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复杂触碰 18

第十八章 随从显形

 

 

金妮蜷缩在起居室的一把大椅子中,喝着温暖的茶。壁炉里火焰噼啪作响,温暖的光线照亮了房间。比尔、查理和珀西坐在壁炉附近,正在拆礼物。他们的脸都笑红了,有时候,某个男孩会站起来,跑向房间里的五个大人。

今天是圣诞节。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时光飞逝。韦斯莱一家大多数时间都待在陋居里,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段时间平静无波。比尔、查理和珀西一直让大人们忙个不停。对于金妮来说,她的哥哥们现在这么年幼,她似乎更加了解他们了。

比尔是一个捣蛋鬼,但是,弗雷德和乔治出生后,他们比他更出色。他喜欢拜访阁楼上的食尸鬼,或者趁没人注意的时候去外面冒险。还有一次,他冒着摔断腿的危险从三级台阶上跳了下来,似乎对他危险毫无察觉。金妮觉得很惊讶,她的妈妈竟然还没有得心脏病。

但是查理就好管束多了,因为金妮可以用克鲁克山来诱惑他。小男孩无聊的时候,他喜欢跟着费比安、吉迪恩或金妮,所以他总是在视线范围之内。但是他很喜欢和比尔一起摔跤,结局通常是眼泪多过笑声。

总是很安静的珀西几乎不给大人们添任何麻烦。然而,正因为如此,他的哥哥们制造麻烦时,他总会被遗忘。金妮不止一次发觉,她与费比安和吉迪恩去楼上追逐比尔和查理时,就把他一个人留在了楼下。她想到,珀西很可能是因为这样才变成了一个蠢货,这让她觉得有些心酸。因为他既安静又表现良好,就没有像其他男孩一样得到那么多的关注。

但是,这天晚上,陋居中仍然十分温馨友爱。比尔跑向金妮,抱着一个他说过一直想要的玩具,她露出了微笑。他举起玩具给她看了看,然后又跑向了吉迪恩。坐在壁炉旁边的吉迪恩抓住比尔,将他抱进了怀里。比尔笑着想要挣脱。

还有两天,金妮就要离开她的家人,去波特家了。这是一把双刃剑。金妮很想与她的家人待在一起,因为她要回到未来才能再见到他们,但是她也很想多与掠夺者们和莉莉在一起。她的朋友们给她寄来了一些节日礼物,令她眼眶湿润。

“亲爱的金妮。”莫丽在房间的另一端叫道。

金妮笑着看向她的妈妈。她仍然觉得很惊奇,可以看到她的妈妈怀孕时的样子,她正慈爱地揉着她的大肚子。

“你打算星期二什么时候去波特家?”她问金妮。

“吃过午饭之后吧。”金妮回答。

“你要怎么过去?”抱着珀西的亚瑟问道。

“飞路粉?说实话,我还没有想过。”她说。“但是我有波特家的地址。”

费比安伸出手,攥了攥金妮的膝盖。

“别觉得你必须要去和你的朋友们一起玩。”费比安取笑道。“你比任何人都适合这个家庭。看看你的头发!你可能就是一个韦斯莱!”

金妮笑着拍开了费比安的手。

“我很愿意和你们待在一起。”金妮承认道。“非常感谢你们让我在这里过圣诞节。”

莫丽和亚瑟一起对她表示,这根本不算什么。查理眯起眼睛看着这一幕,从房间中间站了起来。他走向金妮,戳了戳她的膝盖。

“你要走了?”他噘着嘴问道。

金妮的表情柔和了下来。

“是的,两天之后。”她说。“我必须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待一阵。”

查理看上去十分难过,他的嘴撅得更高了。

“请留下来!克鲁库山——”

金妮忍不住笑了起来。查理一直说不好克鲁克山的名字,经常会对这只小猫叫出不同的名字。吉迪恩也开始笑了起来。

“还没有下雪呢!你说过你会和我们一起玩雪!”查理抗议道。

不过,查理用余光看到克鲁克山时,他让金妮留下来的决心就动摇了。他伸着胳膊跑开了,想抓住小猫。金妮看着他跑进厨房,然后回头看向她的家人。她的心揪紧了,她做了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她会想念他们的。

她的爸爸伸开腿,让珀西去费比安身边。每当他要提起一个严肃的话题时,他的姿势都会改变。金妮十分熟悉他脸上的表情。

“魔法部里有传言。”他说。

费比安和吉迪恩立刻十分感兴趣,莫丽抿起了嘴唇。

“什么类型的传言?”吉迪恩问。

亚瑟似乎在犹豫是把他所知道的事情告诉这三个少年,还是保持沉默。他沉默了一会儿,用手揉着脸。这是疲惫的迹象。

“不久之前出现了魔力的干扰。”亚瑟说。“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导致的……或许是神秘人,或者……或者是其他东西。”

