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战争的秘密 16.2/21

德拉科一时间没有说什么,也没有看她。他的目光似乎没有落在任何东西上,只是看着虚无。

“是我父亲的死。”他最终说道。

金妮困惑地皱起眉头。她用毯子遮住胸前,坐起来看着他。“你在说什么?我不记得——”

“你不记得他的死亡,至少不太清楚。”德拉科抬头看着她说。“当然,你知道他死了,但是可能从没想过具体细节,或这件事为什么对你来说这么模糊。它与我们的联系太紧密了——与其他的记忆有关。”

她想,这就说得通了。她会在意一个敌人是怎么死的?在战争期间,虽然她痛恨死亡,厌恶死亡,可是每一个食死徒的倒下都会让她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们越少,对凤凰社就越有利。她从没听说他们是怎么死的——哈利一直认为他在保护她,不让她知道真相。她只是模糊地知道卢修斯死了,而她觉得很庆幸。

“如我所说,我们接吻的一个月后,发生了一些事。”德拉科说。“吃晚饭的时候,我发现——所有人都发现了,”德拉科清了清喉咙。“他——卢修斯去执行任务。黑魔王想让他绑架部长。卢修斯对那里了如指掌,很轻松就能潜入魔法部。可是他到那里时,你们的人已经在等他了。”

他说“你们的人”的语气让金妮瑟缩了一下。他说这话时并没有愤怒或憎恨,但是她觉得他的内心深处还是有的。这是一种谴责,将她与他分开,去了一个她注定要去的地方。那里不会有金妮和德拉科;根本不应该有他们两个可以在一起的世界。那四个字甚至更清楚地表明,他有他的人、他的立场、他的信念,而她也有她的,他们两个永远不可能达成一致。可是他们还是走到了今天。

“那部分是保密的。”他说,避开了她的目光。“直到第二年,人们意识到战争迫在眉睫,才被披露出来。夜间《预言家日报》只说卢修斯·马尔福在魔法部死于未知原因。”德拉科发出刺耳的笑声,让金妮如芒在背。“他们假装他是因病而亡,好像我的父亲就那么虚弱。”

令她担心的不是德拉科阴沉的表情。“你——你在报纸上发现的?”

他看向她,他的眼睛又有了焦距,仿佛她的声音将他拽出了迷雾。“这正是你来到我身边的原因——怜悯。”他说。

金妮脸红了。“我不是故意——”

“是怜悯。”德拉科打断了她,“是怜悯让你终于全无憎恨地来见我了。”德拉科翻身仰面躺着,将手枕在脑袋底下,看着天花板。“我发现我的父亲死了时,大礼堂所有人也都知道了,在那些注视和窃窃私语中,我只是看到,你的眼睛一个月以来第一次看向了我。我知道波特和你身边的所有人都很高兴,又少了一个需要担心的食死徒,大礼堂越来越吵闹,看着我的人越来越多,你就那样看着我。我整个月都希望你可以看我一眼,是我父亲的死亡终于让你这样做了。

“你一直看着我,直到斯内普过来找我。他把我带到他的办公室,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我,我的母亲想让我明早回家参加葬礼。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德拉科看着她的眼睛。“我听着他是怎么死的、他的葬礼和这一切的事情时,我一直在想,你终于看我了。我知道那是出于怜悯,可是这能使我免于失控。”

金妮不知为什么,但她的眼中满是泪水。她将膝盖抱在胸前,遮住了身体。“然后呢?”她说。

“你找到了我。”他说。“我不知道你怎么找到的——斯内普把我带到一个私密房间,让我一个人待着。我甚至不知道这个地方,但你还是找到了我。”

金妮知道,只有一个办法能找到一个隐藏的房间——活点地图。那就意味着她翻了哈利——她的男朋友——的行李箱,从他那里偷走地图,偷偷去见她最不应该见的人。德拉科也许觉得这是出于怜悯,可是要让金妮那样做——她知道在那一刻,她已经代表自己做出了决定。

“你刚到的时候手足无措。”他说。“你似乎很惊讶——不是因为跟我单独在一个房间——而是你竟然找到了我。我就站在那里看着你,想说服自己你是真的,我没有疯。你什么也没说。我觉得你不敢说话。我们一动不动地站了许久,然后你上前吻了我。”

金妮知道这是迟早的事。“我们——”

“是的。”德拉科说。“你吻我的时候,我就——我不能放手了。我不知道你只是来安慰我,还是终于感觉到了什么。我不知道那晚之后,事情会不会恢复正常,这是不是我的最后机会。所以我带着你走到床边,你跟上了我。”

金妮的心跳加快了。她没想到会是这样。她曾经尝试根据他们的初吻勾画出他们的第一次,她以为会是激烈、愤怒、粗暴的性爱,表现出他们有多憎恨对方。可是德拉科说的根本不是那样。仿佛他们是真正的恋人,而不是两个做了叛逆事的少年。

“那是什么样的?”她问。她的脸红了。“我是说,你和我终于越过了那条线,我把童贞给了你。”

“我们两个都是第一次。”德拉科说。“你在发抖。跟你开始以来,我第一次害怕了。我知道在此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我们的衣服落在地上,你躺在狭窄的单人床上,我犹豫了,想让自己坚强起来,从你身边走开。我从没想过走到这一步。我从没想让你真的找到我,让你被牵扯进来。我已经够冒险了,所以我多年以来才什么都没做,只是看着你。你知道得越少,就越安全。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做什么,你第一次开口了。你说你已经打定主意,不会后悔。你很苍白,但是你的眼睛——你眼中的怜悯消失了。你的眼神很固执,我以前见过很多次,你每次下定决心就会露出这种眼神。我也上了床,慢慢地与你做爱,我知道到了早晨,一切都会不一样了。”德拉科看着她。“也确实不一样了。”

听到他的话,金妮愣愣地看着他。德拉科迈出了第一步,不过是她走完了全程。是她的举动——她找到他——真正开始了他们的关系。在那之前,情况可能已经平息了。德拉科也许摆脱了他的迷恋,她会假装那个吻从未发生。除此之外,想到卢修斯之死是导致他们走到一起的主要因素,实在令人费解。她能理解怜悯——当她得知德拉科怎么知道他的死讯时,她也觉得怜悯。但是她那时在想什么?是什么驱使她越过敌对线——背叛一直忠贞不二的哈利?对最爱她的家人说谎?金妮咬着嘴唇,这些问题在她的脑海里打转。德拉科刚才和她说的话很有用,不过那都来源于他的角度。他的她的了解都取决于她在过去和他说过多少。而且怎么证明他说的都是真话?她只能相信他的话。如果他只跟她说了一些零碎的情况,或者调换了一些情节,让她更能接受呢?哈利一直认为,如果他不把全部真相告诉她——去掉可能会让她生气或难过的那部分——他是出于对她的爱而保护她。但她一直觉得那就是谎言——如果不说出全部真相,就都是谎言。如果只有德拉科的一面之词,他的故事怎么可能是完全真实的呢?怎么——

“啊!”金妮喘着粗气,她的头突然一阵剧痛。她用手捧住脑袋,紧闭的眼皮后面闪过一道白光。她听见德拉科似乎在远处叫着她的名字。她拼命想找到他,想抓住他,这时,白变成了黑,她什么也不知道了。

评论(8)
热度(27)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