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复杂触碰 6

第六章 唯一机会

 

 

他们在向她道歉。金妮不知道要对这个硬挤进自己脑中的信息作何反应。她知道她是对的;所以詹姆斯才这么羞怯,而西里斯这么安静。金妮猜想,他们并不习惯道歉。

“看……”金妮慢慢说道,但是西里斯不耐烦地对她挥了挥手。

“尖头叉子——”

“我们很抱歉。”詹姆斯说,打断了西里斯的话。“我们昨天的表现有点傻。”

尽管金妮知道他们要说什么,这些话仍然让她有些震惊。詹姆斯和西里斯都期待地看着她,金妮将手从屁股上拿下来,不自觉地揉着胳膊。她希望他们不要看到她皮肤上的淤青。

“没……没关系。”金妮轻声对他们说。

一阵尴尬的沉默,他们三个都不知道说什么。

“我们十分保护彼此。”詹姆斯对她说。“你知道,如果其他学生发现莱姆斯的小麻烦,结果是毁灭性的。”

詹姆斯的话让金妮露出了微笑,他似乎很宽慰她没有对他们生气。西里斯没有做声,詹姆斯瞪了他一眼。黑发男孩叹了口气,用一只手揉着头发。

“一切都太冒然了。”西里斯继续说。“我们以为你会大呼小叫地告诉你遇到的第一个人……但是,显然,你没有这样做,我们为此很感激。”

詹姆斯赞同地点点头,西里斯慢慢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她点点头,将胳膊环抱在胸前。

“我不会告诉别人。”金妮再次承诺。“如同我在走廊里所说,没有人会知道。你们可以相信我。”

三个人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詹姆斯伸出手,感激地拍了拍金妮瘀伤的胳膊。西里斯笑得更加开怀,金妮感觉自己的任何愤怒、任何酸楚都消失了。但愿暂时一切都好。

“我觉得格兰芬多们开始到达了。”金妮警告詹姆斯,他快速回头看了一眼。

当他发现她是正确的时,他咒骂了一声。

“我有两个空位要填补。”詹姆斯对她说。“但是你不知道我很担心——你是敌人!”

詹姆斯对她眨了眨眼,金妮大笑起来。

“那我们走了!”詹姆斯握住她的手。他的嘴唇拂过她的指关节,金妮觉得自己要死了。

这种亲密举动来自外貌十分像哈利的人,金妮的心处在了融化的边缘。金妮抬起头看向西里斯,因为詹姆斯明显希望他的朋友和他一起离开。西里斯对她露出一个随意的微笑,并鞠了个躬。

“再次见到你真好。”西里斯说。

两个格兰芬多转过身,开始走向等待选拔赛的格兰芬多们。但是,西里斯突然停了下来,伸手抓住詹姆斯的胳膊。金妮困惑地看着西里斯回头看着她,他的眼睛正在打量。

“尖头叉子,过来。”西里斯嘀咕道。

詹姆斯跟着西里斯走向金妮,看上去和金妮一样困惑。金妮皱着眉头,猜想她是否做了什么错事。

“你的胳膊被我伤得很严重吗?”西里斯问。

金妮用手捂住了她的瘀伤,但是西里斯说话时,詹姆斯就已经看到了。金妮的脸红得很厉害,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想让他们知道他们弄伤了她。

“不……”詹姆斯说,他睁大眼睛看着金妮。“瘀伤是因为昨天的事。”

“我没事。”她立刻撒了个谎。“是因为训练受伤的。”

金妮甚至没来得及动,西里斯就迅速抓住了她的手,将它从她的胳膊上拿开。男孩们的注视似乎让瘀伤看上去更糟了。詹姆斯深深地皱着眉,西里斯脸上的表情难以描述。

“我知道你在说谎。”西里斯对她说。“因为你不会费心去藏起魁地奇造成的伤。每个魁地奇球员都会骄傲地炫耀他们的伤痕。”

