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授翻/德金】毛茛 2/30

第二章     菠萝翻转蛋糕 

 

 

“你们飞得太低能了!”

追球手们又掉了球时,魁地奇球场旁边的小女孩抱怨道。她金红色的头发乱飞,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她温柔的灰色眼睛此刻可一点都不温柔,而是气得变成了深灰色。她挥舞着胳膊,想告诉追球手们要怎么做。但是远处的一声叫喊制止了她。

“塞丽娜·维里蒂!”

“对不起,父亲。”

塞丽娜·维里蒂·马尔福抱起胳膊,用运动鞋踢着脚下的泥土。这是她这个星期的第一次训练。她很高兴可以结束惩罚,找球手又不是没有康复。塞丽娜只是想让他看看他的表现很差,他撞到墙上根本不是她的错,虽然他突然改变方向都是因为她跳上跳下地对他大喊大叫。他差点儿就撞上了她。但是小女孩并不愿意面对这个细节。

她的父亲在远处摇了摇头。如果有什么东西比她的父亲还让塞丽娜喜爱,那就是魁地奇。她的父亲知道,这一定遗传自他和她的母亲。但是他更愿意认为这只是他的遗传。不仅因为她的母亲不在身边,更因为他愿意认为她所有讨人喜欢的品质都来源于他。

“父亲,他都做错了!”小女孩拉扯着他的短裤。

“塞丽娜,坐下。”德拉科摇头看着她。“如果你不听话,我就让你的祖母过来,带你去买裙子。你的生日快到了,你需要一条漂亮的新裙子。”

小女孩脸色煞白。“父亲,你真坏。”

“那你现在就要乖乖听话。”

“我讨厌和祖母一起购物。”塞丽娜抱着胳膊说。“祖母总是做母亲该做的事情,商店里的其他女孩们都会盯着我看。”

德拉科蹲下身,看着他女儿的灰眼睛,将一缕头发掖到她的耳后。她马上就要六岁了。他的小宝贝正在他的眼前长大。她变得越来越像她的母亲,小鼻子、颧骨、比他颜色更深的皮肤。

“父亲?”

“她们都嫉妒你。”德拉科拍着她的肩膀。“你是一个马尔福。那些小女孩都希望能像你一样。”

“她喜欢魁地奇吗?”

“你们休息一会儿。”德拉科对空中的运动员们叫道。

“好的!”

德拉科拽着塞丽娜走向长椅,让她在他的膝盖上坐下。“你的母亲很爱魁地奇。她是我见过在空中最出色的女性之一。”

“她那么厉害吗?”每当德拉科提起她的母亲时,塞丽娜的眼睛都会变亮。“她会去打专业魁地奇吗?”

“我不知道,塞丽娜。”德拉科又抱紧了他的女儿。“她有这个潜力。我会将她选入我的球队。”

“哇。”塞丽娜惊奇地说。“还有呢?”

“她总是在笑。”德拉科说。“每当她有什么主意时,她的眼睛都会发亮。和你很像。”

德拉科知道,与她的母亲有共同之处对塞丽娜很重要。她四岁的时候,终于开始发觉没有母亲的压力。一天晚上,她红着眼圈跑进他的房间,问了许多关于她母亲的问题。那是一个疲惫的夜晚,他要对这个小女孩解释她为什么没有母亲。

“你想她吗?”

他僵住了。他不能告诉他的女儿,他从未与她的母亲相恋。他不能对一个不到六岁的孩子说,她是一夜情的产物。德拉科抿紧嘴唇,看向远方,给自己争取一些时间去思考答案。他不会把真相告诉她。但他绝不会对他的女儿完全说谎。

“和她待在一起很开心。”德拉科很满意他的答案。“你怎么提起这个来了?你一直对你的母亲避而不谈。”

塞丽娜盯着她的脚。“泽维尔和我上周在他的树屋玩耍,他掉了下去。”

“然后呢?”