一直看着比尔的金妮僵在了座位中。

“什么类型的其他东西?”费比安兴奋地前倾着身子。

亚瑟紧张地咬着下唇,叹了口气。

“别和你们的朋友们说,男孩们。我相信你也会保守秘密,金妮。”亚瑟说。

金妮勉强地点了点头。

“我们谁也不会告诉,亚瑟。”费比安叫道。

“毕竟,我们没有朋友。”吉迪恩开玩笑地补充。

比尔、查理和珀西没有注意大人们的谈话。莫丽叹了口气,揉着怀孕的肚子。

“时间旅行。”亚瑟说。

所有人都沉浸在了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中。费比安和吉迪恩一脸震惊。亚瑟默默地点了点头,莫丽合上了眼睛。

金妮的身体仿佛突然停止了工作。她紧张得一动不动。她的家人不知道她就是那个时间旅行的人。但是,得知整个魔法部都知道了,她觉得很恐惧。如果那个腐败的魔法部都知道有人时间旅行了,那就意味着伏地魔也知道了。

金妮觉得既晕眩又恶心。

“他们是朋友还是敌人,亚瑟?”费比安问道。

亚瑟耸了耸肩。

“没人知道。但是魔力波动很强烈,我们可以知道,这个人一定穿越了很多年。很多年,不是几月或几天。这个人知道未来的秘密……”

“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来自过去?”吉迪恩问道。

“魔力波动的种类不同。穿越到未来很危险,是致命的危险。穿越者可能因为魔力太强而死。穿越到未来,你将会进入未知世界。而回到过去,你会进入已经书写的历史中。过去可能被改变,但是……也不一定。所有事情发生就是发生了。这对于时间旅行者来说没有那么艰险。但是进入未来就严重多了。”

金妮的手在颤抖,她将茶杯放在地上,想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但是,她父亲的话似乎让她麻痹了。她的动作突兀又尴尬。突然,她觉得十分不舒服。她需要……她需要见邓布利多。

“一切都只是传言。然而,我希望那个人处在保护之下。”亚瑟对他们说。“我十分希望他是我们这边的。”

 

---

 

接下来两天里,幸福、悲伤和恐惧奇怪地交织在一起。白天过得很快,而夜晚却过得缓慢。金妮发现自己无法入眠,无法闭上双眼,因为她害怕如果自己松懈下来,会有事情发生。

如果伏地魔来了呢?如果魔法部发现是她是那个时间旅行者呢?如果她的家人出了什么事呢?西里斯会怎么想?等她离开的时候,金妮不知道自己会觉得轻松还是难过。

她的行李箱比刚刚到陋居的时候要重得多。吃过一顿金妮无法好好享受的午饭后,她将自己的所有东西都装进了行李箱。她的食物几乎一点没动,她的家人似乎注意到了她的变化。金妮现在只想去霍格沃茨。

她现在不可能去波特家。她必须先和邓布利多谈谈。

她站在壁炉前,准备离开她的家人。金妮虽然觉得恐惧,但是,当她和所有人拥抱道别时,她开始感觉正常多了。她吻了吻她父母的脸颊,反复感谢他们收留了她。费比安和吉迪恩也被亲了亲脸颊,但是,当费比安抓住她的屁股时,她只好打了他一下。比尔感谢她给他买了一袋子玩笑商店的玩具。查理十分难过,吉迪恩将他拽下来,他才不情愿地放开了她。珀西亲吻了她的嘴唇,当她也吻了吻他时,他露出开心的笑容。

“一路顺风。你确定不用男孩们送你吗?确保你平安到达?”莫丽问道。

金妮摇了摇头。她看了一眼她的包,去人克鲁克山安全地待在里面之后,她抓了一把飞路粉。

“我会先去霍格莫德,然后再去波特家。”金妮快速地解释道。“要去买一些礼物。”

费比安好奇地扬起了眉毛,但是没人提出疑问。他们也没有时间这样做了。金妮将飞路粉扔进壁炉,拿着行李箱走了进去。是时候去见邓布利多了。

火焰吞噬了她的身体,她突然被卷了进去。不久之后,她摔到了地上。她踉跄地走出壁炉,有人冲过来,帮助她站了起来。

“哈喽!我没想到今天会有客人!我明天才开门呢!”

金妮羞怯地抬起头。三把扫帚的迷人店主罗斯默塔对她露出了笑容。

“我要去霍格沃茨。”金妮对她说。“我觉得这是最快的方式。对不起,我没有想到圣诞节假期。”

“别担心,乖孩子。”罗斯默塔回答,拂去金妮斗篷上的灰尘。“我正要去见一些家人。你真幸运,我还没有关闭飞路网络。”

金妮带着感激的笑容,拎起行李箱,并查看了一下克鲁克山。小猫正在她的包里睡觉,对刚才的颠簸旅途全然不知。金妮抬头看向穿着漂亮裙子和亮黄色高跟鞋的罗斯默塔。她从一张空桌子上拿起一件闪闪发亮的斗篷,对金妮眨了眨眼睛。

“准备出发了吗?”她问年轻女孩。

金妮点点头,走向门口。她刚刚走出门,冷空气立刻扑面而来。金妮将手伸入包里,小心不要打扰到克鲁克山,从里面拿出了一双手套和围巾。毕竟,去霍格沃茨要走很久。罗斯默塔关上身后的门,挥手锁上了它。金妮正在戴围巾,罗斯默塔突然发出一声尖叫,把她吓了一跳。

“校长!你今天在霍格莫德做什么?”

