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战争的秘密 14.1/21

第十四章

 

 

回忆结束时,金妮觉得自己被拽出了记忆,一眨眼之间,她又站在了德拉科的书房里。德拉科遵守承诺,站在那里等她。

她茫然地看着他。他绷紧了脸,等待她的反应。她想起了他说她不应该以这种方式发现她在马尔福庄园的原因,她真想知道他打算怎么告诉她,他们曾经是恋人?

想到这里,还有她刚才看到的东西,她脸色惨白,德拉科一定看出来了,因为他往前走了几步,她觉得自己在摇晃,但她抓住冥想盆稳住自己,朝他叫道:“别靠近我。”

德拉科对她伸出的手停了下来。他的表情和记忆里抹去她的记忆时一样:充满了痛苦、悲伤、愧疚和犹豫。她从不知道他会有这些感情。

这全是表演,她想。一切都是编造的,就是为了折磨她。他曾经说过想让她痛苦,他正在通过夺走她的心智来达到目的。

金妮对他摇了摇头。“这不是真的。”她说。“你真恶心,马尔福。”

德拉科脸色变了,手也放了下来;他看起来很泄气。“金妮——”

“别那样叫我!”她近乎歇斯底里地叫道。她紧紧抓着冥想盆,觉得喘不过来气。他那样叫着她的名字,她只能想到他在那段记忆里对她说“我爱你,金妮”。金妮摇着头,觉得她要失控了。“你编造出这些东西就是为了接近我。”

德拉科看着她。“你跟我都知道,记忆是没法编造的。”他冷静地说。

金妮继续摇着脑袋。眼泪模糊了她的视线。她拼命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德拉科在说谎,可她越是想解决这个问题,她的头就越疼,她的身体就越颤抖。越来越多的事情都变得合理了。比如德拉科为何碰巧知道她最喜欢的麻瓜饮酒游戏,她穿什么样的衣服睡觉。她喜欢的食物为什么总是出现在餐桌上,他清楚地知道触碰哪里来取悦她。她在那段记忆中见过了他痛苦的表情,回想着她被迫来到庄园这段时间,她看见过多次这种表情。

越来越多的证据涌入脑海,她的头痛消失了,可她的身体还在不断颤抖。她陷入了沉思,甚至没有发觉德拉科来到了她的身旁。

“别逼自己。”德拉科说。“人们会因为拒绝接受而发疯。”

金妮此刻宁愿发疯,也接受不了她成为囚犯之前和德拉科在一起的事实,但是,她看着他的眼睛,看到她的反应令他那么伤心,她只能放声大哭。

金妮松开冥想盆,跪在地上大声地抽泣着。德拉科扶着她,跪在她身旁看着她。金妮不愿看他,把头靠在了膝盖上,她哭是因为她在战争期间跟他在一起,她的家人那时还活着,她背叛了他们所有人。她的家人死去那晚,她丢下他们,和他们的敌人偷偷约会。可能就是这样才害死了他们。

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但她抬起头时,德拉科还担忧地跪在她身边。她该对一个她根本不记得爱着她的男人说什么呢?

“什么时候?”金妮声音颤抖地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德拉科将手伸进头发里,呼了一口气。“对你来说,是你六年级开始。”他说。“你有一天晚上出去飞行,我在那里看着你。我五年级末就开始了——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就是不能把你从我的脑海里抹去。我以为那是出于讨厌,因为我在飞行的时候戏弄你,你飞得太快,从扫帚上掉了下去。我救了你之后——我真的不知道。不过那晚之后,我们之间就有了些什么。”

听着德拉科的讲述,金妮想起了她刚到庄园时,在图书室里做的那个梦,她在霍格沃茨的魁地奇球场飞行,她的周围还有一个人。接着,她开始坠落和尖叫——

金妮摇了摇头。“但是我梦见了——”

“记忆的碎片肯定会回来。”他说,“尤其是你在我身边。”

见她没有回答,德拉科继续说道:“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在校园里各处私会。”他对桌上装满秘密的盒子点了点头。“我们通过便条告知会面地点,掩饰笔迹以防它们被发现。”

金妮目瞪口呆地看着盒子。“可那是纳西莎的。”她说。“我发现它们被埋在——”

“雏菊。”德拉科说。“你最喜欢的花。”

金妮吃惊地看着他。“你怎么——”

德拉科对她轻轻笑了笑,差点吓她一跳。她从没见过或记得他这么开心,好像肩上的重担都被卸了下去。“因为我总是偷偷给你塞雏菊,就为了气波特。”

德拉科一提起哈利的名字,她就知道他立刻后悔了。他的笑容消失了,他想碰她的手,但是她躲开了。“哈利。”她说。“我不可能那样对待哈利。”她又摇了摇头,眼泪又涌了出来。“不,我不可能那样背叛他——他恨你。”

