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复杂触碰 17

第十七章 对角巷

 

 

“你看《预言家日报》了吗?”

“嗯。那些被杀的麻瓜……太可怕了。”

“我听说魔法部开始雇佣刚毕业的学生做傲罗。训练几个月之后,就把他们扔到战场上。”

“战场?有战场吗?他们在《预言家日报》上没有写啊。”

金妮睁开眼睛,惊讶地发现她在霍格沃茨开往国王十字车站的火车上睡着了。她通常都是睡不着的。她揉了揉眼睛,看着车厢四周。

莱姆斯、莉莉和詹姆斯仍然在交谈;他们脸上的表情让金妮觉得他们好像是三个老友。彼得坐在莱姆斯的旁边,金妮的对面,正睁大眼睛阅读《预言家日报》。西里斯用胳膊搂着金妮,正在轻声打鼾。他的脸贴着窗户,金妮肯定他在流口水。她轻轻露出了微笑。

“我的爸爸是傲罗。”詹姆斯对莉莉说。“他本来不应该告诉我的。外面正在打仗,魔法部不让《预言家日报》报道。他告诉我,他们不想让公众害怕。”

金妮的微笑消失了,她皱起了眉头,这句话听上去很熟悉。

“感觉挺不真实的吧?正在打仗,而我们甚至没有注意,因为我们安全地待在霍格沃茨。”莉莉脸色苍白地说。“麻瓜们被当成目标杀害,只是因为他们不会魔法。”

莱姆斯和詹姆斯看着无助的莉莉,不知道要作何反应。她一定注意到了这种沉默,因为她坐直身体,戴上了一副面具。她的样子不再害怕,而是尴尬。莱姆斯友善地伸出手,轻轻碰了碰莉莉的膝盖。

“你的家人会没事的。”他对她说。

“你怎么知道?”莉莉问。

“莉莉。”詹姆斯轻声叫着她的名字,他们看着对方。

虽然车厢里除了莉莉和詹姆斯,还有其他四个人,但金妮突然觉得她好像介入了一个非常私人的时刻。詹姆斯看着莉莉的眼神里有一种难以描述却又十分动人的东西。甚至参与聊天的莱姆斯也红着脸移开了目光。这时,他发现金妮正在听他们的对话。

“啊,你醒了!”

莉莉和詹姆斯这才将目光从对方身上移开,莉莉似乎放松了一些,她转向了金妮。车厢里的气氛和话题都变得更加舒服了。

“我们快到了。”女学生会主席简单地说,但是她露出了微笑。“我好想见到我的家人,我们太久没见了。”

“对。”詹姆斯靠在座位上,抬起了胳膊。“我的父母想在车站见见你们两个。他们说了,不想让不道德的女人和他们一起过节。”

金妮笑着打了一下詹姆斯的胳膊。莉莉看上去十分惊恐。

“不是吧!”莉莉叫道。

女孩们的反应让莱姆斯笑了。

“当然不是。我妈很高兴我能把两位女士带回家,她怎么说来着?”詹姆斯清了清喉咙,想模仿他的母亲。“‘谁会喜欢你们这四个一肚子坏水的男孩呀。’”

“我们可不是一肚子坏水。”一个疲惫的声音突然说道。“我们只是被误解了。”

“听听,听听!”詹姆斯叫道,伸出手摇晃西里斯的肩膀。

西里斯睁开一只眼睛看着他的朋友,露出了狼一样的笑容。西里斯完全清醒过来后,他睁开另一只眼睛,戏弄地咬着金妮的耳朵,火车开始减速了。金妮咯咯笑着推开了西里斯。

“我要去另一个车厢拿我的行李箱。”莉莉站了起来。“圣诞节之后再见?”

