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照顾你 6/10

第六章 时间

 

 

无论西里斯是不是金妮人生一部分,时间如战争时期一样,依旧继续向前。学生会主席宿舍那次交谈之后,他们见过许多次,虽然对他们两个来说十分艰难,却并不奇怪。他们身边发生了许多事情,令他们可以轻松地忽略对方。

至少金妮是这样告诉自己的,她一直在莱姆斯身边帮忙修复城堡。

她还能关注其他人的生活,从而轻而易举地忽略与西里斯有关的事情。最后一战后没几天,莱姆斯告诉她,唐克斯怀孕了。她战斗的时候还不知道,之后一直觉得头晕和恶心。莱姆斯和唐克斯都以为她中了长效诅咒。庞弗雷夫人发现唐克斯不舒服的真正原因时,她开心地笑了。

英俊温柔的莱姆斯得知这件事时吓坏了。他第一个告诉了金妮。

“西里斯不会明白的。”他的声音几乎是苦涩的。

狼人,太穷了,配不上唐克斯,他的孩子可能被感染,太危险了……但是,一想到孩子,他的眼睛就会闪闪发亮。哪怕莱姆斯沉浸在悲伤之中,金妮也看得出来。他只是觉得他应该为他的孩子担惊受怕,因为他是狼人。莱姆斯和金妮没说几句话,就抱在一起,又哭又笑。

“你要做父亲了!”她哭着说。

他们一起待了一夜,第二天早晨,唐克斯叫醒了他们。金妮觉得自己一点儿都不了解唐克斯,莱姆斯和金妮看到她,露出了惊呆的表情,令她咯咯笑了起来。金妮决定要和唐克斯做更好的朋友,这个女巫即将成为她好朋友的孩子的母亲,还得到了她好朋友的心。

哈利告诉她,战斗开始之前,罗恩和赫敏第一次接吻了。罗恩和赫敏在公共场合时,他们之间的改变不是很明显。但是,哈利和她说过之后,她就发现了他们偷偷看着对方,他们站得很近时,手指会时不时地相碰。

最后一战之后,纳威和卢娜一直陪在金妮左右。纳威对他们和马尔福之间发生的事讳莫如深,不过她觉得他会理解,他打心里知道她为什么那么做。他没有评判她。金妮觉得任何人都不会评判她,因为马尔福是个罪有应得的混蛋。但是,纳威当时在场。西里斯是在场的另一个人,她这样做都是为了他,可她不能和他谈论这件事。

潘西·帕金森在战争中幸存了下来。哈利对金妮说,他见到她与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决斗,莱斯特兰奇战胜了她,差点儿杀了她。但是,金妮在哈利眼里看到了残存的惊讶,一个欺负他的斯莱特林竟会在那天与他并肩作战。金妮告诉他,帕金森不是一个普通的斯莱特林。潘西也经常来学生会主席宿舍,和金妮待在一起。潘西与这群格兰芬多待在一起时,气氛并没有变得紧张和尴尬,金妮觉得很惊讶。

几个星期后,西弗勒斯回到了霍格沃茨,他希望继续担任魔药课教授。麦格只是点点头,将手搭在了西弗勒斯的肩上,她曾经以为他杀了她的导师,她现在仍然不知道要如何与他相处。

韦斯莱家族似乎也扩增了。珀西尴尬地红着脸,提到他有一个女朋友。弗雷德和乔治不断折磨了他二十分钟,然后弗雷德说,他向他的女朋友安吉丽娜·约翰逊求婚了。弗雷德在霍格沃茨读书时,韦斯莱们经常能在暑假见到安吉丽娜,但是,他们一直不知道,也没怀疑过他们是情侣。乔治在他的双胞胎兄弟身边骄傲地笑了。

莫丽和亚瑟总是穿得暖暖和和,一起待在外面,他们又放松了。比尔和芙蓉一直与金斯莱往返于魔法部和霍格沃茨之间,帮助魔法部恢复秩序。查理离开了霍格沃茨,去追踪那些在战争中协助伏地魔的暴龙。

不过真的很奇怪。因为整个魔法界都在兴高采烈地庆祝,给那些为最后一战做出贡献的人派去猫头鹰。金妮收到了不在霍格沃茨的朋友们的来信,他们问候她和她的家人,感谢她的勇气。哈利的信件几乎拆不过来了。到了最后,罗恩、赫敏、金妮和哈利每晚都会将它们分门别类。他们有时会夸张地大声朗读某些信件,笑得停不下来。这些信件确实令人感动。可哈利从不在乎他的名声,而且信也太多了……

金妮和哈利在一起时少了迷茫,变得更加愉快了。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与西里斯那次谈话的几天之后,她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他。他们当时躺在她的床上,她说着弗雷德和安吉丽娜的订婚,哈利玩着她的头发。她突然就想让他知道了。她想让他知道所有事情。

所以她告诉了他。他起初很伤心,她竟然瞒了他那么久,但是没过十分钟,他就想听故事了。哈利总是打断她,他睁大眼睛,因为一些傻事又哭又笑,让她再次重复一遍。他想听到更多与他父母有关的事,他们在一起的样子,他们在一起的方式,他们喜欢做的事情,还有“我爸真的妄想你要偷他的魁地奇战术?”或者“我妈想让你帮助斯内普?”但是也有“我爸妈真的相爱吧?”金妮花了几个小时,才终于讲到她和西里斯的部分。

