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Draconis and Ginevra 7.1

第七章 美丽的花

 

 

“凭着我的灵魂……”

 

在深秋早晨阴沉的蓝绿色光线下,德拉科在上班前整理着长袍和头发,同时以分析的态度和十二个小时的间隔给他带来的客观进行思考——他想知道爱到底是什么感觉。

他知道现在想这些还为时过早。看在梅林的份上,就在一个星期前,只要有人提到跟韦斯莱有一点关系的事,他都会皱起眉头,而现在,想到最小的韦斯莱的红发散在铺着油地毡的地板上,他就变成了一个追星族傻瓜。他们根本没进她的卧室,这本身就是另一件不寻常的事。他什么时候这么渴望过性爱,甚至等不及去床上?没有,他和金妮在厨房地板上、桌上、再次靠着冰箱、洗澡的时候……因为在坚硬的表面做那种事,他的四肢一动就疼,他痛苦地意识到,她的情况可能更糟。想到这里,他露出了傲慢的笑容,他带着这种笑容一路走进办公室,被他的秘书看到了。

“早上好,马尔福先生,”她说,递过来一叠他昨天错过的飞路呼叫和猫头鹰邮件。“看来你昨天的投资者会议进行得很顺利?”

“早上好,布莱克本太太,”他接过文件说。“是的,非常好,谢谢你。五分钟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好的,先生。”她回到座位上,德拉科走进办公室,放下公文包,脱下外袍,不由自主地吹着口哨。晚起的朝阳在伦敦的雾气中闪耀着血红色的光芒,把泰晤士河与高耸麻瓜建筑的顶部和侧面燃烧成了彩色的丝带。大本钟的钟面像第二个太阳一样散发光芒,整个城市仿佛着了火。在他的注视下,伦敦塔桥开始升起,一分为二,以便适应一艘开往其他地方的大型货船。他欣赏着这一幕景色,唇边露出淡淡笑意,继续低声哼着小曲。

布雷斯在不久之后进来时,看到的就是他这个样子,还没说出口的刻薄话立刻被另一句取而代之。“天哪,你真的在唱歌吗?”

德拉科阴沉地看了他一眼,倒进皮椅里。“你白天不用工作吗?”他暴躁地说。

“经济独立,记得吗?”布雷斯也坐了下来,双手交叉放在腿上。“说到这个,你也是,德拉科。为什么布莱克本太太告诉我你昨天去见潜在的投资者了?”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因为我确实去见了。就因为我比半个英国的人都富有——”

布雷斯怀疑地哼了一声。

“是的,就因为我比半个欧洲的人都富有,并不意味着我会拒绝拥有更多的钱。这个巫师来自俄罗斯,他有兴趣参与马尔福实验室发现的新疗法。”感谢梅林,父亲教会了我如何有效地撒谎,德拉科心想,布雷斯盯着他,点了点头。

“那也解释不了你为什么会哼歌。金钱从来没有让你哼过歌。”

德拉科皱起眉头,开始翻看他和金妮在一起时接到的飞路呼叫。“一开始,我不允许做难以预料的事,现在我不允许哼歌。做你的朋友为什么要遵守这么多规矩,布雷斯?”

布雷斯仰起头,尽情笑了起来。“我知道我和你在一起是有原因的,”他说。“我知道我想让你做我的伴郎是有原因的。”

德拉科过了几分钟才明白布雷斯刚才说的话。他抬起头,扬起眉毛看着桌子对面得意的男人。“伴——梅林,布雷斯,你终于向达芙妮求婚了吗?”

“终于?”布雷斯说。“好吧,如果你非要这么做——”他站起来,作势要离开。

“哦,你这个混蛋,”德拉科笑着说,“没必要这样。”

布雷斯笑着坐了下来。“那么我来回答你的问题,是的。我星期二去见了她父母,请求许可,昨晚我带达芙妮去了她在对角巷最喜欢的餐馆坦塔罗斯,吃甜点的时候,我把戒指给了她。婚礼将在明年六月举行。”

“我想我应该祝贺你。”德拉科隔着桌子和布雷斯握了握手。“我们找个时间一起庆祝一下吧。告诉你母亲和格林格拉斯夫妇,几个星期内会收到去庄园的邀请。我们一起吃晚餐,喝点老酒。一定好极了。”

布雷斯同情地看了他一眼,突然严肃起来。“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容易,德拉科。”

“嗯?”他已经重新筛选星期三的邮件了。

“我几乎每天都要感谢梅林,我母亲没有在我出生时给我定下婚约,”布雷斯说,“但我绝对不会忘记你没有这么幸运。一旦我宣布订婚,我知道你妈妈和帕金森夫妇会给你施加更大的压力,让你和潘西结婚。”

他耸了耸肩,努力不去想金妮。“这不是问题,”他轻飘飘地说。“前几天我跟斯内普谈过,请他帮我解除婚约。真正幸运的是,婚约没有使用古老的约束咒。斯内普认为它应该比较容易解除。”

“啊,我知道了。”布雷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认为这是个好消息。”

“你只是认为?我觉得这太棒了。”

“即使你不必和潘西在一起,你也不能和那个韦斯莱女孩结婚,对吧?”

德拉科用力握紧手中的羊皮纸,以免听到布雷斯提起金妮时表现出生理反应。“和她结婚?”他哼了一声。“你不是认真的吧。”

布雷斯把头歪向一边。“舞会之后,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像兔子一样交配,对吗?”

德拉科靠在椅子上,用指甲勉强控制着自己。他不知道布雷斯能否听到他的心跳有多快。“我们认为没有可能了,”他懒洋洋地说,仔细看着他的指甲。“她的哥哥们会要了我的命,而我母亲的恶咒也毫不含糊,在这种情况下追求一段感情,实在是太愚蠢了。”

“你很快就放下了,不是吗?”布雷斯嘲笑道。“我敢拿一千个加隆打赌,你昨天的‘投资者会议’是跟你在某个俱乐部里认识的漂亮姑娘约会吧。”

德拉科勉强笑了起来。“我昨天和我母亲在庄园共进晚餐,问她去吧。我觉得我的生活并不像你想的那么肮脏。”

“我有眼睛,不是吗?我知道两天前你脖子上还没有那个痕迹。”

他又强迫自己笑了起来,有那么一瞬间,他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对最好的朋友撒谎。如果德拉科决定告诉布雷斯,他也会守口如瓶,他对德拉科的其他情事一直很谨慎。金妮的朋友卢娜已经知道了这个秘密,斯内普也知道了,他们并没有瞒着所有人。

但如果真相暴露,布雷斯会立刻出卖我,德拉科想,如果我处于那种境地,我也会这么做。所以我们才都是斯莱特林。

他的愧疚消失了,布雷斯离开后,布莱克本太太按照他之前的要求走进了办公室。“有什么事吗,马尔福先生?”她说,拿出羊皮纸和羽毛笔准备记录。

“我需要花,”他说。布莱克本太太面不改色;多年来,她曾无数次地给临时情人送去分手礼物。“把当季的花朵搭配起来。让他们附上一张如下内容的卡片……”

 


评论
热度(16)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