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照顾你 5/10

第五章 最后一战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钟表的滴答声。金妮用手捧着脑袋,不想听到这种声音。整个世界都疯了,可时间还在不断流逝,真是令人厌烦。金妮得知那个消息后,已经过了三天。伏地魔在找她。她不知道原因,她什么秘密也不知道,但是他在找她。珀西在校医院里接受治疗,庞弗雷夫人和他们的父母在照顾他。他差点就死了。

可时间还在继续前行。

听到莱姆斯柔和的声音,金妮抬起了头。他压力很大,脸上的皱纹更深了。西里斯和莱姆斯正在西里斯卧室的角落里轻声交谈,面前堆了很多书。赫敏坐在他们脚边翻阅书籍。这是莱姆斯的主意,他们得知珀西没有生命危险后,就离开韦斯莱一家,在这间卧室里待上一段时间。伏地魔不仅想抓住哈利,还想抓住金妮,他们要想出应对方法。他们需要思考。

赫敏决定求助于书本,看看能不能从中得知伏地魔为什么想抓住一个穿越回过去的人。莱姆斯和西里斯都赞成金妮把她的时间旅行经历告诉赫敏,不过西里斯似乎有点坐立不安。金妮明白原因。她很快也要把她的时间旅行告诉哈利了。

金妮要将过去几个月的经历告诉哈利,她不愿意想这件事。她知道,他正在寻求真相。哈利并不愚蠢,他正慢慢将所有事情拼凑起来。赫敏向她保证,哈利不知道她回到了1978年。哈利根本没有像她一样,想到金妮爱上了莱姆斯。可是他最终会想明白的。

有人敲门,他们停下了手头的事情,金妮在椅子里绷紧身体,不知道来人会带来好消息还是坏消息。莱姆斯疲惫地站起来,揉了揉眼睛,然后打开了门。查理站在门口,唐克斯站在他身后。唐克斯直接走到了莱姆斯身边,他搂住她,轻轻吻了吻她浅棕色的头发。

“金妮。”查理低声说。“珀西醒了。”

她立刻看向西里斯,查理的话令他微微皱起了眉头。接着,他对她微微扬起嘴角。

“好的。”她说,然后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

 

他很苍白,皮肤紧紧绷在脸上。韦斯莱一家焦虑地围在他的床边,金妮一直回避着目光,不敢看向她所爱的人们。他们的亲人发生了这种事,他们都很担忧和害怕。伏地魔的战争终于波及到他们家了。

而且帕金森不是说过,这件事都是因为食死徒相信珀西认识那个叫斯泰尔斯的女孩吗?这归根结底不都是金妮的错吗?

弗雷德将手从金妮的胳膊肘挪到了她的上臂,让她回过了神。校医院里空间不大,只有韦斯莱一家在场。哪怕是通常被视为一家人的哈利和赫敏也没来。

珀西极力想闲聊一下,他的牛角眼镜从脸上滑了下来。他醒来之后就道歉了;为他过去几年对魔法部和家庭的糟糕行为道歉。她的妈妈哭了,爸爸似乎说不出话来,自然是弗雷德和乔治打破了紧张的气氛。他们现在其乐融融地待在一起,仿佛什么事都不曾发生。

“所以你和——和芙蓉结婚了?”珀西微微有些气喘。

比尔点点头,抬起手给他看手指上的戒指。

“我还看见玩笑商店了,它很……”珀西努力想着合适的词语,弗雷德和乔治笑了起来。

“出色?”

“精美,令人激动?”

“令人惊奇?”

“高潮的感——”

“弗雷德!乔治!”莫丽叫道,越过查理去打乔治的脑袋。

“我们只是在开玩笑,妈妈。”弗雷德哀叫道,但是他的声音中透着调侃。

“对,妈妈,别管我们了。我们有一段时间没刁难珀西了。我们只能去找罗恩和金妮。”乔治装腔作势地说。“可他们也离开了好几个月!”

“我们没有材料啦!”弗雷德夸张地叫道。

金妮与弗雷德一起坐在一把大椅子上,她翻了个白眼。但韦斯莱一家都笑了,弗雷德和乔治总是能让他们开心起来。

“你们还可以刁难查理和我。”比尔提议道。

弗雷德和乔治紧张地对视一眼。

“我们和你们两个没什么好说的。”乔治扭着手说。

“除了查理对龙的迷恋很不正常。我们听爸妈最近讨论过,要把你送到麻瓜那里。挺吓人的吧?他看那些龙的眼神——”

查理伸手弹了一下弗雷德的耳朵。弗雷德也露出了顽皮的笑容,金妮笑得喘不过气来了。罗恩坐在金妮脚边,也笑了起来。

“比尔则迷恋妖精。可怕,妈妈爸爸,我觉得只有我和弗治是正常孩子了。”乔治严肃地说。

校医院里响亮的警报声打断了比尔要说的话。金妮用手捂住耳朵,看向四周,她的哥哥们都站了起来,抽出魔杖,警报声消失了。

“那是什么?”金妮问,她的心跳得很快。

“有人在进攻大门。”亚瑟轻声说,仿佛放低声音可以令他的话不那么真实。“有人意图不轨,想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进入。”

“食死徒?”珀西轻声问道,这是一个毫无必要的问题。

金妮看向病榻上的哥哥,过去握紧了他的手。

“很有可能。”乔治说。

“你要去哪里?”莫丽尖声叫道。

金妮抬起头,发现罗恩要离开校医院。但是莫丽担忧地睁大眼睛,抓住了他的胳膊。

“我得去找哈利和赫敏,妈妈。”罗恩柔声对她说。“如果食死徒来了,我一定要去找他们。如果神秘人来了的话。”

