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汤金】表 8

第八章

 

 

      汤姆第一个进入壁炉,消失在了通往马尔福庄园的绿色火焰中。火焰变成普通颜色时,金妮坐在最近的椅子里,深深吸了口气,她看着博金的家养小精灵恼火地用刀杀了一只鸡,将它塞进了炉子里。厨房里摆满了食物,甚至天花板附近也飘着一些;似乎博金要举办派对,她确定,所有人都会比她在马尔福的派对上吃得好。

      金妮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可能是因为她觉得非常疲惫吧;魂器偷走了她的力量,让她感觉精疲力竭。她没有把汤姆·里德尔与魂器和伏地魔当作同一个人,她的汤姆·里德尔在下午有效地分散了她的注意力,但是现在,她打算做些什么,因为她觉得一点活力都没有,下午发生的事情开始沉甸甸地压着她的思绪。

      但是晚餐……金妮很了解那会是什么样,马尔福的圣诞节晚宴在她那个年代非常受欢迎,就算是在卢修斯·马尔福抹黑了家族名声之后,什么也没有改变。魔法部所有显赫的巫师都会出席,哪怕他们的血统并不纯净,是真正的纯血家族使他们感到特别,正如坎塔克罗斯·诺特写道:“神圣的二十八家族。”

      诺特的书出版不久后,马尔福的圣诞晚宴便开始了,她的家族在最初几年都有接到邀请,但是他们极力主张拉开他们与不同社会阶级的纯血巫师、其他巫师和麻瓜之间的距离,另外,坚持传播诺特和斯莱特林的想法的格林德沃的出现,更是逐渐减少了韦斯莱家族的生意,让整个家族的经济状况相对艰难,他们就不再接到这场盛事的邀请了。

      她的家族被称为纯血叛徒,这个观点正是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传播和推动的。

      ‘人生真是充满讽刺。’金妮苦涩地想。或许她在用错误的方式看待问题,或许她不应该小心汤姆,不应该浪费时间去想让他在历史上消失的影响。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和他的儿子在黑魔王的崛起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如果没有马尔福家族的关系网,汤姆会达到他日后的地位吗?阿布拉克萨斯知道汤姆并不是他自己声称的纯血吗?另外,阿布拉克萨斯知道汤姆·里德尔到底是谁,或汤姆对他说了谎,以免阿布拉克萨斯将他排除在他的圈子之外?

      阿布拉克萨斯或许不知道,他的独子和继承人会那么早就追随疯狂的伏地魔吧?

      她绝不会理解汤姆和马尔福之间的关系,或者汤姆和他那些成为食死徒的霍格沃茨同学之间的关系。

      金妮慢慢从椅子中站起来,在桌上靠了一会儿,然后从碗里抓起一把飞路粉,将它扔进了火中。

      “怎么了?”汤姆扬起眉毛问道,他很好奇她为什么没有立刻跟上他。“我正要回去找你。”

      “我们开始怀疑博克和你在一起了。”马尔福站在汤姆身边,有些担心地补充道。

      “没事啦!厨房里全是食物,我问了一下小精灵那些都是什么菜。”金妮微笑着说,她先看了一眼汤姆,然后看向穿了一身黑色的马尔福。

      真古怪,她一直以为汤姆会从长袍到衬衫都穿黑色,但他没有,或许因为他穿一身黑色就会让他看上去很吓人,那有违他的计划。汤姆打着一条深红色的领带,看上去很喜庆。

      “让我带你去看看你睡觉的地方……哦,不是你,汤姆,你已经很透彻地了解我的房子了。”马尔福笑着说,他强烈地看着金妮,然后转向汤姆,将手放在他的后背上,推着他往前走。

      金妮走进走廊,觉得很不自在。她正式进入了马尔福庄园,这是一种可怕的感觉,她回家的时候,要洗几个小时的澡……

      真可怕。

      金妮特意落在两个巫师身后,没有理会他们的交谈。

      她心里十分苦恼。

      客房在庄园最私密的区域,主人房甚至在更加僻静的地方,这样不会受到打扰;阿布拉克萨斯就将他们的房间安排在了那里,他们不是家人,但汤姆经常来拜会他们,有这种特权,而金妮又和他一起,没有必要将她安排在其他厢房。走廊里只有六个房间,其中两间居住着庄园里生活的马尔福一家,另外两间是她和汤姆的房间。

