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授翻/德金】毛茛 6/30

第六章   薄荷巧克力曲奇

 

 

“金妮,你要怎么负担这个地方?”

“我的地产经纪人卖了面包房。”金妮打开商店的门锁。“幸好我所在的城镇房地产升值了。它显然是宾夕法尼亚州最受欢迎的经商地点之一。总之它卖了个好价钱。”

“至少你现在拥有自己的地方了。”赫敏走进商店,将包放在柜台上,扬起了一阵灰尘。“你估计要收拾一段时间。”

金妮叹了口气。“我还要打扫楼上的公寓。”

“你不会缺少顾客的。”赫敏看着外面聚集的一小群人。“毕竟你是一个名人。”

“我还以为这些人的生活会更充实呢。”金妮抱怨道。“我想把那些给《预言家日报》爆料的人的脖子扭断。说真的,我没和德拉科搞在一起,我也没打算把他从那个卑鄙女人身边偷走。”

“我打赌是她爆料的这个故事。”赫敏帮金妮施了一道标准清洁咒语。“特蕾西·戴维斯一直希望别人关注她,我一点都不惊讶。”

“好吧,他们这一对会十分耀眼。”金妮喃喃道。“但是有些时候,德拉科看上去好像要被她的尖叫吵死了。”

“你们两个怎么样了?”

“挺好的。”金妮耸了耸肩。“他和我为了塞丽娜在努力好好相处。”

“不错。”赫敏走到柜台中间,帮金妮清理玻璃陈列柜。“你开心吗?”

“嗯。”金妮的嘴角扬了起来。“这六年里我第一次开心了。”

“可惜你的哥哥和拉文德不是这样。”赫敏在柜台上坐了下来,金妮继续打扫。“我一直知道他们过得不太开心。当然,我从来没对他说过这些。我希望他能再次找到真爱。”

“你不能把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归罪于自己。”金妮皱起了眉头。“我很爱拉文德。但是拉文德和罗恩不适合在一起。他对我说过,他们结婚只是因为她怀孕了。”

“是我让他心碎。”赫敏哀叫道。

“别什么都怪你自己,赫敏。”金妮对她沉下了脸。“罗恩会再次找到真爱的,只不过那个人不是拉文德。起码他们两个正在友好地解决问题。”

“我有时候真想知道自己是怎么变成这样的。”赫敏晃动着双腿,看上去像一个困惑的小孩。“我是怎么爱上查理的?”

“你和罗恩之间发生了什么?”

“他和我和平分手。”赫敏说。“我们分手的一个月之后,一天晚上,我去陋居想和他重归于好,却发现他和拉文德在一起。他看上去很快乐。我要离开的时候,查理发现我在外面哭泣。他努力安慰我,我们最后上了床。其他的大家都知道了。”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公开你们的关系的?”

“我们上床之后的几个月。查理说他厌倦他的妈妈一直给他安排相亲了。他给了我一个期限。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爱他。所以我不能失去他。我们先告诉莫丽,然后是罗恩,他竟然接受了。他打破了查理的鼻子。”

金妮哼了一声。“他就是那样。”

“但是,之后他就感觉好多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祝福了我们。”

“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想要离婚。”金妮若有所思地说。“如果他们维持着不快乐的婚姻,可能就不会友好多久了。”

“你来客人了。”赫敏指着门口的哈利,他正在敲门。

“不是吧!”

“不管你愿不愿意,金妮,他都是你的朋友。”赫敏从柜台上跳下来,打开了门。“见到你真好,哈利。”

“我也有同感,赫敏。”哈利抱了抱他的朋友,目光落到了僵硬地站在原地的金妮身上。“好久不见,金妮。”

“嗨,哈利。”

“我得走了。”赫敏看了看手表。“查理和我一个小时内在圣芒戈有预约。”

“你还好吗?”哈利看着他的好朋友,露出了关切的眼神。“你没说过你病了。”

赫敏喜笑颜开地说:“没错,我怀孕了。”

“什么?”