“卢娜阿姨跑过来检查他是不是受伤了。”塞丽娜的眼中涌出了泪水。“我从来没有这样过。她死了。”

德拉科安慰着他的女儿:“别哭,还有很多人像母亲一样爱你,塞丽娜。你有你的祖母。你的潘西阿姨也愿意做你的母亲。也不要忘了卢娜阿姨,她十分疼爱你。”

“我知道。”塞丽娜抽泣着说。“但是她们都没有红头发。她们长得都不像我。”

“如果你愿意,我相信卢娜阿姨或潘西阿姨会把头发变红。”德拉科提议道。“她们可以把这当成是你的生日礼物。”

“你觉得她们会吗?”

“卢娜阿姨肯定会的。”德拉科吻了吻她的额头。“你现在好些了吗?”

“我能去见卢娜阿姨吗?”

德拉科拍了拍她的膝盖。“我们可以晚一点去。”

“但是我想现在就去。”

“塞丽娜,我们之后再去。”

“德拉科!”

“母亲,我有点忙。”德拉科抬起头,发现他的母亲正冷静地穿过魁地奇球场。“很重要吗?”

“对。”纳西莎·马尔福以高贵的外表而闻名。然而,一看到她孙女的眼睛,那个冰冷的女人立刻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充满热情和爱意的女人。“这和塞丽娜的派对有关。”

“我不想要派对。”塞丽娜说,她撅起了嘴。“我为什么要穿褶边礼服?这是我的生日,我不应该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吗?”

“不行。”纳西莎立刻变得严肃了起来。“你要穿礼服,你会喜欢你的礼服的。你也不许整晚抱怨你的坏祖母强迫你穿它。”

塞丽娜厚脸皮地笑了。“我还能管你的叫我的坏祖母吗?”

“当然。”纳西莎说,她张开了怀抱。“快来抱抱你的坏祖母。”

“你好。”塞丽娜跑进纳西莎的怀抱,抱住了她的腰。“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很好。”纳西莎说。她抓着塞丽娜打量了一番。“你脏死了。”

“母亲,你想要干什么?”

“我刚刚和布雷斯的母亲佐伊聊天,我问了她们订的蛋糕。”纳西莎搂住了塞丽娜的肩膀。“她们在美国一间叫毛茛的蛋糕房订的蛋糕,他们的蛋糕上有毛茛颜色的糖霜。”

“母亲。”德拉科警告道。

“我想,我们应该去同一个地方。”纳西莎对她的儿子喜气洋洋地说。“你知道,我对甜食的癖好可以和塞丽娜相比。”

“你打断了我的训练,让我去做你已经计划好的事情?”

“对,我不想让你觉得你没有参与计划你女儿的派对。”纳西莎面无表情地说。但是她的口气再清楚不过了。“我如果不告诉你,就用门钥匙去宾夕法尼亚州,那就太无礼了。”

德拉科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并不是这种举动太幼稚,而是马尔福从来不翻白眼。“你可以自己去毛茛订蛋糕,也订一些其他甜品。我想给在家吃不到甜食的孩子们寄一些,你知道我多么喜欢激怒那些父母们。”

“晚餐时见。”纳西莎说。“我不用多久就可以安排好一个私人门钥匙和一辆车。我不想在我不熟悉的国家幻影移形。”

“再见,母亲。”德拉科吻了吻她的脸颊。“塞丽娜,和你的祖母说再见。”

“再见,祖母。”塞丽娜说,又抱了抱纳西莎。“我喜欢巧克力。”

塞丽娜的话让德拉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乌云。小孩子喜欢巧克力是很正常的。然而,这总会让他想起金妮·韦斯莱。她喜欢巧克力。那天晚上,她不想要巧克力,但是她喜欢它。他用手揉了揉头发,想起了她第一次高潮的样子。想起她的触碰,他头皮发麻。德拉科闭上眼睛,知道这一天结束了。

“母亲,我们一起回家。”德拉科说。

“训练呢?”