她对哈利说,她和西里斯在1978年期间产生了感情,他一直很安静。但是,她觉得很难说下去时,他鼓励她继续。他想听她说完,然后再去做出判断。金妮告诉他,那都过去了,他们再见到对方时,都觉得很困惑,不过他们之间没什么了。

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她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对哈利说谎。

他也接受了。他点点头,用手抓着头发,几分钟后,他决定去散步。过了几个小时,太阳从地平线冒出了头,他才回到她的卧室。哈利吻了吻她的额头,问她是否介意再给他讲一些他父母的事。

时间仍在继续向前。

霍格沃茨差不多重建好时,已是仲夏,韦斯莱一家收拾行李回到陋居,把学校交给了教职工们。最后一战时待在霍格沃茨的大多数人都已经回家,准备重新开始生活。金妮与莱姆斯和唐克斯拥抱道别,极力忍着泪水。莱姆斯笑着翻了个白眼,擦掉了一滴眼泪。

“我会经常见到你。”他轻声对她说。“你是我的好朋友之一……我又不是要离开地球了。”

哈利决定在伦敦置办一处自己的公寓,罗恩决定在陋居度过余下的夏天,他说和哈利搬到一起之前(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因为“好了,该死,还有谁会和哈利一起住?赫敏吗?”),要好好品味最后一个在家的夏天。赫敏提前离开,去找她的父母了。她一直没回霍格沃茨,更想与她的父母待在一起。但是金妮、罗恩和哈利一直与她通信。

金妮要离开霍格沃茨,使用霍格莫德的飞路系统回到陋居时,她遇到了西里斯。他一直在学生会主席宿舍外面的走廊里等候,金妮感谢梅林,他们看到西里斯的时候,只有她的爸爸和她在一起。亚瑟对西里斯点点头,然后看向金妮。他让她快点儿,他会去走廊远处等她。

她紧张地扭着双手,等待西里斯开口。她注意到,他似乎很难过。

“我只是想道别。”他喃喃道。

她知道,他们之间会有更多改变。金妮知道,她离开霍格沃茨之后,她再次踏入真正的世界之后,可能会很少见到西里斯。无论是命运使然,还是西里斯有意避开她,她不知道。但是,这是她与他争辩的最后机会,让他知道他们能拥有怎样的未来。

但是,她在为他抗争了好几个月,她觉得这样太难了。

“你准备好的时候,请让我知道。”金妮轻声说,飞快地吻了吻他的脸颊。

金妮没有对西里斯道别,而是拿起行李箱,朝她的父亲走去。她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西里斯还站在原地,一只手摸着脸颊,盯着地板。

金妮离开霍格沃茨后的六年里,她只见过西里斯六次……

 

-*.*.*-

 

1998年10月25日

 

金妮是在中午收到了莱姆斯的信。笔迹与平常不同,写得匆忙潦草,溅了墨水。她立刻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今年的学生数量太多了,她正在帮弗立维教授给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上一堂大课,她急忙说了理由(“莱姆斯!唐克斯!”),就立刻跑出了教室

她在通往校长办公室的路上找到了麦格校长,兴奋地给她看了那封信,麦格立刻点头同意了。因为金妮一定要第一个见到莱姆斯的长子。

几秒钟后,金妮从霍格莫德幻影移形,来到了圣芒戈。金妮真想知道,莱姆斯有没有也给哈利送信,她跑过走廊,没有理会想阻止她的护士。莱姆斯写明了他和唐克斯在哪间病房,156号,她知道它在哪里。夏天的时候,金妮经常陪同唐克斯去圣芒戈做产检。

金妮按了电梯按钮,不耐烦地等着电梯。她等不及了,宝宝要出生了,可能已经出生了。金妮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她没见过几次婴儿,她迫不及待地想要一个教子或教女。莱姆斯最初要求金妮做教母时,她大吃一惊,被橙汁呛住了。

“行吗?”莱姆斯问,他拍着金妮的后背,眼睛闪闪发亮。

金妮擦掉嘴上的橙汁,摇了摇头。

“教母?你确定?我才十六岁,莱姆斯,你不想要一个更可靠的人吗,我还在霍格沃茨——”

莱姆斯笑了起来。

“更可靠的人?金妮,没人比你更能让我放心托付这个孩子了。你也很快就十七岁,是个成年人了,虽然那根本不是问题。”

电梯很快,门开之后,金妮立刻冲了出去,差点撞倒了一个护士。她回头喊了一声“对不起”,然后开始数着房间号码。144、146、148……

虽然金妮在霍格沃茨,一边帮助教师们重新适应,一边努力完成学业,她也知道,她将会成为这个孩子人生中的重要部分。无论这个孩子是否染上狼人诅咒,她都会帮孩子的父母照顾他。金妮无法想象,如果莱姆斯把孩子传染了会怎样。他一定会崩溃。

152,、154、156——

金妮匆忙停了下来,她一直在胡思乱想,差点儿跑过头。房间外面没人,门敞开着,但是金妮犹豫了。她抬起手,轻轻敲了敲打开的门,等着有人和她打招呼。她一定是第一个来的人。兴奋在她的血管中翻腾,她觉得全身温暖。

这种温暖来得快,去得也快,她突然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了。

“金妮。”西里斯从房间里朝她走来,声音小心克制。“进来吧,看看泰迪。”