“查理也是这种反应。”赫敏拍了拍他的手。“我答应让你做教父。”

“谢谢,赫敏。好运。”他说。

“再见。”赫敏挥了挥手,然后对金妮说:“好好表现。”

“我不是小孩了,赫敏。”金妮抱起了胳膊。“玩得开心。”

“我会的。”

赫敏离开了商店。他们两个很多年没有单独待在一个房间了。金妮想起了她告诉他,她把贞操给了德拉科·马尔福的那天。他当然很生气,但他最终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甚至提出要和她结婚。但是金妮不能用一个不属于哈利的孩子将他困在一段婚姻之中。所以她与他分手,让他去寻找新的爱人。显然,他在秋的身上找到了爱情。

“你看上去很好。”哈利称赞道。

“婚姻生活也对你不错。”金妮有些歉意地抱住了他。“你过得怎么样?”

“秋和我生了一个孩子。”哈利揉了揉头发。“西里斯·詹姆斯·波特,几个月前刚刚两岁。”

“我真替你高兴。”金妮说。“我们没有结婚,你不觉得高兴吗?”

哈利笑了起来。“你一直言语犀利,金。”

“我知道。”金妮眨了眨眼睛。

“我听说了你父母的事情。”哈利皱起了脸。“我从来没想过韦斯莱夫人会做出这么残忍恶毒的事情。”

“旧新闻了。”金妮没有理会他的同情。“我在展望未来。我只关心我的生活回归正轨、塞丽娜和努力不击昏德拉科。”

“他没有那么坏,金妮。”哈利劝说着她。“他和我现在说话了。”

“什么?”

“简单地聊一聊魁地奇。”哈利说。“我成了火炮队的粉丝。他从没说过你是他女儿的母亲。我现在想想,他从来没提过她的母亲。”

“你是谁啊,你对哈利·波特做了什么?”

“有趣。”哈利嘲讽地说。“他变了。我认为是做父亲改变了他。”

“说实话,我注意到了。”金妮看了一眼周围,很高兴这个地方看上去像宾夕法尼亚州面包房的复制品。“我没想到他是一个这么好的父亲。”

“他练习了六年。”哈利决定改变话题。“你要把这个地方变成什么?”

金妮用魔杖指着窗户,向玻璃喷射火花,在玻璃上面写道:“毛茛面包房”。“欢迎来到毛茛面包房,波特先生。”

“你烘焙?”

“对。”她钻到柜台后面,走进厨房,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这是什么?”

“看上去像一个厨房,金妮。”

这根本不是金妮想要的厨房。厨房里只有一个炉子、一个水池和一个食品储藏室,房间中间还有一个岛式柜台。金妮叹了口气,知道她必须订购新设备。然而,她也要适应在这个厨房里面工作。她现在负担不起所有的新设备。她本来以为只买新的桌椅就够了。

“一定有办法的。”金妮抖了抖魔杖,看着这里变得干净了。

“你什么时候开业?”

“明天早晨。”金妮回答。“我不会弄很大排场,就是打开商店而已。”

“我看看秋想不想带西里斯过来看看。”哈利说。

“什么客人都会很有帮助。”金妮靠在岛式柜台上说。“我和德拉科睡觉之后的第二天早晨,你在公共休息室里等我。你的脸上挂着最愧疚的表情,但是我没有问你,因为我也有同样的感觉。既然现在你知道了我的秘密,你的秘密是什么?”

哈利的脸红了。“你真的想知道?”

“对。”金妮说。“尤其是你的脸红得这么可爱。”

“我前一晚偷偷溜进了秋的房间。”哈利叹了口气。“所以你对我坦白时,我才没有对你不高兴。”

“要不然就像坩埚嫌弃壶底黑了。”金妮叹了口气,将胳膊撑在柜台上。“我们注定不会在一起。”

“妈妈?”