这次,德拉科摇了摇头。“你亲口对我说你不爱他。”他说。“正因为如此,你才会和我在一起。我找了你好几个星期,但是你很抗拒。你一直回到他身边,每次我在附近,你都会待在他旁边,好像要证明你我永远都不可能。只不过你和我都知道,你不能永远欺骗自己。”

“我知道我永远也不会那样爱他。”金妮哭着叫道。“可那并不意味着我会跟他最讨厌的人在一起。我仍然像爱哥哥一样爱着他,我最不想做的就是伤害他。”

“但是你通过跟他在一起而伤害自己。”德拉科说。他不再平静地向她解释了。他的语气很激动,仿佛他们已经就这件事谈论上千次了。据金妮所知,这很有可能。“你一直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你讨厌秘密,可你也讨厌真相。你爱你的家人,但你也爱我。”

金妮因为他的话愣住了。“我——什么?”

她微弱的声音似乎让德拉科平静了下来。他停下来,深吸了一口气。“你爱我,金妮。”他轻声说。“只有爱才能让我们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你不明白吗,经历了这么多事,我抹掉了你的记忆,你仍然回到了我身边?”

他温柔的声音令她哭了起来,他握住她的手时,她没有推开。她知道他比她更伤心。

“那你为什么这么做?”她说。“如你所说,如果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冒险,你为什么诅咒我,夺走我的记忆,就是为了让我回来?”

金妮知道,这部分是德拉科最不想详细讲述的。他放开她的手,起身走向他的书桌。他拿起她的照片,金妮莫名地知道,这一定是一份给他的礼物。金妮也站了起来,他看着相框,但是她站在原地没动。

“是出于绝望。”他说,没有看向她。“我们几个月来一直如履薄冰——我们有几次差点被发现,战况越激烈,我们两个就越冒险。”德拉科抬头看着她。“我的母亲是因为我们而死。”

金妮睁大了眼睛,但是她不明白。“可她告诉我,你没在岗位上,她顶替了你。所以——”

“我被派去监视你。”德拉科说,放下了相框。“我奉命追踪你,取得信息,然后杀了你。”

金妮僵住了,她模糊记得在繁忙的城市里飞快穿行,不断回头看向那个一直跟着她的戴兜帽的人——

“你在伦敦。”他说,“为了防止有人监视,我确实追踪了你,然后将你堵到一条私密的巷子里,所以你知道那是我。但是我没有汇报,黑魔王勃然大怒。俘虏和杀死波特的女朋友是我们那时的首要任务,任何做不到的人都会被杀掉。”德拉科停了下来。“黑魔王安排我执行这个任务就是因为他知道我多么恨韦斯莱,我肯定会成功。”

如果德拉科说的是真的,如果他确实爱着她,她无法想象他接到杀她的命令时,心里在想什么,接着,他知道违背命令会有什么后果,却还拿性命冒险。

“但是你的母亲——”

“她不知道我们的事。”他说。他又看着相框。“她只是以为我失败了,跟黑魔王说她接手了这个任务。”德拉科摩挲着相框边缘。“她为了救我而死。”

金妮看着他,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纳西莎说的是真的——德拉科为他母亲的死感到内疚和自责。所以他才不去见她的画像。

“虽然战争带来了许多死亡,可直到她死了,我才意识到我们的处境。”他说。“想到这种事可能发生在你身上,我发现我必须做点什么来确保你的安全,甚至在战争结束之后。”

德拉科从书桌旁走到了她身边,但是没有理会她的泪水。“黑魔王杀了母亲后,没有再次追捕你。我们此刻安全了,可是不能再承受失去任何人的风险了。过了一段时间,没什么消息——有许多的死亡和战斗,我很天真,以为你会安全。但是,我很快就听到了谋杀你家人的计划。”

金妮一直在等待这一刻,可她的身体仍然在颤抖,愤怒涌了上来。“如果你像你说的那样爱我,你为什么不救我全家人,而是只救我?”金妮问。“你为什么不警告我会发生什么,这样我至少有时间把他们藏起来——”

“你以为我没想过吗?”德拉科涨红着脸说。“你以为我不知道失去他们会让你多痛苦?还是不知道真相水落石出的那天,你知道我和你上床的时候让你的家人去送死,你可能会永远恨我?”

金妮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那你为什么——”

“因为我宁愿你用余生鄙视我,也不愿永远失去你。”他说。“我在悲剧发生前才想出这个计划——刚够时间让你离开房子。如果我没这样做,金妮,你早就死了,那我也跟死了一样了。”

评论(2)
热度(29)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