西里斯松开她的手,它落到了她的身侧。詹姆斯看上去十分羞愧。

“我们会补偿你的,詹姆斯和我。”西里斯保证。

“你不应该受到那种待遇。”詹姆斯说。

金妮摇了摇头,试图制止他们想要弥补她的想法。

“没关系,我不在乎。”金妮说。

“如果你不在乎,你就不会藏起它了。”詹姆斯回答,他又瞥了一眼她的胳膊,然后猛地呼了口气。“好了,我们现在必须去选拔赛了。”

金妮点了点头,拼命想要他们离开。詹姆斯一边后退,一边对她投来懊悔的目光。

“对不起。”他说。“真的很对不起。”

“我相信你。”金妮轻声说。

“我们会补偿你的,金妮·斯泰尔斯!”西里斯叫道,詹姆斯赞同地点着头。

她注视着他。

“就点点头,说‘我的天,对于天真的我来说,有詹姆斯·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的欠债是多么邪恶啊!’”

当西里斯和詹姆斯消失在其他格兰芬多之中,金妮花了一会儿才明白刚刚发生的事情。他们……在道歉。单单这一件事就足够让金妮无法呼吸了。还有,他们看到了自己造成的伤害:她胳膊上的淤青。两个男孩都承诺要补偿她。金妮知道那不是一件好事。

看来,这不可能是与男孩们的最后一次会面了。在金妮的记忆中,西里斯十分固执,她感觉詹姆斯也是一样。金妮想起了西里斯的可笑想法,如果他们不做些什么弥补金妮就好了,但是那似乎是不可能的。这不好,一点也不好。

金妮叹了口气,将胳膊环抱在胸前。梅根拿着她们两个的扫帚走了过来,露出了好奇的微笑。很明显,她想要知道这三个人之间发生的事情,但是金妮不想解释,尤其是她几乎不了解梅根。金妮对年轻女孩露出一个疲倦的笑容,耸了耸肩。

“他们想占用场地。”梅根说。

两个女孩走出魁地奇球场。金妮仍然在思考;她想要相信这件事并没有发生。金妮看向梅根,发现这个女孩在努力不向金妮提起男孩们。她们花了十五分钟才回到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金妮想要……她想要……

“再见,梅根。“金妮嘀咕道,然后走向通往宿舍的楼梯。

她想在一切变得更加艰难之前回家。

 

---

金妮走进女生宿舍时,里面处于一种狂暴状态。艾米丽在宿舍的角落里歇斯底里地大笑,一只手捂着鼻子。她的脸很红,眼泪都笑了出来。多卡斯在马琳的床上跳上跳下,指点叫嚷着什么。马琳在角落里尖叫着,用一件衬衫捂住了鼻子。

金妮走进去,关上门,就立刻希望她没有这样做了。宿舍里充满了可怕的笑声,金妮立刻知道发生了什么。她找到了正在她床上高兴看着一片混乱的克鲁克山。听到门关上了的多卡斯看向金妮。

“你的猫拉了我一床!”多卡斯叫道。

艾米丽仍然在大笑,金妮一动不动地站着,不知道该做什么。但是笑声感染了她,她大声哼了一声,立刻咯咯笑了起来。金妮笑得更厉害了,不久,马琳也加入她,将手放在膝盖上,疯狂地咯咯笑了起来。多卡斯很不高兴,但是,当金妮宣告她要尿裤子了的时候,她也开始笑了起来。

确切来说,金妮花了九分钟才冷静下来,拿出魔杖走向多卡斯的床。克鲁克山在床上留下了相当大的污渍。金妮挥舞魔杖,猫屎消失了。

“或许应该在今晚之前让家养小精灵帮你清洗一下。”金妮愉快地说。

马琳从地上站起来,瞪着多卡斯。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只要挥动魔杖,它就会消失呢?”她尖叫道。

“我不知道你可以那样做!我从来没养过猫!”多卡斯大声地回答。

终于站起来的艾米丽走向金妮。她擦着眼睛,脸颊慢慢恢复了原本的颜色。

“在你进来之前的十分钟,那是纯粹的疯狂。”艾米丽看上去好像又要开始大笑了。

“我以为你训练了他!”多卡斯说,终于从马琳的床上跳了下来。

“我训练过克鲁克山。”金妮回答。“我想,相对我们其他人来说,他更喜欢你一点。”