金妮起身走向前面的房间,很惊讶地发现纳西莎和塞丽娜走进了面包房,纳西莎露出了震惊的表情。塞丽娜正忙着辨认和她的母亲在一起的男人是谁,根本没注意周围的环境。哈利尽量不要因为小女孩对他的瞪视而发笑,她明显以为她的母亲和他关系亲密。

“塞丽娜。”金妮抱起她的女儿,带她转了个圈。“你来这儿干嘛了?”

“我们在对角巷购物,我看到了窗户上的字。”纳西莎将手放在了字的上面。“我猜想,这不是你的面包房,就是有人剽窃了你面包房的名字。”

“这是新的面包房。”金妮把塞丽娜放到地上。“我还买了楼上的公寓。”

“你为什么不买一栋房子呢?”

“我会的。”金妮赞同道。“但是,面包房刚刚起步,我希望住得近一点。”

“没错,但是塞丽娜怎么办?”

“公寓有三间卧室、四间浴室、一间书房和一间起居室、一个厨房和餐厅。”金妮说。“塞丽娜会有自己的卧室,我也会以德拉科的标准使她感到十分舒适。”

“你是谁?”塞丽娜好奇地抬头看着哈利。

“塞丽娜·维里蒂·马尔福。”纳西莎沉下了脸。“你的父亲教过你礼貌。”

“没关系,马尔福夫人。”哈利对小女孩笑着说。“我叫哈利·波特。我们在火炮队和哈比队的比赛之前见过,你记得吗?”

“哦,父亲说过,你是学校里的麻烦精。”塞丽娜说。

“那一定是我了。”哈利骄傲地说。他放低声音说:“但是别让他愚弄你。你的爸爸在学校时比我——”

“——还要更加——”

“——淘气。”哈利笑着看了金妮一眼。“但是,我们在学校时的恶作剧有时候是有害的,所以,别学我们。学你的母亲。她大多数时候都不惹麻烦。”

“哦。”塞丽娜轻声说。

哈利抚平了他的衬衫。“见到你们很高兴,马尔福夫人,塞丽娜。你回来真好,金妮。”

“谢谢你过来看我。”金妮紧紧地抱了抱他。“明早再见。”

“或许吧。”哈利说。

哈利走后,金妮关上门,不希望再有任何突如其来的拜访了。“派对之后,你们怎么样?”

“报纸上都是丑闻。”纳西莎说,她笑着摇了摇头。“似乎是战争结束后最大的事件了。”

“是的,各种媒体一直叫我接受采访。”金妮拿出包里的食材,用咒语将它们放大。“但是马尔福先生说过的话让我不想再给媒体提供素材。”

“卢修斯和你聊过?”

“嗯。”金妮回答。她看着塞丽娜阅读着她放在柜台上的食材标签。“他给了我一点建议,我可能会听从。我现在还不确定。”

纳西莎点了点头。“你打算什么时候开业?”

“明天早晨。”金妮说。“我今天要烘焙很多东西,幸好我很擅长。”

“祝你好运。”纳西莎说。她把塞丽娜叫了过去。“我会把你的开业日期告诉德拉科。他打算明天带塞丽娜去参加他的训练,或许她能说服他过来看看。”

塞丽娜笑着说:“父亲喜欢吃甜食,祖母。”

 

* * *

 

金妮笑着将黄色围裙系在了她的白裙子上。她在开业之前做好了食谱上的所有东西,包括一个六层毛茛糖霜蛋糕。当然,这意味着她只在疙疙瘩瘩的床垫上睡了两个小时,她现在只有这一件家具。但是这也值得了。

“他们真的排起了队。”赫敏嘀咕道。她主动提出要在开业这天给金妮帮忙。“我真想知道有多少是过来看你的。”

“大多数都是来看我的吧。”金妮耸了耸肩膀。“如果这是其他人的面包房,一半的人都不会过来。”

“你要开门吗?”

