瞪着他。“好吧。”她说,“但你可能不会喜欢你所看到的。”

德拉科也沉默地瞪着她,金妮开始搜集记忆。她想先看她的家人,她提取了与他们有关的最后一段记忆,放进冥想盆里。她抬头看向德拉科。“你准备好了吗?”

德拉科点点头,握住了她的手。他的触碰差点令金妮颤抖,她将手伸进液体,她和德拉科被吸进了盆里。

坠落了很久之后,她轻轻落在了一个小房间里。德拉科落到了她身旁,只不过他们现在没有拉着手。金妮不用看,就知道她在哪里。这是她在陋居的卧室,是这里被大火夷为平地的前一天晚上。

德拉科用胳膊肘轻轻推了推她,她看过去,发现他正看着角落里的床。金妮在那里发现了两个月前的自己。那时的她似乎更健康,仍然在家里生活,所有家人都还活着。

“这是我以为的时刻吧?”德拉科低声问她。

金妮点了点头。“伏地魔来的几个小时前。”她的声音有一瞬间的颤抖。

“你在这里做什么?”德拉科问。

金妮刚要回答,一只猫头鹰突然从窗户飞了进来。金妮看着自己跳下床,跑向猫头鹰,立刻把信从它的腿上解了下来。猫头鹰没有等待回复就离开了。

她感觉德拉科在旁边绷紧了身体。“是波特的信吗?”他问。

金妮皱着眉头,看自己读信。“我——我不记得了。”她说。“不可能是,因为我最后去了对角巷。”

金妮还没猜到这封信来自谁,罗恩就打开了门。见到活生生的他,金妮发出一声尖叫,想跑过去拥抱他,德拉科抓住她的胳膊,拦住了她。“他不是真的,金妮。”他在她耳边说。“记得吗?他死了。该死,我就知道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金妮试图挣脱德拉科,到她的哥哥身边,但是,她看着他和手里拿着信的金妮交谈,逐渐恢复了理智。德拉科说得对——这只是一段记忆。金妮不再挣扎,尝试着放慢心跳。她看到一个家人,就差点迷失——看到其他人,她能应付得了吗?金妮忙着摆脱思绪,这时,她看到罗恩想从自己手里把信拿过来。

“别这样,罗恩!”金妮说。“妈妈说过不许看我的信吧?”

罗恩又试着抢信,但金妮把信塞进了裤子里,罗恩做了个鬼脸。“你可真成熟,金。”他噘着嘴说。“妈妈一定没注意你一周收了多少封信。我们处于战争之中,金。你不能这样和哈利交流。太冒险了。”

“不是哈利的信。”金妮说。“是卢娜。她等会想在对角巷见我。”

“不行。”罗恩抱着胳膊说。“你知道妈妈不会让你单独外出。”

金妮看到自己开口想反驳,这时,两个人把脑袋伸了进来。是弗雷德和乔治,金妮感觉德拉科抓紧了她的胳膊。

“妈妈让下楼帮她摆桌。”弗雷德说。“你们两个。”

罗恩看向弗雷德,指着金妮。“她觉得她能去对角巷!”

乔治笑了起来。“不错,金。你真的不清她楚妈妈不喜欢这个主意吗。”

“如果我们和你一起去,你或许就能去了。”弗雷德说。“妈妈不会让你单独去。这太冒险了。”

金妮瞪着三个男孩。“不,你们不能跟来,我自己行。我上周还去采买食物了!”

“因为那是大中午。”弗雷德指出。“我们本来应该有人跟你去,但是我们都有任务。”

金妮正要朝他们叫嚷,但是莫丽喊他们下楼准备晚餐。金妮瞪了哥哥们一眼,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金妮和德拉科也只能跟上。

他们下楼时,金妮发现德拉科打量着四周。他们走进家具不配套的狭小起居室,金妮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谢天谢地,德拉科什么也没说,他发现她在看他,对她扬起了眉毛。“怎么了?”他问。

他们恰好在此时走进热闹的厨房,金妮就没有回答他。罗恩、弗雷德和乔治跟在金妮身后进了厨房,看见她的家人都在一个房间里,她的心都要碎了。她看见父母在炉子上做晚餐,比尔和查理在摆放盘子。甚至珀西都在帮忙把面包从柜子里拿出来。金妮感觉到德拉科抓住了她的肩膀,她这才意识到她在哭。

“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离开。”德拉科对她说。“也许我们应该——我觉得对你来说已经够了。”

金妮摇着脑袋,擦掉了眼泪。“不,我需要看。”她说。“我需要看到他们——我想念他们。”

德拉科没说话,但他没有放开她。金妮又看向了她的家人。

“你要去对角巷?”莫丽对站在罗恩和双胞胎之间的金妮说。莫丽指着双胞胎,“你们两个去放银器。”

