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复杂触碰 16

第十六章 无论世事如何

 

 

今天会很冷,金妮能从宿舍窗户上的霜花看得出来。她穿上靴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全身只露出了一张脸。克鲁克山在她的床上发出响亮的呼噜声,懒洋洋地看着他的主人。

“我一会儿就回来。”金妮对她的小猫说。“今天有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

克鲁克山目不转睛地看着金妮。

“我要去给我的男孩们加油。”她继续说道,用手拍了拍毛糙的头发。“当然,我真正的学院是……格兰芬多。”

虽然宿舍里只有她一个人,但她还是低声对克鲁克山说出了最后那个词。她露出了笑容,这时,她宿舍的门突然打开了,把金妮吓了一跳。艾米丽冲了进来,跑到床边,拿起了放在床上的连指手套。接着,她冲向马琳的行李箱,把它打开了。

“外面结冰了,金妮。”艾米丽对她说。“天气很糟糕。”

“我毫不惊讶。”金妮笑着说。“你觉得我还需要再多穿一点吗?”

艾米丽眯起眼睛,上上下下地打量着金妮。

“不用。反正不行的话,还有那些格兰芬多男孩温暖你呢。”

金妮倒抽了一口气,然后咯咯笑了起来。

“我以为只有马琳和多卡斯才会拿我和他们的友谊开玩笑呢?”

“我觉得我也可以试试。”艾米丽开玩笑地说。“来吧,我们的室友让我回来再给她们拿衣服之前,看台上就挤满了人。”

艾米丽的怀里确实抱了一堆衣服。金妮从艾米丽手中拿走了一些衣服,然后跟着她的室友走出了宿舍。她们穿过公共休息室,几个四年级学生仍然流连这里的温暖,艾米丽表情奇怪地看向金妮。

“怎么了?”金妮问。

“现在才十一月。”艾米丽回答。

艾米丽的话让金妮皱起了眉头。

“所以?”

走廊里冰冷刺骨,女孩们的脚步声在响亮地回荡。金妮想看看窗外的魁地奇球场上有多少学生,但是,霜花阻碍了她的视线。

“我们走出去,你就会知道了。”

她们走了很久才到外面。但是,当她们推开大门时,一股冷风迎面而来,她们不得不停下了脚步。金妮看向天空,很惊讶地发现,天气十分恶劣,满天都是乌云,没有一丝阳光。无情的乌云和霜冻的天气,这对两支魁地奇队伍来说,都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女孩们开始向魁地奇球场走去,她们的同学们也在努力走向那里。金妮看向艾米丽,风吹得她快睁不开眼睛了。

“现在才十一月!”金妮重复着艾米丽刚才说的话。

“你觉得这是预兆吗?”艾米丽看了金妮一眼。“我听说,在战争期间,天气总是变幻无常……”

金妮几乎惊讶地停下脚步。她曾经在书上看过,战争会影响天气,但她从来没有真正见过。

“巫师之间的战争酝酿之时,天气会越来越冷。”艾米丽自言自语道,但是,金妮能清楚地听见她说的话。“你觉得这意味着伏地魔正在变强吗?”

她们走到魁地奇球场附近了。金妮轻轻咬着嘴唇,然后停了下来。斯内普上次打她的时候,在她嘴唇上留下的疤痕还没完全愈合,每次牙齿碰到那里,都会很疼。

“我觉得是。”金妮实在地说。“伏地魔并没有只杀了多卡斯的家人。那个怪物让很多学生都失去了所爱的人。”

艾米丽点了点头,接着谈起了轻松的话题,仿佛她们刚刚根本没有谈论黑魔王和死亡。

“你要和格兰芬多们坐在一起?”

艾米丽已经猜到了金妮的答案,她伸出胳膊,让金妮把帮她抱着的衣服给她。

“是的。”金妮将衣服递给了她的室友。“之后见。”

她们在那里分开了。

 

---

 

金妮到达格兰芬多的看台时,魁地奇球员已经进入了球场。詹姆斯正和斯莱特林的队长握手,如果金妮努力辨认的话,她能认出西里斯、费比安和吉迪恩。

“金妮!”有人在叫她的名字,金妮从球场移开目光,看向拥挤的看台。

莱姆斯和彼得正召唤她过去,他们之间给她留了一小块地方。金妮笑着从其他格兰芬多身边挤了过去,在两个掠夺者之间坐了下来。他们和她打过招呼后,又专注地看向了刚刚开始的比赛。

“真他妈冷。”金妮对他们说,她靠向莱姆斯,希望能暖和一点。

“你说得——说得对!”彼得结结巴巴地说,他搓着胳膊,想暖和起来。“温暖咒语都没用!”