金妮抬起头,发现邓布利多正站在她的面前,她踉跄地后退了几步。他在这儿做什么?他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金妮。

“我亲爱的罗斯默塔,我只是想在这个非常寒冷的日子里走一走。”

罗斯默塔咯咯笑了起来。

“你走吧,我知道你的家人一定非常想见你。”邓布利多对她说。“我送斯泰尔斯小姐去霍格沃茨。”

互相道别后,罗斯默塔幻影移形了。金妮转向邓布利多,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他什么也没有说。他挥了挥魔杖,她的行李箱消失了,他又挥了挥,她突然觉得更加暖和了。

“你决定回霍格沃茨的日期真随便。”邓布利多说。“不过,我会像我答应罗斯默塔小姐那样,把你送回去。”

金妮感激地点了点头,两个人开始向霍格沃茨走去。然而,他们的沉默并没有持续多久。

“你现在不应该正前往波特家吗?”

金妮紧张地舔了舔嘴唇。

“亚瑟·韦斯莱——”

“他是一个非常慷慨的男人。”邓布利多说。“他的家人怎么样?”

“他们都很好。”金妮回答。

金妮想整理好思绪。她现在和邓布利多在一起,才发觉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到底为什么来见他?因为她很害怕?

“斯泰尔斯小姐,我的信警告过你霍格沃茨之外的危险。”邓布利多低头看着她。“但是我不希望你感到恐惧。”

金妮叹息着点了点头。

“但是我觉得我有理由害怕,教授。”她说。“魔法部知道我穿越回过去了。他们或许不知道那个人是我,但他们知道有人这样做了。魔法部很腐败,这一定意味着伏地魔也知道了。对吗?”

邓布利多发出了同意的声音,用手捋着胡子。

“亲爱的,我相信伏地魔甚至比魔法部还要先知道你的到来。”

“这并不令人轻松。”她笑着说,听上去有点歇斯底里。

“然而,他不知道时间旅行的人是你。如果你的秘密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他就很难发现。”

莱姆斯在金妮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但她努力不去想他。

“为什么呢,先生?”

“我已经实施了一些封锁。”邓布利多抬头看着天空说。“或许不会持续很久,但足够你愉快地过完假期并回到霍格沃茨的安全之中了。”

金妮用胳膊抱住了自己。

“他一旦发现这件事,不会告诉所有人吗?”

“伏地魔不是蠢人。”邓布利多对她说。“他会保守秘密,或许会告诉他最信任的几个追随者。因为如果大家都知道你来自未来,那就不止他一个人想找到你,获取你所知的信息了。”

金妮又舔了舔嘴唇。每当她开始放松时,总会有事情发生。金妮短暂地闭上眼睛,希望自己可以躺在一张床上。她想起了西里斯在格兰芬多塔楼外面发现她的那晚。她现在十分渴望他在那晚抱着她的感觉。

“我应该怎么办?”

“如我所说,斯泰尔斯小姐。你不必担心。你只要和你信任的人在一起,就不必害怕任何事情。如果我觉得你应该返回霍格沃茨,我会亲自去接你。”

他的话让金妮放松了下来。她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抱住了他。他们停下脚步,邓布利多也用他的长胳膊拥抱了他。

“你很勇敢,亲爱的。”邓布利多对她说。

她仍然想对他哭泣。她和邓布利多待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宝贵,因为等她回去的时候,他就不在了。

“谢谢你。”她轻声说。

他们又站了一会儿,等她觉得足够坚强时,她放开了他。她觉得有些尴尬,她被冻红的脸红得更厉害了,她拿出了魔杖。

“斯泰尔斯小姐,我幻影移形送你到波特家怎么样,这样你会很安全。”

金妮露出了感激的微笑。邓布利多握住金妮的肩膀,几秒钟后,他们落在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们站在一栋大砖房前。这里之前一定下了小雪,因为地上和房子上都覆盖着白色。

“我们很快会再见。圣诞快乐,金妮。”邓布利多说。

“圣诞快乐,教授。”

邓布利多噼啪一声离开了。金妮冷静了一会儿后,开始向房子走去。西里斯和詹姆斯就在面前的这栋房子里。突然的兴奋让她觉得有点恶心。她对门伸出手,甚至还没有敲门,门就打开了。

“金妮!”