金妮从围裙里拿出魔杖,指着挂在门上的牌子,让它翻到了“开门”那边。外面的人们立刻涌了进来,有些人还在冲金妮拍照。金妮尽力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和快乐,希望第一个下订单的人不是那些拿着相机的顾客之一。她会想夺走相机,将它按在他们的脸上。

“需要什么帮助吗?”金妮看着一位老人说,他是在拥挤的人群后面走进来的。“你想要什么?”

男人敲了敲下巴,微微抬起了帽子。“我想要一杯茶和一份榛果巧克力松饼。”

“你的茶要打包吗,先生?”

“堂食。”

“一共六西可二十一纳特。”金妮将松饼放在盘子里,茶杯放在茶碟上,然后将他点的东西都放在一只托盘上递给他。“祝你一天愉快。”

在服务了三十五个人之后,客人终于没了。金妮不禁松了口气。她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但是她也没想到会在中午之前卖光她的松饼和一半的纸杯蛋糕。她不习惯拥有这么多顾客。然而,她也不会抱怨生意很好。她一天就可以赚到三天的目标了。

“嗨,妈妈。”

听到这句话,店里所有的记者都开始拍照。他们已经坐了一个小时,希望马尔福一家会来到店里。所有刊物的销量都在飞涨,记者们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所有刊物都希望能和金妮·韦斯莱或德拉科·马尔福做专访。但是二人似乎对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闭口不言。

金妮将一盘新鲜出炉的松饼放在陈列柜里,然后抬头欢迎德拉科和塞丽娜。“我没想到你们两个会来。”

“我想要一个纸杯蛋糕。”塞丽娜将脸贴在玻璃上,渴望地看着纸杯蛋糕。“哪个巧克力最多?”

“我有巧克力糖霜的巧克力纸杯蛋糕。”金妮说。“你要一个吗?”

“嗯。”塞丽娜叫道,用力地点着头。

“好的。”金妮笑着回答。她的目光落到了德拉科的身上。“你想要什么吗?不要客气。”

“不用了。”德拉科看着颜色丰富的甜品。“特蕾西让我戒糖。”

金妮皱了皱鼻子。“梅林啊,我永远也戒不了糖。”

“你在面包房工作。”德拉科指出。

“太对了。”金妮说。她从陈列柜里拿出两个纸杯蛋糕,给塞丽娜和德拉科一人一个。“少吃点糖没什么大不了的。另外,这是一个樱桃夹心、巧克力糖霜加草莓碎屑的巧克力纸杯蛋糕。”

德拉科觉得口水要流出来了。“反正特蕾西不知道,没关系。”

“你的纸杯蛋糕好吃吗,塞丽娜?”塞丽娜正在心满意足地慢慢享受纸杯蛋糕。“你想要一杯牛奶吗?”

“请给我一杯。”塞丽娜点了点头。“很好吃。”

“去找个地方坐下吧。”金妮指着空桌子。“我想那些记者编故事去了。”

塞丽娜拉着德拉科来到一张桌子旁边,爬上了一把椅子。她很高兴她的父母处在同一个房间。如果按照她的做法,这种事会经常发生。她给她的父母安排了一个计划。她不想再做单亲家庭的小女孩了。塞丽娜要确保自己一直有双亲陪伴。

“给你。”金妮将一杯牛奶放在桌上,然后看向吃着纸杯蛋糕的德拉科。“好吃吗?我从来没做过夹心的纸杯蛋糕。”

“你用的是什么巧克力?”德拉科一脸满足地吃光了纸杯蛋糕。“比蜂蜜公爵还好吃。”

提到蜂蜜公爵,金妮的脸红了。“在制作纸杯蛋糕方面,我使用一个托斯卡纳巧克力生产商的巧克力。我几年前在一家美国商店里找到的。我现在一直备有存货。它可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尤其是和红酒搭配,简直棒极了。”

“金妮,我烧焦了柠檬棒。”赫敏拿着一个装着一坨黑色物品的托盘,从厨房走了出来。“我觉得我在这方面没有未来。”