“他对自己施了五道。”莱姆斯对金妮说,然后对彼得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可怜的家伙。”

金妮笑了起来,她向前倾着上身,想好好观看比赛。似乎是风在控制球员,将他们像破布娃娃一样吹来吹去。一个穿着红色和金色球服的球员险些撞到一根柱子上时,看台上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气。

“在球场上一定很可怕。”

“对,你还有几周就要亲自上场了。”莱姆斯轻声提醒她。

“我知道。”她说。

“天气只会变得更糟。”莱姆斯喃喃道,虽然在和金妮聊天,他仍然专心致志地关注着他的朋友们的动作。

她没有回答,因为格兰芬多进了一球,人群高兴地欢呼起来。穿着好几层衣服的彼得也努力喜悦地跳上跳下。

“金妮——”

“现在不是时候,莱姆斯。”她立刻打断了他,她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战争正在——”他不顾她的警告继续说道。

“现在不是时候,莱姆斯!”金妮叫道,转头看着他。

莱姆斯凑近金妮的脸,她翻了个白眼。

“如果你不需要我的帮助,接受我的建议,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呢?”莱姆斯问她。

“现在举行魁地奇比赛呢,你真的要在挤满格兰芬多的看台中央说这件事吗?”她嘶嘶地说。

这时,她发觉好像有人正在看着她,她微微转过头,毫不惊讶地发现彼得正想偷听他们的对话。鬼鬼祟祟的老鼠。她僵住了,又转向了莱姆斯。

“你不能再在公共场合提起这件事了。”金妮轻声说。

莱姆斯张开嘴,正要说话,这时,看台上的人都发出了抽气和叫喊声。金妮立刻看向魁地奇球场,以为有人从天空中摔了下来。但是,似乎只是斯莱特林进了一球。人群平息下来后,莱姆斯立刻开始继续这场谈话。

“为什么?这样斯内普就没有机会听到,然后将你带走?”

金妮一定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因为莱姆斯眨了眨眼睛,然后移开了目光,继续观看比赛。有时候,金妮会忘记莱姆斯是一个真正的掠夺者,他和他的好朋友们有着相同的品质。她忘记了,虽然莱姆斯努力隐瞒,但他仍然不喜欢斯内普,他与西里斯和莱姆斯一样,对金妮有着保护欲。她的嘴张开又闭上,她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我们必须讨论这件事,金妮。”莱姆斯对她说,他的语气缓和多了。“我们之后在有求必应室见面,我们要说这件事。”

金妮没有说话。格兰芬多又进了一球,人们发出了骄傲的叫喊。

“如果你不需要我的帮助,你就不会告诉我。”

 

---

 

那晚,格兰芬多赢得了魁地奇比赛,但这是一场漫长而紧张的比赛。在飞贼被抓住之前,斯莱特林仅仅落后格兰芬多十分,这令金妮和她的赫奇帕奇队友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产生了恐惧。但是,赫奇帕奇接下来的对手是拉文克劳,这可以让全校和竞争对手看看赫奇帕奇的技术。当晚,金妮坐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时,她的脑海中产生了这些想法。

当然,和二十年后格兰芬多赢得比赛一样,公共休息室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派对。莉莉虽然好像不赞同,但还是允许了派对继续,她和她的女性朋友们坐在远处的书架旁边。但是,她不止一次望向金妮和掠夺者们的方向,金妮没过多久就明白了原因。

“她喜欢他。”她握住西里斯的手,喃喃道。

他对她笑了一下,但他并没有听到她刚刚说的话,他将注意力从喧闹的派对转到了她的身上。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呢?”西里斯搂紧金妮,开玩笑地问。

“莉莉真的喜欢詹姆斯。”金妮笑着说道。“看着很有趣,太明显了。”

西里斯点点头,看向了莉莉。他一定与她对视了,因为红发女孩很快便垂下了目光。

“为什么詹姆斯不和她说话?”金妮问,詹姆斯与费比安和吉迪恩正在一起大声向年幼的学生们夸耀比赛。

西里斯换上严肃的表情,用手揉着下巴。

“噢,这个问题好。”他回答道。

金妮笑了起来。

“卢平先生或许很擅长回答问题。但是,既然你问了我,我就不得不说了。”虽然西里斯语气戏谑,但是他变得很严肃。“他喜欢了她那么久,经历了她的那么多考验。他在等着她向他主动。”

金妮明白了,她笑着推开了西里斯。

“你为什么不去和詹姆斯一起叙述魁地奇比赛?”

