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无罪三千天 34.1/49

第三十三章 征服思想

 

 

金妮打算在吐真剂执行结束后直接回公寓,罗恩跟在她的身后。魔法部里几乎鸦雀无声,只有几个魔法维护处的工作人员用施了咒语的拖把和扫帚清洁地板,守卫巫师在对周末期间的防护屏障进行双重检查。正厅里回荡着他们的脚步声,金妮的思绪像往常一样飘到了德拉科身上。

她刚要走进最近的壁炉时,罗恩将手放在她的肩上,拦住了她。“和我一起喝杯茶吧。”他说。“我想和你谈谈。”

金妮吃惊地朝他眨了眨眼睛。“呃——如果你想的话。尼禄咖啡馆可以吗?”

“可以。”

金妮警惕地对他笑了笑,走进壁炉,立刻被冲到了地上的公共厕所里。罗恩出现在她旁边的隔间,他们脱下魔法部长袍,来到了街上。

夜晚的伦敦十分美丽。他们头顶的天空仍然有一丝日光,云朵都被染成了粉色和橘色。汽车开着前大灯,从招牌耀眼夺目的剧院门前驶过。金妮渴望地看着一家印度餐馆的窗户,一家人正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晚饭,但是罗恩带着她走了过去。

他们来到尼禄咖啡馆时,里面很暗,烟雾缭绕,放着低沉的爵士乐。他们都点了热茶,拿着杯子来到店后面的一张桌旁,附近有一对喁喁私语、时不时接吻的情侣。金妮强忍住嫉妒,一直背对着他们。

罗恩把茶包在茶杯里泡了一两次,才开口说话。“你得小心点,金。”他轻声说。“哈利昨天来找我,想知道我有没有发现你和马尔福之间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我才不在乎那个笨蛋怎么想。”金妮冲口而出。

“你应该在乎。”罗恩反驳道。“他是你的上司,金。他仍然有权让你撤出这个案子。”

金妮叹了口气,闭上眼睛,用手托着下巴,吸了一口薄荷茶的香气。“那他说什么了?”

“是马尔福那天说的话——哈利失去听力那天?我实在不想再说一遍,但是马尔福暗示他对你的了解不仅如此。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你想让我说什么,罗恩?”金妮扬起眉毛问道。“这是真的吗?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想让你告诉我,你会更加小心,不会把这种事泄露给最糟糕的人。”罗恩厉声说。“你们每次在同一个房间,马尔福都会痴痴地看着你。你们要更加谨言慎行,如果媒体起了怀疑,后果会不堪设想。一个傲罗和魔法部的敌人有——有一腿?忘了肥皂剧吧,大家很快都会关注这件事。”

“‘有一腿’?”金妮嘲弄地说。“你还在霍格沃茨上学吗?”

罗恩翻了个白眼。“好吧。你爱他吗?”

“是的。”她轻声说,移开了目光。

他叹了口气,往前凑了凑,蓝眼睛认真地看着她。“我很抱歉,金。”

“嗯,我也是。”

“你不能再和他在拘留室里独处了。这看起来太可疑了。”

她的心沉了下来。“我知道。”

“但是……天呐,我无法相信我竟然在考虑这件事。”他轻轻笑了一声。“明天我们去圣芒戈的时候,我会想办法让你见见他。”

“真的吗?”

罗恩涨红了脸。“如果他士气低落,就会再次尝试自杀,以避免审判。”他对着桌面说。“在特拉弗斯事件之后,我们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金妮眯起了眼睛。“但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耸了耸肩,喝了一口茶。“我以为再见到马尔福会唤起在霍格沃茨时的仇恨,可是……我不知道。我想我还是有点讨厌他,但是——更多是怜悯。”他皱着眉头,摇了摇头。“我不管他有多么混蛋,如果他不得不眼睁睁看着一个陌生女人死去,还让别人告诉他,她就是他的母亲……梅林啊。这——”罗恩畏缩了一下,又摇了摇头。

金妮隔着桌子握住了他的手。“谢谢你。”她喃喃道。“我保证,我会让他别那么明显。没有人会怀疑的。”

“好的。”罗恩立刻说,听上去松了一口气。“因为如果你们再明显一些,我就只好告诉哈利了。”

那天晚上,金妮带着一丝希望的火花回到了她的公寓,不管这希望有多渺茫,但是她知道,她能再次私下见到德拉科了。她走进起居室时,一张折叠起来的羊皮纸放在她的咖啡桌上,上面写着她的名字。金妮知道这封信一定来自约翰和西蒙,便急忙扑了过去。她将信拆开,底部整洁的签名证实了她的猜想:

亲爱的金妮,

首先,非常感谢你帮助我参加周二的预审。金齐相信他的计谋是万无一失的,但我总是喜欢准备一个后备计划。我相信你能理解。

法庭上公众的反应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阻碍。如果我们能为德拉科的案子做些什么,只要你说,我们就会去做。我知道我的证词是不被容许的,但是金齐似乎认为,如果你想让他出庭作证,他的祖先会让他成为一位尚可的证人。金凯德是显然非常杰出的纯血统巫师。我也不知道,我理解不了那些纯血主义的傲慢傻瓜。

不管怎样——看来你把我收拾的行李箱给了德拉科,因为他在预审上穿的那套西装是我借给他的旧衣服。我很高兴能帮上忙。他看上去有点憔悴,但是我想监狱生活对任何人来说都不会太舒服。我希望你遵守诺言,金妮。德拉科很容易怀疑自己,他只要愿意,就会喜怒无常,我敢肯定,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可怜的家伙肯定笑不出来。他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是我见过的最快乐的人,所以请你尽力而为。我们知道我们命中注定的那部分已经结束了,但是你真应该看看,金齐担忧地走来走去,要在我们的地毯上踩出洞来了。

请随时告知审判日期。告诉德拉科,他最喜欢的老澳[1]说:“一切都会好起来。”

一如既往——要坚强。

很多的爱,

约翰

——来自老苏[2]:抬头挺胸,小龙男孩!!!会有点小麻烦,金妮,所以得小心。——K

金妮笑着读完了信,约翰亲切的语气和西蒙潦草的附言让她感到安慰。但是,西蒙最后那句话让她打了个寒颤。他一定是预见到了什么,可即使提前得到警告,也没有使她好受一些。哪怕这只是“小麻烦”。她真想知道会是什么事。


[1]指澳大利亚人。

[2]对应约翰对自己澳洲人身份的自称。

评论(1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