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避难所 2.1/12

第二章 接受

 

 

I can't change the way we live today.

It's just a matter of acceptance anyway.

I can't change the pain we have to face.

All our worries in time will fade away.

Ian Van Dahl,"Nothing Left To Say"

 

她皮肤苍白,头发火红,穿着深绿和紫褐色的衣服,很适合她。她的脚步慎重而精确,她的双脚带着她直接来到了镇上的药房。

克莱夫·卢埃林很可能已经九十岁了。他很少说话,当他说话时,大多数人都洗耳恭听。他看着药店门口像鬼一样苍白的女孩,以及大卫·马什看她的眼神。她引起了他的某种兴趣,这是自从他六年前来到这里以来,当地女孩没能做到的。

有趣。非常有趣。

“小姐,需要帮忙吗?”他问。他惊讶地看到她缩了起来。“你需要什么吗?”

“嗯……我在找……如果我找不到,我会问你的。”她紧张地回答,目光游移。她看起来像一只困兽,留神着每个出口。

克莱夫点点头,退到了药店的另一个区域。他的学徒大卫·马什面朝后方,几乎要隐没在工作间里了。克莱夫无儿无女。没人记得他曾经有过家人。他有时喜欢这样;没人含着眼泪同情他。斯内普理解这种事,把他的学生托付给克莱夫照顾。年轻的大卫·马什就像他的孙子一样,克莱夫确信,这个孩子尽他所能地信任着自己。

德拉科很尊重这个坏脾气的老人。他似乎总是无所不知,这是他所钦佩并试图尽可能地模仿的。他清楚地知道金妮是什么时候走进店里的,就好像他体内的开关被打开了。他继续往货架上补货,似乎没有注意到金妮的烦恼。她走遍整个药店,终于来到了德拉科身后。他继续尽责而精确地摆放货物。

“打扰了,”她低声说。德拉科懒洋洋地转过身,仿佛她是店里的其他顾客。“我需要帮助。”金妮继续轻声说道。所有的威胁和愤怒都消失了。这是它留下的空洞。

“你需要什么?”德拉科压低声音问。他环顾四周,没有看见克莱夫。

金妮看着周围。当她确定房间里没有其他人时,她才承认:“我需要一些让我不再做梦的东西。”她的声音比耳语高不了多少。

“嗯……你得多告诉我一些。”她惊讶地抬起眼睛看着他。“剂量很难办,取决于你的体重和梦的强度。”

她移开了目光。“非常强。”

“嗯……”德拉科来到了金妮身后的区域。他仔细看着瓶子,每个上面都标明了药剂的名称。它们按照颜色排列,标志着药剂的强度。最后,他选了一瓶深紫色的。“给你。这不是无梦睡眠药剂。不会上瘾。但我不希望任何人一次拿超过两三天的量。”

“为什么?”

“可能服用过量。”德拉科干脆地回答。

“我不会……”

“人们为了更微不足道的事自杀,”他轻声说,打断了她的话。“而且我们还不知道这样是刚好还是太多了。这是一门艺术,一门需要改进才能发挥作用的艺术。你需要明天回来,告诉我情况。然后我就知道剂量是否适合你了。”

金妮看着手里的紫色小瓶子。“就是这个?”

“也许是。也许不是。你得告诉我。”

她紧张地咬着嘴唇,德拉科觉得这个动作最能说明问题。她过了一个多星期才来找他。那些梦一定是噩梦,而且一定十分可怕。她带着一种绝望的气息,好像她在努力不崩溃似的。她面具上细细的裂痕表明,义愤已经消失了。也许她觉得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

“为什么是现在?”见她没有说话,他问道。

“很糟糕,”她简单地说,把瓶子紧紧攥在手里。“它必须停止。”

“告诉我。”德拉科催促道。

“我该给你多少钱?”她反而答道。

德拉科不赞成地抿起嘴唇,收了钱,然后目送她离开。她已经发疯了,他想,但我还是想知道原因。

那要花上更多的时间。他可以耐心点。

在她连续来了五日之后,他们找到了正确的药剂剂量。德拉科从金妮的肩膀和她对他露出的浅浅微笑就知道了。当他要求她告诉他那些令人烦恼的梦的来源时,她从不回应。她会回避问题,就像她根本没听过,或者伸出冰冷的手向他付钱。