英俊的男孩对她笑了。

“我更愿意和你待在一起,宝贝。毕竟,你相当有趣。”他性感地回答。

金妮笑着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她用手指戏弄地摸着西里斯长着胡茬的脸,然后搂住了他的脖子。

“啊,一定有比这更好的理由,布莱克先生。”金妮压低声音说道。

他立刻抓住她的腰,将她搂进怀里。她尖叫着倒在了他的膝盖上,他们的脸现在贴得很近。

“好吧,我宁愿现在和你亲热。”他对她轻声说。“这个理由够好吗?”

“去找个房间。”

金妮和西里斯一齐看向说话的人。见到是莱姆斯,西里斯大笑了起来。莱姆斯正在一张羊皮纸上写东西,并没有抬头看向他们。

“你的好朋友可以亲吻这么一个可爱的姑娘,你不应该高兴吗?”西里斯问。

莱姆斯这才抬头看向他们。他对金妮露出的眼神让她微微直起了后背,但是,他更加柔和地看向了西里斯。

“应该。”

西里斯不是没有理会莱姆斯对金妮露出的眼神,就是没有根本没有注意到,因为他什么都没问。西里斯吻了吻金妮的嘴唇,然后放开她,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我觉得尖头叉子或许需要有人帮他讲故事。”他对她说。

金妮留在沙发上,她的脑海中现在充满了莱姆斯和他想要她做的事情。金妮伸出胳膊抱住自己,觉得该回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了,虽然她知道,西里斯希望她今晚可以和他一起在他的宿舍过夜。她起身走向西里斯、吉迪恩、费比安和詹姆斯。

“男孩们,我要走了。”她对他们说。

西里斯惊讶地看着她。

“亲爱的金妮!你一定要再待一会儿。”费比安说。“我们都没怎么见到你——”

“我们的生命中缺少你。”吉迪恩眨了眨眼睛,说完了费比安的话。

詹姆斯笑了起来,金妮忍住了想和他们一起大笑的冲动。

“我很快就会和你们两个一起待一个下午。”金妮保证道。“但是,我有一场魁地奇比赛要准备,我没有太多时间。”

“对了!赫奇帕奇对拉文克劳。”吉迪恩说。

“我真的希望你会赢。如果你输了的话,你会失去成为我们的朋友的特权。”费比安对她说。

这次,金妮忍不住笑了起来。

“喔,真的吗?我会努力不输的。”

费比安和吉迪恩露出了微笑。和她的双胞胎舅舅们在一起的时候,她觉得好像在和她的哥哥们聊天。想到这里,她握紧了拳头,但还是保持着愉快的表情。

“晚安,金妮。”詹姆斯说,用手揉着疲惫的脸。

“对,晚安。”费比安和吉迪恩同时说道。

她看向西里斯,他们一起露出了笑容,接着,他站了起来。

“我送你一段?”

金妮同意地点了点头,她对男孩们挥手道别,二人一起走出了公共休息室。在她走出肖像画洞口之前,她回头看了一眼。

莉莉终于鼓起了她的格兰芬多勇气,正向詹姆斯走去。

 

---

 

接下来的三个星期,魁地奇训练十分紧张。金妮每次都是在早晨上课之前赶完作业,除了她的魁地奇队友,她几乎没有时间见其他人。虽然见不到掠夺者们让她不开心,但是,这也给了她不和莱姆斯单独相处的理由。她不觉得他的想法是一个好主意。把她的秘密告诉莱姆斯,应该将她从压力和痛苦之中解脱出来,而不是尝试解决未来。

邓布利多和麦格明确说明,不允许那种事发生,她把事情告诉莱姆斯已经是违反了规则。

她的忙碌也让她避开了总是在她的脑海中出现的另一个男孩——斯内普。

“金妮?”追球手登普斯特碰了碰她的肩膀。“准备好参加你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了吗?”