莫丽十分惊慌。

所有人都在等莫丽说话,不知道她会不会放开罗恩。她立刻抓紧罗恩的胳膊,将他抱进了怀里。亚瑟也拍了拍儿子的后背,然后放开了他。

“注意安全,机灵一点。”亚瑟说。

罗恩点了点头,他看上去像一名战士。他紧握魔杖,双目如炬,准备去寻找在他家人之外,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他做好战斗的准备了。

他看了一眼兄妹们之后,就离开了。这件事真的发生了,他真的离开了,伏地魔来了。比尔和查理来到他们的父母身边,飞快地交谈,金妮也站了起来。庞弗雷夫人头发凌乱地冲进校医院;她刚才出去吃饭了。

“米勒娃说大门外有一支……一支军队。大门撑不了多久了。我们要在大礼堂集合。”

弗雷德和乔治点点头,冲出了校医院。金妮正要跟上他们,却发觉珀西握紧她的手,制止了她。

“金妮。”他低声叫着她的名字。

她低头看向他,然后又抬起了头。比尔和查理也开始朝门外走去。她必须找到西里斯,她必须找到哈利和莱姆斯。霍格沃茨里的人太多了,如果她找不到他们该怎么办?

但是珀西将她拽到了自己面前。

“珀西?怎么了?”她轻声问道。

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他们说是你。”珀西回答。“他们说你是他们要找的那个女孩。金妮·斯泰尔斯?他们说是你。”

金妮绷紧身体,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我什么都没和他们说。”他说。“但是你要注意安全。求求你。他们在找你。”

她的心跳得很快,她俯下身,吻了吻珀西的脸。

“谢谢。”

她放开他的手,朝她的父母跑去。她来到他们身边时,莫丽和亚瑟都露出了那种表情。她深吸一口气,肯定他们要逼她和珀西一起留在校医院里。金妮知道,他们会拿她的年龄当借口,说她不能去战斗。她正想争论一番,亚瑟却摇了摇头。

“我们不能让你留在这里。”亚瑟慢慢地说。“虽然我们很想……我们只有一个要求。”

莫丽眼中含着泪水,金妮点了点头,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

“和西里斯待在一起。”莫丽不情愿地说。“我们知道,他不会让你有事。”

金妮扬起眉毛,目瞪口呆。她来回看着她的父母,他们的话让她很惊讶。

“什么?”她叫道。

“金妮,亲爱的。”莫丽将女儿拉进了怀里。“我们不瞎也不傻。我们都想明白了……我们太了解你了。你毕竟是我们的女儿啊。”

金妮放开她的母亲,看向抿紧嘴唇的爸爸。

“我们和他谈过了。”亚瑟对她说。

“你们和他谈过了?”金妮尴尬地红了脸。

这几乎有些滑稽。伏地魔和他的追随者正在霍格沃茨大门口,而她的父母说出了金妮和西里斯之间有点什么,这太尴尬了。她觉得赤裸裸的,好像她的父母知道了她的全部秘密,好像他们知道了过去几个月里她遇到的所有事情。

“我们并没有表示赞同。”亚瑟严厉地说。“现在也不是说这件事的时候。我们……之后再谈。答应我们,你会和西里斯待在一起。”

她立刻点了点头。

“我会和他待在一起。”

莫丽吻了吻女儿的脸,亚瑟也吻了金妮,喃喃着他爱她,然后与她一起跑出了校医院。很多人都在前往大礼堂,她不止一次被困在人群里,后背紧贴墙壁,她觉得自己要喘不过气了,因为人太多了。

人群绕过拐角,马上要到大礼堂时,一只手抓住了她的胳膊肘。金妮惊讶地抬起头,看见了哈利。

“哈利。”她用双手抓住他的胳膊,轻声说道。“真是伏地魔吗?”

他严峻地点了点头。他与她对视一眼,她突然觉得浑身发热。

“罗恩和赫敏在哪里?”

哈利没有回答,有人从后面撞了他一下,他朝金妮扑了过来。他没有倒在她身上,而是打开了她身后的门。她甚至没有发现这里还有一扇门,她任由哈利将她拽进了小扫帚橱。

她抬头看着他,双手紧贴在他胸前,想知道他在想什么。

“罗恩和赫敏在哪里?”她又轻声问道。

哈利的眼中闪动着决心,然后又动摇了。

“你要独自迎战伏地魔吗?”

他舔了舔嘴唇。

“我只是想道个别。”哈利对她说。

他捧住她的脸,手指轻轻拂过她的嘴唇。轻微的触碰令她的身体有些兴奋。

“别傻了。”金妮叫道。“这不是再见。”

哈利轻轻笑了,金妮搂住他的脖子,将他的脸拉近。他们已经离得很近了,在狭小的扫帚橱里并不舒服,可身体之间的接触令人安心。他的温暖呼吸吹动了她脸旁的头发,她闭上眼睛,铭记着此时此刻。

这太难了。每次她与哈利在一起,每次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她都会想起他们之间的关系。金妮会记起,虽然她爱西里斯,可她也爱哈利。

“我还有很多话要对你说。”

哈利的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响动,金妮将脸埋在了他的毛衣里。

“我知道。”他轻声说。“别受伤或者死掉。”

“这不是我要对你说的话吗?”金妮问,她想笑,却笑不出来。

“金妮……”

她从他的胸前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哈利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轻吻了吻她的嘴唇,金妮也情不自禁地回吻了。

“回到我身边,哈利。”她抵着他的皮肤,轻声说道。

 

-*.*.*-

 

哈利和金妮离开扫帚橱时,走廊已经空了。哈利跑向与大礼堂相反的方向,留下金妮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她觉得胃里很恶心,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她现在只想去哈利身边,在这场战争中帮助他。可她甚至没有问他,她能不能和他一起去。金妮只希望他正在寻找罗恩和赫敏。他们才是需要与他并肩作战的人,他们遇见哈利以来就一直如此。

金妮现在要与西里斯和莱姆斯待在一起。

金妮深吸一口气,朝大礼堂走去,响亮的警报再次响起,她停了下来。声音十分刺耳,令她颈后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大门失守了。

警报响彻整个学校,金妮更像是感觉,而不是听到了咚咚作响的脚步声。她困惑地看向四周,发现西里斯正向她跑来。她也迎了上去,看到他惊惶的样子,她吓了一跳。

“你去哪儿了?”他在响亮的警报声中叫道。“你为什么没去大礼堂?”

