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无罪三千天 21/49

第二十章 碎玻璃

 

 

星期四午后不久,德拉科就打了她的电话;因为一直关机,金妮那天下午离开魔法部时,才发现他的语音留言。

“我只是想和你确认一下我们星期五的计划。”他留言说。在金妮疲惫不堪的耳朵听来,他天真得可怜。“我在上晚班,因为我们星期五很忙,我得工作到半夜。约翰和西蒙会带上麦克和茱莉亚,所以他们说七点左右在那里见你。差不多那个时间吧,你知道他们多么准时。”他笑着说。“还有什么……我知道我几个小时前才见过你,但是——我已经疯狂地想你了。我爱你,金。”

她没有回复,删除了这条信息。

那天晚上她在公寓里,一边吃着剩菜,一边假装在看书,他又打了一次电话。手机放在肘边的茶几上,一遍遍地唱着《马赛曲》,然后终于停了下来。他又留了一条语音信息。她没有听,就直接删了。

第二天早上,她走进办公室,发现哈利靠在她的桌子上。“有什么事,哈利?”她把包挂在椅背上,轻声问道。

“罗恩把卢修斯·马尔福来信的事告诉你了?”他说。

金妮点了点头。

“那我们离抓到德拉科还有多远?”

“快了。”金妮说。“我们已经查明了他的位置,几天内就能抓住他。”

哈利笑着在空中挥舞着拳头。“梅林啊,这消息太好了。”他站了起来。“我就知道你能做到,金妮。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那个混蛋脸上的表情了。”他拍了拍她的肩膀,格外轻快地走进了他的私人办公室。

下班前,她溜进了罗恩的办公室。“我今晚就去做。”她说。“等他的两个室友都出去了,我再想办法让他一个人待在家里,然后召唤你逮捕他。很可能是明天。”

“好的。”罗恩说。他握住了她的手。“金妮,如果有另一条路可走——”

“我知道需要做什么。”她说,直视着他的眼睛。“我只是——一时迷失了方向,仅此而已。”

罗恩点点头,悲伤地对她笑了笑。“你知道吗——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傲罗,金。办公室里最好的一个。”

“你明天会听到我的消息。”她说,转身离开了。

七点钟来了又走。她的电话响了两次:一次是德拉科,第二次是约翰,他的名字在小屏幕上闪烁着。出于病态的好奇心,或者是想听到他的声音来折磨自己,她听了他们留下的两条信息。

“你的电话坏了么?”德拉科关心地问。“你没收到我的语音信息吗?金齐说他们等了你两个小时了,可你还没到。你还好吗?出什么事了吗?求求你打电话给我,我要疯了。”

“你得给他回电话,金妮。”约翰在留言中说。“听着——我知道我一直很神秘,但是我真的认为我必须这样。这样做并不容易——哦,胡说。这不是告诉你所有事情的时间或地点,你应该当面听。只是……给他打电话吧。让他知道你没事。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

德拉科的轮班在午夜结束后,她给了他们半个小时回家,然后她穿上一件薄夹克,拿上钱包出了门。夜已深,街上几乎空无一人;只有一家24小时便利店开着门,一个无聊的收银员在柜台后面看书。金妮像往常一样,去了地铁站旁边的一条小巷,过往列车的呼啸声会掩盖她发出的任何声音,她幻影移形了。

她到达伯爵宫时,那里同样空无一人,她走在他们那条街上,鞋跟碰撞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他们的房子里的灯还亮着,附近的人家里只有他们还没睡。她走上门前的台阶,不久前,这里还有她最快乐的时刻。

她还没来得及敲门,门就开了,西蒙挽着他的女朋友朱莉娅站在门口。他看见她站在那里,吓了一跳。“你这只小鸟可真难找。”他摇着头说。“你来得真是时候。某人宁愿死,也不愿你不给他打电话。”

“对不起。”金妮说。她的声音听起来死气沉沉。“本在吗?”

