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无罪三千天 20/49

第十九章 内部机密

 

 

罗恩紧紧抓着金妮的上臂,拖着她走过伯爵宫路,离德拉科的房子越来越远。他把她拖在身后的样子,也许还有他杀气腾腾的表情,引起了过路人好奇的目光,不止一个人露出关心的神情。金妮一直努力控制表情,不让他们看出罗恩抓得她有多痛。他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有人因为可疑的绑架而通知麻瓜警察。

“别这样。”她嘶嘶地说。“你在出洋相——”

“喔,我在出洋相?”罗恩嚷道,但他松开了她,停在人行道中央。“不是你,和你公开的表演——”

“如果你想安然无恙,就别把话说完。”她眯着眼睛警告道。

他看上去想要反驳,却把她拖进了一间文具店和乐购便捷店之间的窄巷里,幻影移形离开了。金妮缓过气来,发现他们出现在魔法部的一个幻影移形点。罗恩拽着她穿过傲罗办公室——不知怎么回事,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怀疑——走进了他的私人办公室。罗恩拉着她穿过了傲罗办公室——无论如何,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怀疑——进了他的私人办公室。他关门上锁,在门上施了保护咒语。

“你说找不到马尔福。”罗恩吼道,他的脸几乎变成了紫色。“你说你抓不到他,不知道他住在哪里。”

“我不明白——”

罗恩一时语塞,然后终于说道:“我想你忘了说,要找到一个把他那该死的舌头伸到你喉咙里的家伙,那可太难了!”

金妮的心沉了下去。有那么一瞬间,她还愚蠢地希望他没有认出德拉科。“我不知道你在胡说什么,罗恩。”她冷冷地说,将胳膊抱在胸前。

“我认得那个头发,金妮。”他恼火地说。“我认得那个混蛋的声音。我一眼就能看出那是马尔福。”他靠近了她,蓝眼睛冰冷得可以把水冻住。“坐下。”

金妮恶狠狠地瞪着他,但还是坐在了桌旁的椅子上。罗恩用力挥动魔杖,他的椅子从桌子后面飞到了她面前,椅子的腿刚着地,他就坐了下来。“你什么时候找到他的?”罗恩问。

“六个星期以前。”金妮直截了当地说。没有必要再隐瞒什么了。

“你……”罗恩的脸涨得更红了,但他没有再大喊大叫,而是用手捋了捋头发,深深地吸了口气。“该死的梅林衬裤,金。六个星期?六个星期?”

“我不口吃。”

“你找到他后一直在做什么?”

金妮移开目光,心脏痛苦地跳动着。“和他约会。”

“我想我应该从他给你的吻中猜出来。”罗恩痛苦地说。他泄气地靠在椅子里。“马尔福和韦斯莱怎么会那样接吻?”

“他什么都不知道,罗恩。”她说。“这个案子——这个案子要比他仅仅被指控谋杀时严重得多。德拉科——他不记得1998年11月之前的任何事情了。”

罗恩翻了个白眼。“这是食死徒的新趋势吗?在上次战争中,说自己被施了夺魂咒,而现在是‘可我不记得我是否折磨或杀害过麻瓜了,部长,我失忆了。’真该死,金妮。”

“你能不能闭上嘴听我说一会儿,不要把我当成废物?”她叫道。“你以为我没想过他在伪装吗?当我在圣詹姆斯公园遇到他——”

“六个星期前。”罗恩尖锐地说。

她没有理他。“他在和麻瓜玩橄榄球,罗恩。穿麻瓜的衣服,用麻瓜的术语,好像他生来就知道似的。他看到我时也没有犹豫。迄今为止,他有六个星期的时间拆穿我,但是他没有。他得了一种罕见的精神病,叫——”

“一份麻瓜诊断?”罗恩怀疑地说,揪着下唇。“你知道这对威森加摩来说是行不通的。如果麻瓜说他有问题,那好吧,但他需要看治疗师。如果只是某种复杂的失忆,治疗师会让他恢复记忆。”

金妮僵住了,她紧紧抓着椅子扶手。“恢复……记忆?”她轻声说。“你是说——他能再次想起一切?”

