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待授翻/德金】加班/Overtime

金妮生日快乐文!Happy birthday to our Ginny Weasley!


作者:Aerileigh

译者:GinnySue

 

简介:

一个星期五晚上,如果金妮十二点半才回家,她的丈夫想知道原因……而且对斯莱特林保守秘密太难了,无论你是一个多么固执的格兰芬多。

 

 

 

“嘿,金妮,我希望周一能看到布姆伯特案件的全部资料。”

金妮叹了口气,然后对哈利露出迷人的笑容。“一定,哈利。”

“哦,如果可以的话,要午餐之前,金。我和法律执行司的几个巫师开过会了,他们想把案件提交给威森加摩之前,看看我们对他有什么指控。”

金妮保持着明媚的笑容,直到狭小办公室的门咔哒一声关上,她终于瘫倒在桌上。哈利不是糟糕的上司,但是,他让她转交资料的方式足以害死最熟练的傲罗。她参与这个案子还不到六个月,哈利就疯狂下令,要求提交所有必要资料。资料太多了。所以金妮大多数“工作”时间都要拿着羽毛笔伏在案上,还患上了写作痉挛。

她用手摸着一份题为《初步诉讼正式表格:A》的长卷,开始在狭小的格子里填写答案。

 

--

 

三杯咖啡,四道晕染的睫毛膏,还有一小块口水渍之后,金妮终于完成了《初步诉讼正式表格:H》,她龙飞凤舞地签上名,叹了口气。除了调查记录和证据之外,她还有六项内容要写。她要提取的记忆尤其困难。

这周将会很漫长。

午夜的钟声敲响了,惊醒了刚要自艾自怜的金妮。傲罗办公室空无一人,金妮认为,如果想让哈利在威森加摩的控方面前表现得好一些,她应该先去好好睡一觉。

她又叹了口气,拿起斗篷,往小公文包里塞了几卷文件;她可以在吃早餐时看一遍。她东倒西歪地走出大楼,几乎没有和夜间的维护精灵们打招呼,直接来到了最近的幻影移形点。

金妮鼓捣了半天钥匙,才想起来她需要先解除防护咒,然后才能用钥匙开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生意最近扩展到了安全系统。麻瓜式的钥匙是魔咒的一个重要部分,金妮还是经常忘记怎么使用它。

她静悄悄打开门,走进漆黑的公寓,将钥匙放在玄关桌上,把斗篷扔到旁边。她打了个哈欠,打开了灯。

她的丈夫抱着胳膊站在起居室中央,看上去十分生气。

完了。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吉妮维娅?”德拉科慢吞吞地说,过分甜蜜地叫着她的名字。

“午夜过了一点儿。”她轻描淡写地回答。

“半夜三更。”他扬起眉毛说,“还是星期五。”

金妮叹了口气,朝卧室走去,但是他伸手抓住了她的胳膊。“你去哪儿了?”他柔声问道。

金妮从他手中挣脱出来。“我一直在工作。”

“你工作到后半夜?”他问,又自然而然地握住了她的手腕。

“怎么,你突然嫉妒了吗,德拉科?”她嘶嘶地说,但是,她这次想甩开他的胳膊时,他已经嘲弄地扬起眉毛,做好了准备。“放开我!”她抱怨道。“我只想上床睡觉。”

“解释清楚才可以睡觉。”德拉科权威地说。

“噢,才可以?”金妮叫道。她真的太累了,而他不肯松开她的胳膊,令她十分生气。

“对,才可以。”他轻声回答,同时用另一条胳膊搂住了她的腰。他的银色眼睛期待地看着她。

金妮咬着嘴唇。她真的不想和他讨论这件事……但是……

“我在赶一些资料的进度。我昨天结束了布姆伯特的案件,我需要在星期一午餐之前把资料准备好。”

德拉科将她推到面前,目瞪口呆地看着她。“你疯了吗?这个案件很复杂——要在星期一之前做完这么多,也太荒唐了。”

金妮恼火地撅起了嘴。“我知道。但是我能做到。星期一有一个会议,需要——”

德拉科咬紧了下巴,金妮能感觉到他的声音越来越紧绷了。“你星期一要开会?”

“不是。”金妮说,但德拉科打断了她的话,慢慢将她推向厨房料理台。

“你是说波特要开会吧,你在告诉我,你周末忙个屁股朝天,就是为了让哈利在星期一表现得好一点。是吗?”他说,推着她靠在了分隔起居室与厨房的料理台上。

“嗯,我——”她又说道。他期待地等了一会儿。

“说啊,宝贝儿。我真想听听你要怎么辩解。”他懒洋洋地抱起了胳膊。

“为什么?好让我逗你开心?我不这么认为。你一句话都不让我说完!”她暴躁地说。

德拉科假装关切地看了她一眼。“那就说吧,亲爱的。都告诉我。”

金妮气呼呼地说:“这是一单大案件,非常重要,我们要尽快开始起诉,免得那些辩护的混蛋用法律击垮我的证据。”

她绕到一边避开他,想溜进卧室。她刚走到料理台拐角,德拉科就用胳膊拦住了她。

“德拉科,我真的不想在晚上这个时间接受审问。你知道我去哪儿了,也知道原因,我明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让我去睡觉吧!”她抱着胳膊要求道。

他笑了。“好极了。但是,你一定要知道,我不打算让你工作整个周末,就为了波特能在周一有出色的表现。”他喃喃道,将她拽了过来,用指尖抚摸着她的脸颊。

“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德拉科。”她尖刻地说。

“我也是。我想和你一起过周末,而不是感觉像在和某个工作狂合租。”他同样尖刻地说。

金妮戳着他的胸口,哪怕他抓住她的手,她也没有退缩,而是嘲笑他:“我,工作狂?你才是总不下班的那个人。”

德拉科轻轻笑了。“亲爱的,虽然如此,可我的辛苦工作令我得到了全部荣誉。”

“哦?”金妮扬起眉毛,狡黠地问。“所以你和哈利是一丘之貉了,嗯?”

德拉科的眼神立刻变得阴沉了。“才不是。”他讥笑道。

“真的吗?”金妮挺直腰板说。“你们都让别人为你们做许多工作,然后抢走全部功劳。我看不出有什么太大区别。”

德拉科瞪着眼睛,过了一会儿,他的表情变了。他后退一步,咧嘴笑了。

“你刚刚承认,你知道波特在利用你。”他幸灾乐祸地说。“这么久以来头一遭啊。”

金妮一时哑口无言。“反正我也不在乎。”

“对,亲爱的。你确实不在乎。”他高傲地说,松开她的手,温柔地吻了吻。“但是,没人可以利用我的妻子。”他邪恶地笑了笑。“快去睡觉吧,星期一之前不许碰那些资料。波特不会需要它们的。”

他拉着她走向卧室,可她突然停了下来,拽了拽他的胳膊。“德拉科,”他转过身时,她问道,“你不会炒了哈利吧?”

德拉科顽皮地笑了。“我应该这么做。但是我不会。我觉得我要提醒一下我们友好的傲罗办公室负责人,他或许不应该让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的妻子做他那些加班的苦活。”他的眼睛闪闪发亮。“然后我们再来看看,谁才是老大。”

 

 

评论(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