金妮不再去想莱姆斯,对登普斯特露出了令他安心的表情。她一只手拿着扫帚,她的队友们聚在她的身边,金妮觉得她准备好面对即将到来的魁地奇比赛了。她哆嗦了一下。等候进场的时候,他们可以听见魁地奇球场上的风声。和预料中一样,天气变得越来越糟糕了。

“我们都准备好了。”埃德加说,对他的球队露出了紧张的微笑。“别让风左右你的扫帚。我们都见过,这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比赛中发生过多次,现在的风比之前更加猛烈。拉文克劳是一支好球队,但是他们今年失去了宝贵的球员,所以——”

“我们已经打过气了。”梅根对埃德加说。“别担心,我们会表现很好的。”

“留心飞贼,但是一定要在赫奇帕奇领先的时候抓住它,阿诺德——”

“他知道,埃德加。”艾米丽对她的哥哥说。

戴转向小找球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这时,门开了。看台上飘着各种颜色的旗帜,球队出场时,赫奇帕奇们发出了欢呼声。拉文克劳队从球场对面向他们走来。金妮觉得十分快乐。这是她所知和所爱的事物。

“我们都知道规则。”裁判叫道,这是一个金妮没见过的男人。“公平——”

裁判的话被卷进了风中,金妮也没想去听清它们。她抬头看着阴沉的天空,发现天上的云动得很快。她看向格兰芬多看台,想找到男孩们,但是她看不清楚。

“准备好了吗,金妮?”戴问道,她眨了眨眼睛,发现所有人都正在跨上扫帚。

金妮跨上扫帚,做好准备。哨声响起,所有人和球都飞到了空中。她冲向鬼飞球时,一个游走球与她擦身而过。寒冷的空气刺痛了她的脸,但是她没有在意,她在努力将鬼飞球推向戴的方向,他抢在拉文克劳追球手之前抓住了它。

戴、登普斯特和金妮飞向球门时,人群叫喊了起来。三个拉文克劳追球手紧随其后,想阻止这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但是,戴、登普斯特和金妮训练有素,配合无间,拉文克劳的队员几乎注意不到他们要传球时的动作。在球门附近时,登普斯特最终将鬼飞球扔给了金妮,红发女巫轻松地将球扔了进去,赢得了这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

远处的格兰芬多看台叫喊着金妮的名字,她的心满是骄傲,但是她没有多想。拉文克劳已经拿着鬼飞球飞到了球场中央,埃德加和艾米丽的游走球也没有阻止他们冲向球门。金妮飞到半路时,拉文克劳得分了,戴拿回了鬼飞球。拉文克劳是一支优秀的队伍,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我们开始把。”戴将鬼飞球扔给她时,金妮嘀咕道。

一个半小时后,金妮的手指麻木了。拉文克劳领先了三十分,飞贼还没有被抓到。但是,比赛很紧张,每个球员都全神贯注。距今为止,埃德加和艾米丽已经将一个拉文克劳球员打出了局,拉文克劳只能换上一个替补。这对赫奇帕奇很有利,他们一直掌握着鬼飞球。

但是,如埃德加所说,强劲的风能将球员从扫帚上吹下去。有那么几次,金妮和其他球员都不得不努力挣扎,才没掉到地上。风也导致鬼飞球和游走球飞向错误的方向。埃德加不小心将一个游走球击中了戴,他只是一个二年级的小男孩。戴咬紧牙关继续比赛,但金妮看得出来他很疼。

金妮将鬼飞球扔向戴,他立刻将它传给了登普斯特。登普斯特抓住球,在空中翻了个个儿,然后用扫帚尾将鬼飞球撞入了一个球门。拉文克劳的守门员没有抓住球,他咒骂了一声。

“看!”戴指着天空叫道。

金妮抬起头。阿诺德和拉文克劳的找球手正在高速飞行,想抓住一只金色的小球。

“在阿诺德抓住它之前,男孩们,我们再进一次球吧!”金妮说,听上去对阿诺德十分有信心。

戴和登普斯特点了点头,三个人一起冲向拉文克劳的追球手们,金妮与拿着鬼飞球的追球手并排飞行,她伸出手,想将球从追球手的怀里撞出去。她轻轻一推,鬼飞球从追球手的手中飞向了在他们下面的戴。

球又回到了赫奇帕奇的手中。他们冲向球场的另一端,却遇到了拉文克劳的多次阻截。戴和登普斯特将球传来传去,金妮留心着游走球。就在这时,阿诺德和拉文克劳的找球手冲到追球手们面前,开始加速,他们一齐对金色小球伸出了手。一个游走球向戴飞去,但是他没有注意。