罗恩耸了耸肩。“对。赫敏曾经向我解释过这些——还记得去年她做巫师健康研究的时候吗?——但我现在不太记得了。是关于解开大脑中因失忆而封闭的部分……但是没错,如果有记忆专家治疗他,他就会康复。准备出庭受审。”

金妮用手捂住了嘴。亲爱的梅林。无可否认,她对与治疗有关的事情一无所知,所以她从来没有想过德拉科的记忆会恢复。他也有可能不是简单的失忆症患者——如果确实有这种病——她曾经认为这是无法治愈的。但是她现在知道,过去的德拉科·马尔福有可能回来——本·汉密尔顿和他为自己创造的生活将会怎样?德拉科会厌恶沃尔科特夫妇吗?那些帮助他重新开始生活的好人。他会嘲笑约翰和西蒙,拒绝他们无条件的友谊吗?他会因为想到曾经在饭店工作,用双手服务别人——麻瓜——而皱眉吗?

他会因为金妮是他的麻瓜恋人,而将她推开吗?

“他能想起来就太好了。”她虚伪地说。“我想不出任何失忆症患者因犯罪而受审的先例。”

“见鬼,你能想象如果他必须这样做,会引起多大的骚动吗?”罗恩说。“那个斯基特女人要是知道了这件事,一定会大做文章。她已经把他说成是英国最可心的单身汉了。那个混蛋。”他厌恶地补充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应该撤销对他逃跑的指控。”她说。“应该先这样做,然后再处理其他事。”

“行。”罗恩说。“还有克里维和帕德玛·佩蒂尔的案子。说到科林——”他对桌子皱着眉头,好像在找什么东西,然后耸了耸肩,又看向她。“有一份官方通知,但是我懒得找了。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昨天下午进行了预审,他承认了所有指控。”

“我希望你告诉纳威了。”她说。“拉巴斯坦有份把他的父母折磨到精神失常。”

“纳威也在场。”他说。“但是他被问及科林的死时,他说了和亚克斯利一样的话——是马尔福干的。所以这个指控至少是无懈可击的。”

“那特拉弗斯呢?他说了什么?”

罗恩咬紧下巴,握紧拳头。“拘留室里有人粗心大意了。”他咬牙切齿地说。“特拉弗斯设法拿到一根魔杖,用它对准了自己,我们今天早上发现他已经死了。我们训斥了警卫,莱斯特兰奇和亚克斯利被转移到了更安全的牢房。”他踢了桌子一脚。“当然,麦金农一家非常愤怒。赫敏为了让他们冷静下来都快疯了,她还向克里维一家和佩蒂尔一家保证,有罪的巫师会得到公正的审判……”他用手捂住了脸。“梅林的胡子,金,这些天每个人都疯了。一切都一团糟。”

金妮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一股强烈的内疚涌了上来。这些消息像散落的拼图一样,在她周围打转,最终落到了合适的位置。所有真正的食死徒现在都被抓住了,他们最终会在法庭得到应有的下场,但是,公众真正希望看到的是德拉科受到审判。唯一一个她不愿放弃的人。

“好了。”一阵令人不安的沉默之后,罗恩说。他站了起来,双手背在身后,开始在拥挤的办公室里踱步。“我们会纠正你的错误。”

一句激烈的反驳到了嘴边,但是她没有说出口。毕竟,这是事实。她十分失职。哈利一旦发现,他完全有权利解雇她。

“你和马尔福秘密约会,是为了尽可能严密地监视他。”罗恩说。

“你怎么知道我一开始没那么做?”金妮问。

罗恩停下来看着她,痛苦地皱着嘴唇。“因为我看到了你的脸,金。”他轻声说,“你——你和哈利在一起之后,就没那么高兴过。”