金妮还没打招呼,穿着海蓝色毛衣和长裤的西里斯就抱住了她。克鲁克山在她的包里发出了愤怒的嘶嘶声。她笑了起来,这笑声听上去更像是一声抽泣,她也拥抱了他。

“圣诞快乐,宝贝。”他在她的耳边低声说。

她在他的怀里放松了下来,他吻着她的下巴,她更加抱紧了他。这是完美的时刻。在西里斯的怀抱里,金妮觉得很安全,十分安全。

“该死的,大脚板,关门!你放进来一股冷气!”

这个美好的时刻就这样被毁掉了。西里斯将金妮拽进房子,砰地一声关上门。金妮咧嘴笑着,冲过去拥抱了詹姆斯。他也穿得十分得体。詹姆斯呜呼一声抱着金妮转了个圈,吻了吻她的脸颊。

“我穿得好像太朴素了。”金妮咯咯笑着对他说。

“你看上去很好。”詹姆斯高兴地回答。“我们刚刚在吃晚餐。你怎么这么久才来?我们还以为你会来得更早呢。”

金妮一直在笑。

“我只是有点舍不得韦斯莱一家。”金妮说了谎。

“嗯,你的行李箱出现的时候,差点把我撞翻。”西里斯说。

金妮感兴趣地扬起眉毛,意识到邓布利多将她的东西送到了这里。

“我只是太高兴——噢!”

金妮的话没有说完,因为被忽视的西里斯不耐烦了,他将她扛在肩上,开始上楼,她忍不住笑了起来。

“一会儿见。”西里斯对詹姆斯说。“我要好好和这个小美人儿问候一下。”

詹姆斯只是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回到了他刚刚出来的房间。咯咯笑着的金妮开始拍打西里斯的后背。他打开走廊里的一扇门,将她扔到了一张床上。西里斯将门在身后关上,活动着后背。

“长了点儿肉,嗯?”

金妮假装发出愤怒的尖叫,对他扔了一个枕头。他以魁地奇运动员应有的敏捷抓住了它。接着,他跳上口口床,将她困在了自己的怀里。他吻口口着她的脖子和脸,她一直在笑。当他终于吻口口到她的嘴唇时,他停了下来。

“我一直很想你。”西里斯对她坦白地说。

“才过了几天啊。”金妮轻声回答,但她也一样想他。

西里斯低下头,轻轻吻着她的嘴唇。她也不由自主地做出回应,搂住了他的脖子。他们不常接口口吻,因为他们的关系仍然不清不楚,但当,每次他们亲口口吻,都会让金妮心跳加速,她都觉得自己要融化了。

他抱紧她,加深了这个吻,她弓起后背,向他贴近。几分钟后,西里斯终于结束了这个吻,但是并没有放开她。他将脸埋在她的颈窝中。他偶尔对她表现出来的脆弱仍然让她觉得震惊。

“你看上去很棒。”他对她说。“与韦斯莱一家还有费比安和吉迪恩待在一起似乎对你有点好处。”

金妮赞同地点了点头。

“他们是非常可爱的一家人。”她说。

西里斯抬起头看着她。

“这是你的房间吗?”过了一会儿,金妮问道。

西里斯点点头,金妮看了看四周。墙是红褐色的,房间的色彩虽然很深,但却感觉很温暖。地上铺着深色地板,墙上挂着魁地奇明星的海报。西里斯又吻了金妮,将金妮的注意力从他的房间上引开了。

他们在床上躺了半个多小时,一直在聊天。西里斯偶尔会站在床上,绘声绘色地给她讲故事。她是一个很好的听众,西里斯对她说话的时候,她就认真地看着他。

“你不觉得我应该去和詹姆斯的父母问好吗?”过了一会儿,金妮问西里斯。

他只是摇了摇头。

“我告诉他们了,他们要明早才能见到你。他们似乎觉得很好笑。”

金妮笑着凑过去,吻了吻西里斯。余下的夜晚,他们都在聊天,偶尔亲口口热。当金妮饿了的时候,西里斯带着她去拿食物,然后他们又回到了他的房间。他们之间似乎有什么改变了。据说距离会让心更加贴近,对于他们来说,这似乎没错。

这个糟糕的一天总算有了完美的结束。

---

 

接下来的几天里,金妮和西里斯都睡过了头。她本以为波特夫妇会觉得他们睡在同一个房间里不妥当,但是她没有办法在突然感到疲惫的时候离开他,她也相信,西里斯不会让她离开的。金妮在到达的第二天见到了詹姆斯的父母,他们对她十分友好。他们问起了韦斯莱一家和她的圣诞节是怎么过的。

波特一家显然很亲密,他们大多数时间都会一起待在小图书室里。他们待在燃着壁炉的图书室里聊天或读书。西里斯似乎成了波特夫妇的儿子,因为他轻松地融入了这个家庭。金妮觉得,这与她和她真正的家人相处是一样的道理。