金妮指了指扫帚橱。

“我和哈利在一起。”她叫道。

西里斯看向她所指的地方,思考着她的话,眼神暗了下来。

“他在哪里?”他放低声音问道。

“我不知道。”她说。

警报声停止了,但金妮的耳朵仍然嗡嗡作响。她抬头看向沉思的西里斯。

“大礼堂没人了,我们要去各自负责的位置。”西里斯告诉她。

金妮看了看走廊,她仍然能听到脚步踩着石头地面的声音。她又看向了西里斯。

“我和你待在一起。”她的声音没有争论的余地。

西里斯的头发挡住了眼睛,他握住了金妮的手。

“你当然要和我待在一起。”

就好像金妮别无选择,只能和西里斯待在一起。她赞同地点点头,与他一起大步穿过走廊,向人群走去。

“莱姆斯在哪里?”金妮大声问道。

西里斯在人群中寻找着他们的朋友。金妮也想寻找,可她的目光总是停下来,第一次是落在害怕地紧跟在父母身后的小孩子身上。接着,她发现了与她一起上课的同学们,那时霍格沃茨还没有变成一个避难所。她惊讶地发现,人群中有许多成年人。还有凤凰社和邓布利多军的成员。

金妮看到了她的三个朋友,可他们离她太远了。迪安·托马斯、卢娜和纳威正指引人们去往城堡的不同区域。

“天文塔!”

“去校医院,汉娜,他们在那儿能用上你——”

“格兰芬多塔楼对于从禁林过来的人是极大目标,你们在那里会发挥作用,口令是……”

西里斯拉着金妮穿过人群,她就没听到之后的话了。不过纳威注意到了她,对她匆忙地挥了挥手。她也点头致意,然后又看向周围。

麦格跑了过去,让不能战斗的小孩子离开走廊。

“跟着厄尼,他会带你们去安全的地方。”

她看见了一闪而过的红发,立刻转过头,想看看是不是她的哪个哥哥。但是金妮没找到人,西里斯突然在莱姆斯和唐克斯面前停下时,她差点撞上他。

“哈利在哪里?”莱姆斯问道,看着金妮和西里斯。

“你以为会在哪里?”西里斯揉着脸,粗鲁地回答。“他去找伏地魔了。”

“罗恩和赫敏与他在一起吗?”这是在问金妮。

“不知道。”她说。“我希望是的。”

莱姆斯发出了赞同的声音。

“金妮,或许你应该留在这里,帮助年幼的孩子离开城堡。”莱姆斯轻声提议道。

金妮生气地看着他。

“你不想让我战斗?”她高声问道。“你想让我留在后面?”

“这不是什么霍格莫德战斗,金妮。”莱姆斯低下头,轻声对她说。“很多人会受伤……很多人会死。”

“不。”金妮厉声说。“我不走。”

莱姆斯叹了口气,看向西里斯,寻求支持。西里斯几分钟前还自信地告诉她,她不会离开他的身边,可他现在看上去十分犹豫。西里斯揉了揉颈后,然后看向金妮。

“如果你去霍格莫德,大家也不会觉得你软弱——”

“你在开玩笑吧!”她叫道,根本没有理会他的双关玩笑。“你刚刚还说让我和你待在一起!”

“金妮。”莱姆斯严肃地说。“现在不是时候。”

“莱姆斯。”唐克斯想温柔地打断他们。“她不是孩子了,看看她——”

“我爸妈让我和你待在一起。”她对西里斯说。“他们不是和你谈过了吗?他们让我在战斗中和你待在一起——”

“西里斯,她太小了。”

与金妮尖锐响亮的声音相比,莱姆斯的声音柔和且有理有据。她看见西里斯露出了抱歉的表情,想开口说话。

“不。”她嘶嘶地说,从西里斯的手中挣了出来。

她转过身,血气上涌,在人群中挤了过去。金妮心里知道,莱姆斯只是担心她。莱姆斯不想让她受伤,所以他才说服西里斯,金妮不加入战斗才是正确的。可是她的父母都已经认同金妮和西里斯一起才是最安全的。

愤怒在她的胃中翻腾,她没有理会莱姆斯的叫喊。金妮听见西里斯也在喊她,知道他一定追了上来,她更努力地在人群中穿行。她冲到了两个人之间,用余光看到了金斯莱。金妮知道,他一定会问她为什么不和她的父母在一起,或者还没离开城堡,所以她朝右边跑了过去。她撞到了一个人,她们都摔倒在地,引起了周围几个人的注意。

金妮从那人身上爬了起来,酸疼的腿让她发出了呻吟。

“你疯了吗,韦斯莱?”

金妮惊讶地发现,她撞到了帕金森。

“你在干什么?”金妮惊讶地问。“你不是应该已经离开了吗?”