“就去一个小时左右。”金妮说。“卢娜让猫头鹰给我送信,说她想和我一起吃晚饭。我很久都没见她了,妈妈。”

莫丽继续搅拌着炖菜。“那就让她过来。我们会给她留位置。”

“可这是给她过生日。”金妮立刻说。“她还要帮她爸采访餐馆老板。”

亚瑟一边切鸡,一边抬起了头。“我不知道,金。那里两个星期前还发生了一场袭击——”

“我上周去了也没事。”金妮立刻说。“我要回家时会给你们派猫头鹰,这样你们就知道我几点到家了。”

金妮看着自己,然后看向德拉科。“真奇怪。”她皱着眉头说。“我不记得对角巷的事了。我就记得现在,还有回来的时候。”

“一定是因为打击。”德拉科说。他看了看房间。“看到这一切都毁灭了……我可能也会忘记我做了什么。”他又看向金妮。“你为什么选择这段记忆?你似乎大部分时间都在和家人争吵,我相信你有比这更好的记忆。”

金妮耸了耸肩。“我想见到我最后记得的他们。”她看着她的家人,温柔地笑了。“虽然我们吵架,但我很爱他们。”

德拉科攥了攥她的肩膀,好像要安慰她,金妮也乐于接受。她看到自己从衣架上拿过一件斗篷披在身上,与爸妈吻别,朝哥哥们挥手,她又哭了起来。如果她知道那是她最后一次见到他们,她一定会再次拥抱所有人。但是,如果她知道他们那天晚上都会死,金妮不知道她会不会留下来。

金妮看着自己走向门口,她知道,他们必须跟上去,或离开这段记忆。金妮没有理会自己,而是继续看着她的家人,记住每一个与他们有关的最后细节。罗恩瞪着金妮,弗雷德和乔治在用两把餐刀击剑。比尔和查理对他们哈哈大笑,甚至珀西都笑了,虽然他极力保持着严肃的表情。

看到珀西,一个可怕的想法令她的心沉了下去。甚至战争开始之后,珀西也一直与家人疏远。但是,是金妮说服他回家的;她恳求他回家,哪怕只是吃一顿饭。她和他说明了家人在必要时的重要性,他们都很需要对方。

金妮用手捂住了嘴;她觉得她要吐了。“不。”她喃喃道。“哦,梅林,不。”

德拉科将她转了过来。“怎么了?”他问,想看看她的脸。“你想吐?”

金妮微弱地点了点头,德拉科拿出了魔杖。他们立刻从她的记忆回到了他的书房。他们刚站在地板上,金妮就跪倒在地,用手捂住了脸。

“我害死了他。”她哭着说。“都怪我害死了他。”

德拉科在她面前跪下,想将她的手拿到一边,但是她没有动。“你在说什么?”他说。“金妮,你知道这不怪你。你留下也阻止不了黑魔王。”

金妮摇了摇头,发出一声抽泣。“是我让珀西那晚回家吃饭。”她说。“他——他在魔法部一直很忙,但是我派猫头鹰给他,告诉他我们需要他回来。”金妮抬头看着德拉科。“我把他叫回来之后就离开了。我留下他送死了。”

德拉科立刻摇了摇头。“可是如果你留下来,你也会死。”他说。

“如果他死前会这样想呢?”金妮继续说。“他身边所有人都被杀害,如果他知道他没听我的话就会安全呢?”她浑身颤抖,又发出一声抽泣。

她还没反应过来,德拉科就将她抱进了怀里。她将脸埋在他的长袍里,他的胳膊保护着她摇摇欲坠的身体,她不在乎了。她不在乎他的书桌上有一张她的照片。她不在乎他对她有种深深的痴迷,她不在乎他正在碰她。她只能屈从于他带给她的安全感,就这么大哭一场。

他抱住她颤抖的身体,金妮拼命抓着他的长袍。她以为她能应对再次见到她的家人。她可以每天看他们的照片;记忆为何如此不一样?她开始后悔选择了那个记忆。如果不是他们被害的那个晚上,会更容易一些吗?那晚离开家人的愧疚令她又流出了新的泪水。德拉科说得对——如果她留下来,她也会死,可这样一来,她的家庭就完整了,就像她对珀西说的那样。

她的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些念头。疑问涌入她的脑海,那是他们死后,她从没想到要问的问题,而这全部指向抱着她的那个人。

金妮松开德拉科的长袍,微微后退,看着他的眼睛。“你知道吗?”她问。“你知道我的家人要死吗?”

德拉科沉默地看着她。他放开了她,让她觉得软弱无助。“真的重要吗?”他最终说道。

金妮打着哆嗦,他的问题令她知道了答案。她吸了口气,让自己不要再哭了。“回答问题,德拉科。你知道我的家人那晚会被杀害?知道我也会死吗?”

评论(4)
热度(39)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