      至少马尔福准备了两个房间,这说明他已经不认为汤姆和她是一对了。

      汤姆背着包走进了他的房间,阿布拉克萨斯立刻跟了上去,留她一个人探索她的套房。

      金妮的房间很大,从木地板到窗帘都是浅色。一面墙上有一个大石头壁炉,壁炉的前面有一张四柱床。金妮走向床边,从包里拿出睡衣和明天午餐需要穿的衣服,将它们整齐叠好,放在了绣花被套上。

      想到与韦斯莱家族对立的马尔福一家结交,她甚至觉得更心烦意乱了。她拿现在的状况没什么办法,不待在这里的话,就要待在商店里,引起博克的怀疑……但她现在想到,她本可以在破釜酒吧定一个房间的。

      ‘好吧,现在太迟了。’她想道。

      阿布拉克萨斯和汤姆进入她的房间时,金妮正在看花园。

      “你觉得怎么样?”马尔福笑着说,希望能让金妮惊叹。

      “我觉得看上去挺好的。”金妮冷冷地说,她拉上厚重的窗帘,没有看一眼马尔福的恼火表情,汤姆咳嗽着忍住了一声笑。

      马尔福舔着下唇,微笑地看着她,然后看向汤姆。“我们去看看我父亲在哪儿,他让我告诉他你何时到来,他想和你谈一些重要的事情。”说完,他走进了走廊。

      “我希望这场重要的谈话不是又劝说我和你一起工作,阿布拉克萨斯。”汤姆做了个深呼吸,厌烦地看着马尔福。

      另一个巫师犹豫了一会儿,正想回答他,但金妮打断了他。

      “在魔法部工作怎么了?”金妮问,她真的很好奇他拿什么借口拒绝那里的工作。

      “在以最高荣誉从霍格沃茨毕业后,我想做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却被迪佩特拒绝了……”

      “他说他太年轻了!你能相信那个老头吗?他真的没有发现天才的眼光……”马尔福插嘴道。

      “我休了个小假期,我返回英国时,工作邀请几乎压死我,不仅来自魔法部,还有其他国家,也有几个家族想要私人聘用我为他们工作。”他冷冷地说,好像可以选择去哪里工作是件坏事。

      “你的同事是霍格沃茨最好的学生之一,不仅如此,他还是个校园英雄!”马尔福补充道。

      “你从没告诉过我,你是个英雄,汤姆!”金妮嚷道,她想看起来兴奋一些,但却只流露出了讥讽,因为听到有人说汤姆·里德尔是个英雄,而不是变态的谋杀犯,实在是太古怪了。

      “总是那么谦逊!”马尔福看着汤姆笑道,汤姆对他翻了个白眼。“汤姆六年级的时候,有个混血巨人叫……叫什么来着,汤姆?”

      汤姆扬起眉毛看着马尔福,睁大眼睛将手插在口袋里,努力回想那个名字。“嗯……海格。应该是海格。”

      “对!反正这个大家伙叫海格,明显与霍格沃茨格格不入,他是半个怪物……在那一年,这个混血巨人养了一个极度危险的宠物,让它像一只猫一样肆无忌惮地在霍格沃茨游荡!几个学生被攻击了,一个学生死了,他几乎让学年取消!”马尔福说话时,他们正走下通往一楼的楼梯。

      “对,汤姆告诉过我,有一个蛇怪和——”

      “但他没有告诉你,是他阻止了混血巨人,并将他的怪物击退进了禁林。”马尔福打断了她的话,金妮终于注意到他,他表现得十分开心。

      “嗯,他没有告诉我。”金妮希望自己露出好奇和惊讶的表情,而不是内心正在沸腾的愤怒。她爱海格,她的哥哥也爱海格,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哈利每个星期日都和他一起吃午餐……马尔福怎么敢那么说海格?

