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照顾你 3/10

第三章 为你自己

 

 

冰冷的水滴从金妮的脸上滑了下来,她一直紧闭着眼睛,冷得直打哆嗦。可是她的脸红了几个小时,终于能让脸冷却下来,这种感觉太好了。想起他的目光落在她身上……金妮拿过一条毛巾把脸擦干,看着镜子里面。

她不勇敢。她怎么被分进格兰芬多的?吃早餐的时候,西里斯过来了,还和她说了话,可她根本应付不了。她的力气都去了哪里?金妮叹了口气,将毛巾放在柜台上,走出了浴室。莉莉曾经对她说过,她在她的身上看见了某些东西,某些莉莉没有的东西。

金妮真希望自己知道那是什么,因为她现在只能看到一个迷失的女孩。她是一个女孩。而西里斯是一个男人了,莱姆斯也这样说过。

“唉。”金妮唉声叹气地走出了浴室。

她讨厌独自胡思乱想。她的脑海里很乱。就像是有人夺走了她的人生,用勺子把所有东西都搅和到了一起。金妮爱上了哈利的教父,她和他已过世的父母成了好朋友,她几乎不认得她的同龄人了,她嫉妒莱姆斯的快乐……

金妮跪在行李箱旁,开始拿出她的东西。如果她看看遇到掠夺者之前的旧日时光,可能就会有归属感了。她的衣服都整齐地叠了起来,她于九月时间旅行时,是家养小精灵收拾了她的东西。她的衣服下面放着一些课本。

它们都是二手书,破破烂烂的。她将手指按在封面上;她几乎一本书都没打开过。战争打响,学习魔咒学已经不重要了。金妮把书放在叠好的衣服旁,然后拿出了一些羊皮纸。一些卷起来的羊皮纸,有一半上面写着她忘记或没时间完成的作业,其余是崭新的。底部放着一两支羽毛笔。

“就这些了。”她喃喃道,摸着行李箱的底部。“还是不知道要怎么理清思绪。”

“我可以帮忙。”

金妮抬起头,发现莱姆斯的脑袋从门口探了进来,她露出了笑容。

“我不是故意偷听的。”他微微皱着眉头说。

她点头示意他进来。莱姆斯走进卧室,关上身后的门,大步走到金妮身边坐了下来。见到他令她想起了许多事情,她不得不移开目光,才能控制情绪。

“会开得怎么样?”金妮问,开始把书放回了行李箱。

莱姆斯皱起眉头,用手指敲击着地板。

“与之前的内容一样。”莱姆斯说。“我们要等待他的攻击。”

《高级魔药制作》《标准咒语六级》《迎战无脸人》。

“你能看着我吗?”

听到莱姆斯尖锐的语气,金妮从课本上抬头看向他。他很疲倦,很担心她;这都写在了他的脸上。

“你想要我说什么,莱姆斯?”

他不是她的保姆。她不想让他认为自己是她的保姆。

“我想让你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为什么?”

听到她的话,莱姆斯翻了个白眼。金妮瞪起了眼睛。

“我们是朋友。你怎么就记不住呢?对,我是要和唐克斯结婚了。”听到这里,她移开了目光,他抓住她的下巴,逼她看着他的眼睛。“我要和她结婚是因为我爱她,她也爱我。可那不意味着我不想陪在你身边。”

金妮扭绞着膝盖上的双手,终于心软了。莱姆斯松开她的下巴,耐心地等着她说话。

“我觉得很奇怪。”

莱姆斯看着金妮,等着她继续说下去。可她没再说什么了,他叹了口气,抓着灰色的头发。

“怎么奇怪了?”

奇怪是因为我一直在想西里斯,因为我每次看到哈利都会想起詹姆斯,因为我觉得好像失去了什么,因为霍格沃茨人太多了,因为我有时希望我没这些遭遇,因为我看你的时候却看不到你,因为我不记得我是谁了。

“金妮?这场聊天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说。”

“我知道。”她忍不住叫道。

金妮把膝盖拉到胸前,将头靠在上面,转头看向莱姆斯。

“我觉得奇怪,是因为我错过了我觉得自己应该经历过的十九年人生。”

莱姆斯的喉咙深处发出了怜悯的声音,他对金妮的肩膀伸出了手。他的触碰令她露出了笑容。

“你能把所有事情都告诉我吗?”她轻声说。

听到她的问题,他看了一眼窗户。现在快下午了,而他有十九年的故事要讲给她听。她在校医院时,他们简单地聊了聊毕业后的事情,但是那其实没什么意义。

“你不想聊聊现在的事吗?”

金妮想先听过去的事情,然后再去谈论当下,或许这样不好。她不知道。可她有太多空白需要填补了。所以她摇头否定时,莱姆斯没有争论。

他们舒服地待在卧室里。莱姆斯解开蓝色衬衫,脱掉了鞋子。金妮背靠在床上等他。莱姆斯接着他们在校医院时的内容继续往下讲。他给金妮讲了毕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凤凰社那时已经初具规模,所有人都聚在詹姆斯和莉莉的公寓吃晚餐。

西里斯刚买到他的摩托车时,差不多三个月都没让任何人碰它。西里斯和詹姆斯在战斗中合作无间。莉莉终于发现了他是狼人,而男孩们都是阿尼马格斯!他们聊了莉莉和詹姆斯的婚礼,真是太完美了,因为这两个人终于正式在一起了。他还讲了莉莉的怀孕和他们对金妮的思念。

“她希望你能在。”莱姆斯轻声说。“莉莉只提过你一两次,她从不在西里斯面前提起你,不过她一直想知道你在做什么,祈祷你平安无事。”