“结束了。”德拉科抚摸着塞丽娜的头发。“去拿你的东西。”

“德拉科,我觉得你和塞丽娜应该和我一起去。”

“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母亲?”德拉科抱起了胳膊。“我觉得没必要去一家远隔重洋的面包店。”

“爸爸,我们能走了吗?”塞丽娜摆出了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求求你?我想去面包店。你从来不带我去,你总是带我去冰淇淋店。”

德拉科叹了口气,揉了揉眼睛。

“我们能先去见布雷斯叔叔吗?”

 

* * *

 

“卢娜阿姨。”塞丽娜叫道。

“噢,你好。”金发女人在门口迎接了他们。“见到你很惊喜,快进来吧。布雷斯和泽维尔在起居室谈论魁地奇。”

“我希望在说猎鹰队会赢得下一场比赛。”德拉科吻了吻卢娜的脸颊。“你看上去很好。”

“你也是。”卢娜说。她注意到了站在德拉科身后的纳西莎。“我真粗鲁,快进来,纳西莎,真是不好意思。你怎么样啊?”

“我很好,亲爱的。”纳西莎走进扎比尼庄园的门厅,吻了吻卢娜的脸颊。“佐伊在吗?”

“她在起居室里。自从泽维尔五岁之后,她就一直粘着他。”卢娜关上了门。“我觉得她是害怕他长得太快了。”

“你很快又要有一个了。”纳西莎看着她微微隆起的小腹说。“多久了?”

“三个月。”卢娜摸着肚子说。“我已经开始变胖了。”

“你从来都不胖,亲爱的。”

德拉科看着这对已婚夫妇。布雷斯从霍格沃茨毕业一年之后就和卢娜·洛夫古德结婚了,这令德拉科十分惊讶。她在婚礼之后一个月就怀孕了。虽然婚礼和早产都令人怀疑,但是扎比尼夫妇周围的人都知道,他们爱得如火如荼。

德拉科很震惊,他的好朋友竟然和霍格沃茨的疯子结婚了。但是,在婚礼和宣称怀孕期间,她改变了。她不再提起古怪的生物。她渐渐成为了少数让德拉科放心陪在塞丽娜身边的人。但是,德拉科明白,这很大程度上因为卢娜是金妮的好友之一。

听到金妮过世,卢娜和他一样很震惊。知道她的家人没有将它公之于众,卢娜觉得很难过。他们没有邀请任何人去参加葬礼。这足以在德拉科和卢娜的心中种下一颗怀疑的种子。然而,随着时间流逝,金妮一直没有出来索要她的女儿,两个人都知道,她确实死了。

德拉科从来没有忘记卢娜出现在他家门口的那一天。就在那一天,卢娜改变了。没过几天,她就宣布她怀孕了。德拉科认为她可能觉得很害怕。她的好朋友在生产过程中死亡,而她自己现在怀孕了。

她的脸上满是泪水,双手颤抖。德拉科立刻将塞丽娜送到床上,将这个颤抖的女孩带进了他的家。他给布雷斯送了消息,不想让布雷斯以为卢娜发生了什么事。那时的德拉科也心力交瘁。塞丽娜才一岁,他在努力适应。但是有人帮忙会更加轻松一些。

那天晚上,两个人更加亲密了。自从那时起,德拉科像信任布雷斯或潘西一样信任卢娜。这三个人成了他最亲密的朋友。他们帮助他解决一切问题。如果塞丽娜生病了,他们三个人总会有人帮忙提出建议。塞丽娜参加小联盟魁地奇比赛时,他们都会到场为塞丽娜和泽维尔加油。他们变成了他的支持团队和他的家人。

“出了什么问题吗,德拉科?”卢娜发现他在看着布雷斯和塞丽娜在前厅里跑来跑去。“你又是那种表情了。”

“她提起了她的母亲。”德拉科叹了口气。

卢娜用一条胳膊搂住德拉科,发觉他僵住了。“五年之后,你仍然僵得像一块冰。说真的,德拉科,你现在应该习惯了。”

“我不喜欢拥抱。”

“真糟糕。”卢娜说。“这次又怎么了?”