她动不了了。金妮那次离开霍格沃茨之后,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西里斯,第一次听他叫她的名字。他的头发仍然很短,有些卷曲,正好垂在眼前。他显然有些尴尬,可唇边还是挂着迷人的笑容。金妮不知道这是因为莱姆斯的孩子出生的喜讯,还是因为别的事情,西里斯容光焕发。

他开心极了。

见金妮还站在门外,他犹豫了。他朝她走了一步,眼神流露出显而易见的痛苦。

“金妮。”他轻声说,他的手抽搐了一下,仿佛想将她拽到身边。

金妮摇了摇头,让自己振作起来。可她的心跳得很快,皮肤也起了鸡皮疙瘩,梅林啊,她觉得自己还是无法呼吸。金妮勉强笑了笑,躲避着西里斯的目光,好让自己恢复说话的能力。

“你好,西里斯。”

她用余光看到,西里斯闭了一秒眼睛,然后走到一边,让她进入病房。金妮经过他身边时,胳膊碰到了他的胸口,金妮突然发觉,他们之间的触碰令她全身兴奋地刺痛。之后,这种感觉消失了,她看到了莱姆斯、唐克斯和一个亮蓝色头发的婴儿。

金妮忘却了所有念头,扑到莱姆斯怀里,然后吻了吻唐克斯的脸颊。

“恭喜!”她轻声说,看着一只胖乎乎的小胳膊从唐克斯抱着的毯子里伸了出来。

唐克斯对金妮笑了笑。

“谢谢。”她温柔地说。“金妮,这是你的教子……泰迪·莱姆斯·卢平。”

唐克斯举起襁褓,让金妮可以抱住婴儿。她的呼吸停滞了,她从唐克斯手中接过莱姆斯的孩子,她能感觉得到,西里斯和莱姆斯都在看她。她将婴儿抱进怀里,梅林啊,泰迪可真小。

他粉嘟嘟的,眼睛还没睁开,但是,他头顶的蓝发足以说明他的个性了。泰迪用手握住她的手指时,金妮又哭又笑。莱姆斯傻笑着把她拽到一把椅子旁,她坐了下来。她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完全被小婴儿的美好所震撼。

金妮终于将目光从她的教子身上移开,抬头看向莱姆斯和唐克斯。

“他真漂亮。”她喃喃道。

唐克斯赞同地点点头,莱姆斯拂去了她额头上潮湿的头发。金妮用手指摸着泰迪柔软的脸,然后微笑着将他还给了他的母亲。她觉得自己现在担负着更伟大的使命,她要参与到另一个纯洁无瑕的人的人生之中。没有伏地魔影响泰迪的成长,他拥有双亲和教父母,而且……金妮看向了西里斯。

他一直在看她,没能立刻移开目光。但是,他很快就看向了卢平一家。金妮深吸了一口气。莱姆斯要求她做教母时,他也温柔地告诉她,西里斯会成为他长子的教父。她预料到了,因为西里斯是莱姆斯的好朋友,可她仍然觉得很奇怪。

突然的声音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安多米达跌跌撞撞跑进了房间。她拿了一束花,但是一看到她的女儿和外孙,花就掉在了地上。金妮站了起来,这种家庭时刻让她觉得尴尬。

“在外面等着?我很快就出去。”莱姆斯低声对她说,将她和西里斯带出了病房。

“对不起,我迟到了。”金妮听见安多米达哭着说,然后莱姆斯把门关上了。

金妮咬着嘴唇,在走廊里的一把椅子上坐了下来。西里斯坐在她的对面。沉默令人不安,金妮抬起头,想避开面前的英俊男人。但是,她的目光似乎另有计划,一直在他身上流连。

他清了清喉咙,向前俯身,歪头看着她。

“我不敢相信,莱姆斯有孩子了。”西里斯傻笑着承认。“我们的莱姆斯,我们的月亮脸,是父亲了!”

金妮忍不住露出了坏笑。

“有点疯狂是吧?”金妮也俯身问道。“但他会成为一个好父亲。”

“他会很棒!”西里斯兴奋地赞同道。“詹姆斯和莉莉有了哈利时就很疯狂了……我还记得来这间医院见詹姆斯的场景……我像安多米达一样有些迟到了,因为我去商店给莉莉和哈利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比如?”金妮笑着问他。

她已经忘记了,有时与西里斯聊天多么轻松随意。

“气球、衣服、玩具、花、卡片……基本是他们不需要的所有东西。”

金妮笑着靠回了椅中。她想象着詹姆斯和莉莉与婴儿哈利在一起的场景。这竟出奇简单,她能在莉莉的脸上看到唐克斯现在的温柔模样。金妮能想象出詹姆斯为他的妻子和孩子自豪洋溢的样子。

金妮突然哽咽起来,她深吸了一口气。西里斯似乎也迷失在回忆中,他摇了摇头,理清思绪。

“再见到你真好。”西里斯喃喃道。

他的声音很轻,她差点没听到。可金妮反应过来时,她的心跳得很快。

“对不起,我错过了你的生日派对。”西里斯慢慢地说。“我就是……觉得参加不是很明智,这么快——”

“别说了。”金妮突然轻声说。“没关系,西里斯。”

西里斯没来参加金妮在陋居的生日派对,她伤心地想起了他们之间的事情。所有人都来了,莱姆斯在厨房轻声向金妮说了这件事。西里斯不会来了,他表示很抱歉。金妮当时只耸了耸肩,可西里斯的缺席令她煎熬了整晚。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后,西里斯又尝试着闲聊。

“霍格沃茨怎么样?”