莱姆斯告诉金妮,马琳和多卡斯都在凤凰社里,在战斗中起了重要作用。后来,马琳和她的家人都被杀了,这对于凤凰社来说是巨大的损失。而多卡斯,他呢喃道,被伏地魔亲手所杀。

金妮用手捂住脸,仿佛躲进黑暗之中,这些事就不会那么真实了。

他还和金妮讲到了战争。西里斯很快认为莱姆斯是叛徒,是他出卖了詹姆斯和莉莉。没人想到会是彼得,因为彼得绝对不会那么做。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掠夺者四分五裂。

“惨淡收场。”莱姆斯干巴巴地说。

金妮笑了起来,不过她一直尽力忍着眼泪,所以笑声有些沙哑。

“我们聊聊你的事吧。”

在聊天过程中,他们彻底换了姿势。他们现在并排坐在一起,面对窗口,一边聊天,一边看着夕阳余晖。他们都没抱怨饿了或口渴。莱姆斯与金妮十指相扣,她咬住了嘴唇。

“我要怎么和大家说时间旅行的事?我要怎么……”金妮摇了摇头。“这不重要了。”

金妮抬起头,极尽诚恳地看向他。

“我知道西里斯不记得我了,我该怎么办?”

莱姆斯皱起眉头,握紧了金妮的手。

“经历了这么多事,我要怎么继续表演,我要怎么继续对他说谎啊?”

汹涌而出的泪水灼痛了她的喉咙。

“别骗他。”莱姆斯回答。“真诚面对。梅林啊,金妮,这就是你想做的事情,你为什么还要抗争呢?”

她转向莱姆斯,皱起了眉头。

“他总有一天会发现你时间旅行的事……所以为什么不现在就开诚布公呢?等你准备好之后,你可以告诉他。就像对你的家人、哈利和所有对你很重要的人所要做的一样。”

金妮想起吃早饭时,自己无法回答西里斯,他那张担忧的脸,她的震惊似乎令他很困惑。可能他以为见到活生生的他,她很紧张吧。她想起自己是怎么从大礼堂跑走的,只想放声大笑。她一定给西里斯留下了惊人印象。

“好主意。”她喃喃道。

莱姆斯看着她笑了起来。她也笑了,她握紧他的手,将头靠在他的胸前,闭上眼睛,听着他的心跳。虽然他们之间有年龄差距和时间鸿沟,他仍然是她的莱姆斯,仍然是她的好朋友。这是确凿无疑的。

“你昨天想和我说什么?”金妮呢喃道,用手揉了揉闭上的眼睛

他绷紧了身体,金妮惊讶地睁开眼睛。他低下头,严肃地看着她。

“怎么了?”

“金妮,你怎么进入魔法部的?”

突然改变的话题令金妮困惑不解,她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想弄清他为什么要这么问。

“呣,我离开霍格沃茨,去了霍格莫德。西弗勒斯在那里。”

莱姆斯扬起了眉毛,金妮坐直身体,觉得清醒多了。

“怎么了?”

他抿紧了嘴唇。

“别想对我隐瞒任何事,莱姆斯·卢平。”金妮低声警告道。

他呼了口气,然后点了点头。

“我找到你和西里斯的时候,他也在场。”莱姆斯对她说。“我本可以杀了他。”

金妮盯着莱姆斯。她从帷幔返回时,西弗勒斯也在场?

“他也在场是什么意思?”

“他在那里,金妮。斯内普比我早到了那里。我走进去,他正在往你的嘴里灌魔药,我还以为你死了。我差点攻击他,但是我没有那样做。”莱姆斯的声音越来越低,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没有??”

他松开了她的手。

“因为他看你的眼神,好像你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如果莱姆斯一拳打上金妮的脸,她都不会这么惊讶。她的嘴开开合合,像一条目瞪口呆的鱼,她摇了摇头。

“你从那里出来,看上去马上就要死了,金妮,我见过太多次那样的你。可是他在治疗你。他知道我来了,不过他照顾完你之后,才看我一眼。”

西弗勒斯真的去了帷幔那里;他遵守承诺照顾了她。金妮觉得头很痛。她用手指按摩着头部,想消除疼痛。

“然后呢?”

“他扔给我一个瓶子,然后离开了。我把它喂给了西里斯……然后尽快离开了那里。太难了,你们两个都昏迷着。但是不知是什么引开了魔法部,走廊里几乎没人。”

金妮记得她在办公室里醒来时,也发生了相似的事情。那两个人一直在说“斯内普做的”事情。是他引开了魔法部的人吗?他没有绑架她,而是帮她进入了魔法部?说不通,根本说不通。

莱姆斯似乎也不知道要如何解释。

“我觉得我现在想不明白。”金妮真诚地说,她的眼皮很沉。“可能永远也想不明白。”

“可以理解。”莱姆斯轻快地说。“我们还能聊些什么?”

金妮用手揉着脸,想更清醒一些。她还有一件事要问莱姆斯,但是她不知道现在合不合适。这是一个自私的问题,可她仍然十分想得到答案。她最终抬头看向他。

“西里斯有过别人吗?”