金妮发出了一声叫喊,做出了本能反应。她急速飞向戴,将他推开了,这个二年级学生肯定无法承受游走球的另一次撞击了。他发出了惊讶的叫声,撞到了登普斯特,风让他无法控制扫帚。

游走球用力地撞上了她的肩膀,她抓着扫帚的手立刻松开了。她仰面倒了下去,她的视线在旋转,胳膊无力地晃动着。但是,她的双腿牢牢地夹着扫帚,突然,她又向前扑去,下巴磕到了扫帚,斯内普给她的嘴唇上造成的伤口又重新裂开了。

埃德加没有过去祝贺阿诺德抓住了飞贼,而是飞向金妮,抓住她,以免她坠落。她的耳中充满了响亮的欢呼和叫喊声,她闭上眼睛,将头靠在了埃德加的胸前。接着,所有声音都突然消失了。完全安静了。但是,她肩膀上的疼痛仍然十分剧烈,她可以感觉到温暖的血液顺着她的下巴流了下来。

“你将属于我,吉妮维娅。”

金妮睁开眼睛,没想到她面前的人是埃德加。他在哪儿?她粗鲁地推开了埃德加,不在乎他们仍然在空中,她的视线在晃动,因为这是他的声音,是他的声音——

“你已经属于我了,你所触碰的一切都将毁灭。我将会杀死你所爱的人。”

埃德加一直紧紧地抓着金妮,她在翻白眼,她的身体软成了一滩泥。

“金妮!”

他优雅地倒进了帷幔中,然后消失了。

“你是一个坚强的女孩,韦斯莱小姐。你会接受考验;你的所有认知很快都会经受考验……在某些事情上,你可以信任我。”

金妮需要被人安慰,但她不会知道,多年以来,卢平教授都是最会安慰她的人。

“你曾经从我手中逃走,吉妮维娅,但是,在这个密室里……没有白马王子来救你了。”

密室的地板很潮湿,她的身体一动不动。她动不了。

“这怎么可能?她已经消失了……我们吵了一架,她就走了。月亮脸,我找了她好多年。”

哈利想抓住他,他扑向帷幔,想救他,但是莱姆斯抓住了他。西里斯走了。

金妮睁开眼睛,痛苦地皱起了脸。她的肩膀一定碎了。但是,她并没有多想。她还能看到面前的埃德加和裁判,他们正一起俯身看着她。

“她必须去校医院。”裁判说,轻轻用魔杖敲了敲她已经肿了的肩膀。

她发出了疼痛的嘶嘶声,她看向周围,赫奇帕奇的球员们都围在她的身边,戴担忧地抓着梅根,寻求安慰,她正躺在魁地奇球场上。真的只过了几分钟吗?

“金妮?金妮,你还好吗?”

金妮无法回答。她的肩膀会没事的,她应该这样对那个小男孩说。但是她还好吗?

他倒进了帷幔中。

“我们去校医院吧。”埃德加握了握金妮没事的那只手。

 

--

 

赫奇帕奇的魁地奇队员们一直陪着金妮,直到庞弗雷夫人把他们赶走。接着,马琳和多卡斯溜了进来,带来了多卡斯一直藏在床底下的小点心。她们祝贺了她的胜利,夸赞了她推开戴的勇敢。

“你的肩膀碎了?”马琳同情地问道。

金妮点了点头。

“你会被谈论很久的。”多卡斯对她说。“我们赫奇帕奇的魁地奇球员还没人受过这样的伤呢。”

“埃德加也是这么对我说的。”金妮轻声回答。“他十分自豪。”

“他确实应该自豪。”多卡斯说。“你算是救了那个男孩的命。要不然他会被一球打扁!”