金妮想尖酸刻薄地回答他。她想让他感受,她现在与他在一起所感受到的痛苦。她张开嘴,难听的话就在嘴边,她差点儿控制不住自己。可她意识到,西里斯看上去那么悲伤,却还在努力和她聊天。

她闭上了嘴。

离开霍格沃茨之后,没有西里斯半点音讯,金妮的夏天很难过。她知道,罗恩、赫敏和哈利常去西里斯的新公寓,莱姆斯和唐克斯也是。他仍然过着没有她的日子。西里斯没有参加她的生日派对时,金妮被迫得出结论,他们可能真的结束了。

对她来说,八月很难熬。

可她还是熬过去了。虽然没有西里斯的人生很艰难,但她可以继续生活。忘记他这件事并不容易,不过,知道他还活着,过得很好,她就能更轻松地继续生活了。还有哈利……

哈利知道了她和西里斯的过去。他在金妮身边提起西里斯总是很言辞谨慎,也从不强迫她谈论她不想提起的事情。金妮和西里斯渐行渐远的那个夏天,他们越来越亲密了。金妮暑假经常待在哈利与罗恩和赫敏在伦敦的公寓里,他们四个人一起打发空闲时间。

她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们两个一直通信。每次霍格莫德之旅,哈利都会去见金妮。没有西里斯,金妮很容易就决定,她想和哈利复合。哈利也同意了……他们可以让对方快乐,他们爱着对方。

见到西里斯,她又怀疑一切了。

西里斯好像看出了她的想法,在椅子上动了动。他不自在地揉了揉颈后,然后看向金妮的眼睛。

“你和哈利怎么样?”

金妮咬住了嘴唇。

“我们很好。”

这是事实。她和哈利在一起很开心。

“我很高兴……你们两个在一起了。”

金妮扬起眉毛,西里斯轻轻笑了。

“他现在似乎快乐多了。”西里斯说。

“毕竟伏地魔也不再试图杀他了。”金妮冷冷地回答。

“说得对。”西里斯的笑容犹豫了。

金妮突然觉得很难过,她忍不住叫道:“你就不在乎吗?”

西里斯皱起了眉头。

“在乎什么?”

我,你这个大傻瓜,我呀!你甚至不在乎我离开你的生活,我和你的教子在一起,我不在你的身边吗?你有考虑过我,你有想过我吗,我想要你,我想让你为我抗争,你为什么在这儿,我却不能在你身边,我不能啊,你让我发疯,我为你而抗争——

“金妮?”

她的眼睛很疼。金妮吓了一跳,揉着眼睛,想消除干涩。西里斯正要起身过来。她摇了摇头。

“我们甚至不能再和对方聊天了。这不正常。”

西里斯叹了口气,仿佛料到她会这样说了。

“金妮,拜托。”他说。

“我要走了——”金妮不想听他要说什么了。

他们旁边的门开了,莱姆斯走了出来。他的脸上仍然挂着傻笑。但是,他立刻发现了金妮通红的眼睛和西里斯迷惘的神情。

“哦……一切还好吗?”他的笑容消失了。

金妮站起身,勉强笑了笑。

“当然了!莱姆斯。”她叫道。“泰迪真是个奇迹。”

金妮将话题转到他的儿子身上,莱姆斯的笑容又回来了,他笑了起来,笑声突然又变成了泪水。金妮抱住莱姆斯的腰,温柔地抬头看他。

“你知道吗,这种感觉真好。”莱姆斯喃喃道。

金妮看向靠在墙上的西里斯,他离他们很近,她能感觉到他的自在。

“你们俩在这儿,与我、唐克斯和泰迪在一起……终于有好事了。”莱姆斯说,擦了擦眼泪。

“我同意。”西里斯轻声说。

她没看西里斯,可“我同意”这三个字令她心跳加速,金妮吻了吻莱姆斯的脸颊。他笑着将两个好朋友带回了病房。安多米达和西里斯投缘地谈论着泰迪,金妮虽然知道麦格会容许她在校外多待一会儿,但是她没留太久。

她跟西里斯道别时,他看着她的眼睛,然后移开了目光。他们的关系变成这样,金妮心里很难受。她在他身边说话就会难过,他也不能直视她的眼睛,可她还是很庆幸,至少他没有假装他们之间一切正常。

 

-*.*.*-

199968

 

“彻底离开霍格沃茨了,你感觉如何?”唐克斯问。

“呀,棒极了!”金妮笑着说。

唐克斯哈哈大笑,颠着腿上的泰迪,然后抓了抓她的亮粉色头发。

“金,你介意我去和比尔说些事吗——”

“当然不了!”金妮叫道。“快把我英俊的教子递过来。”

唐克斯将婴儿递给金妮时,泰迪咯咯直笑,仿佛听懂了这句赞美。唐克斯钻进人群后,金妮朝她的教子看去。他比金妮上次见他时长大了。莱姆斯曾带他去过一次她的霍格莫德旅行,他们在春日里待了一天,逗弄着小婴儿。

她现在已经毕业了。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她都有空,她打算与泰迪、莱姆斯、哈利和其他早就毕业的好友们待在一起。金妮环顾着陋居的后院。

在筹划金妮的毕业派对这件事上,莫丽又超越自我了。金妮十分肯定,这辈子和她说过话的所有人都来了,挤满了后院。莫丽甚至逼金妮穿上一条裙子,还给她做了头发,让她的卷发更加柔顺服帖。

泰迪吹了一个口水泡,金妮笑了起来。

“你真是个小迷人精。”金妮对他说。

泰迪仍然笑眯眯的。

“你爸在哪儿呢,嗯?”