“离开去哪里?”帕金森扬起了眉毛。“你的女校长将这些学生和孩子们送出城堡,去霍格莫德避难,希望那里能安全喽。”

金妮摇了摇头。现在不是与帕金森唇枪舌战的时候。

“所以你要留下来战斗?”

帕金森点了点头。

“好吧……有你真好。”金妮对她说。

金妮从地上爬了起来,走向一条几乎没人的走廊。有几个人正从走廊里跑过。金妮漫不经心地绑好头发,不知道她要去哪里。她现在去哪里会有用呢?帕金森好像看出了她的想法,走到了她身边。

“你要去哪儿?”

“我不知道。”金妮诚实地回答。“不过如果我和大人们待在一起,他们都会让我离开。”

帕金森发出了窃笑。

“你真蠢,韦斯莱。”笑声平息之后,她说。“你不想离开这里吗?你没看见你哥哥的下场吗?”

帕金森的话虽然难听,却很现实。金妮很紧张,想含糊地解释一下发生的事情,因为她还不怎么了解帕金森。但是,潘西把珀西带到霍格沃茨,救了他的命,她值得真诚的对待。

“我想是因为格兰芬多的勇敢吧。”金妮紧张地开了个玩笑。“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这里,我不能离开……而且你自己也说了……谁知道霍格莫德安不安全。”

“就算安全,你也不会离开吧?”

金妮耸了耸肩。

“不会,你呢?”

她的问题似乎让帕金森很吃惊。不过作为典型的斯莱特林,帕金森并没有流露出明显的惊讶。

“我会做对我有利的事情。”她说。“我也确实认为我应该在这里。我想让神秘人消失。而且城堡里的斯莱特林现在很少……如果你们要对抗食死徒和神秘人,这会给你们带来不利。”

现在轮到金妮惊讶了。

“为什么?”

帕金森露出坏笑,蓝眼睛闪闪发亮。

“因为对食死徒来说,你们都太容易捉摸,也太愚蠢了。你们的队伍里需要一些有智慧的人。”

这个玩笑(这是个玩笑吧?)令金妮突然笑了起来。她用手按住胸口,享受着纵情大笑的感觉。但是,一只黑色大猫头鹰从走廊一扇打开的窗户飞了进来,她的笑声消失了。帕金森和金妮都停了下来;帕金森立刻来回看着走廊,想知道周围还有没有其他人,金妮犹豫地走向了那只鸟。

这是一只美丽的猫头鹰,大眼睛中充满智慧。金妮走到它身边时,它扑扇着翅膀,对她伸出了一条腿。

“斯内普教授为什么给你写信?”帕金森轻声问道。

听到她的话,金妮的手悬在了半空中。

“斯内普?”

这个名字几乎烫伤她的舌头,唤起了一种新的情感。

“你怎么知道这是他的猫头鹰?”

猫头鹰睁大了眼睛,仿佛知道她们在说它。

“斯内普是所有斯莱特林的导师,韦斯莱。”帕金森对她说。“斯莱特林的人都认识斯内普教授的猫头鹰……因为他的信通常十分重要。”

她懊丧地从猫头鹰的腿上取下信件,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金妮将信打开,帕金森好奇地屏住了呼吸。

地牢。

金妮将信纸揉成一团,用魔杖点燃了它。帕金森没看见上面的内容,金妮觉得很高兴。斯内普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进入城堡的?

“韦斯莱?”

“去人多的地方。”金妮命令道,看着猫头鹰朝太阳飞去。“和那些强大的人在一起。”

帕金森的眼神很戒备。

“韦斯莱,如果你要听从那封信上的指示,那你比我之前认为的还要愚蠢。”

金妮看着潘西。

“斯内普曾经是你的导师吧?”

帕金森抿紧了嘴唇。

“对……但你不是他的学生。你不是斯莱特林,他会保护斯莱特林……他不会有兴趣护你周全。”她扬起了眉毛。“还是他会?你在隐瞒什么?”

金妮摇了摇头。

“没什么。”

“记住,韦斯莱。”金妮走向反方向的地牢时,帕金森轻声叫道。“斯内普教授为了提高在神秘人心中的地位,杀了邓布利多。你凭什么那么特别?”

金妮绕过拐角,走下几级楼梯,潘西的话仍然回荡在走廊里。她一点都不特别。这可能是一个陷阱。如果西弗勒斯在霍格沃茨,他可能正等着把她交给伏地魔。这根本不合理。他把她带到魔法部,又在魔法部中救了她,因为他承诺过他会救她。

他和帕金森一样,都不是寻常的斯莱特林。

没人前往地牢。金妮回头看了一眼,确定没人之后,走下了黑暗的楼梯。墙上的灯笼点亮了,让她勉强可以看清前面的路。金妮点亮魔杖,谨慎地穿过黑暗的地道。

地牢里寂静无声,金妮意识到,她根本不知道西弗勒斯要在地牢的哪里见她。她想到这可能不是她做过最明智的事情,突然觉得很焦虑。无论她多么想将西弗勒斯看作她几个月前遇见的那个困惑的年轻男孩,他都是食死徒。他曾经杀过人,他也可以再杀一次。

金妮握紧魔杖,凝视着刚刚进入的走廊。或许她应该就此离开——

有魔杖顶着金妮的后背,打断了她的思绪。她拿着魔杖的胳膊僵住了,一滴汗从前额滑落下来,她感觉那个人朝她走近了。

“你的愚蠢还是令我惊讶。”

听到说话声,金妮放松了胳膊。她知道身后的人是西弗勒斯,真的是他,虽然有魔杖指着她,她还是转了过来。他用明亮的眼睛看着她,露出了讥笑。

“我还以为你早就习惯了呢。”她对他嘀咕道。

他看上去累坏了,好像一直在透支身体。他可能确实如此。毕竟,伏地魔刚刚攻破了霍格沃茨的大门。金妮知道,食死徒现在可能正在入侵学校。她却和西弗勒斯来到了地牢。

“过来,韦斯莱。”他命令道。

西弗勒斯朝她来时的路走去,没回头确认她有没有跟上。金妮很困惑,小跑地跟在他身后。

“你不应该走这条路,如果大家发现你,都会杀了你——”

西弗勒斯没有回答。

“你听到我的话了吗?凤凰社都在那儿,他们知道你杀了邓布利多,他们会在你吐出理由之前就杀了你!”