      金妮等不及想要揍他那张愚蠢的脸了。

      “但事情就是那样,他甚至还得到了一个奖杯……学校的特殊贡献奖。”马尔福抒情地念着这个奖项。“你拿它怎么办了?”他问汤姆。

      “我把它留在了学校的奖品陈列室。”汤姆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

      金妮和他对视一眼,他轻轻歪了歪头,唇边挂着浅笑。

      “好了,知道我和这么重要的人一起工作可真好……”她说。“但你还没有解释,你为什么不想为魔法部工作。”

      “说真的,那是因为我累了。”汤姆说。“为了成为尖子生,我在霍格沃茨时顶着巨大的压力,半个魔法部都准备好让我步步高升,有些人甚至问我是否预见到自己将来可以做魔法部部长。”

      “真的吗?”金妮惊讶地问,她当然知道他十分聪明,她知道他拒绝为魔法部工作的真正原因,但她不知道他被给予了那样的压力。金妮仍然记得七年级有多么艰难,那么多考试,那些重要的决定,她甚至没有想过战后重回霍格沃茨的压力,城堡仍然在重建,她必须走过弗雷德死去的地方。

      “我决定我需要做其他事情,在那些考试之后,我需要休息……”汤姆摇着头。“我几乎乞求博金让我和他们一起工作。‘你有太多资质了。’他这样对我说。现在,我喜欢我的工作,我也相当擅长,我可以无拘无束地做其他事情,而不用为一些重要的事情负责。”

      “哦!你说得对!”马尔福说。“我几乎忘了,你是个全优生,不是吗?诺特告诉我,他几乎三个月没见到你。”阿布拉克萨斯比汤姆年长一岁,比他早离开了霍格沃茨。

      “对。”汤姆笑道。“我仍然无法相信我做到了;我觉得我相当幸运,还能活到现在。”

      他们在东厢房中央的一扇门口停了下来。马尔福先走了进去,等汤姆和金妮走进去后,他关上了图书室的门。

      一幕巫师和麻瓜之战的壁画之间坐落着一个巨大的石头壁炉,马尔福先生翘着腿坐在壁炉前面,膝头放着一本书。他儿子叫他的时候,他才抬起了目光。

      至少,马尔福一家似乎对图书室很有品位,墙上排列着书籍,一些非常漂亮的书卷在房间里的桌子上摊开。

      阿布拉克萨斯的父亲微笑着与汤姆握了握手,然后观察了一会儿金妮,目光在她的头发上流连许久,只是对她假笑了一下。

      ‘粗鲁。’金妮想。

      马尔福坐了回去,示意他们也坐下。

      汤姆想得没错,马尔福的父亲正是要说他在魔法部给他留了一个位置。

      听马尔福先生讲话几乎是超自然的,他遣词造句、表达自我和争论的方式……阿布拉克萨斯和卢修斯能说服魔法部官员和影响校董事会,很明显是受他影响。

      汤姆不为所动,他一直挂着友善的微笑,认真倾听另一个巫师的争论,但却并没有将心思放在他的身上。她似乎是房间里唯一一个意识到这一点的人。

      她开始看出汤姆是如何利用马尔福的特点,另一个巫师一直说话,太沉迷于自己的声音之中,根本不在乎谁在倾听。

      或许不是他们说话的方式影响了其他巫师,金妮想……或许他们只是用钱来换取他们想要的东西。

      金妮慢慢从椅子中站起来,周围发生的事情很无聊。她决定看看房间里的书。她站在墙边讲台上一本打开的手稿旁,正想触摸那页复杂的金色插图,阿布拉克萨斯突然来到她身边,吓了她一跳。

      “碰那个东西不是个好主意……这本书几乎有一千年了。”他在她的耳边轻声说,将一只手放在了她的腰部。“我和你说过,你穿这条裙子很好看吗?”