“在厨房里。”茱莉亚说。“金齐和我要去朋友家,如果你愿意,欢迎你一起来。”

“不了,谢谢。”金妮说。“我就是来见本的。”

茱莉亚耸了耸肩。“随便你。那我们就更惨淡了,对吧,金齐?”她笑着跟西蒙出了门。金妮注意到,西蒙甚至没有笑。

“约翰尼去送麦克了,所以他很快就会回来。”他说。“我认为他想和你谈谈——而约翰尼说话时,人们都会听。”他警告地看了她一眼,跟着茱莉亚走进了夜色。

如茱莉亚所说,德拉科在厨房里,低头靠在水池旁。他仍然穿着厨师制服,袖子卷到了胳膊肘。他的浅色头发现在已经很长了,急需修剪,此刻被扎成了一个短马尾。她极大低估了见到他对于她的影响,因为她现在只想扑到他的怀里,罗恩让她必须做的事情都见鬼去吧。

但是我不能失败,她想。这次不行。

“本。”她轻声说。

他立刻转过身,焦虑的灰眼睛放松下来,露出了宽慰的神情。“天啊,金妮。”他说,朝她走了过去。“我一直在胡思乱想。我以为你出了事,或者在工作中受伤,或者——”

她还没来得及拦住他,他就搂住她的腰,低头去吻她。金妮惊慌失措地别开脸,让他亲了亲她的脸颊。他的触碰令使她的皮肤发烫,粘附在他身上的调味品香气,混合着他的独特味道,令她的感官极度敏感。她不能这样做,不能离他这么近。她往后退了一步,他的手从她身上滑落下来。

他沉下脸,但很快又露出了笑容,她还以为她出现了幻觉。“你还好吗?”他问。

“我很好。”她对他说,勉强笑了笑。“很抱歉我今晚没能去饭店,我有别的安排。”

他皱起了眉头。“别的……但我以为我们说好了你今晚来的。你说你有重要的事要告诉我?”

“对,但是——哦,该死,我需要从头开始。”她笑了起来,他的笑容更加自信了。

“那我给你拿点喝的?”他走向酒架,手指抚摸着酒标。“我们有——”

“不了,谢谢,我不会待很久。”金妮说。“我——还记得我们开车去布莱顿时的对话吗?我们谈到了前任?”

德拉科放下了手。“呃——是的。”

“我提到了我的前男友——哈利?我和他谈了七年的那个?”

“当然。”德拉科慢慢地说。“他——他来找你了?”

金妮点了点头。“对,几个星期前。我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了,所以我们聊了聊,聊了很多事情。”

“几个星期前?”德拉科睁大眼睛说。“而你什么都没说?”

金妮耸了耸肩。“我当时觉得这不重要。但是……长话短说,哈利告诉我,他仍然对我有感情。他问我们能不能复合。”

德拉科轻轻笑了起来,声音有点歇斯底里,他用手摸了摸头发。“但你拒绝了他,对吗?你告诉他你已经有男朋友了?”

金妮立刻将目光从他绝望的脸上移开,她的身体在颤抖。我快做到了,马上,坚持……“我之前就担心会发生这种事。”她大声说。“本——我们从来没有确定我们的关系是排他性的。我们从来没有正式——”

“我觉得有迹可循。”他说。他的声音变得生硬起来,她抬起头,仿佛又看到了旧日的德拉科·马尔福,脸色苍白,身材高大,几乎控制不住怒气。“我以为我对你的意图已经很清楚了——”

“你的意图?”她重复道。“对——但是我并不想要一段认真的感情,本。我就是偶尔和你玩玩罢了。”

“玩玩……”他茫然地看着她,然后刺耳地笑了起来。“你觉得我们算什么?炮友?”

“我没有开玩笑。”她厉声说。“你显然比我更投入,是这样的:我意识到我对哈利也还有感觉。我答应他了。我们今晚复合了,我觉得不应该让你以为我们之间还有些什么,所以我要结束这一切。”

他飞快地眨着眼睛。“就——就这样?”