“我总是那么做吗?”西弗勒斯慢吞吞地说。“我总是‘吐出’理由吗?”

金妮抓住他的胳膊,想让他停下来。他的腿很长,所以走得很快。他们很快就来到了楼梯底部,这里可以通往大礼堂附近。任何人都可能看见他。

“既然你很少这么做,那给我几个理由吧。”她气喘吁吁地说。“你为什么从帷幔中救了我?”

“我不过是恪守诺言。”他说。

她能看见楼梯了,楼梯上面的门透出了光线。金妮必须阻止他,让他想清楚。

“你为什么把我带去魔法部?”

他对她扬起了眉毛。

“有什么关系吗?”

金妮咬住了嘴唇。

“因为这说不通。”

西弗勒斯停下脚步,摇了摇头。

“没有我的帮助,你绝不可能进入魔法部。”

“那你为什么帮我?”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她,然后又继续向前走,她的心收紧了。

“你为什么杀邓布利多?”

没有回答。

“你为什么在这儿?”

沉默。

“你怎么进入霍格沃茨的?”

他继续无视她。

“西弗勒斯!求求你!求求你别上去,我不想让你死,我不想你发生什么事!”

她的话让他愣住了。金妮十分激动,她在颤抖。她说的话都是真的。她不想让他死,不想让他受伤。哪怕他为伏地魔效力,哪怕他要送她去死,她也不想凤凰社有机会攻击他。虽然西弗勒斯可能恨她,但他救过她,他还是去了魔法部救她。

她犹豫地走到他身边。他的脸藏在了阴影里。她听到头顶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周围的墙上扬起了灰尘。西弗勒斯极力站稳身体,而金妮踉跄地靠在了他对面的墙上。接着,西弗勒斯突然来到了她的身边。

他将他的斗篷披在她身上,飞快地系上扣子,然后握住了她的胳膊。她勉强跟上他,走向了楼梯。

“他们进来了吗?食死徒进来了吗?”

西弗勒斯点了点头。

“你要带我去哪里?你为什么来这儿?”

他们跑上楼梯,金妮能看到闪光,听见尖叫。她的胃翻了个个儿。

“我在救你。所以赶紧闭嘴,否则你死也活该。”

 

-*.*.*-

 

她不清楚斯内普是怎么拖着她穿过战斗的。到处都是人、鲜血和尖叫。城堡坍塌产生的灰尘和碎片几乎让她无法呼吸。

她转过头,肯定自己听到了西里斯在她身后的叫喊。最轻微的转身也足以减慢她的速度,给别人攻击她的机会。金妮不知道他们是朋友还是敌人,也不知道他们以为她是食死徒还是凤凰社成员。西弗勒斯救了她,她没在人群中看到西里斯。金妮担心他可能会受伤。她历尽千辛万苦救了他之后,他们现在要在这场战争中拿生命冒险了。

他把她从地上拽了起来,让她跟在自己身边。仍然有一些偶尔的攻击,但是她发现,每个过来与他们决斗的凤凰社成员都没受重伤。

但是,西弗勒斯和她来到魁地奇球场时,她的头脑终于清醒了。她靠在一堵墙上,喘着粗气,西弗勒斯在环顾四周。

“还有一点时间。去霍格莫德,那里安全,没人会阻拦你。”他命令道。

她摇了摇头,卷发垂落在脸旁。

“我不能离开。”

“别搞得这么麻烦,斯泰尔斯——”

他不经意间叫了她的假名,他们都僵住了。他皱起眉头,移开了目光。

“所有关心你的人都希望你远离这场战争。这对你来说就毫无意义吗?你就那么自私吗?”

他的声音低沉严厉,但她能听出其中的担忧。金妮咬住嘴唇,握紧了魔杖。

“你关心我吗,西弗勒斯?”

她知道,这个问题是一把双刃剑。可是她真的很好奇。西弗勒斯·斯内普真的关心她吗?

“我救不了她。”他突然轻声说。

西弗勒斯看上去要崩溃了,他睁大眼睛,脸色苍白,脸上全是汗水。金妮担心地跑到他身边,他粗鲁地将她推开,用手背擦了擦额头。

“你救不了……”金妮惊讶地睁大双眼,声音越来越小。“你救不了莉莉?”

仅仅提到莉莉,西弗勒斯就不得不努力克制情感。

“那不是你的错,西弗勒斯。”

他抬头看着她,摇了摇头。她的心沉了下来。她仍然不太了解莉莉和西弗勒斯的关系,她离开1978年后,发生了许多她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你要试着救我?”

西弗勒斯慢慢呼了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过了一会儿,他站直了身体。学校的方向传来一声巨响,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都沉默着,西弗勒斯终于开口了。

“她把你送到了我身边。”他的声音很温柔,金妮第一次听到他这么说话。“她想让你拯救我。她相信你能做到。她关心的人只剩下你了。”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西弗勒斯现在觉得让金妮活下去是他的责任。

“哈利呢?”

听到哈利的名字,西弗勒斯的脸扭曲了。

“我一直在保护他。”他简单地说。

金妮皱起了眉头。

“我不明白——”

“你也不必明白。我们浪费太多时间了,你现在需要离开——”

“现在离开?可是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西弗勒斯?”