她虽然在问车厢里的所有人,但是,她的目光投向了金妮。尽管莉莉现在和掠夺者们一起相处的时间更多了,他们像之前对金妮一样轻易地接受了她,不过她似乎很害怕立刻和四个男孩单独相处。但是几年以来,她一直把他们的好朋友当做一包大粪对待,换了你也会有一样的感觉。金妮点了点头。

“圣诞快乐,莉莉。”金妮回答。“我很高兴能在新年和你一起应付这些男孩们。”

莉莉和詹姆斯一起笑了。

“我和你一起去。”詹姆斯也站了起来,把他的行李从上方的行李架上拿了下来。“西里斯,在金妮和韦斯莱们私奔之前,一定要让她见见我的爸妈,好吗?”

“嗯,当然。”西里斯说。

詹姆斯和莉莉在告别声中离开了车厢。火车现在几乎完全停下了,莱姆斯站了起来,把他和金妮的行李箱都拿了下来。金妮对他笑了一下,他对她眨了眨眼睛。

“啊,金妮,拿好你这只邪恶的猫行吗?”西里斯嘶嘶地说,小猫瞪着他。

克鲁克山被放在了西里斯的书包旁边。金妮踮起脚尖,抓起克鲁克山,将小猫抱在胸前。

“西里斯,你没有带行李箱。”金妮一边说,一边将克鲁克山装进她的手包里。

谢天谢地,她的手包可以装下小猫,因为金妮没有赫敏那种装着克鲁克山的东西。突然想到赫敏,让金妮愣住了,她已经很久都没有想起她了。哈利、罗恩和赫敏正在做什么呢?为了魔法世界而面对危难?

“——波特家里有足够的衣服,我不用带行李箱。真的没有必要。”

金妮眨了眨眼睛,抬头假装出了微笑,她没听到西里斯的话。莱姆斯看了她一眼,然后被彼得吸引了注意力,他刚刚将《预言家日报》团成球,扔到了地板上

“你们能想象吗?”彼得颤抖着说。

西里斯、金妮和莱姆斯都好奇地看向彼得。

“怎么了,彼得?”莱姆斯慢慢地问道。

“拥有那么多的力量……可以在一眨眼之间毁灭一家巫师和麻瓜,却没有人阻止你……那种力量……”彼得的声音越来越小,虽然他的声音中充满了明显的厌恶,但其中还有一些其他东西。

西里斯皱着眉头,拎起金妮的行李箱,正准备离开。

“虫尾巴。”西里斯一边打开车厢的门,一边说道。“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不是好事。”

“我知道!”彼得回答,他睁大眼睛看着他的朋友。

金妮忍不住盯着彼得。在他那厌恶的声音之下埋藏着渴望,她觉得有点恶心。她也明白了他将不会对他的朋友保持忠诚的原因。

“他的意思是,”莱姆斯对彼得露出了温柔的微笑,接着西里斯说道。“伏地魔最终会被杀死。一个巫师不可能应付那么多力量。魔法部只不过需要做好准备,将其一举擒获。”

在金妮没注意的时候,西里斯已经走进了过道。金妮飞快地同莱姆斯和彼得道别,然后跑进过道,追赶西里斯。她追上他的时候,他自然而然地挽住她的手,对她露出了笑容。他们挤在拥挤的过道里,终于找到了一扇可以让他们下车的门。外面的场景让金妮大吃一惊。

金妮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国王十字车站有这么多人了。在她那个时代,没有返回霍格沃茨的学生非常多。她乘火车返回霍格沃茨读六年级时,国王十字车站并没有这么多人。金妮嫉妒地看着孩子和家长的重聚。孩子们发出欢快地尖叫,快速地和家长讲他们在学校的故事。

西里斯继续向前走去,他对这种喧哗已经习以为常了。他好像知道波特夫妇会在哪里似的,几分钟后,西里斯就走到了两个和詹姆斯十分相似的成年人面前。金妮立刻看了一眼他们,这是她所爱男孩的祖父母。他们都长着友善的面庞,不过,他们还没有注意到西里斯和她的到来。

“你好呀。”西里斯打着招呼,这对父母惊讶地看向了他。

“哦,西里斯!”女人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

波特先生带着笑意看着他们,接着,他注意到了金妮。他走上前,让他的妻子继续对西里斯大惊小怪。

“你一定是金妮。”波特先生说,对金妮伸出了手。

她点点头,握了握他的手。她发现波特先生看上去比大多数独生子女的父母要老。他的头发大都变灰了,但金妮还是看到了一些黑发。他的脸上都是皱纹,不过,金妮发现,当他微笑的时候就很难注意得到了。虽然他不再年轻,可是他十分英俊。

“啊,有力的一握。你显然是一个魁地奇球员。”波特先生松开了她的手。“我是詹姆斯的爸爸,爱德华。你怎么样?”