三天后,其余客人也终于都到了波特家。一天吃过午饭后,金妮惊讶地发现莱姆斯自在地走进了图书室。她发出喜悦的尖叫,扑过去抱住了他。

“你怎么样?圣诞快乐!”她叫道。

莱姆斯对她露出了疲惫的笑容,西里斯和詹姆斯也立刻过来拥抱了他。詹姆斯的父母爱德华和欧若拉也用同样的方式和莱姆斯打了招呼。

不到一个小时之后,莉莉到了,她走进波特家,似乎有些尴尬和犹豫。詹姆斯轻轻吻了吻她的脸颊,她的脸红了起来。看到金妮,她才露出了放松的表情。彼得很快也到了。他们仿佛又回到了霍格沃茨。

喝过茶之后,爱德华和欧若拉离开了图书室,让这些少年们独自待在这里。一直喜欢黏着金妮的克鲁克山蜷缩在她脚边的沙发上。

“新年舞会?”莉莉惊讶地问。

詹姆斯点了点头。

“对。为魔法部的工作人员举行的,打我记事时就有了。我们家有份帮忙筹办,我们每年都去。我总会带上我的朋友们。”詹姆斯对她说。

“我没有合适的裙子。”金妮说。

詹姆斯扬起了眉毛。

“就穿那个吧,金妮,你看上去棒极了!”

穿着一条宽松睡裤的金妮对詹姆斯眯起了眼睛。西里斯在她的身边发出了窃笑。

“我也是。”莉莉同意金妮的想法。“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

詹姆斯只是在坏笑。

“好吧,其实并不允许我们参加舞会。有一年我们都喝多了,我的父母十分尴尬,之后他们就不让我们出去了。”

“去年,西里斯和一些老女人很不得体地跳舞。”莱姆斯说忍着笑说。

金妮扬起眉毛看向西里斯,他羞怯地耸了耸肩。

见到金妮看西里斯的表情,莱姆斯再也忍不住笑声了。掠夺者们很快都捧腹大笑。金妮被这一幕逗乐了,也咯咯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西里斯才终于能够开口讲话。

“但是也很棒,因为詹姆斯的父母现在只给我们几瓶火焰威士忌,将我们锁在远离舞厅的一个房间里。”

“那我们新年要做什么?”莉莉怀疑地问。“被锁在一个放着酒精房间里?真是庆祝新年的好方法。”

西里斯来到莉莉身后,开始揉着她的肩膀。

“别担心,亲爱的莉莉。”他说。“这样想……你会与四个最英俊的男孩、一个勇敢的女孩和一堆酒精锁在一个房间里。我可以说,我们会玩得非常愉快。”


---

 

舞会之前的日子里充满了各种恶作剧,让金妮无暇去想时间旅行和伏地魔。在莱姆斯、莉莉和彼得到达之后的第二天,男孩们开始了一场恶作剧战争。爱德华和欧若拉根本没有在意晚餐上爆炸的粪蛋或他们偶尔陷入的陷阱。

这令人筋疲力尽,但是很有趣。甚至莉莉也参与其中,玩得很开心。在晚餐后吃甜点时,这转变成了一场男孩对女孩的战争。最终以双方都糊上了黏糊糊的巧克力而告终。

“我宣布,女孩们赢了!”金妮叫道,这莱姆斯对她扔了一块蛋糕。

蛋糕打中了她的肩膀,她滑倒在满是甜食的地板上,屁口口股着地,“噢!”的大叫了一声,男孩们发出了胜利的笑声。之前倒在地上的西里斯决定不起来了,他向她爬了过去,舔口口掉她耳朵上的糖霜,她不由自主地哆嗦起来。

“我来帮你清理干净,你这个脏兮兮的女孩。”他邪口口恶地笑道。

---

 

新年夜很快就到了。欧若拉和爱德华用门钥匙将所有人送到舞厅,然后带着少年们爬上了巨大的楼梯。显然,欧若拉和爱德华因为帮忙举办舞会,可以随意进出任何房间。他们选择了一个远离舞厅的房间,少年们可以在那里一直待到舞会结束。金妮走进房间,立刻感到惊叹不已。

房间很大,似乎闪着金光。金妮不知道他们在哪儿,舞厅在哪儿,她想,自己为什么不知道有这么美丽的建筑。房间十分特别,里面有许多沙发和几张床,免得少年们喝醉。房间中央是一张大桌子,上面放着几瓶火焰威士忌和葡萄酒。

“我相信你们不会醉醺醺地跑到舞厅去。”欧若拉对他们说。“我不锁门,免得有什么事情发生。如果你们需要我们,詹姆斯,你知道我们在哪儿。”

詹姆斯点点头,露出了笑容。

“我们很认真。”爱德华严肃地说。

“我就是‘认真’[1]。”西里斯回答。

金妮翻了个白眼,但还是被他的冷笑话逗乐了。欧若拉叹了口气,过来与每个人道别。詹姆斯和西里斯得到了脸颊上的亲吻,莱姆斯和彼得得到了热情的拥抱,而莉莉和金妮则得到了拥抱和低声的“好运”。