有人在阴影里慢吞吞地说着话,把金妮和西弗勒斯吓了一跳。金妮转头看向魁地奇球场,发现两个人影朝他们走了过来。西弗勒斯隐蔽地将金妮拿着魔杖的手推回了斗篷里。

“卢修斯。”西弗勒斯打着招呼。

卢修斯·马尔福慢慢走向他们,苍白的脸上闪着狂喜的光芒。

“战况顺利,黑魔王很满意。”卢修斯对他们说。

马尔福旁边的男人嘎嘎笑了起来,她四年级时在神秘事务司一役中见过他。面对他们反常的招呼,西弗勒斯点了点头。

“不过,黑魔王想见你。”卢修斯说,他的声音像丝绸一样。

金妮颤抖地握紧了魔杖。

“好的。”西弗勒斯说。

他头也不回地走了。西弗勒斯就这样转身离去,把她与马尔福和另一个食死徒留在了魁地奇球场上。她想尖声大叫,想阻止他,但是她做不到。她似乎失声了。

马尔福歪着脑袋,然后朝她走去。他伸出一只白皙的手,抚摸着她的一缕红色卷发,露出了讥笑。

“韦斯莱小姐。”

金妮觉得膝盖发软。她极力寻找着可以让自己坚持下去的愤怒和意志力。

“西弗勒斯找到了你,黑魔王会很高兴。”他真诚地对她说。“他一直有兴趣和你聊聊。”

她眯起了眼睛。

“哟,这不挺好的吗?”

卢修斯的嘴唇抽搐了一下。

“你才十六岁,就已经有过很多冒险经历了。”卢修斯打量着她,她觉得手中的魔杖在发热。“你成长的家庭配不上你的血统,过于热爱麻瓜的父母毒害了你的思想……你在霍格沃茨第一年就遇到了黑魔王……你差点儿帮他完成复仇,让学校乱成一团——”

“我没有。”金妮忍不住叫道。“你把那本日记放进了我的坩埚。”

他似乎不在意她显而易见的愤怒。

“细节,细节,韦斯莱小姐。”

西弗勒斯怎么能这么扔下她?真没道理。

“你让波特爱上了你,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不过可惜啊,他今晚可能要死了。你们道别了吗?”

金妮朝卢修斯的脸上唾了一口。她很谨慎,没有掏出魔杖,西弗勒斯让她藏起魔杖一定有他的理由,但是,她不能让他继续那样对她说话。卢修斯用手帕擦拭着苍白的脸,另一个食死徒吼了起来。

“哎呀,诺特。”卢修斯的声音蕴含着一丝怒气。

诺特露出了讥笑。

“你回到了过去。”卢修斯继续说道,眼睛闪着危险的光。

远处又传来一声巨响。

“你回到了过去……真是一场冒险啊……告诉我,值得吗?黑魔王现在必须要你死,回到过去还值得吗?”

之后的事情来得很突然。金妮已经张开了嘴,要反唇相讥。但是,她的话没说出口。卢修斯用力地打了她一巴掌,她倒在地上,头撞到了旁边的墙,她觉得头晕目眩,喘不过气来。

“你不配浪费黑魔王的时间。”卢修斯叫道,他的声音在金妮的耳边回响。“钻心剜骨!”

她不知道她有没有在尖叫,马尔福是否还站在她面前,时间是停了下来,还是突然加速了。她的皮肤好像被一片一片地扯了下来。她的血液在沸腾吗?感觉就像是不可思议的热量令它沸腾了,不过这并非不可思议,因为她正经历着这种事,她无法呼吸了——

诅咒结束后,金妮拼命喘息着。她浑身是汗,鼻子在流血。眼前的一切都很模糊。她想爬起来,胳膊却无力支撑。她又倒在了地上。

“啊,我现在觉得好多了。”马尔福在她身边慢吞吞地说。

诺特笑了起来。

“抓住她。是时候带她去见——”

“别碰她。”

听到熟悉的声音,金妮不再过分关注身体的痛楚,而是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到光彩照人的西里斯,她真想大哭一场。纳威在他旁边,亲爱的纳威正看着她。

她真想知道她看上去是不是奄奄一息。金妮觉得肯定是这样。

“布莱克。”卢修斯叫道。“多么英雄气魄啊。来救你的女朋友了?”

食死徒如此了解金妮和她的过去,着实令人不安。这次,她成功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诺特残忍地踢了她肚子一脚,她又倒在地上,不由自主地呜咽起来。

“混蛋——”西里斯极力控制着自己,声音中充满怒气。

汗水滴进了金妮的眼睛里,她一直盯着西里斯和纳威。西里斯吸取了过去的经验,一直留心着马尔福和诺特。他虽然怒气冲天,但仍然牢牢地握着魔杖。她注意到,纳威离她更近了些。

“这可真愚蠢,布莱克。”卢修斯对他说。“你不是还得照料教子吗?” 

西里斯听出了这些刻薄言辞的含义,表情有一瞬间的犹豫。

“不要。”金妮叫道。

灰眼睛看向金妮,卢修斯和诺特抓住机会,发动了攻击。

“统统石化!”

“钻心剜骨!”