“她说你、我的母亲和潘西都没有红头发。”德拉科坏笑道。“我告诉她,你们有人可以为她的生日把头发变红。”

“混蛋。”卢娜嘀咕道。

“你没有必要这么做。”德拉科柔声说道。“她可能很快就忘了。”

“不,我会这么做。”卢娜说。

“德拉科,我们要走了。”纳西莎看了一眼手表。“宾夕法尼亚州很远的。”

“好吧。”德拉科说。他与布雷斯握了握手,给了他一个男人之间的拥抱。“你的母亲必须要去宾夕法尼亚州买蛋糕。”

“她喜欢最好的。”布雷斯嘲讽地说。

 

* * *

 

小面包房里满是刚刚出炉的蛋糕香气。几个顾客坐在小桌子旁,盘子里放着纸杯蛋糕和美味的点心,佐以咖啡或茶。昏暗的光线为这里提供了完美的情调,很适合午餐约会,或一边吃可口的马芬,一边阅读最新的报纸。玻璃橱窗里陈列着五颜六色的甜品,足以让一个小孩子发出开心的尖叫了。

柜台后面,一个红发女人在用心地装饰一个四层蛋糕。“西蒙斯先生,我快做完了。”

“你不知道这对我有多大的意义。”老人握着双手,带框眼镜从鼻子上滑了下来。“我不知道玛丽琳为什么会让我来负责蛋糕。”

“因为你只需要和我下单就行了。”金妮看着四层婚礼蛋糕,微笑着说。她用咒语包装好蛋糕,让它飘到了柜台上。“给你,告诉伊娃,我替她高兴。”

西蒙斯先生把钱放在了柜台上。“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呀,韦斯莱小姐?”

“玛丽琳不会饶了你的。”金妮在围裙上抹了抹手上的糖霜。“去吧,别毁了蛋糕。”

“日安,韦斯莱小姐。”

金妮没有听见他的话,因为她正看着一个跑进面包房的小孩子。自从她失去她的孩子之后,已经过了快六年了。小女孩咯咯笑着,躲在她母亲的腿后,看着小面包房里的陌生人。这一幕令金妮的心里充满悲伤,孩子的母亲走向柜台时,她很快平静了下来。

“嗨,你需要什么?”

“我想要一个蓝莓马芬。”女人说道。

“你想要什么呢,宝贝?”金妮对小女孩微笑着说。

“双倍巧克力纸杯蛋糕。”

“很多巧克力啊。你真的能吃掉吗?”

“能。”小女孩骄傲地说。

金妮打包了两份甜品,收了钱。小女孩走开之后,她靠在柜台上,觉得十分悔恨。几乎六年了,她仍然无法接受她的孩子死去的事实。每当她想起她在病房里听到的话,她都会心痛。她相信她听到了一声哭叫。但是她的母亲说,那只是她想象出来的。

“谢谢,金妮。”

“午餐见,玛拉。”金妮对棕发女孩挥了挥手,发现面包房里没人了。

金妮对房间里的桌子挥了挥魔杖,令它们光洁如新。她没什么事做,就在一张桌子旁坐下,打开一张最新的《预言家日报》,这是她特别订购的。她又看见了一份报道,说德拉科·马尔福的女儿的生日要到了。见到他和那个小女孩在一起,让她的心有点疼。她想,能和他一起生儿育女的女人,一定是非常好的。他从来没有回复她的那封信。