大人们离开之后,少年们立刻在桌子旁边坐下。西里斯、金妮和莱姆斯坐在一张大沙发上。莉莉、詹姆斯和彼得坐在另一边。

“好了,让我们为友谊干杯吧?”莉莉说,听上去很不像她自己。

“干杯!”詹姆斯和西里斯一起说道。

这就开始了。金妮拿过一只杯子,看向西里斯。

“以前喝过火焰威士忌吗?”莱姆斯开始往西里斯、金妮和他自己的杯子里倒火焰威士忌。

“嗯。”金妮眯起眼睛说。“我不是小女孩。”

西里斯叫了一声莉莉。她好奇地看向他,詹姆斯正给莉莉倒酒。

“以前喝过火焰威士忌吗,伊万斯小姐?”他问。

“没有。很糟糕吗?”莉莉谨慎地问,她对于喝酒的热情突然消失了。

西里斯笑了起来。

“不,好极了。但金妮管你叫小女孩。”

西里斯对金妮的话断章取义,气得她叫了起来。西里斯哈哈大笑。

“准备好了吗,朋友们?”莱姆斯举起他的酒杯。

所有人都凑向前,与其他人碰杯。火焰威士忌溅到了大家的手上,金妮觉得她的皮肤有些刺痛。

“干杯!”

所有人在叫喊之后喝下了第一杯酒。它灼烧着金妮的喉咙,涌进了她的气管。她咳嗽几声,眼中涌起了泪水,但也不算太坏。从未喝过火焰威士忌的莉莉就好像在喝水一样。所有人都喝下第一杯酒后,彼得开始给所有人倒第二杯。

“你准备好了吗,宝贝?”西里斯在她的耳边低声说。

她抬头看着他。

“我没有选择,对吗?”

 

---

 

快到十一点三十分了。两次干杯之后,他们放慢了速度,享受着彼此的陪伴,在新年到来之前,他们也不会喝到呕吐。金妮躺在地板上,看不见她的朋友们。她和西里斯欢乐地在床上蹦跳,然后都摔了下来。她的头很痛。

这很不真实。谁能想到金妮会和掠夺者们一起庆祝新年呢?谁又能想到她会庆祝1978年的新年呢?

西里斯将一缕头发从她的脸上拂开,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你在想什么?”他的语速有些慢,但听上去没有醉意。

金妮突然意识到,西里斯的外表总是稳重又英俊。她看着他的灰眼睛。

“我们离开这儿吧。”她低声说。“哪怕只是几分钟。”

他笑着同意了。他站起身,握住她的手,将她拽了过去。她踉跄地扑进他的怀里,他们一起低声笑了。金妮发现詹姆斯、莉莉和彼得在随着一支金妮没听过的歌曲跳舞。莉莉找到了一个可以听音乐的装置。对于金妮来说,它太老旧了,她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明晚就是满月了,莱姆斯很虚弱,他正躺在房间另一边的一张床上。西里斯告诉金妮,莱姆斯几乎不喝酒,因为他体内的狼性十分强大,容易受到酒精影响。

没人注意到西里斯和金妮溜出了房间。他们走进走廊,温度立刻改变了。走廊里面冷多了,或许是因为走廊尽头的窗户打开了,但是金妮很喜欢风吹着她发烫的皮肤的感觉。。

“出来感觉好多了!”金妮转过身说。

她闭上眼睛,沉醉在这种感觉之中。

“宝贝,我的宝贝。”西里斯在她身后喃喃道。

她微笑着微微转身,觉得自己看上去应该挺糟糕的。然而,西里斯似乎并不介意。他三步走到她的面前,双手捧住她的脸,凝视着她,仿佛要将她刻画在心里。他的表情有些不同,那么美丽,她不知道这是不是酒精对他产生的影响。接着,他吻了她。这个吻带着微微醉意,有些潦草,但其中隐藏着欲口口望。金妮有些踉跄,西里斯用一条胳膊稳住了她。

她亲口口吻着他的嘴唇,他丰满的嘴唇,觉得无法思考。这是正确的,这种感觉十分正确。她的身体有些刺痛,突然,她的后背撞上了走廊的墙。酒精和她对西里斯的欲口口望让她抱口口紧了他。他们的双手探口口索着,触碰着对方裸口口露的皮口口肤。

当他的手指划过她的脊口口背,她的口中溢出了一声口口呻口口吟。他的手指用力地抓住了她的臀口口部。她喜欢这种感觉,她希望他能与她更加贴近。

“金妮。”他离开了她的嘴唇,贴着她的皮肤喃喃道。

西里斯在她的脖子上印下了一个灼热的吻。

“我爱你。”他对她说。

金妮气喘吁吁地笑了,他又在她的脖口口子上印下了一个吻,她几乎无法集中精神。

“你喝多了。”金妮回答。

他抬起头,目光深沉地看着她。但那种深沉不是因为恨,而是因为欲望。

“确实。”西里斯赞同道,他们一起笑了起来。

他们的笑声停止之后,西里斯吻了吻她的耳朵下面。

“但是,不管怎样,在此时此刻……虽然我喝多了……可我还是爱你。”

金妮的心跳得很快。她确实有点喝多了,他也喝多了,没错,但是这并没有让此刻变得虚幻。震惊、喜悦和恐惧冲击着她,但她不是害怕他。她是害怕那些话,因为其中蕴含着真实。可是,她控制不了自己的第一反应。

她露出了浅浅的微笑,西里斯也笑了。

一声巨响让金妮和西里斯回了神。他们看向走廊尽头,楼梯就在那边。爆炸声是从那个方向传来的。舞厅里发生了什么事吗?