纳威僵硬地倒在了地上,掀起的灰尘落到了金妮脸上。西里斯倒吸了一口气,然后跪倒在地,痛苦地皱起了脸。他被“钻心剜骨”击中了。金妮拼尽全力从地上爬起来,朝卢修斯走去。但是,她还没接近他,诺特就将她推向一边,卢修斯放声大笑。

她倒在地上,还想爬起来,诺特朝她走了过去。他抓着她的头发,把她拽了起来。她的身体在抗议,双腿也支撑不住了。

她看向西里斯,他正在地上扭动。从他痛苦的叫声来看,他中咒语的时间要比她久。她转向马尔福,忍不住说道:

“停下!停下,求求你停下,请别伤害他,我会和你们走,别伤害他,放了他吧,求求你,求求你——”

“别乞求了,韦斯莱。”他叫道。

但是他解除了咒语。

金妮浑身发抖,西里斯大口喘着粗气。她担忧地看着他,他的胸膛起伏很不规律,他的肺似乎出了问题。

卢修斯哼了一声。

“是时候走了。黑魔王该猜测我们去了哪里。”

诺特拽着金妮转过身子,她握紧了魔杖。她差点儿忘记自己还有魔杖了。

“别……碰……她……”

西里斯的声音很虚弱。他们转身看去,马尔福有些惊讶地扬起了眉毛。看到西里斯站了起来,金妮的心跳得很快。他脸上的汗水闪闪发亮,他举起魔杖,手剧烈地颤抖着。

“准备好赴死了?”卢修斯问。

金妮在摇头,希望西里斯可以看她一眼。

“别这样,西里斯。”她命令他。

她能听见诺特在身后哈哈大笑,他不再紧抓着她的头发了。她几乎能感觉到,她对西里斯公然表露的爱慕,令卢修斯露出了厌恶的讥笑。金妮不在乎。

“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我把你从帷幔里救了出来,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能活下去,你和哈利好好生活,你却要害死自己?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啊!”

卢修斯显然厌烦了她的叫嚷,他夸张而讽刺地对西里斯举起魔杖。西里斯没有看向马尔福,他既伤心又脆弱地看着金妮。马尔福随时都会念出杀戮咒。

不公平,不公平,这太不公平了,我才救了西里斯,他现在怎么能为了保护我而死呢,别让他死——

金妮突然跳起来时,马尔福乱了心神。他微微睁大双眼,仿佛全然没料到她手里会有魔杖,她喊出了脑海里的第一道诅咒。

“霹雳爆炸!”

这道爆炸咒语名副其实。虽然金妮透过烟尘,看见马尔福举起胳膊想反击或者自卫,可他没机会了。热浪击中马尔福,随着响亮的爆炸声,他的身体四分五散。

金妮倒在地上,温热的血溅了她满脸。金妮打着哆嗦,拼命喘息,一动也动不了,诺特震惊地站在那里,浑身是血和其他污物,金妮觉得很恶心。

“除你武器!”

诺特的魔杖从他手中飞了出去,西里斯抓住它,立刻将它折成两段。诺特只是震惊地摇着脑袋。

“马尔福死了?”他说。

西里斯挥动魔杖,诺特突然像纳威刚才一样,僵硬地倒在了地上。他们终于算是安全了,金妮这才开始消化她刚刚所做的事情。想到马尔福爆炸的样子,她吐了出来。

西里斯用颤抖的手抚摸着她的脸,才让她平静下来。她用手背擦了擦嘴,然后看向他的灰眼睛。她从没见过他如此笃定和坚强,却又十分担忧的眼神。

“过来。”他说,帮她站了起来。

西里斯将她抱进了怀里。她将脸埋在他的胸前,大哭起来。

“他要杀了你!”她抓着他沾湿的衬衫,哭着说。“你这个愚蠢的男人,你为什么要来这里找我?你差点儿就死了——”

西里斯没有回答,她的歇斯底里很快就结束了。西里斯确定她没事之后,走到纳威身边,解除了他的束缚咒。虽然咒语令纳威的肌肉酸痛,他还是马上站了起来。

他也立刻将金妮抱进了怀里。他的头发上有血,是马尔福的血,金妮觉得自己又要吐了。纳威安慰地揉了揉她的后背。

“他本来会把我们都杀死。”他温柔地对她说。“他本来会把你交给伏地魔,你本来也会被杀死……你做得很好。”

她点了点头,极力想相信他说的话。城堡那边突然传来尖叫声,引起了金妮、纳威和西里斯的注意。西里斯走到金妮身边,用大手握住了她的手。纳威也在场已经不重要了。现在唯一重要的事就是金妮找到她的家人,确认他们平安无事。她要知道哈利和赫敏安然无恙,还有莱姆斯和卢娜……

“你能走吗?”西里斯问她。

金妮点点头,西里斯对她露出了狼一样的熟悉笑容。西里斯掀起衬衫,擦掉金妮脸上的血,然后又握住了她的手。

“我们走吧。”纳威有些紧张地说。

三个人朝城堡走去。他们看见穿黑色斗篷的人从城堡里跑了出来,匆忙幻影移形时,就立刻停了下来。金妮抬起头,目瞪口呆地看着西里斯。

“那是食死徒吗?”

西里斯犹豫地点了点头。

“似乎是。”

她的心跳加速了,食死徒都跑光之后,三个人冲进了城堡。金妮跑向大礼堂,她能听到里面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门已经开了,她一进门就松开了西里斯的手,从欢庆的人群中挤了过去。

唐克斯哭着上蹦下跳。西莫挥舞着拳头。卢娜虽然嘴唇流血了,但仍然笑个不停。迪安用手按住胳膊上的伤口,跳着一种奇怪的舞。金斯莱在鼓掌。

他们都安然无恙。可她的家人在哪里?哈利在哪里?莱姆斯在附近吗?金妮穿过人群,但她注意到,有些人认出她时,就给她让开了路。她突然来到了大礼堂中央的空地,地上有一具尸体,哈利站在旁边,罗恩和赫敏都搂着他。她的爸妈也在附近,她的哥哥们在后面蹦跳和大笑,查理正在哭,她看到莱姆斯搂着比尔的肩膀,梅林啊,大家都平安无事,他们都挺过去了——