      “没有,但谢谢你友好的恭维,阿布拉克萨斯。”金妮说,马尔福的接近令她很不自在,但是她想要推开他的胳膊时,阿布拉克萨斯的手滑下了金妮的胳膊,用细长的手指轻轻握住了她的手。他看了她一会儿,然后微笑着将她的手拉到唇边,轻轻一吻。

      “我很高兴你过来。”

      “好吧……”金妮没什么好说的。马尔福放下了他的手,金妮收缩着手指,然后将胳膊环抱在胸前,想甩掉马尔福的触碰带来的不愉快的感觉。

      阿布拉克萨斯带她游览了图书室,为她描述他认识的每本书,每次他们停下时,他都想搂住金妮的腰,这让她很恼火。如果他的父亲不在的话,她早就拍开他的手了。

      他们正在看图书室里陈列的最后一本书,马尔福先生皱着眉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似乎没能说服汤姆接受魔法部的职位让他很沮丧。

      与他道别后,三个人回到了阿布拉克萨斯的办公室,他给他们倒了一杯火焰威士忌。

      “真遗憾,我的父亲没有说服你和我一起加入魔法部,汤姆。”马尔福用杯子挡住了笑意,这不是他第一次说这句话了。

      “但你为什么在魔法部工作呢,阿布拉克萨斯?”金妮看着杯子里搅动的冰块,然后看向他。“从这栋房子的样子来看,你不必工作。”

      阿布拉克萨斯神秘地笑道:“家族传统。”

      “哦……”

      “我的家族几个世纪前就创造了财富,但不是一次性的,我的一位祖先几乎毁掉了一切。他喜欢找乐子,他大部分时间也确实在这样做,对家族其他人来说,包括他的儿子,他像个混蛋,债台高筑。他的妻子向他们的长子和继承人抱怨,他已经受够了他的父亲,因为他给他的津贴还不够吃饭,他必须工作才能生存。”马尔福起身重新给杯子里倒满了酒。“他掌控家族生意时,他还清了欠债,甚至通过他在魔法部工作的经验恢复了一小笔原始财产。为了防止他的后人像他父亲一样,他死的时候留下一道诅咒,迫使所有家族继承人至少在魔法部工作七年,才能参与家族生意,否则就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

      “比如?”金妮问。

      “他没有说,我们也不想知道。”马尔福说。

      “很明智。”金妮喝完酒,将杯子放在了桌子上。

      之后,他们陷入了尴尬的沉默,马尔福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杯子,汤姆交叉双腿,想让杯子在膝盖上保持平衡,金妮做了个深呼吸,环顾四周。

      马尔福召唤了一个家养小精灵,让他给他们送一些吃的。

      “我们不应该和其他客人一起吃吗?”金妮含着一嘴食物问道,阿布拉克萨斯笑了起来。“这取决于你有多饿……”他看向安静咀嚼的汤姆,他将食物从盘子的一边拨到另一边,没有回应他的眼神。“晚餐部分在开始的几年后就有点过气了,尽管我们还会提供食物,可我们总是建议你在来吃前就吃点东西。”

      他们沉默地吃着饭,金妮忍不住一直看着汤姆,她不喜欢见到他这么安静的样子,这似乎不像他,让她觉得他在计划邪恶和可怕的事情。她用红色鞋尖轻轻碰了一下他悬在空中的脚,对他露出了微笑。“你还好吗?”

      汤姆微笑地看着她。“好,怎么了?”

      “没什么……”汤姆又看向他的盘子,打算继续吃饭,他以为她不会再说什么了,但她又说道:“你在说谎……”

      “什么?没有!”汤姆困惑地看着她,但她如此轻易就得知他在说谎,他开始感觉很烦恼。这让他更加怀疑,她在未来认识他,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都相当亲密,这样她才能在别人看不出来的情况下分辨出他在说谎……

      甚至邓布利多都无法分辨,他肯定她没有对他使用任何咒语或魔药。还是她用了?不……商店里甚至没有,是他偏执了。

      “你又那样了。”金妮问他。“你为什么不太好?”

      “吉妮维娅,什么事都没有,我为什么和你说这种谎话?”