金妮和西里斯立刻毫不犹豫地走向走廊尽头。因为恐惧,他们并没有奔跑。爆炸使得建筑在抖动,但却没有恐惧的尖叫。金妮和西里斯什么也没有听到。他们举起魔杖,走到了走廊尽头。

那里十分混乱,着火了,到处都是尖叫声,走廊里一定施了阻隔声音的咒语。火势很大,浓烟滚滚。人们都吓坏了,没人扑火。所有人拿出魔杖,发射咒语。一定出了什么问题。

“金妮,请——”

西里斯的话被另一声爆炸打断了。冲击波令金妮和西里斯倒在了地上。建筑里回荡着惊恐的尖叫声。

“西里斯!金妮!”

走廊里开始涌入浓烟,但是金妮可以看见有人正跑向他们。唯一清醒的莱姆斯扑到了他们两个身边。

“着火了。”西里斯示意道。“下面出事了!”

“我们必须离开这里。”莱姆斯气喘吁吁地回答。

西里斯表示赞同,他们正想站起来,爆炸又发生了。金妮恐慌地发现楼梯塌了。火势蔓延,什么都看不清楚。然而,她能听到人们正在逃出建筑,叫喊着想找到他们所爱的人。

“走廊的尽头有一扇窗户。”莱姆斯叫道。“我们必须走了!”

三个人站了起来,但在,在他们还没有离开之前,金妮在浓烟中注意到了一些东西……或者应该说是一个人。她觉得十分恐惧,她看下楼下。邓布利多就在那里。他好像察觉了她的目光,立刻抬头看向她。他的眼睛很亮,他在对她叫喊。

他的声音很响亮,她能在建筑坍塌的噼啪声、肆虐的火焰和浓烟中听到它,仿佛他们之间根本没有这么远的距离。

“跑!”

邓布利多在这里。他承诺过,如果有什么问题,他会来接她。他承诺过,如果伏地魔知道她是谁,他会来接她。

三个少年拔腿飞奔,好像火焰在追逐他们。詹姆斯、莉莉和彼得已经在窗边等他们了。金妮紧紧抓住西里斯的手,不想和他分散。

“怎么回事?”莉莉看着他们问道。“哪里着火了?”

“我不知道,但是我们必须离开这里。”莱姆斯焦虑地说。

“我们脚下的建筑正在坍塌。”西里斯飞快地对他们说。“我们必须从窗户跳出去。”

“我们会摔断腿的!”彼得在喧哗中叫道。

“如果不跳,我们就会死在这里!”詹姆斯叫道。

他们身后传来了坍塌的声音,他们立刻走向了窗边。莱姆斯拿出魔杖,指向地面。他念了一句金妮从没听过的咒语,然后抓住了她的胳膊。

“你先,金妮。”他说。

他的眼神里有一种笃定。

她点点头,爬上窗框。莱姆斯轻轻一推,她竟然从两层楼高处轻轻落到了地上。她很快听到一声尖叫,莉莉也落在了她的身边。两个女孩一起跑开了。一分钟之后,彼得也从窗户跳了下来。

金妮震惊地看着这栋曾经美丽的建筑。每扇窗户里散发的浓烟和火焰吞噬了它。外面正在下雪,这一幕仿佛一幅美丽的画

食死徒……这是食死徒造成的。

“我们需要离开。”金妮对莉莉说。

金妮现在觉得完全清醒了,但酒意并未消散。她看了一眼莉莉,发现她虽然恢复了一些意识,但仍然醉醺醺的。如果她们幻影移形,可能会分体。如果她们留下,就可能被杀。

莱姆斯从窗户跳下来时,一切都改变了。有人趁着莉莉和金妮盯着着火的建筑,从后面抓住了莉莉。金妮发出尖叫,用魔杖指着那个人,但是,当她发觉一根魔杖抵着她的后背时,她停了下来。食死徒凭空出现了。

金妮身后的食死徒抓住她的头发,强迫她跪了下来。彼得抽出魔杖,但却怕得发抖……食死徒越来越多。他们必须有所动作。莱姆斯注意到了金妮的叫声,他拿出魔杖,叫出了一道咒语。