“我很好。”金妮回答。“你呢?”

“虽然天气很糟糕,不过我还是挺好的。真高兴男孩们回家了。”

他说完这句话,西里斯也加入了谈话。

“欧若拉告诉我,你们两个偷看了詹姆斯与莉莉父母的第一次见面?”他顽皮又开心地问道。

“欧若拉!你怎么能这样对我们儿子的好朋友说谎呢?”波特先生看向他的妻子,笑着问道,接着又看向了金妮。“我们从来不偷看我们的儿子。从来不偷看。”

波特夫人摇了摇头,但是她也在轻笑。她搂住丈夫的腰,靠在他的身边,歪头看向金妮。

“你是西里斯的女朋友吗?”波特夫人友善地问道。

金妮没有想到波特夫人会先对她说这句话,她张开嘴想要回答,却又闭上了。她觉得自己最近太多次哑口无言了。西里斯并没有让气氛变得尴尬,他抓住金妮的手腕,在她的唇上印下了一个让人融化的吻。他松开她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脸火辣辣的。

“这就回答了你的问——噢!怎么啦?”西里斯大叫一声,揉着胳膊。

“真棒的第一印象啊。”金妮嘶嘶地说,又打了西里斯一下。“我还没和她说上一个字,你就和我亲热!”

金妮看了一眼波特夫妇,准备解释或者道歉,却惊讶地发现他们又笑了起来。

“和我想的一模一样。”波特夫人温柔地说。“西里斯只会带回一个知道怎么应付他的女孩。”

“对。”金妮羞怯地说。“在与我的哥哥们一起长大之后,我已经学会怎么应付男孩们了。”

波特夫人点了点头,明智地没有问起金妮的家人,金妮甚至都没有发觉她说漏了嘴。西里斯似乎很高兴第一次见面进行得这么顺利,他转向了金妮。

“普威特双胞胎警告过我,不能留你太久。”他说。“我看见他们在那边。希望我送你过去吗?”

金妮看向他所指的方向。她能看见远处站着一个瘦削的高个儿红发男人,她的心揪紧了。那是她的父亲吗?

“不用……我自己去就行了。圣诞节之后再见。”她踮起脚尖,吻了吻他的脸颊。“再见,很高兴见到你们。”

波特夫妇也与她道别了。

“圣诞节之后再见,亲爱的。圣诞节快乐。”波特先生对她说。“注意安全。”

金妮点点头,从西里斯的手中接过她的行李箱,走向她的父亲所在的地方。她的心跳越来越快,手掌汗涔涔的。这是她几个月以来第一次见到她的家人。她上次听到她父亲说话还是在她去学校的前一晚。那似乎是很久以前了。

她突然就走到了那里。普威特双胞胎、一个小男孩和她的父亲站在她的面前。他们没有注意到她。费比安正在和她的父亲聊天,欣喜地询问着他姐姐的孕情。吉迪恩抱着那个看上去不到六岁的小男孩,将他抛上抛下,小男孩尖声大笑着。

“妈妈!”男孩叫道,他的蓝眼睛闪闪发亮。

听到男孩的叫声,吉迪恩将他安全地放到了地上,然后拂开脸上的头发,冲过去将金妮介绍给他的家人。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跟在他的身后。

“亚瑟,这是金妮。”吉迪恩说,拽了拽高个儿男人的胳膊。

金妮不禁觉得十分惊奇。她的父亲就站在她的面前,他比她记忆中要更加健康。他还没有谢顶,脸上只有淡淡的细纹。他咧开嘴,露出了熟悉的微笑,对金妮点了点头。

“你和莫莉真像。”她的父亲说,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你确定要和我们一起过圣诞节吗?我们可是相当吵闹的一群人。”