“我正在和哈利约会。”她说,对她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感到厌恶。“他是我的男朋友。”

“星期四——就在昨天,你和我说你爱我。”他叫道,朝她走了过来。“你说了。我听到了,我相信你。”

“我这么说是因为你先说了。”她解释道。“我不想让事情变得尴尬,你说了,我却没有回应。仅此而已。”

“不。”德拉科摇了摇头,脸上又露出一丝古怪的笑容。“不,我不相信你。重要的不是你说了什么,金妮,而是你做了什么。你爱我,我知道你爱我。”

她转过身去,泪水涌了上来。“不,本,我不爱你,我很抱歉——”

“那就当着我的面说。”他抓住她的胳膊,逼她抬起下巴。“看着我的眼睛,发誓你不爱我。发誓。”

金妮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她的一部分已经死了。她的决心动摇了,因为他完全是对的:爱不仅是说说而已,它存在于生活的一举一动之中。她抬头望着他那可爱的脸,她看得出来,他爱她就像她爱他那样深切和投入。她要毁了他了。

“我爱哈利。”她说。“我不爱你,我说谎了。”

德拉科摇摇晃晃地向后退去,仿佛她给了他一拳。他紧紧抓住料理台的边缘,指关节都泛白了。她看不见他的眼睛,因为他低下了头,喘着粗气。

她的心跳像鼓声一样在耳中咚咚作响。“本——”

橱柜里的玻璃器皿碎了。“滚出我家。”

“很抱歉你误解了我们的关系。”她说。“我从来不想这样——”

“闭嘴,滚出去。”他转身对她吼道。“我早该知道——天啊,在我把一切都告诉你之后——”

“我没让你告诉我这些!”她叫道。

“全都是谎言。”他愤怒地说。视线外又有两个东西碎了。“你骗了我,贱人。”

金妮的火气立刻冒了上来。“你怎么敢那样叫我,你——”

“我希望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吼道,向她逼近,他们周围的玻璃杯和盘子都开始碎了。“你和哈利,我希望他利用你,然后抛弃你,就像你——”他声音嘶哑,背过身去。

“你不——”

“滚出去,你这个荡妇!”

金妮头也不回地跑过走廊,几乎没发觉她撞到了从前门进来的约翰——“金妮,怎么了?”——也没发觉她沿着街道飞奔,跑向她通常幻影移形的地点。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直到她看见地平线上出现了陋居歪歪扭扭的黑色轮廓。

她拼命地跑到后花园,跑进了厨房。“妈妈?”她叫道,她的声音在黑暗里十分突兀。“妈妈,你在吗?”

几分钟后,韦斯莱夫人走下楼梯,胖胖的身上裹着一件褪色的晨衣。“亲爱的金妮,你吓死我们了!”她叫道。“到底怎么——”

“我做了什么啊,妈妈?”金妮叫道。她的话音被淹没在泪水中,压抑了两天的眼泪顺着脸颊和脖子滚滚而下。深入骨髓贯穿血脉的痛苦令她不住抽泣,她整个人都在颤抖。“我做了什么啊?”

出于对女儿的爱,韦斯莱夫人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问。韦斯莱夫人坐在餐桌旁,把她已经成年的孩子搂在怀里,直到她再也哭不出来。


  • 韦斯莱大家庭太温暖了,记得小时候看《绿野仙踪》时,印象最深刻的台词就是“哪儿也没有家好”,金妮还能回家找妈妈哭一场,德拉科就真的太惨了……

  • 虽然这篇文很长,但是一直都隔日更新,目前已经1/3了,感觉这篇文收到的互动日渐稀少,我都心灰意冷想调整更新速度了……停更是不会停更的,但是可能会多翻一些感觉大家更喜欢的(互动稍微多一点的),为爱发电不易,请大家多多支持您喜欢的文章,谢谢!

  • 下章揭晓约翰的秘密~


评论(17)
热度(45)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