马琳和多卡斯一起笑了起来,但是金妮发现她笑不出来。多卡斯也注意到了,她用手轻轻拨开金妮脸上的卷发,这种充满母性的动作让金妮的心因为想家而揪了起来。

“你不好。”

她们看着对方,接着,金妮移开了目光。

“她只是弄碎了肩膀,多卡斯,没事的。”马琳有些鄙视地说。

“但这不是原因。”多卡斯喃喃道。

“女孩们!女孩们,说真的,我已经给了你们二十分钟了吧?”庞弗雷夫人责备道,从她的办公室忙乱地走向三个赫奇帕奇。

“我们只是担心我们的朋友。”马琳说。

“回你们的宿舍担心去,让她休息。”庞弗雷夫人叫道。

多卡斯和马琳站了起来,瞪了庞弗雷夫人一眼,开始收拾她们的东西。她们把点心留在了金妮的床边,两个人拍了拍金妮的腿,然后离开了。

庞弗雷夫人一边嘀咕着“不懂事的孩子”,一边给金妮做检查。处理了金妮的肩膀之后,她果然命令女孩在校医院过夜。她明早才可以出院。这给了金妮一个晚上的时间去思考她要做什么。

金妮靠在床上,紧紧地闭上眼睛。她要做什么呢?在她的人生中,有太多她有能力解决、她想解决和不能解决的事情。她不可以改变未来,没错。但是莱姆斯也不想她改变未来……他只想让她把未来的战役告诉他。或许她注定要把胜利的战役告诉他。

但是失败的战役呢?

还有就是斯内普。金妮伸出手,轻轻触了碰瘀伤的嘴唇。他打过她之后,她就没有和他说过话了。虽然他的行为残忍,但她还是想见他。虽然他打了她,虽然他让她流血,她仍然想尝试拯救他。金妮想疗愈他。无论他承认与否,他只是一个有着心爱女孩的男孩。

但是,她对于爱又了解多少呢?她所爱的每个男孩都没有承认过他们也爱她。她可以认为他们也爱她,但是,如果他们真的爱她,哈利会让她来执行这个任务吗?他甚至知道她离开了吗?而她现在处于过去,她亲吻了西里斯·布莱克,也在意他。她对西里斯是什么感觉呢?他们算什么?

金妮不知道掠夺者们那晚有没有来看过她。庞弗雷夫人给她的睡眠药剂很强劲,她睡了一整晚,虽然如此,她还是被困扰的思绪和梦魇所缠绕。

 

---

 

“我勇敢的小赫奇帕奇来了!”

詹姆斯拥抱了金妮,吻了吻她的脑袋表示欢迎。他看着她,脸上挂着兄长一般的表情。

“你的肩膀怎么样了?”

“当然恢复正常了。”她说。“毕竟,庞弗雷夫人是一个很棒的护士。”

詹姆斯赞同地点点头,伸出一条胳膊搂住了金妮的肩膀。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将是你的指定保姆。”他对她说。“莱姆斯去辅导一些一年级学生了,西里斯神秘消失了。”

金妮放松了下来,让詹姆斯接过她脏兮兮的魁地奇长袍,他们一起穿过走廊。

“亲爱的金妮,你确定你应该被分进赫奇帕奇吗?”

她扬起眉毛看着他。

“这是什么意思,波特?”

“我真希望能亲眼看着你分院。分院帽一定是这样,‘石头剪子布!好了,我猜你应该进赫奇帕奇而不是格兰芬多。’”詹姆斯模仿着分院帽的尖细声音。金妮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所做的事情十分勇敢,一点都不像赫奇帕奇。”

“不好意思。”金妮假装生气地说。“我是忠诚,不是勇敢。”

“你就是勇敢。”詹姆斯有些严肃地说。“或许你对你的队友表现出了一些忠诚,但是我有一种感觉,换了任何人,你还是会这么做。”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詹姆斯搂紧了金妮的肩膀。

“实话说来,这让我有点害怕。”他承认道。

“为什么?”金妮轻声问道。

“我不想让你受伤。不管是在霍格沃茨里面,还是霍格沃茨外面,没有人想。”

 

---

 

十二月很快就到了。天气和金妮的心情都变得越来越糟糕。她明显变得不一样了,掠夺者们和她的朋友们不知道原因是不是即将来临的假期。麦格询问各个学院假期留校和回家的人时,金妮也没有轻松起来。

“你不能一个人过圣诞节,金妮!”詹姆斯恼火地说。“和我回家。”

金妮看着詹姆斯的急切表情,摇了摇头。所以她才不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做作业了。

“我不能去。我宁愿待在霍格沃茨。”

“骗子。”詹姆斯眯起眼睛说。“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起过节?”