金妮忍不住笑了起来,她点了点头。

“我不知道我还能去哪里。”她轻声说,她的心揪得更紧了。

“就是要有这种精神!”费比安说,然后抱起了小男孩。“查理,她不是你的妈妈。她是金妮。她要和我们一起过圣诞节。”

查理对金妮笑了。他缺了几颗牙,脸上长着雀斑。见到她的哥哥小时候的样子,金妮觉得很奇怪。这是一种不真实的经历。

“你好,查理。”金妮打着招呼。

她无法相信,她与她的父亲和哥哥说话时,竟然没有哭出来。不过,胸口的疼痛让她知道,她还没有休克。

“你好,金妮!”查理说。“你很像我的妈妈!”

“我听说了。”金妮回答,她的笑意越来越深了。

“那是一只猫吗?”查理叫道,他从他的舅舅怀里挣脱出来,向金妮跑了过去。

他从金妮的包里把克鲁克山拽了出来,查理的粗手粗脚令小猫对他瞪起了眼睛。他的小脸上满是惊奇,他凑近了克鲁克山的脸。

“查理!不许抓别人的猫!”亚瑟叹息着说。“对不起,金妮,他迷恋动物,控制不住自己。他通常都是很乖的。”

“对。”吉迪恩哼了一声。“你需要担心比尔。”

“好了,我们回陋居吧。莫莉在准备午餐。”亚瑟对金妮露出了微笑,而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她要回家了。

 

---

 

通过飞路粉回到陋居,让金妮觉得晕眩和恶心。她觉得很惊讶,她使用飞路粉旅行已经有不少年头了,却还是会有这种感觉,她将这归结于她不知道要怎么在陋居过圣诞节。最初看来,这似乎是一个好主意。

金妮踉跄着走出壁炉,抓住了她见到的第一样东西,这碰巧是她的父亲。他帮助她站稳了脚跟。

“你还好吗?”他问道。

金妮点点头,看向四周。陋居的样子虽然有些不同,但并没有什么变化。家具的状态似乎更好,房间里散落着很多玩具。还没有歪斜的墙上挂着男孩们的几张照片,墙的颜色不一样。但是总的来说,这里几乎与她记忆中的家一样。

她从壁炉边让开,因为火焰又变绿了,预示着又有人即将到达。金妮没有顾及礼貌,开始向厨房走去。她听见费比安和咯咯发笑的查理一起到家了,但是,她没有转身看他们。因为她的妈妈正站在厨房里。

她怀着孕,肚子很大,金妮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状态的她,她一边做饭,一边低声哼着歌,当发觉有人来到厨房时,她回头看了一眼。看见金妮,她睁大了眼睛。

“你好,亲爱的。”她友善地说,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向她走了过来。“你一定是金妮吧?”

金妮点点头,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对她来说,这仿佛是一种甜蜜的惩罚。她不能拥抱她的父母,像平常一样把她的问题告诉他们,这真是令人难以忍受。但是,她可以和他们待在一起,看着他们,他们在无意之中给了他们的未来女儿一个容身之所。

“我的天,你真可爱。你是哪个男孩的女朋友吗?”她的妈妈问道。

“不是,莫莉!”另一个房间里传来了一声叫喊。

话音刚落,吉迪恩走进房间,在他姐姐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认真端详了她一阵。没过多久,费比安也走了进来,查理跟在他的身后,费比安也亲吻了他的姐姐,仔细地看了看她。金妮沉浸在面前的一幕之中,几乎没发觉有人正在拽她的裤腿。

“猫咪!我能再看看它吗?”查理礼貌地问,但他有点迫不及待。

金妮低头看着她的小……哥哥,在他的身旁蹲了下来,这样他们就一样高了。她从包里拿出小猫,递给了他。

“小心对待他。”她警告道。“他有时脾气很坏。”