      “我不知道,但你不说实话。”

      汤姆生气地深吸一口气,皱着眉看向她。金妮也看着他,表明他有所隐瞒让她多么恼火,如果她知道那些沉默之下的信息,对她来说会更好。

      桌子对面的马尔福来回看着他们两个。

      “你们两个还好——”

      “好!”他们异口同声地朝他叫道,吓得他把叉子掉到了盘子上,他防御地举起双手,翻了个白眼。

      他们吃完饭后,马尔福带他们去了阳台,他的办公室可以眺望庄园前方,三个人靠在栏杆上,看着通过门钥匙到达的客人们,他们都穿者昂贵的礼服,傍晚的冷风吹拂着他们的长袍。

      金妮穿的裙子露着肩膀,不足以在低气温下为她提供保护,她哆嗦着揉搓胳膊,想让自己暖和起来,但没什么用。一件斗篷突然披到了她的肩上,金妮惊讶地看向汤姆,但他正看着马尔福,他的脸上没有表情,这意味着他不太高兴,她看向另一个巫师,他唇上挂着热情的笑容,正在穿外套。

      “谢谢你,阿布拉克萨斯。”她说,接着又转向栏杆,将马尔福的斗篷拉紧,布料上他那强烈的男子气息以一种不愉快的方式冲击着她的嗅觉。

      他们觉得无聊,一大波客人也到达了派对,他们就回到了办公室,金妮将马尔福的斗篷还给了他,他将它搭在了他的椅背上,汤姆也把自己的斗篷放在了那里。他们一起走下楼梯,她看了马尔福一会儿,他也对她笑着,但是接着,汤姆的手指在一瞬间滑下她的后背,吸引了她的注意。

      他们走进举行派对的舞厅,金妮立刻将胳膊环抱在胸前,觉得自己好像被困住了,她想一直尖叫,直到脑袋爆炸。

      ‘这真傻。’她不痛快地想。‘我无法相信这真的发生了。’她在脑海中重复了几遍这句话。很明显,阿布拉克萨斯十分希望她接受晚宴邀请,他一直坚持要她来这个派对,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马尔福式微笑……但是汤姆……都是她的错,无论魂器那天下午说了什么,她拒绝相信,如果她不和他一起度过那么多时间,他还会对她感兴趣,金妮确定,他们想和她在一起都不仅仅因为她的性格和为人……或许汤姆会吧,但如果魂器说得没错,他的兴趣要比马尔福的兴趣更加令人烦忧,比他在思考的事情更糟糕。

      不管怎样,她现在都陷入了一个荒谬的三角恋,她想逃离。在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当中,这件事是最糟糕,也是毫无意义的。

      这不是她的父亲强迫他们所有人观看的麻瓜电影,这是真实的世界。

      或许她应该冒险与博克一起留在商店,或许她应该在不引人注意的情况下离开派对,在破釜酒吧租一个房间过夜。

      她做了个深呼吸。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冷静。如果她保持冷静,今晚就会过得很快,然后她可以享受一个安静而愉快的圣诞早晨……和阿布拉克萨斯,然后和他与他的父母一起吃午餐。

      金妮又做了个深呼吸。

      上天一定恨她。

      三个人待在客人之中,一个小台子上的乐队演奏着当时流行的巫师音乐,一些人已经开始跳起了舞,他们一边谈笑,一边随着旋律摆动。

      马尔福夫人突然出现在他们身边,将手放在阿布拉克萨斯的肩上,并对汤姆露出了微笑,汤姆也对她笑了笑。“你的朋友,汤姆?”她注意到了金妮,眨着眼问道,金妮拼命忍住翻白眼的冲动。

      “一位同事。”汤姆纠正道。“吉妮维娅。”

      “很高兴见到你,马尔福夫人。”金妮努力友好地打着招呼。

      “我高兴才对,亲爱的。”另一个女巫看也没看她,从飘浮的托盘上拿过一杯酒,然后环顾着房间。“请原谅,但其他客人需要我。”她说完便走开了,向他们附近的一位巫师伸出了手。

      马尔福夫人一离开,她的丈夫就出现了,他带走了他的儿子,说他需要将他介绍给一些人。

      汤姆和金妮两个人处在尴尬的沉默中,其他客人就在他们不远处跳着舞,但是,如果汤姆敢邀请她跳舞,金妮一定会当场杀了他。

      他们从飘过的托盘上拿了一杯酒,她甚至没有看他一眼。

      “我以为你不想——”