莱姆斯和唐克斯是最先来到金妮的派对的人,他们把礼物给她,热情地与她打了招呼。可金妮发现,莱姆斯的眼神不对劲,他好像在对她隐瞒什么。和莱姆斯做了那么久朋友之后,她能轻松地看懂他的表情。

金妮对纳威挥了挥手,他挨着卢娜坐在一张桌子旁。金妮踮起脚尖,看向人群。

“你在哪里,莱姆斯……啊!”金妮看见莱姆斯时,泰迪笑了起来。“找到他了。他在躲避我,泰迪。”

金妮朝莱姆斯走去,他坐在院子里的一棵树下。他抬起头,表情十分不安。

“嗨。”金妮打着招呼,将泰迪递给莱姆斯,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看到他的儿子,莱姆斯的眼睛立刻亮了。

“派对怎么样?”莱姆斯礼貌地问,泰迪在他面前的草地上爬来爬去。

提到派对,金妮看向了人群。派对进展得很好。有笑声、阳光、美食和音乐,宾主尽欢。金妮发现,哈利正挥舞着胳膊,对罗恩讲着什么讨厌的事。她笑了笑,然后看向莱姆斯。

“很好。”她说。“不过如果你真正融入的话,会更好。”

莱姆斯看上去很内疚。

“对不起,金妮。”他喃喃道。

“怎么了?”金妮温柔地问,歪头看着她的朋友。“一切还好吗?”

他看着她的眼睛,叹了口气。

“当然,我就是又做回我自己了……你知道吧,过度思考和担心……”

金妮咯咯笑了起来,推了推莱姆斯的肩膀。泰迪也咧开没牙的嘴笑了。

“如果你不爱担心,那就不一样了。”金妮赞同道。“亲爱的莱姆斯,可你在担心什么啊?”

他清了清喉咙,回避着眼神。她发现他攥紧了草叶。

“西里斯会来。”

脸红。呼吸停滞。心跳加快。

西里斯要来参加她的毕业派对?金妮觉得轻飘飘的。泰迪在七个多月前出生之后,她就没见过西里斯了。虽然西里斯和金妮是同一个孩子的教父母,可他们完美地做到了每次相见不超过几秒钟。

他要来参加她的派对了……

金妮紧张地靠在树上,想理清思绪。她知道,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她控制不住。西里斯要来参加她的派对了。她又要见到他了。

她又看向哈利。赫敏现在也加入了他们,她的手放在罗恩的后背上,哈利继续讲着他的故事。他可能在说最近与迪安一起执行的傲罗任务。哈利和罗恩通常会做搭档,不过不知为什么,他们让哈利和迪安一起受训。昨天晚上,他们躺在他的床上,哈利一直神采奕奕地给金妮讲述他们的冒险。

金妮的脸更红了,她愧疚地移开了目光。

“真好。”她无力地说。

莱姆斯看着她,悲伤地笑了。

“我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他了。”金妮咬着嘴唇,继续说道。

莱姆斯握住了她的手指,她朝他看去。

“他也很紧张。”莱姆斯喃喃道。

金妮不止一次猜测,事情涉及西里斯和金妮时,莱姆斯到底站在哪一边。莱姆斯发现西里斯说他们不能在一起时,他起初对金妮和西里斯都很生气。理智又聪明的莱姆斯,被西里斯和金妮不打算努力解决问题的态度弄得心烦意乱。

“他说年龄是问题——”金妮轻声说。她把所有事情都告诉莱姆斯时,觉得很恶心。

在学生会主席宿舍里踱步的莱姆斯停下脚步,睁大了眼睛。

“年龄?你的年龄?”他叫道。“他真是一个该死的傻瓜,一个彻头彻尾的蠢货。”

“莱姆斯……我才十六岁——”

“别替他说话。”莱姆斯对她说。

她很久都没见过他这么生气了。

“但是……哈利——”

提到哈利,莱姆斯变了脸色,打断了她的话。

“他很害怕,他在找借口……金妮,他从十七岁起就想和你在一起了。你离开以后,他试过找你,他一直在找你,哪怕他跟我和詹姆斯说过,我们也知道,他有空就会去找你。后来,他在他父母的房子里见到了你,你那时才十四岁……他痛苦不已。西里斯仍然想看看,等你时间旅行回来之后,你们之间会不会有些什么……可现在他有机会了,却要藏起来?他只是在找借口吧?那个懦夫!”

“莱姆斯,求求你。”金妮恳求道。“别给我任何希望,我受不了。他不想和我在一起。”

莱姆斯皱着眉头,在她的面前蹲了下来。他握住她的手,吻了吻她的指关节。

“他在害怕,他以后会后悔。”

所以金妮才和西里斯说,她会等他做好准备。可几个月过去了,西里斯还没做好和金妮在一起的准备。哈利已经是穿着闪亮盔甲的骑士,他想和金妮在一起的欲望显而易见,她没有抗争。

她也不想抗争。金妮爱哈利。

莱姆斯现在告诉她,西里斯见她会觉得紧张?她真想哈哈大笑、呕吐或者干脆忽略他的话。莱姆斯攥紧了她的手。

“他现在谈恋爱呢?”金妮轻声问。

莱姆斯的眼神变得更加强烈,他移开了目光。

“对,她叫安娜,是一个麻瓜。”莱姆斯对她说。

金妮点了点头。几个月前,哈利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聊天结束之后,她找借口离开了哈利的公寓,她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烦乱了。