多卡斯对金妮皱着眉,但是并没有真的生气。克鲁克山从金妮的床上发出大大的咕噜声,金妮走向他,躺在他的旁边。

“怎么能让家养小精灵来清理?”多卡斯问,从她的桌子上拿起一个发卡,将她的刘海儿别上。“我甚至不认为我在这儿见过家养小精灵。”

“它们就是那样的。”马琳打开行李箱,开始掏出一些书和羊皮纸。“你今晚别盖被子睡觉了……在被子上给家养小精灵留张字条。”

多卡斯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将被子从床上拖了下来。房间里的恶心气味开始消散了。金妮想到她进入宿舍时的样子,突然发出了一声大笑。

“哦!”多卡斯转向金妮,突然叫道。“你加入了魁地奇球队!”

刚刚走进盥洗室的艾米丽回头对金妮露出一个笑容。金妮微笑着点点头,对马琳和多卡斯确认她在队里的位置。多卡斯开始欢呼,跑过去给了金妮一个拥抱,马琳道了贺。

“那太棒了,真的。”多卡斯坐在金妮的床上说。“你和队员相处的好吗?”

“当然很好。”她回答。“他们都很好。”

“但是还有斯莱特林、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马琳嘀咕道,将她的羽毛笔蘸了一些墨水。

艾米丽翻了个白眼,走出盥洗室。她盘腿坐在床上,用手撑着下巴。

“真缺乏自信。”艾米丽说。“他们是很好,但是我们今年的队伍有很多天才。”

艾米丽看向金妮。

“梅根去年是预备队员;直到去年她不得不上场时,我们才意识到她这么棒。戴去年也不被允许上场,因为他是一年级生,在去年的第二场比赛中,登普斯特被格兰芬多的游走球打中脑袋,没法打下一场比赛,让我们失去了进决赛的机会。”

“哇哦。”金妮简单地说。

艾米丽赞同地点点头,接着看向马琳桌上的一只魔法钟。

“晚饭!”艾米丽急匆匆走出宿舍。

多卡斯和金妮看着她离开,然后带着笑意看着对方。马琳突然将书本合上了。

“看看我们因为那只猫的屎浪费了多少时间?”马琳咕哝道。“我有一大堆作业要做,已经到晚饭时间了!”

马琳让金妮想起了满嘴脏话版本的赫敏。金妮从床上站起来,多卡斯也跟着站了起来。

“马琳,马琳。”多卡斯说道。“你总是能做完所有作业,你总是能拿最好的成绩,你总是能有个男朋友。我认为你不需要担心。”

马琳笑了起来,她看上去相当自负。明显不想打击她朋友自尊心的多卡斯翻了个白眼。

“我们去吃饭吧。”金妮说,三个女孩一起去了大礼堂。

 

---

大礼堂里的学生越来越多。外面开始下起了雨,金妮抬头看向天花板,灰色的乌云让她感到平静。三个赫奇帕奇女孩遇到了在和找球手阿诺德说话的埃德加。阿诺德是一个四年级学生,但看上去却像没到上霍格沃茨的年纪。一队人走向赫奇帕奇的桌子,坐了下来。

马琳几乎没时间喘口气,她的拉文克劳男友马考斯就过来将她带走了。她对又翻了一个白眼的多卡斯明显地眨了眨眼。金妮想要咯咯笑,但还是忍住了。梅根和登普斯特过来加入了他们。既然魁地奇赛季要开始了,赫奇帕奇队似乎决定要坐在一起,或许只是这次晚饭。

哪样金妮都不介意。艾米丽不久就过来坐下,吃她的第二盘食物。埃德加开始折磨他的妹妹。

“你确定你不会从扫帚上掉下来——”

“埃德加!”

“今天麦格还让我们把桌子变成猪!”

“那节课太棒了……”

“你听说那个新乐队了吗?”