      “别说了。”金妮耸了耸肩膀,打断了他。

      这不可能。

      “我只是想确定一下。”汤姆说,他举起一只手让她淡定,她的不自在逗乐了他。

      “你已经说得太多了。”金妮咬着牙说,汤姆笑了起来。“今天下午,你说得对……”他困惑地看着她,喝了一口酒,接着看向舞池,等待她继续。“我应该买一条裙子;我不能穿这种东西。”她看着一个穿着优雅长礼服的女巫说道。

      汤姆靠向金妮,搂住她的腰,在她的耳边喃喃道:“但这是我的最爱之一。”金妮粗鲁地用胳膊肘撞着他的肋骨,翻了个白眼,虽然他一时难以呼吸,但他没有放开她,而是用拇指慢慢摩挲着她的腰,她因为这种亲密而颤抖。“我们去壁炉旁坐一坐吧,我看到了我认识的人。”

      他放开她后,她做了个深呼吸,他的亲密给她带来的反应让她感到恼火,她跟在他身后,努力避开跳舞的人们,走向他们的目的地。但在他们穿过舞池之前,一个女巫叫住了汤姆。

      “汤姆!”她叫道,他转过了身。

      “你……”汤姆惊讶地微笑道。“我还以为不会再见到你了!”他走向那个女巫,接受了她的拥抱。

      “真是个惊喜!”她放开了他,带着友善而怀念的微笑看着他,但她的手一直放在他的肩膀上。

      “你去哪儿了?”汤姆好奇地问。“我想念你在魔药课上的陪伴和我们在图书馆中下象棋。”她笑了起来。“吉妮维娅,我之前跟你提过的同学。”

      金妮热情地对她笑了笑,她为她感到难过,因为她对他微笑的方式明确表明,她对再见到汤姆是什么感觉,而他当年几乎杀了她。

      真是无法想象,汤姆可以与她如此自然地对话,他可以对他刻意置于危险中的人微笑和打招呼,哪怕他几乎杀了她,他也不会因为她的在场而表现出任何的不自在。

      女巫简单地讲述了她毕业后的生活,并对他选择毕业后在博金-博克工作感到十分惊讶。

      “我一直以为你去了魔法部!”她说。“那个商店一点都不适合你!”

      “或许是吧,但我想要一个简单一些的职业生涯,我希望过几年可以发展自己的生意。”他说。

      “但是博金-博克……安全吗?你没有参与……你懂得……犯罪吧?”她放低声音,犹豫地问道。

      “当然没有,虽然我不想在魔法部工作,但不意味着我不想四十多岁就退休呀。”他狡猾地笑道,眨了眨眼睛,她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愿意和我跳舞吗?”她一边问,一边用手抚平裙子。

      “下次吧。”汤姆假装失望地说,他对金妮伸出一只手,她自然而然地握住了,他将她拉到了他的身边。“我们要去壁炉旁找一些朋友。”

      汤姆不比她高太多,因为她遗传了她父亲的身高,但也足以让她抬起头看到他对他的前校友投去的目光了。

      她对汤姆道别时就好像她不会再见到他了。金妮放开他的手,将胳膊环抱在胸前,冷冷地看着他。

      “你知道你伤害了她吗?”她指责地问道,他翻了个白眼,转身背对着她,开始走路。“你那样利用我真差劲儿,你以为你是谁?”

      汤姆突然停了下来,他转过身,十分恼火地大步走向金妮,她忍住了想后退的冲动。

      “你在抱怨我?你也是一样。”他抓着她的胳膊说。“现在感觉不好了?”汤姆放开了她,将双手插在口袋里,古怪地看着她。

      金妮惊讶地看着他,他说得对。

      “你怎么能把这两件事相提并论?她只是邀请你跳舞!”