金妮摇了摇头。“对,我做治疗师可能也很糟糕。”

“谢谢。”赫敏将烧焦的甜品扔进了垃圾桶,这时,她注意到了唯一的两位客人。“你好,马尔福。”

“格兰杰。”德拉科打着招呼。

“韦斯莱。”赫敏纠正了他。

“毕竟你和黄鼠狼国王结婚了。”德拉科坏笑着说。“我一直觉得这个搭配糟透了。”

“没错。”赫敏回答。“我和查理·韦斯莱结婚了。”

“我的一个哥哥。”金妮补充道。德拉科张开嘴想说句打趣的话时,金妮掐了他一下。“闭嘴。”

德拉科揉了揉胳膊。“已经十二年没有人掐过我了。”

“你好。”赫敏对塞丽娜伸出了手。“我是赫敏。”

“塞丽娜,来见见赫敏。”金妮说。“她是我的好朋友。”

“很高兴见到你。”塞丽娜摇着她的手。

“我希望我的孩子也像你一样有礼貌。”赫敏松开小女孩的手,友好地看向德拉科。“她真可爱,马尔福。”

“我们要走了。”德拉科不自在地说。“我还有训练。”

“妈妈,我能带走一个甜品吗?”塞丽娜撅起小嘴,眨巴着眼睛。

“要问你的父亲。”当塞丽娜对德拉科撅起嘴时,金妮偷偷笑了起来。

“只能拿一个。”德拉科严厉地说。

塞丽娜尖叫着跳了起来。“我想要一块那个蛋糕。”

“这是我特制糖霜的金色蛋糕。因为它的颜色,我叫它毛茛。”金妮说。她切了一块蛋糕,将它装进盒子里,又加了一朵糖做的百合作为装饰。金妮弯下腰,把盒子递给了塞丽娜。“希望你喜欢。”

“谢谢,妈妈。”塞丽娜犹豫了一下,然后抬头吻了吻金妮的脸颊,和她的父亲跑出了面包店。“再见。”

金妮的眼中涌起了欢喜的泪水。这是塞丽娜第一次对她表现出爱。想到塞丽娜叫她妈妈或许并不只是一个称呼,她的心飞了起来。塞丽娜已经尝试接纳金妮,而且似乎不再勉强了。此刻,塞丽娜对她的爱是无条件的。或许她的母亲并没有造成十足的毁灭。

“金妮!”

金妮眨了眨眼睛,罗恩的声音让她回到了现实。“罗恩!你在这儿做什么?”

“我觉得我应该吃点甜食增重。”罗恩凄凉地在一把椅子上坐了下来。“女孩们收到离婚协议书的时候,不就是这么干的吗?”

“不是吧。”赫敏捂着嘴叫道。“我还以为你们两个会等伊娃长大一点,等到她稍微懂事。”

“这样可能更好,罗恩。”金妮坐在他的对面,安慰地握住了他的手。“赫敏说得不对。伊娃最好不要经历你们的离婚。如果你们现在离婚,等她大一点的时候,她就会习惯这种生活安排了。”

“可能你说得没错吧。”罗恩无精打采地说。“我不再爱拉文德了。但是我觉得事情发生得有点快。我不仅又要面对你和一个马尔福上床的事实和精神不正常的父母,现在,我还要处理我的离婚和居住安排。”

金妮翻了个白眼。“请你叫他德拉科。”

“你可以与我和查理住在一起,罗恩。”赫敏同情地拍了拍罗恩的肩膀。“金妮昨天搬了出来。”

罗恩皱起了眉头。“我不行。虽然我们一起度过了很长时间,赫敏。”

“但是与我和查理住在一起你接受不了。”赫敏替他说道,她赞同地点了点头。“你说得对。但是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必须要做出这种提议。”

“谢谢,敏。”罗恩垂下脑袋,用手揉着头发。“我会去双胞胎或者哈利的家里住一阵。”