金妮开始往盘子里装食物,没有参与任何谈话,但是也没有感觉被排除在外。多卡斯开始揉乱埃德加的头发,金妮简短地猜测了一下,他们之间是否有点浪漫关系。她摇了摇头,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她在盘子里放了一些土豆,正准备开吃,这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

金妮回过头,叉子从手里落到了桌上。莱姆斯正站在她的身后,微笑地将双手背在后面。金妮眨了眨眼,莱姆斯微微清了清喉咙。

“我是否能占用你几分钟?”他柔和地问她。

金妮回头看着桌子,花了一会儿让自己平静下来,她发现梅根正了然地注视着她。她耸了耸肩,表明她不知道莱姆斯想要什么,然后转过身。他仍然以相同的姿势站着。

“你在吃饭……”莱姆斯注意到,他皱起了嘴唇。“我认为这可以等等……”

但是当他看向金妮,她发现他根本就等不及说他想要说的话。金妮大声地叹了口气。她或许也应该克服一下。金妮从座位上站起来,对他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没关系,我可以回来再吃。”金妮说。

莱姆斯脸上的笑容明亮了起来,让他脸上的所有伤疤都消失了。金妮惊叹地看着这种转变。他看上去帅极了。

他们一起走出了大礼堂;莱姆斯带领着她。他们一走出大礼堂,莱姆斯就转过身面对金妮。她停了下来,眉毛扬起。尽管她知道西里斯和詹姆斯想要做什么,对于莱姆斯想要对她说什么,她却没有一点线索。他环顾着入口走廊,当看到周围没人时,他回头看着金妮。

“谢谢你。”他轻声说。

金妮注视着他。

“因为你无偿地保守我的秘密。”莱姆斯继续说。“我认为你应该知道我的感激。詹姆斯告诉我,他和西里斯今天和你谈过,你仍然保守着你的承诺,没有告诉任何人。”

金妮慢慢地点了点头。

“他说他们对你道歉了……真的吗?”

金妮再次点了点头。当她意识到自己看上去有多傻时,她开始讲话了。

“是的。”她回答。

莱姆斯背靠在墙上,开始笑了起来。

“你一定是他们道歉的第一人。”莱姆斯对她说。“呃,第一个不用我强迫他们为之道歉的人。他们正在学习。”

“我认为是詹姆斯强迫西里斯道歉。”金妮一边说一边轻轻笑着。

“我不会惊讶。两个男孩都从来没有道歉过,但是詹姆斯在改变……为了一个你可能见过的女孩……但是我觉得西里斯只是在效仿詹姆斯。”

金妮露出了微笑。他们一时间都没有说话,莱姆斯抬起头看着天花板。

“詹姆斯告诉我……他们昨天弄伤了你。”

莱姆斯低头看着她,金妮叹了口气,拽着一缕红发。

“一点吧。”金妮承认。

“我可以看看吗?”

金妮卷起衬衫袖子,以便莱姆斯可以看到淤青。他皱着眉,但是他的脸接着放松了。

“你应该意识到,不久后,你就要拥有你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了。”莱姆斯对她说。

金妮好奇地问为什么。

“当詹姆斯·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弄伤了一位他们希望留下好印象的非常漂亮的年轻女士,他们会以非凡的方式作出弥补……你会习惯的……呃,你看,我认为……”

他们要做什么?金妮又是担忧又是兴奋。莱姆斯注意到她脸上的表情,开始笑了起来。

“别担心,他们不会伤害你。”莱姆斯向她保证。

“我害怕的不是被伤害。”金妮慢慢地说。

莱姆斯露出疑惑的表情,但是金妮不能解释,她无法解释。

“我就是想说这些。”莱姆斯对她说。“谢谢你。”

他们对视着,接着,金妮对莱姆斯轻轻点点头,转身回到了大礼堂。他跟在她的身后。大礼堂似乎更加吵闹了,学生们似乎有点太过开心。莱姆斯和金妮对视一眼便分开了。金妮走向赫奇帕奇的桌子坐了下来,然后叫了起来。

“谁吃了我的食物?”