她身后的食死徒僵住了,他放开了她。金妮抓住机会冲向抓住莉莉的食死徒。

“粉身碎骨!”金妮叫道。

咒语击中了食死徒身后的树,它向莉莉和他倒了过去。食死徒松开莉莉,跳到一边,莉莉向金妮跑了过来。两个女孩一起扑到了地上。

树与她们擦身而过。

“眼疾咒!”莉莉躺在地上,对一个准备与可怜的彼得决斗的食死徒叫道。

金妮跳起来,堪堪避开了一道咒语。她周围的食死徒越来越多。有些人只是愉快地看着少年们防御。场面太混乱了,喝醉的她根本难以承受。突然,金妮想起了她必须要做的事情。

跑。逃离战斗,逃离她那些几乎不能自卫的朋友们。

这是密室事件之后,金妮第一次出于恐惧行动。她的秘密可能害死无数人,伏地魔可以轻易从她那里得知未来。着火的建筑后面是街道,上面排列着一栋栋房子。人们开始走出房子,想看看发生了什么,是什么着火了。如果她能走到那些人那里就好了!

她逃跑的时候,雪下得更大了。她在做什么?恐惧麻痹了她。她只知道,她离开她的朋友们是为了救他们。但是一定有人在追她,因为她差点被一道咒语击中。咒语点着了她旁边的地面,她踉跄地奔向左边,想避开它。她必须离开。她必须离开——

她摔倒了。

但她没有被咒语击中,只是碰巧踩到了一块冰,她的脚踝崴了。这恰好是在神秘事务司中受伤的那只脚踝,咔嚓声传来,她发出了叫痛的声音。她跪倒在冰面上,完全倒在了地上。金妮恐惧地回过头,发现两个穿着斗篷的食死徒已经快追上她了。

他们在追她。他们知道她是谁,知道他们的主人想要抓住她,囚禁她。

而她倒在地上,脚踝的剧痛整条腿都感受得到。金妮想站起身,但却站不起来。食死徒们很快就接近了她。但是,他们既没有诅咒她,也没有击昏她。他只是夺走她的魔杖,扔到了身后。金妮无助地看着它陷进了雪里。

食死徒抓住了她的胳膊,她尖叫着想要推开。但是他抓得很紧,拽着她站了起来。脚踝上的压力让她双腿发软,她发出尖叫,又一次想推开食死徒。

“趁着还没出问题,赶快离开。”金妮右边的另一个食死徒说,他的声音很急促,有些耳熟。

邓布利多在哪儿?他不是应该救她的吗?

金妮觉得头很晕,但她还在挣扎。抓着她的食死徒赞同地点了点头,金妮一直想要逃脱,这使他很恼火。但是,食死徒正要幻影移形时,有人跳到了他们之间。

他们周围的空气迅速改变了,金妮觉得很恶心。她只能感觉到有人抓住了她,而食死徒抓着她的胳膊,他们脚下虚空一片,四周什么都没有。突然,她看到了两只熟悉的棕色眼睛,一声叫喊传来,抓着她胳膊的那只手放开了。她抓着那个棕色眼睛的人,突然开始坠落……

 

---

 

她又冷又痛。金妮睁开眼睛,眼前一片白茫茫。眼睛适应周围的环境之后,她惊讶地倒抽了一口气。她坐了起来,腿上传来的疼痛让她皱起了眉头。但是她没有理会,而是看向周围。

金妮的四周都是树。她在一个森林里,但她不知道这是哪里。金妮发现不远处有一个人。她扶着树站起来,向那个人跳了过去。

那人脸朝下趴在雪中,好像没有呼吸了。金妮尖叫一声,扑倒在他的身边,将他翻了过来。

“莱姆斯?莱姆斯,快醒醒,拜托!”她摇晃着他的身体,用手揉着他冰冷的脸。

几分钟后,莱姆斯终于睁开了眼睛。他困惑地眨了眨眼睛,然后看向金妮。

“我救了你?”他问道。

金妮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笑声,并点了点头,帮着他坐了起来。

“你还好吗?你的身体都在吧?我们本可能严重分身的。”金妮说。

莱姆斯虚弱地拍了拍自己,查看了一下。

“我们很幸运。”他嘶哑地说。

“我不知道我们有多幸运。”金妮喃喃道。“我不知道我们在哪儿。”

棕色眼睛的男孩看着四周的森林。这里似乎没有一个活物,不过现在正是午夜。

“你有魔杖吗?”莱姆斯问。

“食死徒把它扔了。”金妮回答。“你呢?”

莱姆斯摇了摇头。他沉默了许久,他的呼吸很粗重,仿佛他刚刚想到了什么事情。

“金妮,糟了。我不应该这样做,你现在和之前一样危险。”

金妮耸了耸肩,然后看向她的脚踝。它已经变得又青又肿了。

“我觉得我们可以在森林里存活一阵。但是我的脚踝可能有点麻烦。”

莱姆斯只是一直摇头,悲伤地看着金妮。

“你要远离我,金妮。明晚就是满月了……如果我们仍然被困在这里,困在这个对你没有任何遮掩的森林里……金妮……我明晚要变形了。”


[1] serious与Sirius发音相似。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