莱姆斯似乎对她的问题毫不惊讶。他立刻摇了摇头。

“我觉得你离开之后,他就放弃谈恋爱了。”他轻快地回答。“他一直忙于凤凰社、他的摩托车、詹姆斯和莉莉。”

她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他没和别人在一起过,她觉得很高兴,却也憎恨自己。

 

-*.*.*-

 

在霍格沃茨的日子匆匆流逝。金妮一直躲避着西里斯和他的深色眼睛,他们一起在大礼堂吃饭时,他的眼神似乎偶尔会落到她身上。金妮在走廊里看到西里斯和哈利一起走过来时,她会躲起来,直到他们走远,因为她根本没法与他们任何一人相处,更别提两个人一起了。

韦斯莱一家还有赫敏和哈利会聚在学生会主席宿舍,仿佛这是陋居的起居室。金妮重新了解了莱姆斯和他古怪的新习惯,她看到她的好朋友爱着唐克斯,变得无忧无虑了。这么久以来,金妮头一次觉得真的回家了。可是她的内心仍然很迷茫,不知道要怎么办,还要避开西里斯……但是,她暂时可以接受。

不过,没什么会永远一成不变。

西里斯下一次找到金妮时,她无处可逃了。她坐在一间教室里读《预言家日报》,没有注意周围的情况。这是由麦格负责的防御术教室,有许多人来上课。下课之后,所有人都离开了。

房间里响起微弱的咔哒声,表明门被关上了,金妮立刻抬起了头。发现西里斯懒洋洋地靠在门口,她睁大眼睛,脉搏立刻快了起来。他对她笑了,隐隐让她想起了逼近猎物的肉食动物。

“西里斯。”她打着招呼,极力保持声音平稳。

金妮此刻真为自己感到骄傲。

“你一直在避开我。”西里斯漫不经心地说,用灰眼睛盯着她。

他的直截了当让她惊讶,她开口想要说话,但是他没有给她机会。西里斯站直身体,向她走了过来。他跨坐在她面前的一把椅子上,用手捧着下巴。

西里斯看着她,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金妮的心仿佛提到了嗓子眼,她想知道他在干什么,他为什么这样看着她?好像他能看穿她一样?金妮虽然紧张不安,可还是不由自主靠近了他。她不记得西里斯上次真正关注她是什么时候了,他的面容虽然成熟了,可她仍然能在他的身上看到少年时的样子。

“至少你没有否认。”西里斯喃喃道,谨慎地咧开了嘴。

金妮吓了一跳,这才发现自己离他很近。她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咙,想编造一个谎言,否认她一直避开他的事情,这时,她想起了她和莱姆斯商量好的做法。

别骗他。真诚面对。

毕竟,所有事情都乱套了。金妮的诚恳又能对西里斯和她根本不存在的关系造成什么伤害呢?

“我不知道要对你说什么。”金妮回答。

她尴尬地红了脸,想垂下眼睛。可是她做不到。金妮只想看看他会对她的话做出什么反应。她想让他对自己露出熟悉的眼神,用熟悉的方式说话。哪怕只有一瞬间也好,金妮很想知道,帷幔是不是可能没有完全抹去她与西里斯在一起的希望。

他惊讶地睁大眼睛,笑容动摇了。

“为什么?”

她很想用手指去摸他脸上的黑色胡茬。金妮从未见过这样的西里斯。这样的他似乎更老了,却也更有男人味。她强忍住了颤抖。

“因为你不了解我。”她咬着嘴唇回答。“我也不了解你。”

这确实是事实。然而,她的话似乎令西里斯很惊讶。他稍微坐直身体,眯起了眼睛。

“到底是为什么。”他直截了当地说。“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帷幔中救我。”

他猛地吸了口气,用一只手抓着黑发。

“你几乎死掉。莱姆斯把所有事情都告诉我了。而且……你昏迷了一个月。”西里斯强烈地看着她,令她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我很感谢你……但是你为什么会那么做?”

金妮舔了舔嘴唇。真诚面对,真诚面对,真诚面对——可是她要怎么说呢?金妮朝西里斯靠了过去,心跳得很快。

“因为——而且这对你而言说不通——我需要你在。”

金妮鼓起全部勇气才说出了这些话。西里斯面无表情,但是他看着她的时候,她发现他的瞳孔放大了。他伸手握住了她的手腕。她能感觉到自己的脉搏加快了,她真想知道他是不是也感觉到了。他渐渐露出了笑容,凑近她轻声说道:

“谢谢你。”

 

-*.*.*-

 

坦诚面对西里斯比金妮预想中更加容易。虽然她经常要小心组织语言,可是她能在西里斯身边真心实意地笑了。她不必再担心自己的现实生活,因为他现在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他每天都与她的父母哥哥、哈利、赫敏、卢娜和纳威等人混在一起。

他们在空教室的那次聊天仿佛改变了他们的关系。现在,金妮与她的朋友或家人吃早餐时,西里斯会直接走到她的身边,将手搭在她的肩上。他总会大声说一些夸张的话,引起所有人的注意,然后在哈利身边坐下。

金妮觉得自己又涌起了希望,因为她开始留意到一些事情。每天吃早餐时,西里斯会最先与她打招呼,还会时不时地看向她。她不知道这是因为他发现了她有时在看他,还是因为她发现了他在看她(或者说她希望他在看自己)。他们两个都不去参加凤凰社会议时,就会一直待在一起。他对她解释过,他还应付不了会议,承受不了压力,可是她知道,他也可以换一种方式消磨时间。

每当哈利接近他们两个时,无论他们随便聊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弗雷德和乔治的恶作剧产品太天才了!”),或激烈地讨论凤凰社对抗伏地魔的计划,他们中的一人都会礼貌地借故离开。她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她多心了,或者其中确实有其他含义。

但是,金妮开始有了希望,觉得西里斯可能开始记起对她的感情了,却也发现她与哈利的关系更亲密了。他礼貌地忽略了金妮的古怪行为:她有时不会看着他的眼睛,她有时没法亲吻他,每当她发现他在看她,都会拼命忍住泪水。因为她开始明白了,他是哈利;他不是詹姆斯,也不是莉莉,他们都死了。