登普斯特对她歉疚地挥了挥手。

“混蛋!”金妮叫道,接着抓住她现在空了的盘子,再次装满食物。

她的一群朋友对她笑了起来。金妮一直没注意到的梅根意有所指地清了清喉咙,脸上挂着了然的表情。金妮叹了口气;这个女孩太过聪明了。金妮咬着她的土豆,对梅根露出讽刺的微笑。

“饿了?”多卡斯愉快地问。

金妮漫不经心地点点头,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之后会怎么样呢?她已经决定不会和掠夺者成为朋友!哪怕他们之间的第二次见面更加愉快,他们仍然会……

她停了下来。那有什么关系呢?她想要了解他们,这是她的机会。未来总会发生。金妮不能影响它,她知道,并且……她想要和莱姆斯、西里斯和詹姆斯做朋友。尽管金妮不太想了解佩迪鲁,但她知道,那不会阻止她减少和格兰芬多男孩们相处的时间。

这是她唯一的机会。

 

---

女孩们回到宿舍后,多卡斯的被子和床单已经从床上消失了。她大声地感谢了家养小精灵,并原谅了克鲁克山对她的床犯下的错。马琳、多卡斯和金妮开始在宿舍写作业,艾米丽去了公共休息室。金妮将双腿在脚踝处交叉,趴在床上,低头看着她的变形课作业。

字越来越模糊了,她眨了眨眼,揉着眼睛。她想要做作业,她真的需要做好明天的变形课作业,如果明天她交不上论文,就完蛋了,她觉得有些东西让她头脑发热。她知道那和掠夺者有关,金妮几乎一周都在想他们。是时候停止想他们了,就让事情自由发展吧。

多卡斯自顾自地哼哼着,马琳在忙着写东西。然而,她不知道什么在烦扰她。克鲁克山蜷缩在金妮身边,她开始做变形课的作业。当到了睡觉的时间,三个女孩已经都做完了作业,多卡斯和金妮一起爬上了床。艾米丽正好进来,吹熄了房间里的所有蜡烛,然后上了床。多卡斯和金妮并排躺着,注视着床顶。

“谢谢今晚让我和你一起睡。”多卡斯嘶哑地轻声说。

金妮开始咯咯笑了起来,多卡斯也加入了她。

“我的猫在你的床上拉屎了,多卡斯。”金妮轻声回答。“这至少是我能做的。”

她们继续大笑着。

“闭嘴!”马琳叫道,对两个女孩扔了个枕头。

枕头正好砸在金妮脸上。她尖叫着从床上坐了起来,抓住枕头。多卡斯笑得更厉害了。艾米丽在床上大声打鼾。

“你这个可怕的小女孩!”金妮叫道,将枕头盲目地扔向马琳。

枕头大战开始时,房间里仍然漆黑一片。令女孩们相当惊讶的是,艾米丽在整个战争中一直睡着,她们吵极了。金妮打中了多卡斯的后背,让她掉到了地上。多卡斯发出好斗的尖叫,将枕头扔向金妮。

“我只是想要睡觉!”马琳呜咽着,躲避了一个扔来的枕头。

金妮藏在相当有帮助的克鲁克山后面。他的尾巴抽打着每个向她飞来的枕头,这样她就可以避开。过了很久,多卡斯终于叫停。马琳谢过梅林,三个女孩终于爬回了床上。

她们很累,马琳和多卡斯立刻睡着了。金妮在心里感激着女孩们的友谊,然后闭上眼睛,脸上仍挂着笑容,她睡着了。

 

---

她与掠夺者第二次会面后的日子漫长而艰难。六年级的作业突然开始堆积如山,金妮的课余时间经常待在公共休息室。其他空闲的时间她要做作业,和多卡斯和马琳对答案,为即将来临的考试做准备。就像在她自己的时间,六年级首要学的就是无声咒语。金妮在她的时间已经学会了如何施展无声咒语,在第一次练习的时候,她的能力让所有教授惊讶。埃德加承诺下周要开始魁地奇训练。

这些日子,掠夺者一点都没有再次出现在金妮生活中的迹象。她没有遇到可怕的斯莱特林,没有见到家庭成员,没有处在看到某个在她那个时代已经死了的人的尴尬状况。但是,当她意识到自己在写魔咒论文的结尾时,她知道,一切很快就会改变……无论她是否愿意。


评论(1)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