“我不想成为一个负担。”金妮回答。

她的答案只是事实的一半。她不想成为未曾谋面的波特夫妇的负担,她也不知道,如果她和西里斯在一起待很久,会不会让她精神失常。她又开始多虑了;她觉得自己正在忘记未来的真实人生,而过去逐渐成为了她的人生。

“没人是我父母的负担。”他立刻回答。

金妮大声地叹了口气。西里斯在整段对话中一直保持沉默,但是金妮知道,他想和詹姆斯同一战线。或许,如果金妮那天晚上没有对他叫嚷,让他别烦她,他会加入进来的。梅林啊,她把一切事情都搞砸了。

“你的姑妈呢?你就打算让她一个人过圣诞节?”詹姆斯问。

金妮抬起头,对上了莱姆斯好奇的眼神。他或许在猜测,她要多久才能想出一个谎言。

“她不在家。”金妮回答。“她要出差。”

詹姆斯倒在座位里,金妮将目光从莱姆斯身上挪开了。

“我不想让你一个人过圣诞节。”西里斯大声说道,金妮猛地吸了口气。

“教授们——”

“啊!别担心,西里斯,她不会是一个人!”

新的声音把金妮吓了一跳,她抬起头,看见了她没想到会见到的两个人。

“费比安,吉迪恩。”詹姆斯点头打着招呼。

“你们是什么意思?”西里斯眯起眼睛问道。“你们两个也留下吗?”

金妮好奇地看着吉迪恩走过来,在她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当然不!我还有外甥们要照看呢!”吉迪恩说,假装受到了冒犯。“金妮要和我们一起去。”

有那么一瞬间,时间似乎停止了,金妮注视着吉迪恩。这是……这是邀请她去陋居过圣诞节吗?金妮一直没有说话,直到她发现男孩们在等着她的回答。

“真的吗?”她问。

“我们会跟你开玩笑吗?”费比安说。“莫莉会喜欢房子里有另一个女孩的,我们发现你圣诞节无处可去时,她坚持让你和我们一起回家。”

“你们两个怎么知道我无处可去?”金妮看向她正笑着的双胞胎舅舅。

“你和麦格说话时,我们就在你的身后。”吉迪恩说。

金妮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她真的可以和她的家人一起过圣诞节吗?这就像是梦想成真。

“我真的能和你们两个一起回家?”

费比安点了点头,吉迪恩大叫了一声“是”。她看向掠夺者们,发现了不同的反应。詹姆斯似乎很高兴金妮有了去处,彼得在看着其他男孩们,莱姆斯面无表情,而西里斯看上去……很不高兴。

“好的。”金妮轻声说。“谢谢你们。”

 

---

 

金妮又花了两天时间,才整理好关于莱姆斯的思绪。她派一只猫头鹰给他送信,要他吃完晚餐后去有求必应室的外面见她,他也确实如她所料,按时去了。他平静地靠坐在墙边等她,当她看见他时,她露出了微笑。

“嗨。”她打着招呼,他对她露出了微笑。

“你觉得是时候坐下来好好谈谈了?”

金妮点了点头,在墙的面前来回走了三次后,一扇门出现了。二人走进去,在熟悉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莱姆斯立刻转向金妮,想知道她要说什么。

“我告诉你。”

这四个字在房间里回荡,莱姆斯无声地点了点头。

“但我不记得全部战役。另外,你打算怎么恰当地利用这些信息——”

“如果邓布利多允许的话,我打算加入凤凰社。他已经开始招募男巫和女巫了。你没注意到霍格沃茨里的成年人吗?”莱姆斯摸着鼻子说。

“没太注意。”金妮承认道。“我一直都没有注意,我在想其他事情。”

莱姆斯眯起眼睛看着她。

“斯拉格霍恩的派对上有那么多聪明的男巫和女巫,你不会以为邓布利多只是单纯去坐坐吧?西里斯只提到了少数几个到场的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对凤凰社来说都非常有价值。”

金妮眨了眨眼睛,她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一点。莱姆斯总是那么聪明。

“你在圣诞节假期时好好回忆一下,把它们写下来。我加入凤凰社后,会施加一些影响。请告诉我,是否有巨人参战,哪些食死徒战死了,类似这些事情。”莱姆斯继续说道。

金妮做了个深呼吸,靠在沙发里。她仍然感觉心神不定,就好像她不应该这样做。

“说到圣诞节,金妮。”莱姆斯慢慢地说。“你要和普威特双胞胎待在一起?”