她早就应该知道了,可是有些时候,她仍然觉得很难分清他们两个人。两天前,她和卢娜一起睡在拉文克劳塔里,她迷迷糊糊地醒来,揉着眼睛,跌跌撞撞地穿过走廊,这时,她发现西里斯和詹姆斯朝她走了过来。她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向他们跑去,她忍不住扑进了詹姆斯的怀里。

“詹姆——!”金妮笑着叫道。

可是,看到詹姆斯身后西里斯的表情,她的声音消失了。她推开了詹姆斯——不,那不是詹姆斯。哈利——是哈利——睁大了翠绿的眼睛。西里斯抓住哈利的胳膊,把他拽走了。西里斯与金妮眼神交汇,他的眼中满是惊恐,她觉得自己要爆炸了,她真想尖叫和放声大哭。

她一整天都无法面对哈利。金妮把自己锁在莱姆斯的办公室里,责备自己说漏了嘴。她总有一天要告诉哈利。她必须要告诉哈利。可是那一天似乎提早来临了。

哈利在办公室里找到了她,他沉默地在她身边坐下。她感觉到他深吸一口气,然后将她的手捧到了唇边。这个吻很温柔,让她觉得内疚,她扑进他的怀里,马上要哭了。他什么都没说,这让她更爱他了。

他在给她时间。

金妮甚至不愿意去想西里斯对那件事是什么看法。他似乎也忽略了她的说漏嘴,和她开玩笑的时候却更多了。

“你好?有人在吗?”

罗恩弹了一下金妮的脑袋,她对他沉下脸,打开了他的手。

“喂,你这个傻瓜。”她抱怨道,揉着被他打到的地方。

他厚脸皮地笑了,金妮翻了个白眼。

“你在走神,金妮。”哈利说,她抬头看向他,他对她露出了微笑。

“真不好意思,你们的巫师棋游戏没能吸引我——”金妮没有说完这句玩笑话,因为哈利从座位上跳起来,抓住了她的腰。

他把她转了个个儿,她尖声笑着,一起摔倒在了地上。纳威哈哈大笑,罗恩夸张地叹了口气,哈利拂去了金妮脸上的头发。

“快七点了。”赫敏在罗恩旁边说。

现在轮到金妮夸张地叹息了。哈利低沉地笑了起来,她觉得浑身洋溢着暖意。

“我们不会太久的。”他保证道。

他们四目相对,她笑了。

“一会儿学生会主席宿舍见?”金妮轻声问道。

“太恶心了——”罗恩拍了一下哈利的脑袋,令他的眼镜从鼻子上滑了下去。

见到哈利低声骂着她的哥哥,金妮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从地上爬起来,对她伸出手,把她拽了起来,她抬头看着他。

“这些凤凰社会议真讨厌。”金妮喃喃道。

哈利对她露出了歪斜的笑容。

“你甚至都不用参加。”他指出。

他们走出有求必应室,这里似乎已经成了他们这些朋友的私人聚会地点,哈利凑到金妮耳边,低声说道:

“我一会儿会去学生会主席宿舍。”

金妮看着大家朝走廊的反方向走去凤凰社举行会议的地方。赫敏转身对金妮摆摆手,她也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她讨厌凤凰社会议。凤凰社的成员最近似乎越来越警惕和偏执了。他们的眼神不知为何都暗了起来。

金妮看着窗外空无一人的霍格沃茨场地,真想知道凤凰社是否对他们隐瞒了什么。莱姆斯一直告诉她,会议翻来覆去说着同样的事。“我们只是在等他攻击。”可是她知道,会上传达了更多信息。

金妮穿过昏暗的走廊,思考着她要不要追问更多与这些会议有关的信息。她不喜欢什么都不知道。既然她现在觉得更像原来的自己,更有在家的感觉,或许她现在能应付更棘手的消息。她是该负起责任,帮忙为对抗伏地魔的战争做准备了。

听到传来的脚步声,金妮看向面前的走廊。她露出笑容,向走过来的人们跑了过去。比尔笑着将她抱进了怀里。

“啊,最小的韦斯莱。”他在她耳边喃喃道。“真高兴没见到你独自潜伏在黑暗走廊的阴影里。”

他讥讽的语气逗乐了金妮,她拍了拍他的胳膊,然后被他放了下来。

“对不起,我的朋友们都扔下我,去参加凤凰社会议了。”金妮极尽可怜地说。

莱姆斯在唐克斯(她对她打了招呼“你好呀,金妮!”)身边笑了起来,而比尔则皱起了眉头。然而,西里斯从比尔身后走出来,接了下一句。

“你还有朋友呢,金妮?”

金妮咯咯笑了起来,她留意到,见到她的反应,西里斯的眼睛闪闪发亮。比尔揉了揉她的头发,从她身边走了过去。

“真有意思,我们也要走了。”比尔对她说。“不想和你一起潜伏在走廊里。还得去保护世界呢。”

他对金妮眨了眨眼睛。比尔和唐克斯似乎继续着之前的聊天,渐渐远离了他们。他们走开时,唐克斯还微微绊了一下,比尔刚好扶住了她。金妮扬起眉毛,看着西里斯。

“你要和我待在一起吗?”

这是一个金妮认为无需提出的问题。每次凤凰社开会,西里斯和金妮都会单独待在一起。他们会一起玩游戏、闲聊或者在霍格沃茨闲逛,因为他们都十分无聊,心中都揣着一个疑问“大家不上课的时候都在这里干嘛?”