      “好吧,或许我真的不喜欢跳舞,又或者……”他靠近她,将手放在她的背上,像周围跳舞的人们一样转了个圈。“我只想和你跳舞。”

      金妮立刻挣开了他,用一只手捂住眼睛。“我们去找你的朋友吧。”她很害怕他刚刚说的话,她只想让他住口,快点儿走向那该死的壁炉,她已经后悔谈起这个话题了。

      这几乎可以算作跳舞了,她不敢相信自己在马尔福的派对上跳了舞,更糟糕的是,她和伏地魔跳舞了……这几乎和亲吻他一样糟糕。

      巨大的大理石壁炉旁摆放着沙发和扶手椅,坐在上面的巫师们纷纷起身和汤姆打招呼,并让出了中间的座位。金妮做了个深呼吸,他们对汤姆的敬畏让她不安,而且她被忽视了,没人要给她让出座位。这群混蛋。换一种情况下,她一定会觉得受到了冒犯,但因为他们看上去都像食死徒,她绝不敢被他们冒犯,她甚至不在乎。

      她顺从地走向汤姆,他停下说话,惊讶地看着她,这也吸引了他周围巫师的注意。然而,金妮只是在汤姆的扶手椅的扶手上坐了下来,对投来的目光泰然自若,好像她就属于那里似的,她翘起腿,将注意力放在壁炉上,无视了他们。

      一名巫师突然邀请她时,她不得不抓住汤姆的肩膀,才保持了平衡。她认得他,那晚在破釜酒吧,他是那群逼她喝酒的汤姆的同学之一,但她不记得他的名字了。汤姆微微动了动肩膀,示意她把手拿开,她微笑着站起身时,他也没有理她。

      “你不知道我的名字吧?”他一边走向通往花园的大玻璃门,一边带着真诚的微笑问道。“不过没关系,骑士必须拯救危难中的少女时,通常都是这样的。”

      “我处在危险当中吗?”金妮笑着问,挎住了他伸出的胳膊。

      “对!你快要无聊死了。”他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上次你称呼我为诺特,我想你现在可以称呼我的名字了……”

      “诺特就够了,让我一次记一个名字,好吗?”金妮微笑地拍着他的胳膊。“拯救我这件事你做得很好,谢谢你。”

      这位来自诺特家族的诺特,和撰写《神圣的二十八家族》来诋毁她的家族的诺特是亲戚,不过他是个相当好的同伴,和她聊了许多寻常话题,比如他非常庞大的家族,或许这个诺特未来没有支持疯狂的汤姆。

      马尔福庄园里,她最喜欢花园,他们对房子外面和里面的舞厅花了同样多的心思,或许还要更多,因为他们清理了所有积雪,复苏了植物。外面在下雪,但雪花没有碰到他们,它们一碰到地面附近的咒语,就融化消失了,这样,客人们就可以不用穿外套走进花园,也不用担心被冻僵。

      诺特在谈论马尔福带汤姆和他去他在法国的别墅时,阿布拉克萨斯出现在了他们身后,他的唇上挂着傲慢的坏笑,他对金妮伸出手,好像现在他才是拯救金妮于诺特的无聊陪伴的那个人,但金妮没有伸手接受,而是一直挽着诺特的胳膊,她攥紧了他的胳膊,换来了他的注视。

      金妮真的不想离开诺特,和他在一起。

      “你有什么事吗,阿布拉克萨斯?”她冷冷地问道。

      “我需要和你谈谈。”马尔福收回了手,努力控制恼火的表情。

      “我们能之后再谈吗?诺特在带我参观你的花园,我真的不想回去。”

      “我保证很快,是很重要的事。”马尔福带着敷衍的微笑说。金妮恼火地抿起嘴唇。诺特不想激怒他的朋友,他立刻道别走开了,他一转身,金妮就抱起胳膊,等着马尔福说话,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奇怪地对她微笑,他的一缕金发盖住了一只眼睛。

      “所以?”金妮催促他继续。

      “我想邀请你跳舞。”

      “你说你想谈谈。”她叹了口气,指责道。

      “我说谎了。”马尔福坏笑着说,耸了耸肩。

      金妮翻了个白眼,绕过马尔福走向房子,她没有耐心听这种东西和应付喝醉的马尔福,她在门口停了下来,看着旁边的座钟,发现已经到了睡觉的时间。她看了一眼房间,汤姆还坐在同一个地方。她仍然不太清楚她的房间在哪儿,所以,她想告诉他,她要去睡觉了,然后努力不迷路。