“金妮!”罗恩叫道,注意到了她。

他睁大了眼睛,但是,他没有问及她衣服上的血迹和脸上没被西里斯擦干净的痕迹。他跑到她面前,将她抱进怀里,转了几个圈。接着,她被传到了父母和哥哥们的怀里,在这团混乱之中,她一直盯着哈利明亮的绿眼睛。很多人拥在他身边,他刚刚杀了伏地魔,但是,他们的目光相遇了。

哈利还活着。

接着,金妮发现西里斯和哈利在人群中看到了对方,西里斯又哭又笑。他和哈利溜出大礼堂,避开了人群,金妮又将注意力转向了她的家人。

 

-*.*.*-

 

最后一战之后,城堡处于一种松弛的状态。所有人都留下休整、处理尸体和医治伤处。许多学生和孩子都从霍格莫德回到了学校,他们被那里的村民照顾得很好。有空的人就去修理城堡被炸坏的墙壁和天花板。

金妮坐在学生会主席宿舍里一把椅子上。火光在壁炉中舞动,她昏昏欲睡地盯着它。她喜欢这种不必再担心死亡的感觉,她上次不用担心朋友和家人的安危是什么时候来着?她觉得一切都正常了。

西弗勒斯在哈利打败伏地魔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澄清了所有与伏地魔同谋的罪名。现在,大家都知道他冒着怎样的危险做双面间谍,而只有已经去世的邓布利多知道真相。虽然哈利和金妮请求他留在霍格沃茨,他还是离开了。她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可她知道,他整理好思绪之后就会回来。

他为把金妮丢给卢修斯·马尔福的事,向她道了歉。西弗勒斯对她说,找到哈利更加重要。他在半路遇到了西里斯和纳威,所以才能毫无愧疚地离开。

她仍然做着杀死马尔福的噩梦。她不止一次尖叫着醒来,想起自己对他使用的可怕诅咒,呜呜哭泣。赫敏对她说没关系,噩梦会消失的。哈利紧紧握住她的手,无声地表示赞同。

她的家人现在散落在城堡各处。她的父母照顾着珀西。比尔与金斯莱和芙蓉在一起,和几个魔法部官员谈论政治。查理与莱姆斯、纳威和唐克斯帮忙重建学校。大人们修缮城堡时,弗雷德和乔治卖力地逗弄孩子们,给他们展示玩笑商店的产品。罗恩、赫敏和哈利这几天总是一起去湖边。

所以肖像画打开,西里斯走进来时,金妮毫不惊讶。他的样子和以前不同了。他不再露出忧虑的神情;他的教子终于安全了。伏地魔不再是威胁了。大家都活了下来。他剪短了头发,看到椅子上的她,他露出了真诚的笑容。

“你看上去很累。”他说,在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金妮对他笑了笑。

“对,我一直睡得不好。”

西里斯点点头,认真地看着她。

“我听说了。”看到她扬起眉毛,他耸了耸肩。“哈利和我说,你一直在做和马尔福有关的噩梦?”

她别开脸,嗯了一声。

“你又救了我的命……我永远欠你了。”

金妮看向西里斯,忍不住笑了起来。

“听起来有点儿俗气。”

西里斯也哈哈大笑。他们享受着一起欢笑的感觉。笑声停了下来之后,西里斯又说话了。

“金妮……”

他的口吻令她脖子后面的毛发都竖了起来,令她的内心充满温暖,令她的皮肤微微刺痛。她谨慎地看着他。

“那晚,我们和马尔福决斗时……你对我说,你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我。”

金妮红着脸点了点头。

“金妮,我——”

他皱起眉头,摇了摇脑袋。但是,他看着她的眼睛时,她发现了他有多么迷茫。仿佛他一想到她会为自己如此冒险,就觉得既困惑又吃惊。

“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轻声说。“你知道我们现在不可能有什么关系。”

金妮抱紧了双腿。

她一直在等这段谈话。最后一战那天,西里斯和哈利离开了大礼堂,在那之后,西里斯和他的教子之间明显有了一些变化。最后一战之前,两个人几乎形影不离,但是现在他们的关系仿佛更完善了,金妮知道西里斯和哈利想要什么,她不想破坏这种完美。

不过这也意味着,西里斯要让她伤心。

“那要什么时候?”她红着眼睛,看着他问道。

西里斯摇了摇头。

“永远都不可能。”

“如果这与哈利有关——”金妮恼火地说。

“对,确实和哈利有关。”西里斯说,对她紧张地笑了笑。“不过也与你和我有关。你才十六岁。我已经三十七岁了。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之后,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我知道,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过是几个月,可对我来说……对我来说,那是十九年。”

金妮极力忍着眼泪。她想和他争吵,她真的很想。但是,金妮能从西里斯自控的样子和眼神看出来,他不会屈服。

“我不会说,我们之间的激情和过去不足以让我们发展一段关系,但是……我们还要考虑其他人。你还要继续生活。你终于不必担心伏地魔了,你不必为任何人担忧。你可以好好计划未来,愉快地过日子。”

西里斯紧张地舔了舔嘴唇。

“你能说些什么吗?”他问她。

她很想哭。她用力咽下涌起的抽噎,极力思考着该说些什么。

我不想这样,这样不好,我们可以在一起,大家都会理解,哈利不会在乎,你不明白吗,你不明白吗?你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好的。”

金妮沮丧地说,然后大哭起来。西里斯急忙来到她身边,将她抱进怀里,轻声安慰她,她趴在他的衬衫上抽泣着。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