但是她看到他犹豫了,他看向莱姆斯。莱姆斯一直面无表情,金妮眯起了眼睛。

“你要去开会?”她问。

西里斯慢慢看向她的眼睛,她觉得失望极了。再次与西里斯和莱姆斯单独待在一起,她觉得很奇怪,因为这是她穿越回来之后第一次这样。

“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西里斯。”莱姆斯看着面前这一幕,最终说道。“可是你很快还是要面对现实。”

金妮觉得莱姆斯的话很奇怪,她看着西里斯做出了决定。她当然想让他和她一起玩了,但是,对莱姆斯来说,这似乎是一种试探。莱姆斯知道什么金妮不知道的事情吗?

“你可以去——”

西里斯摇摇头,打断了金妮的话。他又露出了迷人的笑容,但是那双金妮总能读懂的眼睛却歉意地看着莱姆斯。

“在我开始参加这些会议之前,我要最后和这个孩子玩一次。”西里斯将手搭在了金妮的肩上。

他的触碰令她起了鸡皮疙瘩,她还是会有这种反应,可是她的目光一直没离开莱姆斯。她刚刚才发现,他生气了。在灯笼的光线之中,他的样子更加老态和凌厉了。莱姆斯知道一些她不知道的事情,她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他知道了什么?

他温柔地看向金妮,对她微微笑了笑,然后走开了。

“我们之后再聊,金妮。”他对她说,接着看了一眼西里斯。

莱姆斯终于走出视线之后,金妮转身看向西里斯。他正看着窗外黑暗的天空,她眯起了眼睛。

“怎么回事?”金妮向西里斯走了过去。

他立刻低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又看向地面,他的眼神让人看不懂。

“我让月亮脸不高兴了。”他喃喃道,用手抓着头发。

金妮观察着西里斯,他微微垂着嘴角,忧虑的神情也似乎令他老了许多。在阿兹卡班那段时日的痕迹十分明显。他似乎突然很疲惫,皱纹也更显眼了。他紧紧抓着窗台,指关节泛白。

“我看出来了。”她轻声说。“为什么?”

可西里斯只是摇了摇头,从窗边走开,勉强笑了笑。

“我们散步聊天去吧?或许我们可以找些令人兴奋的事情做。”

金妮不想结束这个话题,但是她同意了和他一起走走。他选择和金妮一起玩,而不去参加凤凰社会议。或许他害怕会上谈及的内容,所以才会选择和她待在一起。但是,她不禁涌起了一丝希望,或许他只是想和她在一起。

他们沉默地并排走了一阵。这并不尴尬,可是西里斯心事重重。他低头看着金妮时,她尽力对他笑了笑。

“我们该聊些什么?”她问。

西里斯呻吟一声,用手揉着脸。

“你还好吗,西里斯?”金妮轻声问。

她想触碰他,安慰他,但是她不能这样做。虽然西里斯经常触碰她,要么抓住她的手腕,要么将手放在她的肩上,可她发现自己做不了同样的事。金妮不知道她的身体、思想和心灵会对这种举动做出什么反应。

西里斯肯定不对劲。金妮在1978年的时候,曾撞见过与他弟弟争吵后的西里斯。他的眼神阴沉而愤怒,她从未见过西里斯的那一面。而这是她从未见过的西里斯的另一面。他很难过,似乎在打一场败仗。

“我们聊聊伏地魔吧。”

金妮很惊讶,她想看看西里斯的表情,但是走廊里太暗了。

“好吗?”

他们走过了三幅画像之后,金妮才催促西里斯继续往下说。

“西里斯——”

“他进攻霍格沃茨时,我想让你离开。去禁林,藏起来。”

金妮的下巴快掉了,她忍不住抓住西里斯的胳膊,让他转身面对自己。这里很昏暗,她还是看不清他的脸。但是他们之间的接触令她颤抖,她抬头看向他,几乎无法思考了。

“你在说什么?”

西里斯沉默地看着她,然后摇了摇头。

“他很快要发动攻击了。所以凤凰社最近才开这么多会议。我们在霍格沃茨外面的间谍说……无所谓了。但是你太小了,不能参战。那将会很可怕——”

怒火涌上了她的心头。

“我应付过更严重的事。”她叫道,放开了西里斯。

他当然不记得霍格莫德之战了,她曾与他并肩作战。他当然也不记得魔法部舞会上的大火了。

“对,而且你还做得很好。”他吼道。

金妮愣住了。

“你在说什么?”金妮低声问道。

“哈利和我说过你们闯入神秘事务司的事。我进入帷幔的时候。”他的脸似乎沉了下来。“你不记得吗?凤凰社不得不清理你们这些孩子留下的烂摊子。哈利告诉我,你摔断了脚踝,拖累了所有人。他和我说了密室的事,他发现你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虚弱,根本保护不了自己。”

金妮忍不住睁大眼睛,伤心地看着西里斯。

“哈利这么说我吗?”

可她越来越生气了。

“梅林啊,西里斯,密室事件时我才十一岁!”

