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仙剑/紫纱】山雨

  • 新的一年,张嘴吃糖(大概是吧),祝大家健康快乐,喜欢的CP糖多刀多粮更多ヾ(๑╹◡╹)ノ"

  • AU,菱纱听到天河和紫英的对话之后,选择直接下山,开启紫纱线。

  • 游戏同人,与剧无关。


青鸾峰的夜寂静无声,空气潮湿沉闷。慕容紫英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正想打坐调息一番,等明早菱纱醒来,再做商榷,却听天河在屋里叫道:“人呢?明明刚刚还睡在这里的!”

他心头一悸,匆匆跑进屋,发现床上竟空空如也。

“糟了!她会不会是……”他望向天河,二人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最深的恐惧。“快走!我们分头去找!她应该还没有走远,你在青鸾峰附近寻找,莫要离开,免得她回来的话找不到我们,我直接御剑往山下去。”

未等天河应承,他的人影已经消失了。

 

***

 

山上密林葱葱,在夜色中模糊成一团暗影,紫英已御剑绕了一圈,万物俱寂,除了剑气偶尔惊起的倦鸟,这座山没有一丝生气。

他心急如焚,如果真的如他和天河所想,菱纱一定是偷偷离开青鸾峰,想找个地方自我了断。她的寒气发作不久,想必不会施展御剑之术,也无法应付山中的精怪猛兽,那么她下山就只能走唯一的一条山路,只要他从山下沿着山路上山,必能撞见她。

他的脚程极快,一边走一边留神菱纱的踪迹,不多时已走完了一小半路程。山中愈加潮湿了,水汽微微沾湿了他的衣袖,他抬头望了望乌云密布的天空,山雨欲来,希望他能在这场雨落下来之前找到菱纱。

这时,他的身后传来一声响动,他转身叫道:“菱纱?”

无人回应,声音传来的方向立着几棵老松,没有一个人影。他皱起了眉头,那声音虽轻,但他耳力极佳,绝不会听错,那分明是一声压抑不住的咳嗽。

“菱纱,我知道是你,别躲了。”

红衣少女从树后闪了出来,笑嘻嘻地说:“本想偷偷溜掉,可还是瞒不过小紫英。”

她扶着树干,脸上毫无血色,定是虚弱至极,否则以她平常的脚力,恐怕早就下山了。他朝她走了几步,对她说:“和我回去。”

她摇了摇头,脸上的笑意顿时消失了。“我不回去,我要下山。”

见她一边后退,一边将手伸进了口袋里,他板了脸,一时不再顾及男女之别,用力抓住她拿出“烟雨夺魂”的那只手,生气地说:“别胡闹了!和我回去。”

“胡闹?你说我在胡闹?”她猛地挣开他的手,苍白的脸上浮上一抹红晕,“烟雨夺魂”掉在了地上。“我是去是留都是我自己的事情,慕容紫英,和你有什么关系?”

他错愕地看着她的怒容,觉得自己仿佛被人打了一巴掌。

雨不知何时落了下来,瞬间将他淋透了,但他丝毫不觉得冷,只是又握住她的手腕,坚定地对她说:“和我回去。”

她恶狠狠地瞪着他,下唇颤抖着。“我不——”

“如有必要,我会将你打晕带回去。”

她的下唇抖得越来越厉害,与他对峙的眼眸渐渐垂了下去,有水珠顺着她的脸上滑落,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他叹了口气,放开她的手腕,轻轻抱住她不知是因寒冷还是哭泣而颤抖的身体。

“我听到你和天河的对话了。”她揪着他的衣襟,在他的胸前哽咽道。“我不想当累赘,我不想让天河左右为难,我不想为了我那短短几年的寿命让你们冒险。只要……只要我死了,一切都会结束。”

“即使你死了,也只不过令琼华派暂时无法飞升,师叔为望舒剑找到合适的宿体后,今日之局又会重演……”

“可……可是他很难找到合适的宿体吧?”她在他的怀中抬起头,犹豫地问道。

“你可知被羲和之力吞噬的宿主,将变得嗜血狂乱,直到完全迷失心智,师叔如今的样子也已相差无几了。他如不能飞升,只会入魔更深,力量更加不可控制,若是带着双剑踏遍天下,寻找宿体,又不知会引出多少腥风血雨……”

紫英见菱纱不再说话,知她态度有所松动,又轻声劝道:“现下夜深雨冷,不如我们先回青——”

“我还不想回去,我……我不想让天河看到我这个样子。”她摇摇头,将紫英抱得更紧了。

他叹了口气,无奈地说:“我适才上山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山洞,我们暂且去那里避雨,等雨停之后再回去吧。”

 

***

 

山洞不算很大,似乎曾有猎户在此过夜,洞穴深处堆了许多稻草和干树枝,还有灰烬的痕迹。紫英检查洞内并无野兽后,在洞口布了结界,生起了火,然后开始脱衣服。

菱纱愣了愣,掩口叫道:“紫英你——”

“你先来火边暖和一下。”他招手示意她过来。“你本就畏寒,不能一直穿着湿衣服,你我……情况又多有不便。我先烤干我的衣服,这样一会儿你就可以披着它,换掉你自己的湿衣服了。”

“嘻嘻,小紫英真聪明。”