但是,她的警告似乎让查理更想测试小猫的容忍度了。查理跑过去给他的妈妈看小猫时,金妮笑了。

“哦,这是一只漂亮的猫,查理。比尔在哪儿?费比安,你能去把他抓过来吗?午饭准备好了。还有——哦,你在这儿,亚瑟。看看珀西!他一整天都在给我读那本书。”

“给你读?”亚瑟惊奇地问道。

她的父亲走向餐桌,在一个非常小的男孩身边坐了下来,金妮刚才甚至没有注意到他。金妮立刻发现,这是珀西。他有着和金妮一样的卷发,不过,很多年以后,他学会了把头发梳得服帖。他在小的时候看上去可爱极了。他已经戴上了眼镜,面前放着一本书。

“他才两岁。”她的妈妈对她解释道。“但是他十分聪明。甚至比那两个孩子先开始读书了。”

金妮在珀西对面坐下。莫丽将品尝食物的吉迪恩从炉子边赶走之后,他也加入了她。珀西抬起头,用锐利的棕色眼睛观察着她,然后又看向了他的书。金妮认得这本书,书里都是图片,文字很少。但是,对于一个两岁的孩子来说,可以读书已经很令人惊奇了。

“嗨,我是金妮。”她自我介绍道。

他似乎很害羞,在说话之前看了看他的父亲。

“我是珀西。”他回答。

金妮露出了微笑,然后看向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

“你需要帮忙吗,妈——”金妮及时住了口。

但是,吉迪恩和莫莉都注意到了。

“对不起。”金妮立刻说道。“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莫莉微微抿起嘴唇,然后放松了下来,因为她还没有向金妮自我介绍。

“不好意思,金妮,这里总是很忙乱,有时都让我忘记了礼仪。”莫莉解释道。“我是莫莉,亚瑟,你能帮我抓住这只锅吗?费比安和比尔在哪儿?查理,放下小猫,坐在桌子旁。”

金妮看到吉迪恩有些困惑的目光时,她的脸红了。普威特双胞胎经常对金妮提起莫莉,她应该知道他们姐姐的名字。但是,吉迪恩摇了摇头,没有过多纠结这件奇怪的事情。

“来了,来了!”费比安扛着比尔走进了厨房。

费比安将比尔放在座位上,冲过去帮亚瑟抓住了汤锅的另一边。金妮看向比尔,他满面通红,但却在笑。

“他到底干什么去了?”莫莉问。

“去了阁楼。”费比安气呼呼地说,把锅放在了桌子上。

“阁楼?”莫莉尖声叫道。“比尔,你知道不能去那里。”

“是的,但是食尸鬼有时候一定很孤独,妈妈。”比尔睁大眼睛看着他的妈妈。

莫莉并没有心软。

“食尸鬼?我想去!”查理在他的座位上叫道,兴奋地抓着叉子。

“你们两个谁都不许去那儿,查理。”亚瑟和善地说。

“威廉,如果我再发现你去那儿,下雪时就不让你出去了。”莫莉警告道。

比尔看上去很受打击。

“不公平!”他叫道。

“别烦那个可怜的食尸鬼了,你为你的两个弟弟做了坏榜样。”吉迪恩对小男孩严肃地说,但是,他趁莫莉不注意的时候对他眨了眨眼睛。

比尔缩进了座位里。

“要汤吗,金妮?”费比安问,金妮还没有回答,他就往她面前的碗里倒了一些汤。

吃饭的时候,大家聊得很热烈。金妮密切关注着所有人的一举一动。这是她的家人,是她渴望却又无法得到的。莫莉一边吃饭,一边认真地听着她的丈夫谈论魔法部的工作。费比安一边用咒语吹凉珀西的汤,一边用手指慈爱地抚摸着这个两岁男孩的头发。查理一直低头看着地上的克鲁克山。比尔一直很安静,但是,他在未来吃饭的时候也很安静。

“他们太难看管了。”吉迪恩对金妮嘀咕道。“但是你会没事的,放松点儿。”