她希望报纸上的照片可以是彩色的,这样她就能看清这个女孩的样子了。小女孩看上去有五六岁。或许他同时也让别人怀孕了。她希望她能知道这个孩子的母亲是谁。但是据《预言家日报》之前的报道,孩子的母亲在生产中去世了。一天早晨,金妮读到那篇故事,难过得哭了。她那时还没有工作,所以放任自己沉浸在悲伤和酒精之中。

她翻了页,看到了哈利的照片。他和秋·张结婚了。收到邀请函的时候,她觉得很惊讶。然而,她没有去。她和哈利之间的关系不是很自然。当他发现她怀孕时,他立刻离开了她。他和她的家人都抛弃了她,拒绝和她说话。她甚至错过了很多人的婚礼,罗恩和拉文德,查理和赫敏,还有乔治和安吉丽娜,珀西和佩内洛普。

当然,多年以来,她和她的家人之间的关系改善了许多。她的哥哥们又开始和她说话了。她绝不会忘记他们都来到她的小屋的那晚。那是一个暴风雪之夜,她正要修补屋顶上的漏洞。他们一起从她的壁炉里滚了出来,脸上都挂着愧疚的表情。她知道,他们一定因为他们对待她的方式感到愧疚。所以她与他们和好了。但是,她没有与她的朋友们再次联系。

她的母亲告诉她,她最好完全重新开始。她已经和她的朋友们断了联系。她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接受她重新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她在沉湎于悲痛之中的时候,看到了卢娜·洛夫古德和布雷斯·扎比尼的结婚声明,这令她十分震惊。

她从来不认为卢娜像外界所说那样是个疯子。除了三人组之外,卢娜是她唯一真正的朋友。她搬到宾夕法尼亚州之前的生活非常悲伤和消沉。或许她将一切都抛开是正确的决定,但是,当她看到泽维尔·扎比尼的出生声明时,她仍然觉得很难过。

“韦斯莱小姐?”

“我在。”金妮从报纸上抬起了头。“需要什么吗?”

“我是詹金斯治疗师。”走进面包房的女人说,她的脸上挂着好奇。“你在几年前给我寄了一封信。我在分类之前的邮件时看到了它。”

“嗯。”金妮皱着眉头说。“我必须感谢你所做的一切。无论结果是什么,我仍然要感谢你。”

“对,但是——”

“我希望这不会太粗鲁。但我真的没有心情谈论那时候的事。”金妮叹了口气,目光落在了德拉科和他女儿的照片上。“这会让我想起太多旧回忆。”

“但是,韦斯莱小姐——”詹金斯治疗师说。

金妮抬起手,走到了柜台后面。“来,吃一块蛋糕吧。这是镇上最受欢迎的菠萝翻转蛋糕。”

“谢谢你。”詹金斯治疗师接过整齐包装的盒子,露出了痛苦的神色。“韦斯莱小姐,你必须听我说——”

“对不起,詹金斯治疗师。”金妮闭上眼睛,然后又睁开了。“我希望蛋糕可以弥补你的长途旅行。如果没关系的话,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当然,韦斯莱小姐。”詹金斯治疗师说,然后转身离开了。在她走出门口之前,她回头看了一眼红发女人。“我住在这条路上的阳光旅馆。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过来找我。”

“一路顺风,詹金斯治疗师。”

金妮看着女人走出面包房,她突然觉得很好奇。或许她应该听听治疗师要说些什么。治疗师跨越重洋不远万里来见她,一定是有原因的。她不仅仅是来道歉或者对金妮的状况表示关心,还有其他原因。金妮咬住了嘴唇。

金妮下定决心,脱掉围裙,从后面的橱柜上拿起手提包。她将胳膊伸进外套,思考着是否可以赶上治疗师。她将手提包挎在肩上,系上外套的扣子。她对房间挥了挥魔杖,清理干净柜台,然后走向了门口。

然而,门在这时开了。“对不起,我今天要提前关门了。”

“韦斯莱?”

评论(2)
热度(26)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