菱纱在火堆附近铺了些干草,然后坐下解开头发,拧干里面的水。

紫英将脱掉的外袍搭在旁边一块突出的石头上,这时,有东西从袖子里掉了出来。菱纱看过去,发现那正是她之前用来“贿赂”紫英的九龙缚丝剑穗,脸莫名红了起来。她抬起头,正好迎上紫英心虚的眼神,她一时间心里乱作一团,只得撇过头去,装作什么都没看见。

紫英急忙捡起剑穗,妥帖收好,二人一时无话,洞里只有树枝爆裂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紫英将烤干的贴身长衫递给菱纱,然后走到洞口,外面瓢泼的雨势不减,但天色不似刚刚那么暗了。

“紫英,我换好了。”菱纱在里面叫道。

他转过身,眼前的一幕令他口干舌燥,几乎着了迷。她披散着半湿的黑发,玲珑身段在月白长衫中若隐若现,火光映在她的脸上,给苍白的双颊增添了几分血色。

“紫英?”她又叫道。

他这才回过神来,不由得有些愧疚。在山上清修十余载,他本以为求仙问道、斩妖除魔已是自己毕生所求,却不料遇到菱纱之后,他才知晓,人与人之间的牵绊才更叫人牵肠挂肚,难舍难分。但是,纵然他对菱纱心怀爱慕,眼下这种境况,脑海中刚刚一闪而过的淫邪杂念断断不是君子所为。

他走到火边,深吸一口气,轻声问道:“还冷吗?”

她点点头,笑道:“多亏小紫英的衣服,脱掉湿衣服之后好多了,你也快坐下暖暖吧。”

可她攥着衣服的指关节泛着青白,身体也在微微颤抖,他知道她在逞强,一向独自行走江湖,自然习惯了什么事都不求人。

他突然觉得心很疼,咬牙下定决心,怕再迟疑就失去勇气,他在她身后坐下,将她抱进了怀里,赤裸的胸膛与她的后背之间只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

菱纱轻叫一声,显然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你——”

“这样好些了吗?”他低声问道。

他用双臂紧紧将她环住,双手覆上她冰凉的手,暗暗传递内力,她很快就觉得浑身洋溢着暖意,放松地靠在他结实的胸前。“好多了,谢谢你,紫英。”

他微微扬起嘴角,提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怀里的菱纱很久都没有声音,正当他以为她睡着了的时候,她突然轻声说:“小紫英,对不起,我刚刚不该那么和你说话。”她顿了顿,又道,“你找到我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也很迷茫,我只想做出最简单的选择,哪怕……”

他叹了口气,攥紧了她的手。“哪怕我们会伤心?菱纱,如我之前所说,这样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稍后雨停了,衣服也干了,我们回青鸾峰和天河再商量,好吗?”

“嗯。”她点了点头。

“答应我,不要做让我……让我们伤心的事情。”他喃喃道。

“我答应你。”


凹三/ffn/WP可以阅读。


他拨了拨快要熄灭的火堆,在她身边坐下,看着她泛着潮红的脸,不由陷入沉思。

她没睡多久就醒了,缩在宽大的外袍里,只露出两只眼睛,两人对望一眼,各自都有些脸红。

她咳嗽一声,轻声问道:“我睡了很久吗?”

“没多久,天刚刚亮,雨也停了。我去给你拿衣服,穿好之后我们就回去吧。”

她的衣服还有些潮湿,但也勉强能穿,他扶着她起身,看她皱起的眉头,又暗暗责备自己还是弄疼了她。

二人很快各自穿好衣服,他熄灭火堆,正要去拿剑匣,她从背后紧紧地抱住了他。

“紫英……我不想走,我想永远和你待在这里。”她轻声说。“我真怕……”

她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她的心思他全都明白,前路未卜,虽说心中暗许要相守白头,不问世事,可他们都怕,最终得到的只有山洞中的这一刻欢愉。

他叹了口气,转身将她抱在怀里,爱怜地吻了吻她的额头,安慰道:“别担心,我们一定会有办法夺回望舒剑。”

她在他的怀中轻轻点头。

“走吧。”

他握住她的小手,与她十指相扣,一起走出了山洞。雨霁初晴,翠叶轻摇,鸟儿鸣唱,若不是山路湿滑,昨夜的疾风骤雨简直像是一场幻梦。

他突然记起小的时候,宗炼师公教他锻造第一把剑的情形。

“紫英,心为铸剑之本,心定,则万千难关可破。”

他的心突然就安定了下来,一定会有办法的,一切都有希望。

他低下头,见她立于晨光之中,抬眸对他露出盈盈笑靥。他笑着抚了抚她的头发,一同御剑乘风而去。

 

 

「完」

 

一个迷思小剧场:

韩菱纱后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趁天河不注意,她趴在紫英耳边轻声问道:“我说小紫英,你一个修道的为什么对男女之事那么了解?”

他的脸腾地一下红到了脖子根,与她大眼瞪小眼了半天,方才支支吾吾地答道:“嗯……本派有些……双修秘法……”

“……”

“……”

“我也想看!”

“菱纱你——”



  • 对原作一个片段的脑补,后续可以直接接原剧情,也可以自己脑补HE,毕竟总是会有希望的,感谢阅读和评论:)


评论(24)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