 

---

 

余下的夜晚是在壁炉旁边度过的。莫莉为每个人冲了热可可,他们都放松了下来。因为金妮带来了小猫,所以查理似乎很依恋她,他一整晚都坐在她的身边,经常讲一些难以理解的故事吸引她的注意。比尔坐在吉迪恩旁边,听他讲述霍格沃茨的故事。再过三年,比尔就要去这所魔法学校了。

亚瑟和费比安又在谈论魔法部。但是他们的声音很低,金妮觉得他们讨论的事情并不简单。莫莉闭着眼睛,将睡着的珀西抱在怀里,哄着她的宝贝入眠。

现在,金妮躺在一张有些不舒服的床上,她所在的这个房间最终成为了罗恩的房间。克鲁克山一整晚都忙着躲避一个精力充沛的六岁男孩,他现在安稳地睡在她的肚子上。金妮觉得这个姿势很不舒服,但是她不想挪动小猫。她闭上眼睛,想酝酿一下睡意,她也想了一会儿西里斯此刻正在做什么。

 

---

 

“金妮?”

“离开她,查理。”

“但是妈妈说,所有人都必须起来去对角巷!”

“你只是想和她的小猫玩。”

金妮懒洋洋地睁开眼睛,惊讶地发现比尔和查理坐在她的床脚。比尔发现她醒来时,他爬上床,凑到她的面前,用温暖的眼睛看着她。

“我们今天要去对角巷。”他对她轻声说,好像这是一个秘密。“我们要去圣诞节购物。”

“想来吗?”查理漫不经心地问,歪着头看向克鲁克山。

“听上去很棒。”金妮喃喃道,用手揉着脸。

这时,她卧室的门慢慢打开了,亚瑟的头探了进来。他看向金妮,接着发现了她床上的两个小男孩。

“查理,比尔,离开她!”亚瑟打开门说道。“对不起,金妮,家里有客人的时候,他们就不守规矩了。费比安和吉迪恩已经学会在晚上锁住他们房间的门了。”

比尔跳下床,走向他的爸爸,离开了房间。查理下了床,但似乎对于离开这里有点难过。

“你可以带走克鲁克山。”金妮对他说。

他露出了快乐的表情,小男孩将克鲁克山抱起来时,小猫瞪了她一眼。金妮疲惫地笑了,她在被子下面蜷缩了起来。亚瑟开始关门,接着又停了下来。

“我们要去圣诞节购物,金妮,你愿意的话也可以来。费比安和吉迪恩有睡懒觉的习惯,几个小时内都不会醒。所以只有我、莫莉和男孩们。”亚瑟对她说。

“我去。”金妮舒展了身体。“我几分钟之内就会准备好。”

亚瑟点点头,关上了门。在床上又躺了一会儿之后,金妮掀开被子,坐了起来。这个动作让血液冲上了她的头顶。她下了床,在行李箱里翻找要穿的衣服。天气似乎比昨天更不好,金妮拿起了更厚的衣服。当她翻出一件毛衣时,她想起了邓布利多对她的警告。

在火车到达国王十字车站之前,他通过猫头鹰给她寄了一封信。开头很普通,他祝福她圣诞快乐,希望她在新的一年顺顺利利。但是,在信的结尾,他请求她留心霍格沃茨之外的危险。邓布利多警告,虽然只有他知道她的秘密,但有其他强大的巫师很可能已经感觉到了魔力的波动。如果其他巫师(她猜他在指伏地魔)已经感知到魔力,他们会寻找造成这种状况的人。

小心。明智选择你所信赖的人。有些人可能会因为有利可图而自愿将你带向你的坟墓。

 

你真诚的,

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莱恩·邓布利多

 

这是羊皮纸上的最后一段话。想到这里,金妮僵住了。她相信,邓布利多不想让她整个假期都待在陋居里,但是,他的信并没有消除她对于离开霍格沃茨的担忧。

 

---

 