“哦,挺好的。”

泰迪朝金妮爬了过来,胖乎乎的手抓住她的膝盖,想坐在上面。金妮对婴儿笑了笑,把他抱起来,亲了一下他的肚子。泰迪响亮地咯咯笑着,在半空中踢着小腿,几乎踢到金妮的鼻子。莱姆斯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知道吗,他爱你。”莱姆斯对她说。

金妮看向莱姆斯,很好奇他在说谁,不过她没机会问他了。

“金妮,你妈要杀了你了。”

哈利笑眯眯地站在莱姆斯和金妮面前。他立刻对金妮伸出了手。他把她拽起来,吻了一下她的嘴唇,然后揉了揉泰迪的头发。

“听起来有点夸张。”金妮说,调整着怀里的泰迪。“她为什么要杀我?”

莱姆斯也站了起来。

“你没有招待你的客人。”哈利笑着说。“我觉得我救了你的命。”

“谢谢你了,波特先生。”金妮说,让他吻了吻她。

和莱姆斯聊过之后,与哈利亲热令她有些不自在。

西里斯要来参加她的派对……

“还好吗,莱姆斯?”哈利问他的前任教授。

莱姆斯点点头,勉强笑了笑。

“如果你想,我可以把泰迪抱走。”莱姆斯对金妮说。

她耸了耸肩。

“我不介意。”她说。“去找唐克斯,过一会儿二人世界吧。”

莱姆斯坏笑着点点头。他亲了亲儿子的脸蛋,然后走开了。哈利扬起眉毛看向金妮。

“莱姆斯怎么了?”他问她。

又来了,金妮耸了耸肩。

“不知道。”她敷衍地回答。“我想他只是累了吧。”

“换我也会累。”哈利说,他们又回到了人群中。“泰迪挺难带的。”

就在这时,泰迪拽了金妮的一缕卷发。她皱起眉头,将他的小手从头发上掰开。

“同意。”金妮笑着说。

弗雷德和安吉丽娜听到金妮的声音,立刻转了过来。看到泰迪,安吉丽娜露出了笑脸。

“噢,小宝宝!”她叫道,伸手要抱泰迪。“他真可爱。”

“啊,或许你应该把这个孩子抱走。”弗雷斯取笑道,他做着对眼,想逗泰迪笑。

泰迪只是盯着他。

“哦,得了吧,弗雷德·韦斯莱。”安吉丽娜说,推了推她未婚夫的肚子。“我暂时不想要孩子。”

“感谢梅林——噢!”

安吉丽娜更用力地推了一下他的肚子。

“你不能那样!”乔治说,拍着弗雷德的后背,弗雷德痛苦地揉着肚子。“你不知道吗,如果别人做鬼脸时,你吓到他了,他的脸就会一直那样了。”

金妮笑着翻了个白眼。哈利在她身边哈哈大笑。

“这就解释了你为什么长成那样了。”弗雷德说,乔治生气的表情令他笑得更厉害了。

“他可是来帮你说话的。”金妮和哈利有人大声说道。

金妮颈后的毛发竖了起来,她打起精神,转了过去。西里斯站在他们身后,穿着漂亮的衬衫和短裤,手里拿着一束花。金妮虽然突然很焦虑,还是勉强笑了笑。

“西里斯!”哈利叫道,立刻抱住了他的教父。“终于来了?”

西里斯迷人地笑了。

“得去买这些花。”他说,然后转向金妮。“毕业快乐,金妮。”

她微弱地笑了笑,不知要说些什么。西里斯突然走到她身边,抱了抱她。她屏住呼吸,心跳得飞快,西里斯的味道充斥着她的感官。他吻了一下她的脸颊,然后放开了她。

金妮愣住了。

谢天谢地,泰迪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令她不必做出回应。泰迪一看到西里斯,就在安吉丽娜怀里扭来扭去,对他伸出了小手。

“啊,我的另一个教子。”西里斯说,清了清喉咙。

他将花递给金妮,脸有些泛红,然后走向了安吉丽娜和泰迪。安吉丽娜将泰迪递给西里斯,婴儿咯咯笑着,捧住了西里斯的脸。

“我要去……”金妮的声音越来越小。

哈利看向她,微微扬起眉毛。

“找我妈……我要确保她没事。”

哈利赞同地点了点头。

“想让我也去吗?”

金妮摇了摇头。

“和西里斯待着吧,他刚来。”她对他说,碰了碰他的胳膊。

哈利对她露出了笑容,她突然想起了詹姆斯。金妮深吸一口气,然后离开了他们。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不出所料,她也觉得很有趣。她招呼着客人,大多数时间都与纳威、卢娜、罗恩、哈利、赫敏和潘西一起聊天。最后一战之后,潘西越来越常与他们待在一起,她现在已经是金妮的密友了。虽然潘西心直口快,又悲观主义,可她是少数与西弗勒斯保持联系且理解金妮与他的奇怪友谊的人。

这让两个女孩更亲密了。

莫丽和亚瑟夸张地为金妮推了一个大蛋糕出来,她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又过生日了。她红着脸切了蛋糕,莫丽立刻给每人都分了一份。莱姆斯和唐克斯来找她时,太阳快落山了,唐克斯怀里抱着睡着的泰迪。

“我明天会过来。”莱姆斯说,亲了亲她的脸颊。“今晚好好休息。”

唐克斯笑了笑。

“谢谢邀请我们,莫丽。”唐克斯说,抱莫丽的时候差点绊倒。

莫丽对睡着的婴儿大惊小怪了一番,才让唐克斯转向金妮。

“晚安,金妮。”唐克斯抱了抱她,喃喃说道。

他们离开后,金妮突然觉得很累。她借故走进了陋居。与外面不同,陋居里安静又凉爽,空无一人。金妮抱着胳膊,走进了起居室。她在墙上靠了一会儿,感受着深入骨髓的疲惫,然后在一张破旧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她闭上眼睛,听着外面的派对声。有人在放声大笑,音乐和谈笑声有些听不清了。

“累了?”