想起那种被吸走生命的感觉,她打了个哆嗦。汤姆·里德尔在她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她尽量不去想他,而是继续生气。

“你怎么会知道?”她叫道,推着西里斯的胸膛。“你战斗了不到五分钟就——”

她喘着粗气,停了下来。西里斯在等她继续说下去,但是金妮不能说。因为她知道西里斯想吵架,她知道他这样说是因为他想和她吵架。不管是为了什么原因。

“我不会离开。”金妮简单地说。“我拒绝离开。禁林和城堡一样不安全。”

金妮从西里斯身边退开了。

“我也不喜欢你像刚才那样激怒我。”

但是西里斯仍然很愤怒。他像狗一样呲牙怒视,然后转身背对着她。她盯着他的后背看了很久,觉得十分脆弱。金妮朝他走了过去,将手放在他的背上,她能感觉得到他急促的呼吸,他在与脑海中的恶魔抗争。

她的触碰也没有让他停下。所以她走到他的面前,像往常触碰西里斯时那样犹豫了一下,然后伸出胳膊抱住了他。金妮惊讶地发觉,西里斯深深吸了一口气,但是她闭上了眼睛。她不想被拒绝,被他推开,因为她现在需要安慰他。西里斯既愤怒又困惑,她不知道原因。她只希望西里斯会觉得他们是足够好的朋友,她可以做到这个地步。

金妮不知道自己抱了多久,西里斯终于也抱住了她。他的怀抱与过去不同了。他的双臂似乎没那么强健,可能因为他不像以前那样常打魁地奇了,他的拥抱也没那么自信。可是这样的接触仍然令她忍不住松了口气。

金妮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他们都僵住了,仿佛有人要抓住他们做了什么大错特错的事情。是西里斯先松开了手,他垂着脑袋,黑发挡住了眼睛。

“西里斯?”她咬着嘴唇,低声叫道。

与他拥抱许久,令她的心跳得很快,头也有些晕。她更加渴望他了。

“金妮,我正要去见你呢!”

听到声音,她僵住了。西里斯微微抬起头,灰眼睛寻找着声音的来源。金妮转过身,发现哈利将双手插在口袋里,正向他们走来。

“你好,西里斯。”他打着招呼,对他的教父笑了笑。

西里斯彻底把头抬了起来,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西里斯刚刚和金妮在一起的样子与现在和哈利在一起的样子大不相同,金妮觉得喘不过气来。

“会开得怎么样?”西里斯问,他走到哈利身边,搂住了他的肩膀。

哈利疲惫地笑了,耸了耸肩。

“你知道,”他嘀咕道。“还是老生常谈。”

他们继续在走廊里穿行,离金妮越来越远了。她愣在原地,并没有跟上去。

“你也过来吗,金妮?”西里斯转头对她叫道。

她无法直视他的眼睛,恐惧、兴奋和快乐在她的体内沸腾。

“好的。”她捂着额头回答。

金妮跑到他们身边,握住了哈利的手。他现在已经很习惯了,他忙着和西里斯聊天,只是攥了攥她的手。

 

-*.*.*-

 

他们来到学生会主席宿舍的公共休息室,围在壁炉前坐了一会儿。没过多久,他们的朋友和家人也回到了塔楼,看上去疲惫不堪。金妮很感激他们的陪伴,很高兴可以避开那两个令她撕心裂肺的人。

“有人要喝睡前饮料吗?”唐克斯举起了一瓶火焰威士忌。

弗雷德和乔治欢呼起来,装着争先恐后的样子向唐克斯跑去,逗得金妮哈哈大笑。

“挨个传吧。”弗雷斯唱着说。

瓶子从一个人传到另一个人。第一个是乔治,他带着顽皮的笑容,坐在他的双胞胎兄弟旁边。然后是纳威,他皱着脸喝了第一口,差点儿全都喷出来。赫敏想不喝就直接传走,可是坐在她身边的罗恩对她发出了挑衅。她眯起眼睛看着他,然后喝了一大口。卢娜喝到酒时,她本就睁圆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哈利疲惫地揉着眼睛,然后喝了一小口。几乎没人看出他厌恶的皱眉,但是唐克斯发现了,还说了出来。乔治叫道:“大难不死的男孩甚至喝不了火焰威士忌!”房间里响起了笑声。查理将裤脚塞进袜子里,喝了两大口火焰威士忌,接着将酒瓶递给了金妮。

她嗅了嗅,然后喝了一些。火辣辣的液体流过她的喉咙,她突然想到,这根本就不是睡前饮料。金妮捂着胸口,一边咳嗽,一边将酒瓶递给了头发是怪异紫色的唐克斯。

她迎上了西里斯的眼神,她发现他似乎是房间里唯一坐立不安的人。他还是不对劲。她立刻整理了一下被酒精扰乱的思绪。莱姆斯和西里斯之前在争论什么,事情还没解决。但是唐克斯没和莱姆斯在一起,而是在这里。真奇怪。

“来点儿吗,西里斯?”唐克斯问。

西里斯笑着摇了摇头。

“我不能喝酒。”西里斯比着手势解释道。

“但是,不管怎样,在此时此刻……虽然我喝多了……可我还是爱你。”

西里斯看向她时,金妮避开了眼神。

瓶子继续传递,很快就要空了。不过没人吵嚷。大家似乎都准备上床睡觉了。金妮蜷缩在沙发上,将脑袋搭在查理的肩头,卢娜靠在罗恩身上睡着了。罗恩看上去十分不自在,赫敏正拼命地忍住咯咯笑声。哈利睡着了,眼镜从脸上滑了下来,金妮伸手想将它取下来,免得他醒来时不小心将它弄碎。

纳威闭着眼睛靠在墙上,但是她听到他在轻声哼歌。弗雷德和乔治在给唐克斯讲笑话,如果他们让她笑得太厉害,她的头发就会变得五颜六色。西里斯仍然十分清醒。

“我觉得该去睡觉了。”查理终于说道,轻轻从金妮身下挣脱出来。

他抱着她站了起来,她疲倦地堆他笑了笑。

“所有人,”他命令道。“现在就去睡觉。”

弗雷德和乔治异口同声地抱怨起来。

“真没趣。”乔治对他说。

“刚有点儿意思。”弗雷德赞同道。

“这里不是陋居,查尔斯。”乔治眨巴着眼睛说。“你不能随便指挥我们!”