韦斯莱一家使用飞路粉来到对角巷,这次,金妮没有像之前一样觉得那么恶心。或许是因为她在飞路的时候抱着查理;莫莉怀孕,不能抱重物。对角巷里很忙乱,金妮不是很习惯。天气很冷,但商店里充满了明亮的灯光。孩子们在街道上跑来跑去,发出欢快的尖叫。

这是圣诞节。

金妮将怀里的查理换了个姿势。他礼貌地问她是否可以抱着他时,她无法拒绝。毕竟,一个人有多少机会可以抱着自己的哥哥呢?莫莉对查理抿起了嘴唇,但是什么也没说。

“金妮,我们要给家人买几样礼物,欢迎你加入我们。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有什么想去的地方。”莫莉说,轻轻碰了碰亚瑟的胳膊,让他停下了脚步。

金妮微笑着耸了耸肩。

“我们也要给孩子们买点东西。”听到这句话,比尔笑着抬起了头。“这总是一件麻烦事。”

“这样行吗,我带着比尔、查理和珀西,你和……亚瑟去购物?”金妮觉得叫她的爸爸亚瑟很奇怪,但是她必须这样做。

她的父母露出了不安的表情。

“这似乎是个好主意,但是他们很麻烦的,亲爱的金妮。这种要求太过分了。”莫莉对她说。

“别担心。”金妮说。“我也有哥哥们,他们比这三个孩子更麻烦呢。你们让我待在你们的家里,我至少可以为你们做这些。”

没等莫莉拒绝,亚瑟就对金妮感激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莫莉想要争论,但是,亚瑟俯下身,在金妮耳边低声说道:“我们要给男孩们买玩具时,真的很难让他们分神。”

金妮笑了起来,她将查理放到了地上。

“哦,亲爱的金妮,我不希望你觉得有义务——”

“我没有觉得有义务。我想这样做。午饭时间我在这里见你们?”

莫莉慢慢地点了点头,然后犹豫地把珀西递给了金妮。珀西搂住她的脖子,将头靠在她的肩膀上。他似乎很疲倦。

“别担心,我们就待在蹦跳嘻闹附近。”

莫莉叹了口气。

“我们不是不信任你,亲爱的,我们是不信任这三个男孩。”莫莉在比尔和查理的身边蹲了下来。“你们要听金妮的话,否则回家的时候就等着瞧吧!不许从她身边跑开。”

“好的,妈妈。”比尔回答。

不久后,亚瑟和莫莉消失在了人群中。金妮低下头,对比尔和查理露出了微笑,可以和她单独玩耍,他们似乎觉得很兴奋。

“我们真的要去蹦跳嬉闹吗?”比尔问道。“除非我们哪个人过生日,否则妈妈从来不让我们进去。”

蹦跳嬉闹是对角巷的一家玩笑商店。金妮记得,每当韦斯莱家的孩子过生日时,他们就会去那里。

“我不会对你说谎的,比尔。我也不会对你的妈妈说谎。”金妮咯咯笑着说。“你挽着查理的手,查理挽着我的手,我们这就出发吧。”

查理和比尔都挽好了手之后,她带着他们穿过对角巷里熟悉的街道。男孩们偶尔会被商店橱窗里的东西吸引,金妮不得不停下几分钟,然后把他们拉开。珀西乖乖地待在她的怀里,每当比尔或查理做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他就会发出柔和的咯咯笑声。

他们来到蹦跳嬉闹,从门口的人群中挤了进去。里面都是来买圣诞礼物的男巫和女巫。

“或许这不是最好的主意。”比尔和查理从她身边跑开时,金妮对珀西说道。

珀西没有出声。

金妮在人群中寻找着查理和比尔的红脑袋。十分钟后,她发现他们和一群同龄男孩挤在商店后面的角落。他们一边大笑,一边玩玩具。看到他们平安无事,金妮走出了商店。这里只有一个出入口,所以男孩们打算离开的时候,一定会从她的身边经过。里面的人太多了,尤其是金妮还抱着珀西,她觉得很不舒服。