“别傻了,罗恩。”金妮对他沉下了脸。“虽然我现在只有一张床垫,但是你可以和我住在一起。你可以帮我挑选家具。”

“真的吗,金妮?你一直是那种独立的人。”

“我现在也是,罗恩。”金妮抱起胳膊,嘲弄地说。“我只是给你提供一个重振旗鼓的地方。当然,如果你愿意一直住在这里,我也不会介意。我有额外的卧室,其实是两间,不过有一间是给塞丽娜的。”

“我会帮你付房租,金妮。”

“不用了。”金妮说。“我买下了这个地方。”

“好吧,那我帮你装修。”罗恩靠在椅子上,眼神变得坚定起来。“我必须在经济上帮助你。”

“好的。”金妮耸了耸肩。“我已经从一本目录上挑选了所有家具。你可以为你的房间选择家具。我也不是妈妈,我不会跟在你屁股后面收拾的。”

“我和你一样可以熟练应用清洁咒语。”罗恩说。

“懈怠工作,韦斯莱,我从来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潘西阴阳怪气地说道,面包房里的三个人一起瞠目结舌地看向她。“噢,我打扰你们了吗?”

金妮哼了一声。“你在乎吗?”

“不在乎。”潘西回答,将墨镜推到了头顶。“我是来光顾你的。”

“你和一个马尔福睡了,又和另一个斯莱特林扯上了关系。”罗恩不可置信地摇着头,然后转向了赫敏。“我的妹妹疯了。”

“潘西,别理我亲爱的哥哥。”金妮笑着拍了拍罗恩的后脑。“你想要什么?”

“一个红丝绒纸杯蛋糕。”潘西看着菜单说,然后坏笑着看向了罗恩。“我的天啊,韦斯莱,你在学校时可没有这么有趣和迷人呀。”

“真受不了。”赫敏嘀咕道,走向柜台后面去帮金妮。

“我不是故意侵占你的领土的,格兰杰,或者我应该叫你韦斯莱?”

“韦斯莱。”赫敏回答。“我刚刚对你的朋友解释过,我的丈夫是查理,不是罗恩。”

“潘西,你还想要其他的吗?”

“把你的哥哥放在托盘上吧。”潘西凑到金妮身边说。“他是单身吧?”

“正在离婚。”金妮小声说道。“今天才知道。”

“他很沮丧,这就更好了。”

赫敏笑了起来。“你可真是一个斯莱特林啊,帕金森。”

“怎么了?”潘西靠在柜台上吃着纸杯蛋糕,看着罗恩用手指敲打桌子,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所有女人都知道,接近一个经历情感危机的男人会更加容易。”

“这是我的哥哥。”金妮警告道。“我不希望和他谈恋爱的每个女孩都让他心碎。请别做这种尝试。”

“别担心,韦斯莱。”潘西笑着在柜台上放下几枚西可。“你的哥哥将会在一双老练的手里。”

“金妮,我要回去工作了,罪犯不会自动送上门来。”罗恩吻了吻金妮和赫敏的脸颊。“我八点左右回来,晚餐我请。”

“公寓的入口在建筑的侧面,要上楼。”

“怎么回事?你还没有吻我呢。”潘西指了指她的脸颊。“轻轻地吻一下脸颊,韦斯莱,别害羞。”

罗恩的脸红了,他俯下身要吻潘西的脸颊。但是黑发美人在最后一刻转过头,轻轻地吻了一下罗恩的嘴唇。二人仿佛都被电了一下,火花四溅,他们睁大眼睛,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潘西掩饰了自己的惊讶,用墨镜挡住了双眼。

“见到你们很开心,韦斯莱们。”潘西挥着手出了门口。“再见,罗纳德。”

“她很主动。”赫敏说。

“我应该趁没人的时候做一些饼干。”金妮说。“你们觉得加点薄荷的巧克力饼干怎么样?”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