查理的眉头和嘴角都皱了起来。但是他没有说话,弗雷德和乔治又大惊小怪了几句之后,就同意去睡觉了。赫敏把卢娜叫醒,罗恩伸展着他的肌肉。卢娜睡着之后,他一直没动,不过金妮不知道这是因为他是一位绅士,还是他害怕她在自己身上醒来。

赫敏在金妮面前停了下来,对还在睡觉的哈利点了点头。

“想让我叫醒他吗?”她轻声问道。

金妮也向哈利看去。她发现西里斯慢慢走到哈利身边,在他的教子面前蹲下,垂下眼睛看了看他,然后把眼镜从他的鼻子上取下,放在了椅子扶手上。金妮觉得自己的心揪紧了。

“让他睡在这儿吧。”她回答。

卢娜昏昏欲睡,踉跄地离开了公共休息室,纳威笨拙地扶着她。西里斯一边抚平衬衫,一边走到唐克斯身边,她的发色又变了。他没有再看金妮一眼。

公共休息室空了,金妮心中有些恐惧不安。她真讨厌自己这么失落的样子。在走廊里的时候,确实是有些什么的吧?不是金妮编造出来的,对吗?可话说回来,她那么渴望西里斯的一点爱。虽然她也喜欢做他的朋友,与他单独交谈,可她总是忍不住想起他曾经只对她流露的那种眼神。

她忍不住想起他的吻、他的拥抱和他的保护欲。

她看向哈利,觉得很想哭。爱他是没错的;她注定要爱他。而他也爱她。他的每个举动都有所透露。所以她在干什么?她为什么还要寻求别人的爱?

金妮从沙发上站起来,向哈利走去。她拿起他的眼镜,轻轻抚摸着他的脸。茫然的绿眼睛缓缓睁开,她露出了笑容。

“我们上床睡吧。”她喃喃道。

他红了脸,急忙站了起来。

“你的父母——”

西里斯可绝对不会尴尬。

金妮叹了口气,握住哈利的手,拉着他走向楼梯。

“我爸妈睡着了。”金妮轻声说。“我们也只是上床睡觉而已,哈利。”

他的脸更红了,金妮不禁露出了浅浅的坏笑。他仍然这么单纯。

 

-*.*.*-

 

第二天,金妮刚好从昏迷中醒来三周了,吃早餐的时候,她立刻发现西里斯和莱姆斯都不在。她在哈利的身边停了下来,他温柔地握着她的手,几乎令她感觉不到。有什么不对劲儿。唐克斯坐在乔治身边,但是她一直盯着大礼堂门口。

哈利也停下来,转身看向金妮。他困惑地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

金妮摇了摇头,莫名觉得喘不过气。

“我马上回来。”她对他说,松开了他的手。

他更困惑了,金妮觉得很愧疚,愧疚自己让他有太多困惑。

“金妮?”

她也听出了他的乞求。他想让她留下来,别再避开他。他叫唤她的语气那么明显。哈利想让她与他在一起,把真相告诉他。最终把她的遭遇都告诉他。

可她还是走开了,金妮很惊讶,她竟然从哈利身边走开了,泪水不由涌了出来。哈利皱着眉头,摇了摇头。

“我很快就回来。”金妮又说道。

她转身沿着走廊跑走了。他们在莱姆斯的办公室,那里现在也变成了莱姆斯和唐克斯的卧室。金妮打心眼里知道,他们一定在那里,因为西里斯可能一大清早就会去找他的至交好友,和他讨论昨天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西里斯可能吵醒了唐克斯,莱姆斯礼貌地请她回避他们的谈话,所以她才会那么担心。快走到黑魔法防御课教室时,她放缓了脚步。

金妮推开教室门,听着里面的声音。她很快就听到了。

“别管我叫骗子!”

是西里斯。

金妮走进教室,关上了身后的门。他们在他的办公室里,门开了一条缝。

“那你想让我管你叫什么?”

是莱姆斯。他的语气讥讽而尖锐,冷冰冰的。

“圣人?被误解的男人?无法掌控自己人生的可怜无助男孩——”

“该死,月亮脸。”西里斯吼道。“别装得好像你明白一样。”

“明白什么?”

金妮走上通往办公室的楼梯,在地上坐了下来。他们没听到她。她就在门外等着,这样可以听得更清楚。

“明白我为什么那么做。”

虽然他们之间隔着墙壁,她几乎能感受到莱姆斯的愤怒。

“你为什么那么做?”他叫道。“我一直支持你,哪怕你不支持我的时候——”

“别提起彼得——”

“我总是支持你做的任何事情,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可是这件事我不支持。我不会骗她。”

金妮知道他们在说她,就像她知道如何打魁地奇、莱姆斯是她的好朋友和她多么想与西里斯在一起一样。她绷紧了身体,靠向门口。

“解释吧。”

西里斯正在踱步,金妮能想象得出他用手抓着头发,目光狂乱,嘴唇抿紧的样子。

“我看见了他看金妮的眼神。”西里斯低声说。“我看出了他爱她。”

“谁?哈利吗?”

一声肯定的嘟哝。

“而且……我怎么能掺和进去呢?我知道他们之前有点什么……在帷幔那件事之前。我做不到。他是詹姆斯的儿子。他——我——你以为我会怎么办?”