金妮眨了眨眼睛,忍住眼泪,回想着早上——那不过是几个小时之前吗——她看着睡在身边的德拉科。他告诉她,他爱她。罗恩是对的:自从她和哈利约会以来,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无尽的快乐和自在。

罗恩尴尬地清了清喉咙,继续踱着步。“对。除此之外,你不需要六周的监视来确定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因此,你只跟他谈了一个星期。”

“好的。”金妮温顺地说。

“我们可以声称这是你的权利,是你的刑事侦查的一部分,所以没有人可以指责你失职。”罗恩继续说。

“这已经不重要了。”她叹了口气。“哈利无论如何都会解雇我的。”

罗恩对她扬起了眉毛。“哈利什么也不会知道的。”他看了一眼严密防守的门。“至少不会从我这里知道。”

金妮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但是——罗恩,哈利是你的好朋友——”

“而你是我的妹妹,金妮。”他说,“我想这更——”

他突然停了下来,因为她已经从椅子上跳起来,扑进他的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谢谢你。”她轻声说,“我太爱你了,罗恩。”

“我也爱你,金妮。”他说,不自在地拍着她的后背。他松开她,又咳嗽了一声,以掩饰自己的尴尬。“那么——我不会把在这间屋子里说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因为——你是我的妹妹——而且妈妈会赤手空拳杀死我。”

“她不会——”

“哦,她会。”罗恩突然又严肃了起来。“你意识到你所做事情的严重性了吗?你在帮助和教唆一个罪犯,金,使他免于被捕。如果威森加摩发现——你会坐牢的。你明白吗?他们会把你送进阿兹卡班,我们谁都救不了你。妈妈已经失去弗雷德了,我不敢让你变成那样。”

金妮转过身,盯着罗恩书架上的一个相框。里面有一张罗恩和赫敏在雨果出生那天拍的照片。罗斯兴奋地在父亲怀里扭动,罗恩用另一条胳膊搂着赫敏,赫敏自豪又高兴地看着怀里脸蛋通红的小婴儿。“你还没解释你是怎么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我。”她说,渴望地看着她哥哥的家人。

她听到罗恩靠在她身后的桌子上。“我追踪了你的魔杖。”他说。“你和马尔福从房子里出来的时候,我刚绕过巴克斯顿花园的拐角,并藏了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事这么急?”

“金——”她转身看着他的眼睛。“几个小时前,我们收到了卢修斯·马尔福的猫头鹰。纳西莎的病已经到了晚期。她只有一周的时间了。”

金妮觉得喘不过气来,她紧紧抓住椅子,让自己站稳身体。这是她最严重的罪行——她一直把德拉科留在自己身边,而他的母亲正奄奄一息地躺在那里,绝望地想见他最后一面。梅林啊,她到底做了什么?

“如果我们能把德拉科带去见她,卢修斯会捐出两倍于原计划的钱。”罗恩阴郁地说。“纳西莎每天都问起他。她快没时间了。”

金妮咽了口唾沫,点了点头,觉得好像与身体脱节了。“那我们就得逮捕他。”她说。

“你知道你首先需要做什么。”罗恩说。“如果马尔福被带进法庭,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他会把一切都搞砸的。”

 “我需要和他分手。”金妮说。“他会知道我不站在他那边。”

“完事后马上联系我。”罗恩说,朝他的桌子走去。他从一堆书上拿起一支吃了一半的糖羽毛笔,在一张羊皮纸上迅速地做着记录。“如果他像麻瓜一样生活,他就没有魔杖——我估计我自己就可以制服他。我这么做的时候,你就站在他的房子外面望风。”

“好的。”

“他需要先被审议——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我们也许可以申请特许,让他尽快去马尔福庄园。”

“好的。”她又说道,用颤抖的手捋了捋头发,德拉科十分喜爱的头发。金妮挣扎着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呼了出来。“罗恩——他对我说他爱我。”她轻声说。

罗恩同情地看着她。“那我要让你使他心碎。“


  • 下章开虐~


评论(11)
热度(33)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