      她正绕过跳舞的人时,马尔福突然将她拽了过去,随着音乐而晃动。他将一只手放在她的背上,另一只手握住了她的手,她想挣脱他,他却带着她旋转起来,让她差点绊倒。

      “现在没有这么难了吧?”马尔福在她耳边笑着问。

      “你开心吗?你现在得到了你想要的,你开心了?”金妮怨恨地问,他离她很近,他呼吸中的酒味让她厌恶。

      “呃……”他犹豫了一会儿。“我想是吧。”金妮翻了个白眼,停止了跳舞,这次,她没有踉跄,这让马尔福也停了下来。“我太累了,阿布拉克萨斯,我想去睡觉,谢谢你的这支舞。”她把他的胳膊拿开了。

      “睡觉?但这也太早了!”他说,她的话让他很困惑。

      “我累了,你出现的时候,我正要去告诉汤姆,我要睡觉了。”马尔福微微摇了摇头,然后微笑地看着她。

      “如果你想睡觉,我带你去你的房间。”马尔福说,她环顾着房间,寻找壁炉和汤姆,因为马尔福把她拖到了舞厅的另一边。

      “不用,阿布拉克萨斯,没有你的帮助,我也完全可以找到路。”金妮终于看到了壁炉那面墙,她开始走过去,但马尔福将一只手放在她的肩膀上,让她停了下来。

      “我不是怀疑你的方向感,金妮,但那个厢房被施了魔法,你必须在我或汤姆的陪同下才能进入。”他诚恳地说。

      “真的吗?”金妮十分怀疑他的话。

      “对……那是房子里的私密区域,只有认可的人才能去那里。”

      “好吧。”这个借口很合理。“那我叫汤姆带我过去,我不想让你无法尽做主人的责任。”金妮又想转身避开马尔福,进入汤姆提供给她的相对安全状态。

      马尔福又制止了她。“别担心,我的父亲会照料客人们的,我回来后会告诉汤姆,你已经睡觉去了。”

      金妮无法礼貌地给出其他借口了,他提到他的父亲时,她也有点卸去了防备,因为这让她想起了德拉科,他也以同样的方式谈起卢修斯,这让她想家了。她跟着他穿过舞厅的门,进入大厅,她一路都落在他身后几步远。他们进入卧室厢房的走廊时,她试着感受到某种咒语,却一无所获,她又开始觉得他在说谎了。

      他们在她的卧室门口停了下来,金妮转动优雅的玻璃门把手,打开门走了进去。“谢谢你送我过来,阿布拉克萨斯,明天见。”她说,但马尔福没有回答她,而是看着地板,他们沉默地走了一路,现在,他没有回应她的道别,金妮觉得很不舒服。“好了,再见,阿布拉克萨斯。”金妮挥了挥手,开始慢慢关门,给他时间道别,然后,他就会出于社交礼仪离开她了。

      门要关上时,阿布拉克萨斯用手挡住了它。“你不邀请我进去吗?”他笑着问道,酒精让他的眼睛变得呆滞。

      “什么?”金妮假装不明白,又想关门。

      马尔福没有回答,只是推开门,挤进房间,关上门,然后转身看着她,她一直想把他关在门外,让他很恼火。

      他挤进门时,金妮把钱包和魔杖掉到了地上,金妮一直盯着他,向她的钱包走了过去。马尔福注意到了她的动作,走上前去,她不由自主地向后退,她的后背撞到床柱时,她觉得十分惊恐。在她有时间走开之前,他就欺身而上,将她压在了雕花木头上,弄疼了她的后背。


中间部分发不出来,可以口置口顶口查口看口


      “汤姆……”她嘶哑地轻声说,几乎像是在乞求,她抓住他的领子,将他的衬衫拽了下来,想给他脱口衣口服,但汤姆没有理会她落在他赤口裸的锁骨上的亲口吻,他专注在脑海中闪过的念头上。

      “告诉我……我的名字。”他又说道,他亲吻着她的脖子,用嘴唇探索着她的皮肤,在马尔福令人厌恶的咬痕上停了下来。

      但是她不属于马尔福,她属于他,她是他最珍贵的所有物,她是他的,她是他的……金妮。

      小金妮,最亲爱的金妮,宝贵的……

      “伏地魔……”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