金妮觉得头晕和恶心,可是她没法离开。她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动了。

“多么高尚的理由。”莱姆斯冷冷地说,但是他的语气中透着一丝同情。“可是我也看见了你看她的眼神。你抓住所有机会去触碰她。你从第一次不去参加凤凰社会议开始,就是为了能一次又一次地和她待在一起。”

“你聪明得过头了,月亮脸。”西里斯粗声说道。

这一定不是真的。这是在演戏。世界终结了,却又开始了。金妮的心快要爆炸了,她颤抖地站了起来。

“好吧。”莱姆斯渐渐放低了声音。“所以你什么都记得?你一直都没有失忆?”

“我说谎了……我什么都记得。”

金妮甚至没碰办公室的门,它就突然打开了。她站在门口,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晕倒了……但是她不能晕倒。他骗了她,他什么都记得,他记得她,记得他们,还有他们之间的事情。金妮猜对了。

她想吐,想哭,想笑。

因为这几周以来,她一直为了西里斯自我折磨,可他却冷眼旁观。他一直愉快地待在局外,鼓励她去爱上哈利。他怎么敢?他怎么敢替她决定她的未来?他怎么敢不把真相告诉她?

她不在的时候,他成长了,对,她理解他可能会想把她抛到脑后,谁又会在乎莱姆斯发现西里斯那样看她是因为他一直都知晓他们的过去。他不在乎她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他,他还是骗了她。他不在乎她每晚都会哭泣,因为他失忆了,因为他不知道同时爱着哈利和西里斯令她多么厌恶自己。因为如果她知道西里斯全心全意对待她的话,她根本不会再次注意哈利。

莱姆斯看到她,立刻脸色苍白地站了起来。但是她没有看他。

西里斯看见她,立刻露出了戒备的神情,她记得他曾经总是将情绪挂在脸上——可现在不是了,金妮,她对自己说。

“你他妈记得?”金妮叫道。

在西里斯身后,莱姆斯的一只花瓶碎了。她不由自主朝西里斯跑去,粗鲁地将他推到了莱姆斯的桌上。桌上有什么东西碎了,但西里斯仍然保持沉默,十分戒备。

“你骗我?”她叫道。“尽管你记得我,你还是骗了我?”

这才是最伤人的。

“金妮——”莱姆斯痛苦地唤着她的名字。

“闭嘴!”她叫道,一直盯着西里斯。

西里斯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

“我不配得到回应吗?还是我太小太年轻了?只是一个孩子?我甚至不能保护自己,对吗?感谢梅林,你点醒了我。”金妮用力地打着他。

他又仰面倒在了莱姆斯的桌上,他撑着桌子,这才没有倒下。花瓶的碎玻璃陷入了他的手掌,他的脸上闪过一丝痛苦,这是她走进来之后,他第一次表露真实情感。血渗入了桌子。

“你这个混蛋!你甚至都不在乎!你甚至都不在乎我!我救了你,我救了你啊,可你甚至都不在乎我!你就站在那里,好像什么都影响不了你!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能影响你了?”金妮叫道。

她拼命不要哭出来,因为她不会让他看见自己为他哭泣。梅林啊,她为他哭了多少次,因为她以为他们在一起的机会被帷幔夺走了。可是帷幔根本没把机会夺走。她只是爱上了一个男孩,而这个男孩长大成人,根本不在乎他了。

“你是谁?”金妮嘶哑地叫道。

她的话似乎触动了西里斯的神经,他的眼神有些狂乱。

“我是谁?”他的声音很轻,很不像西里斯。“我是谁?我是西里斯·布莱克,一个谋杀犯,因为我好朋友的死在阿兹卡班待了十二年!他是我在霍格沃茨遇到的兄弟,可我却害死了他,因为我信任佩迪鲁,因为我们都应该是兄弟!我还怪莱姆斯是叛徒,莱姆斯连一只苍蝇都不会伤害,更别提他的好朋友了!我是对身边之事毫不了解的愚蠢男人!”

“西里斯——”

莱姆斯想温和地打断他,但是西里斯的声音越来越大,令莱姆斯无法阻止这场争吵。

“我似乎走到哪里都会被囚禁!霍格沃茨,我那该死的老宅,阿兹卡班,帷幔——我一辈子都要被困在某个不可能逃脱的地方。我是一个教父,却从未照看过我好朋友的孩子。詹姆斯总是对我说,他只会选择我来关照他的孩子,可你看看哈利他妈的怎么样了!哈利被困在德思礼家,憎恨他的人生,现在还是唯一可以面对伏地魔的人!”

他睁大通红的双眼,似乎要疯了。

“我还是仍然爱着你的男孩!该死,金妮,我对你一见钟情,自那时起,我爱了你整整十九年。你恨我的时候,我爱你,你吻——詹姆斯不让我爱你的时候,我爱你,你只是我的老宅里的一个小姑娘,根本不知道我到底是谁的时候,我也爱你。我现在和哈利一样爱你,可那是被我毁掉人生的教子啊,我是谁,我配决定哈利不应该拥有幸福的机会吗?”

他朝她走了一步,她没有后退,因为金妮永远不会从西里斯面前后退。

“所以别批判我骗了你。”他吼道。“你也一直在骗我。”

他们都在颤抖。金妮哭了,因为在她面前的是西里斯,不是那个她在两个月(十九年)前爱上的少年了。莱姆斯坐在地上,用手捧着脑袋。西里斯转身背对着她,弯腰喘着粗气。

“你走吧。”

她照做了。她踉跄地走出门口,一言不发地离开了。因为她还能说什么呢?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