金妮在商店外面的长椅上坐下来,将珀西放在了她的膝盖上。他在吮吸拇指,用棕色眼睛看着四周。她吻了吻他的头顶。

“我想你,珀西。”她轻声说。

他抬起头看着她,对她露出了浅浅的微笑。金妮认真地看着他。看到这么小的珀西,他有着圆嘟嘟的脸蛋和凌乱的头发,这种感觉很奇怪。他一直在流鼻涕,似乎很乐意什么都不做。

“斯泰尔斯。”

金妮将目光从珀西的身上移开了,听到刚刚叫她的声音,她觉得很震惊。一身黑衣的斯内普向她走了过来。他的脸很苍白,但是脸颊被冻得发红。金妮不自觉地戒备地站了起来,将珀西抱在胸前。斯内普讥笑地看着珀西。

“这是你的孩子吗?”他问。

“走开,斯内普。”金妮嘶嘶地说。

斯内普扬起了眉毛。

“还因为我们的小争吵生气呢?”斯内普问道,但他的语气中并没有关切,更像是嘲讽。

金妮抿了起嘴。斯内普很古怪。他在那间昏暗的教室里打了她之后,她就没有和他说过话了。那天晚上,他吓到了她,真的吓到了她,她的内心现在还紧张不安,她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在斯内普的伪装之下,有一些黑暗的东西在酝酿,金妮不想在它爆发的时候在场。她已经见识过一些了。

金妮不再在乎与莉莉的契约了。

斯内普向她走了一步,占据了她的视线。她眯起眼睛,发觉珀西紧紧地抓住了她的衬衫。

“你为什么在这儿?”金妮问。

一丝情感在斯内普的眼中一闪而过,他抿紧了嘴唇。

“我想测试我们的友谊。”他回答。

金妮忍不住笑了起来。她抱着珀西坐回到长椅上。

“我们的友谊?什么友谊?”金妮的语气很尖刻。“走开,斯内普。”

但是,斯内普没有动。商店里进出的人们谨慎地看着他们两个人。他们明显要打架。

“你一直很努力想建立的友谊。”斯内普阴沉地回答。“现在别想打退堂鼓。”

金妮抬头看着斯内普,观察着他的表情。他的样子比她上次见到他的时候更加糟糕,甚至可以说是无法相比。斯内普好像瘦了很多,一直没怎么睡觉。虽然金妮觉得嘴唇有些刺痛,好像它记起了他的戒指造成的伤痕,但她仍然替他感到同情。

“你想要什么?”

金妮的语气一定屈服了,因为斯内普的姿势不那么僵硬了。他看了看睁大眼睛盯着他的珀西,然后看向了金妮。

“我需要你的……协助。”他对她说。

但是,还没等他继续说完,两个小男孩跑出了蹦跳嬉闹。比尔最先注意到了金妮,他拽着查理向她跑了过来。他们两个满脸兴奋。这两个欢天喜地的小男孩站在斯内普的身边,形成了一幅古怪的画面。

“金妮!我们发现了一个十分奇妙的——”注意到斯内普时,比尔停了下来。

斯内普看向他们两个人,查理立刻缩到了比尔的身边。

“下次再说。”斯内普说,然后走开了。

他进入了一条阴暗的巷子,金妮看见他在那里遇见了另一个人。斯内普尴尬地向那个人鞠躬说话时,那个人在巷子里注视着她。金妮扬起眉毛,从长椅上站了起来。她挽住查理的手,穿过马路,想去那条巷子。

那是谁?他为什么等着斯内普结束和金妮的谈话?她看见斯内普站直了身体,不过,她还没到达拥挤街道的另一边,他们就消失在了巷子深处。

“金妮?”比尔在她的身边叫道。“那个丑男孩是谁?”

金妮看着巷子,觉得嘴里很干。她突然觉得很恐惧。邓布利多的话在她的脑海中回响,她紧紧地握住了查理的手。

“走吧,男孩们。”她嘶哑地说。“我们该吃午饭了。”

小心。明智选择你所信赖的人。有些人可能会因为有利可图而自愿将你带向你的坟墓。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