金妮僵住了,然后睁开了眼睛,转头看向身后,西里斯站在起居室的门口。她笑了笑,他走了进来。

“我大清早就起来了。”她说。

“魁地奇训练?”

金妮扬起了眉毛。

“哈利告诉我,你加入了霍利黑德哈比队,做了替补追球手?”

金妮点点头,西里斯在她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她努力不要做出什么表情。

“对,我们今早有训练。”金妮对他说。“七月开始常规训练。我有一个月的自由时间。”

西里斯点了点头。

“你会喜欢打专业魁地奇的。”西里斯说。“我觉得你会打得很好。你很快就会成为队里的固定追球手。”

她感激地笑了。

“你怎么样?”金妮问。

他用灰眼睛看了看她,然后移开目光,耸了耸肩膀。

“我很好。我真高兴今天过来了。”西里斯说。“见到大家都平平安安,玩得很开心,真是太好了。”

金妮赞同地嗯了一声,将腿放到了沙发上。

“让我想起了以前。”西里斯喃喃道,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金妮看着彻底放松的西里斯,发现他与少年时的他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西里斯离开阿兹卡班后,差点让人认不出来。他颓丧又肮脏,毫无生活的意志和自信。他现在又变成了金妮认识的那个男孩。他浑身洋溢着自信,令他更加英俊了。

“真奇怪。”西里斯睁开眼睛,慢慢说道。“你还这么年轻。”

金妮扬起了眉毛。她没想到西里斯会这么说。

“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西里斯凑近她,舔了舔嘴唇,想理顺要说的话。“我们还没聊过。”

“我们……还没聊过?”金妮慢慢地复述。

西里斯点了点头。有人在起居室的窗外大笑,打破了宁静。

“没怎么聊过。”

他深吸了一口气。

“我是说,我从帷幔中回来之后。”他揉着颈后。“我回来之后也没什么时间。最后一战打响,后来我们修缮霍格沃茨,然后你就走了。”

“西里斯。”金妮平静地说,想理解他的意思。“你在说什么?”

“你回到了过去。”他说。“我们从未聊过这件事。我是说,这是我们关系的基础。我是这样才认识你的。我认识你是因为你回到了过去。我们不应该聊一下吗?”

金妮觉得很惊讶,她靠在沙发里,想知道西里斯要从她这里得到什么。确实,他们从未聊过她的时间旅行。可是有什么好说呢?尤其是他们根本不在一起。

她张开嘴想回答,却又停下了。

“我想让我们成为朋友。”

金妮看着西里斯,这句话在她的脑海中回响。她几乎没听清他的话,话题的转变令金妮觉得心烦意乱。

“朋友?”她重复道。

他点了点头。

“这挺傻的。”西里斯更加激动了。“我们不能因为我们的过去,就不做朋友也不说话,只是忽略对方。泰迪是我们的教子,他会长大,会猜测他的教父母为什么从不同时出现。还有哈利……哈利对我们两个都非常重要。我们不应该做朋友吗?”

做朋友?这个主意很荒唐。但是……又莫名地吸引人。

“我们很了解对方。”西里斯继续温柔地说。

这是事实。金妮能轻松看穿眼前的这个男人,仿佛他是一本打开的书。但是他们现在保持着距离。金妮对他还有感情,却要和他做朋友,这个主意很糟糕吧?

“想象一下詹姆斯会怎么想吧。”金妮轻声说。“看到我们不再和对方说话了……”

西里斯皱起了眉头。

“莉莉可能会杀了我们。”西里斯对她说。

“詹姆斯一定会杀了我们。”金妮笑了起来。“梅林啊,他会火冒三丈。”

她的笑声仿佛会传染,西里斯也笑了起来。

“朋友。”金妮试探地说着这个词。“我们可以做朋友。”

金妮发现,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她的胃收紧了。

“那我们聊聊天吧。”他们笑完之后,西里斯说。“我们聊聊你的时间旅行。”

一想到要谈论他们的过去,金妮红了脸,缩进了沙发里。西里斯似乎也有点尴尬,咬着嘴唇看着她。

“要发展友情的话,这个话题有点敏感吧?”金妮开玩笑地说,用手指绕着一缕头发。

西里斯点了点头。

“现在最好还是避开这种不妥的事情,对吧?”

金妮几乎想质疑西里斯的逻辑了。谈论他们之间发生的所有事情、他们的快乐时光……不是更好吗?还有他们开始相爱的时候,西里斯向她求婚的时候……金妮轻轻喘着气,摇了摇头。

西里斯什么都没说。他在等着她赞同他们聊天的话题。她想拒绝。可就算她拒绝,西里斯也很可能逼她聊。因为只要涉及到金妮,他就不会退步,除非她真的很烦扰。然后他们会吵架,又回到原点。这值得她拒绝吗?