他们对视了许久,接着,金妮犹豫地点了点头。

“我无处可去,虽然詹姆斯很想让我去,可我不能打扰他。”

莱姆斯点了点头。

“那你不介意打扰双胞胎吗?”

金妮张开嘴,然后又闭上了。

“莱姆斯……”

“关于西里斯,我警告过你,你不记得了吗?不久前在图书馆,我告诉过你要小心西里斯。但你并没有听从我的警告。”

金妮不知道话题为什么改变了,她只是耸了耸肩。

“对不起?”她说。

“你不用对不起。”莱姆斯轻快地回答。“我觉得这样可能更好。但是,现在对于他来说,你和我们都不一样了。我觉得我好像更应该警告他,而不是警告你。”

“你是什么意思?”金妮觉得受到了冒犯。

“他喜欢你。他想让你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你不会的。我……我们现在都是家人了,金妮,你不明白吗?我、你、詹姆斯、西里斯、彼得;我们是一家人。我们需要自愿为对方付出,我们也需要面对事实,因为学校之外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并且——”

“莱姆斯,你在说什么呀?”金妮涨红了脸叫道,她不明白他的意思。

莱姆斯看上去很紧张,他明显想控制他的措辞。

“圣诞节是属于家人的时刻。西里斯需要你在场,因为他和你一样,真正的家人都远在天边。我明白,你需要普威特双胞胎所拥有的东西,但是,我必须请求你在圣诞节假期结尾时去波特家。西里斯需要你在场,如果你整个假期都不出现,这个家就不完整了。”

“他把我当成他的家人?”她看着莱姆斯,轻声说道。

“金妮,我把你当成我的家人。我们都是这样。你怎么会看不出来?我们爱你,非常爱你。”

她不知道要怎么回答。金妮不是愚蠢的女孩,她看到了男孩们对她的在乎和保护。但是,她从没想过他们会将把她当成家人,这是一种她不知道要如何接受的荣誉。当然,如果她真的认真思考这件事,她会发现,对她来说,他们也是家人。她在这个世界上孤零零一个人时,掠夺者们毫不犹豫地接纳了她。

这也是她所担心的事情。她将过去和未来混在了一起。她越来越爱这些男孩们——说实话,她已经爱上了这些男孩们了。如果她本来就属于这个时空,或者伏地魔从未存在,这些男孩们的生活就不会被毁掉。她怎么能不顾这些呢?

莱姆斯攥紧金妮的手时,她吓了一跳。

“你看出来了,对吗?”他轻声问道。

“是的。”她低声说。“我会看不出来呢?你知道我的秘密,詹姆斯是我的守护者,而西里斯……他拥有我的心。”

这种坦诚让金妮的眼中涌起了泪水。她在做什么啊?她怎么能这样对这些男孩们?在她成为他们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之后,她就要离开,将他们留在一个黑暗的未来中。

“莱姆斯,我不能这样做!”金妮绝望又急促地说。“我不能——我不能再这样做了。你不明白,未来很可怕,我不能就这样离开你们。我怎么能这么抛下你们,好像你们根本不值一提?”

“住口。”莱姆斯突然说道,掌控了谈话。“一切都会没事的,就算你必须离开我们,我们也会再次遇见你。你说过,你已经认识我了,如果那是真的,那你也认识詹姆斯、莱姆斯和彼得。”

“你不知道我所知道的秘密。”她低声说,心如刀绞地看着他。“未来很可怕——”

“你可以解决的。”

金妮摇了摇头,她不知道莱姆斯是不是又想让她把未来的秘密告诉他。可是她应付不了,因为她现在很绝望,她想解决未来。她没有足够的力量管住自己的嘴。

“等你回到你的时间,你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莱姆斯的眼神让金妮僵住了。

他的眼神很害怕,因为金妮无法向他保证,一切最终都会安然无事;因为她无法应对她所知道的事情,而他不知道她知道些什么。莱姆斯知道,她并不想如现在一样爱这些男孩们,这让他对自己和她都产生了疑虑。但是,这不会阻止他帮助她,同时也在帮助他自己。

“别以为未来已经发生,你就不能解决你和我们的未来。”他对她说。“你是一个聪明的女巫,你可以做任何有必要的事情。因为你将会回到你的时间,你会解决问题的,对吗?你可以让它变得不那么可怕。”

金妮盯着他,她知道他在请求她做什么,虽然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金妮突然开始思考,在过去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她在未来拯救西里斯。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