她一年级时发生了什么事。在过去两个星期里,他试图回想起任何关于她的事,却想不起来。她不是他二年级时躺在校医院里的那些石化受害者之一。他一直试图问他父亲关于斯莱特林继承人的事,或者在图书馆里的旧书里寻找。如果继承人回来了,了解更多关于他的事情肯定很重要。但关于斯莱特林的内容没有提到他可能拥有的后代和他承认的血统。四位创始人都被视为独立的神话人物。在他所能找到的书里,四个人都没有被记载的后代。他父亲对斯莱特林继承人的事一直出奇地沉默,甚至不鼓励公开研究。

德拉科怀疑并非如此。那是一种很小但很强大的东西,一种只限于她的东西。它不可能牵涉到整个格兰芬多,更不用说整个学校了。她的家人没有注意到她一年级时发生的事情。也许他们每隔一年会进行弥补,但这种努力并没有抹去她心灵上最初的污点。

她在一间废弃的盥洗室里,揉搓着手上的血迹。她不想做那时别人让她做的事情,这件事仍然困扰着她。洛夫古德提到过一个叫特伦特的家伙,但那是更往后的事了。那个人很可能撕开了她的伤口,并且以此为食。也许他辜负了她的信任。也许他试图为此而杀了她。无论发生了什么,她的家人现在都竭尽全力地保护她。她的一年级已经让他们得到了教训。之后他们可能就没那么信任她了。她变成了某种异类,一个不太符合格兰芬多模板的韦斯莱。哪个格兰芬多在最拿手的攻击中使用蝙蝠?哪个格兰芬多的灵魂处处都有伤疤?

她是一个谜,而德拉科一直喜欢谜。

“这是两天的量。”德拉科说,推过两个黑色的小瓶子。这是金妮需要的最强力的睡眠药剂。如果这个不起作用,他就只能将药剂混合起来,或者制作新的药剂。它起了作用,刚好能让她感觉有效。这不足以阻止德拉科在工作间里做实验。他怀疑她的噩梦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如果它们会好转的话。

“你说你可以给我三个。”金妮固执地回答。

“给你两个,”德拉科明确地摇了摇头。“我需要确保……”

“什么?”

你还在呼吸。你没有用药过量。你没有屈服,让这种事毁了你。

德拉科只是露出标准的笑容。“你两天后再来。这是安全的剂量。这些药剂可能非常危险,我们有责任保证你的安全。”

她的眼睛里闪过恐惧、愤怒和绝望,然后又消失了。“你对我不负有任何责任。”

德拉科看着她手里的瓶子,以及她紧紧握住它们的样子。“不,我有。”

她把瓶子放进口袋里。“我才应该为自己负责。”

他想起了她恐惧的表情,她蜷缩在古老厨房角落里的样子。她已经远离了城镇生活,有着凹陷黑眼睛的黑发男孩们萦绕于她心头。她的梦折磨着她。

他突然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哈利·波特六年级时和她短暂地约会过。所有人都说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看到了吃饭时他们之间的沉默。他看到了波特在自己周围建造的表象。德拉科当时没有注意到金妮。为什么?她一直是波特影子的一部分。他们之间没有任何意义。

如果伟大的、强大的、备受爱戴的哈利·波特也对她做了什么呢?金妮是一个想要再次变得完整的空壳。她会容许他做任何事,而六年级的他身上有一种大多数人都看不出来的冷酷无情。这并非不可能发生的事,尽管可能很可怕。

“也许有人应该帮忙。”

“你?”她怀疑地反问。“你都帮不了你自己。”

德拉科神色温和。“我有一份工作、一个住处和放松身心的爱好。我不需要吃药才能睡好觉。”

如他所料,她冲出了药店。她受到了极大侮辱,连药钱都没付。德拉科从口袋里掏出钱,帮她付了账,然后继续工作。克莱夫可能把金妮的销售工作留给了他,但德拉科仍然得继续做后房的工作。


评论
热度(15)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