“我最初不想跟你交朋友。”金妮喃喃道。“我已经和你说过了。我不想遇见你。我遇见你的时候,我十分肯定,我们或许注定不该做朋友。”

“臭名昭著的狼人事件。”西里斯笑着赞同道。“我们对你十分粗鲁吧?”

“你什么时候对我不粗鲁了?”

西里斯扬起眉毛,露出狼一样的笑容。这一幕令金妮浑身发热,她真想移开目光,因为见到西里斯露出这样的笑容,让她想起了太多事情。

“我们聊聊真正尴尬的事情吧,嗯?”

西里斯靠近了她。

“你爱过我吗?”

安静。

“你怎么能这么问?”金妮忍不住叫道,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你怎么能……我为你做了那些事——你这个愚蠢的混蛋——”

“嘿!嘿!”西里斯急忙站起来,想抓住金妮的胳膊,阻止她冲出房间。“金妮!这只是一个问题——”

她真想打他的脸一拳。毁掉他那张在梦中纠缠了她好几个月的俊脸。

“这太傻了,我们做不了朋友。”金妮恼火地说。“你甚至不知道,你真是反应迟钝——”

“我也爱过你!”西里斯吼道,终于拽着她看向自己。

他的话仿佛一道咒语,令她所有的愤怒都烟消云散。她只是怔怔地盯着他。

“我就是想……我就是想让我们大声说出来。我们爱过对方。你回到过去的时候,我们相爱了。”

金妮的心跳得很快,血液涌上脸,令她脸颊发烫。但她不生气了。因为他说的是事实。

“对,我爱过你。”她喃喃道。

他松开她的胳膊,对沙发点点头。金妮抿紧嘴唇,抓了抓凌乱的卷发,又坐了下来。西里斯这次坐在她的身边,他们的大腿相碰了。

“好了。”西里斯掰着指关节。“那……你和斯内普呢?你们怎么回事?”

“你在说什么?”她扬起眉毛问道。“我不知道,我们算是朋友吧。我们可以接受对方。”

他没有说话。

“但我们现在是朋友,西里斯。”金妮警告道。“西弗勒斯和我是好朋友。他不是叛徒。他为了保护哈利差点死掉。”

“我知道。”西里斯用锐利的灰眼睛看着她。“我知道,金妮。”

西里斯舒展着身体,长腿几乎踢到了前面的老咖啡桌。

“我之前以为你是秘密间谍之类的。”西里斯笑着说。“或者你来自古老的纯血家族,与赫尔加·赫奇帕奇那种人有着魔法联系。”

金妮咯咯笑了起来。

“你那时就是一个谜。”他对她说。“和你一起玩总是危险重重。你对我退避三舍,我还要为你想借口。”

“可你现在明白了吧?”

“二十多年后……我终于接受了,你那时想做正确的事情,你并不自私。”

“你那时是这么想的?我自私?”金妮没有生气,只是好奇。

西里斯显然实话实说。他已经接受了她在多年前极力不爱他和避开他的理由。

“对,你离开后,一直没有写信给我,我以为你忽略了我的信,我以为你是故意的。你故意让我爱你。”

他舔了舔嘴唇。

“甚至你把我从帷幔里救出来之后,我一直在想愚蠢的理由,不让你知道我记得你。我一直说你自私、无知,你太年轻,根本不相信自己已经把什么都摆在了脸上。然后我会在某天早上醒来,我知道你在努力做正确的事情,我应该帮忙。”

西里斯停了下来,英俊的脸转向她。

“一定很难吧。”

金妮困惑地问他,什么很难。

“知道即将发生的所有事情,谁会死……还要努力在霍格沃茨正常生活。我无法想象。”

“我差不多每天都哭。”金妮皱着眉说。“我讨厌待在那里。”

西里斯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金妮坦诚地说:“直到我认识了你。你……你真的很棒,西里斯。我很爱你。确实很艰难,可你、莱姆斯、詹姆斯和莉莉……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

确实如此。西里斯和金妮真的可能成为朋友。他们曾经相爱,他们都知道,这不必变成他们可怕的过去。他们现在不爱对方。金妮在脑海中重复了几次。

但他们曾经是朋友,虽然对他们来说,友情和爱情多次相交。他们能做朋友。她可以和哈利在一起,跟西里斯做朋友,一切都会好的。两个人走进厨房,将金妮和西里斯唤回了现实。

金妮回头看去,惊讶地发现哈利和潘西笑着走进了起居室。哈利看到西里斯和金妮,惊讶地扬起眉毛,停了下来。她红了脸,觉得很愧疚,仿佛被人发现做了什么可怕的事。

“弗雷德和乔治刚才把罗恩推进池塘了。”哈利笑着说。“可太棒了,他看上去要杀人。”

“愚蠢的韦斯莱。”潘西轻声说,眼睛闪闪发亮。

金妮勉强笑了笑,起身走到哈利身边。他握住她的手,嘴唇拂过她的耳朵。

“还好吗?”

她点了点头。潘西警惕地看了一眼西里斯,然后坐在了金妮刚才的座位上。

“我们出去吧。”金妮提议道,拽着哈利朝厨房走去。

他露出赞同的笑容,看了一眼他的教父,然后与她离开了。金妮不想回头看西里斯,她觉得如果她这么做,或许就不能和哈利一起离开了。西里斯和她的关系有所缓和。他们是朋友。这是很大的进步。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